創作內容

20 GP

二十三章 我會活下去

作者:蒼天落葉│2018-01-21 11:47:20│巴幣:1,038│人氣:406
  
  絲絲晨光照進腐朽的古老競技場,上方的大霧已逝去,連同那些被優彌塔召喚的骷髏軍團也一同消失。
  
  最後,活下來的只有四人,米蒂絲、嵐、莫亞、蓮娜。
  
  米蒂絲在下著暴雨的夜晚走了,抱著生死不明的莉莉。
  
  嵐因為重傷所以去找他的夥伴了,就在大雨下完的早晨,拖著渾身是血的身子離去。
  
  而蓮娜,在戰鬥中一直躲縮在角落裡的她奇蹟般活了下來,沒有意外應該是跟著莫亞離開。
  
  至於莫亞……
  
  他就在這個房間,還震驚著剛剛腦中所浮現出的資訊。
  
  不….應該是說昨晚太過疲累沉睡時,腦中所浮現的記憶。
  
  「哈囉!穿越者,我們又見面了,首先,先恭喜你。」
  
  「鑒於你的優秀表現,本主持人決定讓你真正參與這個遊戲,事先說明,你是以人類穿越者身份證明你有資格參加這個遊戲,第一名是精靈穿越者,第二名則是獸人穿越者,而你是第三名,並作為真正的穿越者賦予你最基本的權限。」
  
  叮! 穿越者基本面板起動。
  
  叮! 其餘穿越者狀況解鎖。
  
  叮! 特殊物品儲藏器解鎖。
   
  叮! 災厄渡鴉時間解鎖。
  
  叮! 遺人手記探尋器解鎖。
  
  「其他七名穿越者現在不是死了就是還在奮鬥中,所以,感到開心吧。」
  
  「而成功取得資格的你有權知道穿越前世界,有關於你的一切記憶以及知識。」
  
  語落,一段既熟悉又陌生的記憶猶如海水倒灌般不斷衝擊著腦袋,感覺就像是腦袋被人硬是掰開然後把東西強塞進去一樣,等過了一會兒疼痛漸漸逝去時,那道聲音再次傳入腦裡。
  
  「還有,每個通試煉的人都有一個小獎勵,你可以隨便問一道問題,問吧。」
  
  聽聞,莫亞明顯愣了一下,等思考完後道:
  
  「你們……到底是誰?遊戲……是什麼意思?」
  
  「不好意思喔,我只能回答一個問題唷,就回答你問的第一道問題吧。」
  
  浮現在腦海的聲音頓了頓,接著繼續說道:
  
  「我們……你可以當作是神的存在,反正我們比你們強很多很多,你們就像在一個巨大昆蟲箱的昆蟲,而我們,就是在外面觀賞娛樂的人們,無論是捏死那隻昆蟲或餵飽那隻昆蟲都是輕而一舉的事。」
  
  「別想著如何找到我們,我知道你很想弄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過現階段保命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等到實力強大後,在想些除了生存以外的事情吧。」
  
  「那麼就這樣囉!希望咱們還有緣再見,掰掰!」
  
  驚嚇般猛的坐起,莫亞就像做噩夢般渾身都是冷汗,明明沒有激烈運動卻感覺心臟跳動的頻率極為快速,漲紅的臉龐讓坐在一旁發呆的蓮娜嚇了一大跳。
  
  「你……沒事吧?」
  
  沒有理會蓮娜善意的問候,他現在滿腦子都在回想剛剛的東西。
  
  姓名:葉言。
  
  年齡:二十一。
  
  職業:學生。
  
  經歷:……(此處省略四千字)
  
  死因:車禍。
  
  …..
  
  不知為何,莫亞十分冷靜,明明被硬塞了兩份完全不同的記憶,他卻感覺腦袋前所未有的清醒。
  
  原來是這樣啊。
  
  難怪之前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這個身體……壓根就不是自己的,只是因為身體從小鍛煉的劍術及技巧深深烙印在每一吋肌肉裡,才讓莫亞得以發揮其六、七成的力量,也靠著這份力量經過層層難關活了下來。
  
  這就是……所謂的穿越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現代讀慣了小說或看慣了電影,對於這種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情他並沒有多少驚訝,甚至有一絲絲的興奮。
  
  莫亞也不打算恢復成自己穿越前的名字,他打算把這當作自己的第二次人生,新的生命,新的名字,新的人生。
  
  叮! 探測器顯示,遺人手記在於附近。
  
  腦中突然想起一道冰冷的混合機械女聲,讓他呆了一下。
  
  遺人手記? 那什麼東西?
  
  算了,先找到在說,說在是這附近,應該就在這房間裡吧?
  
  看著周遭一片狼藉的房間,到處都是戰鬥留下的痕跡,原本的佈置也都被破壞的一團亂,嘆了口氣,對在坐在角落發呆的的蓮娜招招手。
  
  「蓮娜,幫我找看看有沒有類似筆記的東西……不,只要有價值的就找出來吧。」
  
  還在旁邊發神的蓮娜一聽到趕緊站起身,找了一堆雜物就開始手忙腳亂的翻找起來,莫亞也朝旁邊散落一地的雜物走去。
  
  在垃圾堆裡翻來覆去,根本就沒有所謂像手記的東西,甚至連一點有價值的東西都沒找到,這裡彷彿就是什麼都沒有的廢墟。
  
  喀拉 喀拉
  
  走向一張扭曲不成型的桌子,桌子的損壞的程度十分嚴重,看來用普通方法是打不開抽屜了。
  
  不過桌子破爛不堪,看起來就不堪一擊……
  
  咚!
  
  高高舉起,長劍握柄重重落下,先前的戰鬥波及早讓桌子脆弱不堪,這次的重擊更是將其打的四分五裂,很快,莫亞便在木碎屑中找到本看似價格不斐的黑色牛皮筆記本。
  
  莫亞不疑有他打了開來,裡面的字跡有點潦草,看起來就是給自己看的,雖然裡面的紙張有些破損,但還是看的出大概在寫什麼:
  
  「可惡的希羅絲,明明大家都是一樣的為什們要互相殘殺?」
  
  「她用政變取得了哥斯特帝國,這明顯是策劃好的,她手下的騎士團加上帝國的力量跟本無人能擋!」
  
  「那次的災厄渡鴉究竟發生了什麼?!她明明是我們幾個人最強的其中一人,明明之前大家有什麼困難她都是第一個幫忙的,而現在她居然想殺死我!究竟是為甚麼?!難道是她在災厄渡鴉發現了什麼嗎……?」
  
  「我根本抵擋不了她的力量,手下的死靈軍團已經被她跟異端懲戒所的走狗殺的潰不成軍,我必須找其他人當盟友,否則第一個死在其他穿越者手上的人就是我,我記的庫德安在精靈那裡發展的很好,也許我該投靠他。」
  
  「對!還有優彌塔,她是我十二位師團長剩下的最後一人,我絕不允許她有任何損失,我還有力量!如果希羅絲要趕盡殺絕,我也絕不讓她好過!」
  
  看到這裡,紙張的邊緣有些焦黑,顯然下半部已經被火燒掉,日記裡有很大一部分被撕掉,或被燒掉,莫亞有點震驚先前居然也有跟他一樣的穿越者,而翻到第二頁只看到觸目驚心的四個大字。
  
  「大人死了!」
  
  四個字用鮮紅色墨水寫著,筆跡上的嚴重扭曲跟歪斜可以看出當初寫下這四個字的人是多麼痛苦。
  
  「該死的帝國人!他們調集了整個軍隊跟異端懲戒所的垃圾們來圍剿塔奇大人,大人最後用轉移魔法把我強制轉移到大陸別處,大人突破帝國軍的魔法屏障後明明還有足夠的魔力讓自己逃出來,那雄偉龐大的魔力可不是區區人類能想像的!」
  
  「但是,大人說那是無意義的,他要優彌塔好好活下去,忘了這一切生活下去,但這是不可能的,不管怎樣一定要找到那個殺害塔奇大人的主謀者,優彌塔復仇的怒火會把他狠狠撕碎!」
  
  「花了半年的時間,終於回到了當初戰鬥的地方,但是那裡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優彌塔在偶然間在附近找到一座古老的競技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人先前戰鬥的關係那裡的死靈氣息很濃厚,十分適合不死生物棲息。」
  
  「優彌塔決定把這裡當作復仇的根據地,把外面的人抓來這裡折磨他們,生人的負面情緒能讓不死生物更加活躍,也能創造出更多更強不死生物…」
  
  「放心吧……塔奇大人,優彌塔會為您復仇的,血債只能血還……」
  
  讀到這裡莫亞合起筆記本,疲倦地揉了揉眉心,他需要大量的時間來消化這些訊息。
  
  災厄渡鴉…… 
  
  遺人手記……
  
  第一個還不知道,但遺人手記大概是比莫亞更早來到這個世界的穿越者所寫的日記吧。
  
  既然有第一個那就有第二個……不過自己是第幾個就不知道了。
  
  比較讓人在意的是那個災厄渡鴉,看來那似乎是每個穿越者都必須共同協力抵抗的存在,還有為什麼要躲避災厄渡鴉就必須殺死那個塔奇呢?
  
  就在思考之際,一道銀鈴般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
  
  「莫…….呃……哥哥?」蓮娜歪著頭想著要怎麼稱呼眼前的少年,皺眉的可愛模樣讓他忍不住想摸摸她那柔順的棕色頭髮,但女孩卻害怕的躲過那穿戴上手甲的手。
  
  伸出去的手停住,莫亞似乎意識到剛剛的行為有點變態。
  
  「那個……莫亞哥哥,我找到了這個東西。」蓮娜眼神怪怪的,白皙的雙手遞出一顆非常深邃美麗的紫色水晶球,雖然只是看一眼,但莫亞下意識就覺得這東西跟優彌塔有關。
  
  沒辦法,這紫色實在太醒目了。
  
  仔細端詳一番,這顆跟五十元硬幣差不多大小的小水晶球似乎沒有什麼奇特之處,只是這怎麼看都跟優彌塔有關的東西又不大,帶在身上也不會很不方便。
  
  嗯,暫時收起來吧。
  
  「好了,這樣就夠了。」站起身來,原本手上拿的「遺人手記」已經被腦海所浮現的「特殊物品儲藏器」收走,化成星星白光消失在這世界。
  
  當然,想要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具現化出來道他的手裡,這也是自稱主持人三號那位神秘人所說的,穿越者最基本的權限。
  
  去武器庫跟倉庫補充些消耗品拿些糧食,再去停放馬車的馬廄牽走幾隻最健壯的馬匹後莫亞走出競技場,看著一望無際的草原天空依然陰沉,就跟當初跟亞洛伊德走散的天氣一樣。
  
  打開剛剛在房間內偶然翻到的帝國地圖再回頭看一眼競技場,那些被關在裡面的人他沒有鑰匙也不會開鎖的技能根本也無從救起,只能放其死亡,當作這競技場的陪葬品。
  
  沒有力量,就會這樣吧。
  
  看了看手中的地圖,莫亞目光遙指托斯鮑德的方向。
  
  「我會活下去的,在找到其他的穿越者,挖開一切的真相!」
  
——————————

本作品劇情路線會有些慢,希望大家能多多關注並看到最後。

2018/5/30   以把死因改掉,其他穿越者在地球也不是因為死亡而穿越。

----------------------

2019/01/17 重大更新!!

災厄渡鴉只有一次,就是一年半的那一次史詩級任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1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而"莉莉",在戰鬥中一直躲縮在角落裡的她奇蹟般活了下來
這邊這個應該是蓮娜吧? 這樣讀起來好像比較順~~

04-30 13:51

蒼天落葉
感謝糾正,以修改!04-30 17:11
莫莉安
第一個問題有說和沒說一樣 哈哈 看我家的女神也是同樣德性 只是 我家的那邊多的爽快多了

05-07 22:49

蒼天落葉
嘿嘿,你的女神算是主角的隊友吧,而我這裡的卻是......不知是好是壞囉!05-08 13:50
莫莉安
原來也有其他穿越者 找到之後打算幹翻神嗎www

05-07 22:50

蒼天落葉
主角這一屆前面還有幾屆,在"遺人手記"內紀錄的便是比莫亞更前面的穿越者事蹟,莫亞等十人也必須靠手記獲得更多資訊,不過手記是主持人三號那方組織弄出來的,所以得到在多資訊他們依然只是被掌控中的小老鼠。

不過呢,也有一些是穿越者前輩自己留下的,通常這部分也都是最為重要的。05-08 13:54
麻雀啄食
我覺得作者根本沒有寫四千字設定吧!我常常背景就想個大概,然後慢慢追加。
不過莫亞原本只是學生,看起來不太可能用到……穿越的意義咧!

07-05 07:28

蒼天落葉
其實還是有的,現在想到了(?

像是以後發明個什麼混泥土,就說莫亞是建築系的(誤

穿越的意義就是思維比較不一樣,而跟其他穿越來的同伴好感度較高?07-05 09:56
暮羽是一隻水母
血債血還啊...真是沉重的字眼,我覺得大大在這邊的氛圍處理得相當不錯,讓我心境很沉重,尤其莫亞翻到用紅色墨水寫的那四個字

不過"這顆跟五十元硬幣差不多大小的小水晶球似乎沒有什麼奇特之處"出現五十元硬幣讓我不小心出戲了@@

07-30 14:21

蒼天落葉
原來我有寫的那麼好嗎,真是謝謝誇獎了[e16]

之前一時想不到跟五十元硬幣一樣大的東西嘛,就只能用五十元硬幣來形容了[e25]07-30 14:35
西維
莫亞的外掛終於上線了!

而莉莉,在戰鬥中一直躲縮在角落裡的她奇蹟般活了下來,沒有意外應該是跟著莫亞離開。

這裡好像還沒修改成蓮娜。

08-22 19:41

蒼天落葉
居然還沒修!抱歉抱歉,立刻修正!08-22 19:48
凱撒黑鮪魚沙拉
那個,莉莉還沒修改成蓮娜喔。

07-28 02:23

蒼天落葉
啊.....真的耶,這次確定修改了[e24]07-28 06:16
臥筆鳳
原來是新手教學...這難度對新手也太「有善」了 XD

09-17 17:40

該隱
恭喜莫亞喜得蘿莉[e16]
生死不明的莉莉......是伏筆嗎?搞不好之後會遇到巫妖穿越者然後讓把她復活之類的

這章資訊量頗大,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今天就先看到這邊吧[e19]。

04-28 21:45

蒼天落葉
哈哈,推得很厲害喔,感謝閱讀啦~04-28 21: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那份筆記,字裡行間能感受到兩人對帝國的濃濃恨意,情感帶入的方法非常好,讓我感受到深沉的情緒(ˊ ˋ)

08-02 09:19

蒼天落葉
復仇拉拉拉拉08-02 1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十二章 優彌塔的瘋狂競... 後一篇:第二十四章 狄里恩的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