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3-4、周子汎+眼神=?

作者:✿恥骨│2018-01-21 00:49:35│巴幣:28│人氣:141

  「大家明明只有白天放行李時來過帳篷一次,晚上視線又這麼差,可是卻能找到自己組的帳篷……?」

  他有些難為情地看著愣住的戴勛洋,心覺自己可能問了讓對方很難回答的問題。

  「對啦!我就是……」

  原想直接承認自己就是路痴,但戴勛洋突然走近他,拿走他手上的手電筒。

  「我帶你回去吧。」

  他愣了愣,見戴勛洋轉身就走,他便默默地跟在他身後,直到在某一帳篷站定,戴勛洋才把手電筒還給他。

  「謝謝。」周子汎向他點頭致謝。

  戴勛洋待他動手掀開帳篷時,故意說:「你不怕我帶你到別人的帳篷?」

  話一出,周子汎停頓了一下,抬眸望著他。「我覺得現在的你不會。」

  「自由時間不是已經結束了嗎?還在外面亂晃啊!」

  教官的叫嚷聲讓在外閒晃的學生慌張衝往自己組別的帳篷,從其他露營區還可以聽到別的教官扯開嗓子大吼的聲音;在情急之下,戴勛洋將周子汎推入帳篷,而自己也跟著進去。

  「欸,你……」正要問戴勛洋怎麼會進來帳篷的周子汎,一見手電筒照出一堆放在一起的背包後,便轉頭怒瞪對方。「你真的帶我……!」

  「噓!」他伸手摀住周子汎的嘴,然後慌忙將手電筒關掉。

  之後帳篷被猛然掀開,周子汎看見王熒凱跟其他四個男同學急忙躲進來,各自在黑暗中喘氣。

  「嚇死了,剛剛有人被抓到,在外面被罰……」王熒凱拍胸順氣,看到帳篷內頓時多了一個人,便止住了話。

  「周子汎?你怎麼在這?」他困惑地問。

  聞言,他朝身旁的罪魁禍首看去,隱隱約約也可以感覺得到其他人也跟著看向戴勛洋。

  因為已經到就寢時間,而且外頭有腳步聲,也不時傳來教官揚聲喊著「不要讓我看到帳篷裡有光」的聲音,所以戴勛洋一組只好收留周子汎……但這也是他該做的。

  帳篷雖然很大,但頂多就六個人睡,幸好他們這組人身形都不胖,還能稍微擠一下,教官也不會檢查帳篷內,只要乖乖的,不要引起教官或老師的注意,就不會被發現。

  至於點名,因周子汎沒將手機帶在身上,所以戴勛洋用通訊軟體通知了周子汎那組的組長,所以完全不會被發現。

  躺在帳篷出入口的周子汎望著某處發呆;從一陣慌亂到現在,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總是中規中矩的他,到現在還感到有些緊張,也有一點違規之後怕被發現的刺激興奮感。

  「喂,睡了嗎?」

  睡在身旁的戴勛洋用手肘推推他,周子汎看了他一眼,在黑暗中只能看見他側臉的輪廓,所以周子汎很快地就移回視線,繼續望著帳篷頂。

  「還沒。」

  別的帳篷傳來疑似打開洋芋片包裝的聲音,之後便伴隨幾聲竊笑,相較於那群偷偷摸摸的學生,他們這組人早已進入夢鄉,還能聽到某人發出微弱的鼾聲。

  「……你想吃餅乾嗎?」

  戴勛洋說話前的沉默讓人覺得他似乎想說什麼,但最後卻說出這種言不及義的問題。

  「不想。」

  他轉頭瞄了眼周子汎,外頭的月光微微照亮他的臉,隱約可以看見周子汎眨著眼、抿了抿唇的小動作。

  「你生氣了嗎?」

  「沒有啊。」

  兩人間又陷入沉默。戴勛洋無法從他的話語、口氣中,判斷周子汎心裡真正的想法,但周子汎卻能察覺到他言語透露出的愧疚,至於是「很愧疚」還是「一點愧疚」,就不得而知了。

  「為什麼你會說……我不會帶你到別人的帳篷?」

  提到這個就有點生氣……周子汎心忖著。

  「不知道,就當下的感覺。」

  戴勛洋聽出他的語氣中的不悅。想到那時候周子汎抬眸望著他時的眼神,他就覺得良心受到譴責……怎麼會有那種清澈無私,好像無條件相信對方的眼神?

  結果他卻被相信的人背叛了。想到這點,戴勛洋就難以入眠。

  「對不起啦,只是想捉弄你而已。」他彆扭地道歉。

  周子汎嘆了口氣,問:「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你?」

  聞言,他轉頭看周子汎,發現對方也側頭望著他,兩人在黑暗中對視,幸好光線不明,看不到周子汎那彷彿看透人心的眼睛。

  戴勛洋頭轉正,他沒有回答周子汎的問題,反而說:「你最近跟孫霓在圖書館讀書嗎?」

  他愣了愣,對戴勛洋為什麼突然問起這個感到奇怪。

  「嗯,不過在讀書的只有我,小霓是去那裡看小說。」

  「你為什麼要這麼努力?你就算用功讀書,成績也不就那樣嗎?」

  他知道周子汎無論大考小考都很認真地準備,但成績似乎都持平,既然沒有顯著的提升,為什麼還要這麼努力?

  面對如此一針見血的話,周子汎只是淡淡地回答:「我只是在為自己負責。」

  戴勛洋輕笑出聲,說:「好像老師會說的話。」

  「我還以為你是因為父母的關係才得這麼努力。」

  「我爸媽去世了。」

  無預警地出現這種回答,戴勛洋表情僵硬地看著他,一會兒才說:「抱歉。」

  「沒關係,因為我已經釋懷了。」他吸了一口山上的沁涼空氣後再呼出,道:「正因為只有自己活著,所以才更應該為自己負責。」

  「我爸媽是車禍去世的,那時候我才五歲,只有我獲救。」他轉頭看著戴勛洋,對上他的雙眼,續道:「不過不管父母是否建在,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不是嗎?」

  戴勛洋看到他嘴角揚起。總覺得他話中有意,但戴勛洋一點也不想深入探究。

  「要不要一起讀書?小霓很會教人哦。」周子汎微笑道。

  「我不要。」他不假思索地拒絕,然後翻身背對周子汎。

  原以為話題已經結束了,周子汎便調整了姿勢,閉上眼準備睡覺,不過戴勛洋卻在這時又說──

  「今天對不起了。」

  他睜開眼睛,看了眼戴勛洋後,回答:「沒關係,反正也挺有趣的。」

  周子汎一笑,看著他的背影,道了聲晚安。





待續。




太久沒用巴哈,忘記這邊的排版很好閱讀,可以放比較多字XD
後來想到,其實可以把艾比索的兩篇文合併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1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小說|愛情|校園|許個願吧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挑個小毛病XD

"「謝謝。」周子汎像他點頭致謝。"
應該是"向他"才對

03-22 17:23

✿恥骨
現在才看到XD
謝謝維尼~05-13 0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Make a w... 後一篇:【BL】Make a 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