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月下一劍 第三篇 01/20

作者:Cale Wei│2018-01-20 21:03:15│巴幣:168│人氣:674




「沒關係,再怎麼苦,也是會喝完的。」



三、且戰

    ▲
    
    
    風聲漸緩,怡人的涼氣回歸自然的流動。亞莉絲搖頭,結果十分明顯,看來是撲了空。幾片脆弱的枝葉掉落,接觸地面鮮草的聲響突顯了一股空虛。
    
    「有人,但他們的氣息都很自然。」她靜靜地說著搜索的結果。
    
    格蘿佐環顧四周,顯然是對結果感到不怎麼意外。艾希爾有些苦惱,她的計劃並不順利。而亞莉絲,她知道不該多問,兩位大姊姊遲早會告訴她。
    
    「在天黑之前回去吧,我還得回城裡。」我可不想做兩個人的保鏢,格蘿佐這樣催促著。
    
    「不錯的決定。」艾希爾將白皙的手掌放上腰帶側面的刀柄上。「得快一點。」
    
    其餘兩人面帶疑惑,但隨即,不安的感覺像是冬日的湖泊凍結成冰,難以名狀的威壓感瞬間浮出。
    
    「我一直在想。」格蘿佐一副大事不妙的表情,艱辛地讓嘴角扯出一點笑容。「狼人在最接近狼的型態下,也是最『自然』的狀態吧?」
    
    「狼、狼人!」亞莉絲得知真相後,驚訝的倒抽一口氣。「難怪搜索不到……」
    
    一縷逐漸暮黃的陽光穿過樹林的葉間,必須作出行動。艾希爾果斷的自腰際之間抽出佩刀,白練色的刀刃透著如月暈般的寒氣,風,像是被鋒利的刀尖貫穿,傳出詭異的鳴聲。
    
    「妳們走吧。」語氣帶著幾份強勢。
    
    「喂喂,開什麼玩笑啊。」格蘿佐警戒著周圍。狼人的氣息正在接近,而且不遠了。「我說真的,妳該不會想搶我的工作吧?」
    
    「也許會,也許不會。」艾希爾否定回答,兩手握上刀柄,將其豎舉至肩高。「但妳全力逃,能夠逃的掉;我全力應戰,也能夠戰得勝。況且,不能牽連到她。」
    
    是啊,亞莉絲幾乎是無辜的。意思很清楚了,帶她回去吧,妳能夠保護她。
    
    「給我活著回來啊……」格蘿佐咬著牙,不情不願的別過頭。
    
    
    ▲
    
    
    接下來,就剩自己一人了。狩魔士在場的話,便會需要考慮到兩者配合的問題,在還不熟悉的情況下,那會是場災難。
    
    然而,現在呢?
    
    艾希爾心如止水,全心全意專注在一草一木的動靜。風勢緩慢,帶來了粗獷的碎裂與踩壓土壤的聲音。
    
    並非初次見識這樣的場面,但敵手卻也未曾是能夠毀滅商隊的魔物。心,壓抑的鼓動。令人驚懼的聲響越來越接近,早已有底的答案也更加不可動搖。
    
    狼,來了。
    
    
    ▲
    
    
    日光緗黃,森林的最外圍已經能聽見羅亞爾河的流水聲。修道院的鐘響了,透澈而又渾厚,但神聖的聲音卻無法傳到漸漸昏暗的林中。
    
    「怎、怎麼辦……」亞莉絲擔憂回頭,語氣多了一層焦急。
    
    「有什麼問題嗎?」格蘿佐察覺到異常,隨口問。
    
    「村裡有人在今天進到森林裡面,可是剛剛又沒有搜尋到。」
    
    「……一般農民不是都會趕在天黑前就離開森林嗎?」
    
    照理來說,農忙人家是會依照日夜輪替來調整作息的,更何況要是經濟狀況貧困,基本上並不會在夜裡點燃燈火。
    
    「可是……他們是外地來的……說這幾天會離開村內。」亞莉絲怯懦的開口。
    
    格蘿佐舉起手掌,表現出陷入思考的模樣。接著,她抬頭看向被奇異光彩揮灑的天空。月亮還沒出現,不是弦月,應該接近滿盈。
    
    「我問個問題,妳說了『他們』對吧?」她像是掌握什麼似的。
    
    「嗯……對啊,幾個禮拜前他們同時出現,說是兄弟,應該是一起行動。」女孩茫然的回應。
    
    「好極了,接下來妳可以自己走回去吧?」
    
    「可、可以。」
    
    格蘿佐輕笑了一下,隨後頭也不回的衝進森林內。
    
    
    ▲
    
    
    如今,要是能再次給自己機會選擇,應該會決定逃跑吧?
    
    對峙,那對瞳孔如深淵般的漆黑,印在透白的眼球上。腐爛且腥臭的強烈氣息衝擊著腦門,野蠻的吸吐聲還未停過,灰暗的粗硬毛皮宛如能阻隔所有外來的侵擾。
    
    那是一匹活生生的狼,但同時,也是一個確實存在的人。他體型巨大,只用雙腳站立,看起來比成年的男性還要魁梧,但卻沒有人類的理性,或著說已經被野性的兇殘給覆蓋了。
    
    無所謂,當他無法用言語溝通時,便不再是人了。
    
    但,會持續多久呢?無法理解他為什麼不進攻,現在的姿態理應不會讓他有所畏懼才對。或著,他在等待,等待著什麼到來。當然,也可能是等著我失去耐心,發動攻擊。
    
    不論如何,時間都不允許再拖下去
    
    艾希爾變換架勢,刀背向下,直指狼人的眼睛,與肩同高的刀柄變為打橫。距離正在拉近,狼人不為所動,卻依舊兇惡。
    
    就在腳步移動瞬間,林中閃爍湛然刀光。微風發出凜然的悲鳴,斬斷了落葉飛花,但刀勢卻止住了。
    
    簡直不敢相信,應當難以辨識的刀被接下了。狼人僅用支手,硬是抓住了即將劃過腰際的刀刃。強大的力量使艾希爾無法把刀抽出,狼人的指甲陷於刀鋒之上。
    
    接著,他空下的第二隻手也握住了刀。搶奪,那是血淋淋的威脅,刀已經不允許,也不得再用了。
    
    
    但,這卻在計劃之內。
    
    
    握著刀柄的雙手鬆開,左掌輕壓住劍鞘,作為第二把武器的劍抽出。空氣在剎那間緩慢了下來,劍脊上流露沉靜的墨綠光澤,如夢似幻的瑰麗氣質散發著凜不可犯之威。
    
    再次的,艾希爾向前,劍尖直指狼人。層層恐懼如雲霧消散,狼人在劍一出鞘後便有了些許變化。那是厭惡,對某種事情的抗拒。
    
    幾乎近常人兩倍高的龐然大物向後閃避,四肢著地,兇狠的掘著地面。動作迅速且靈巧,一舉一動間沒有絲毫的粗糙。口中依舊呼著邪穢的氣息,但是,表現得卻與剛才有所不同。
    
    奏效了,沒有任何的魔物不會顧忌這把特殊製作的長劍。從魔力的流動,至混合著魔氣的血液,都會被這把武器所壓制,無一倖免。
    
    這樣,便能夠擊敗他。
    
    艾希爾再次舉起劍,就算是對狼人造成淺薄的傷口,也足以使他受到強烈的苦痛。只是,她錯過了良機,以至於更換武器的瞬間無法做出打擊。
    
    無妨,也許還有機會────
    
    空氣切裂的尖銳聲響,如纖細的繩索四處飛揚,伴隨而來的低沉鳴聲也不絕於耳,似秋風落葉般的密集。
    
    匕首上纏繞著金色電弧,一瞬閃光襲向狼人。那是操作雷電的魔導師才能使用的技能,身影並不陌生,畢竟只在幾分鐘前別過。
    
    受魔法強化的刀刃展開奇襲,金黃電光旋即撞上狼人冷如鍛鋼的灰毛。然而,傷害卻止於皮毛之上。
    
    「喂喂,這皮也太厚了吧?」格蘿佐壓抑著即將破口大罵的神情。那一擊著實沒有使用全力,只是勸阻撤退用而已。
    
    狩魔士跳開,狼人再度以迅捷之姿撤退,這次,他遁入了森林的黑暗之中。
    
    艾希爾眨了眨如墨暈開的雙眸,一時間還無法用言語表達心中的激動。機會沒了,能夠擊殺那個狼人的機會就這樣沒了。
    
    「多少笑一下吧,我救了妳一命耶。」格蘿佐一副受不了的搖了頭。
    
    「我還沒脆弱到需要妳出手搭救。」輕撥了一下黑髮,艾希爾的心情顯然是處於不悅的狀態。「只要再幾分鐘,我就能除掉那匹魔物了,妳為什麼又要回頭?」
    
    「啥?」
    
    「我可以獨自解決。」
    
    「如果我說,狼人不只一隻呢?」
    
    
    ▲
    
    
    艾希爾靠在奧爾良聖愛年堂的雪白牆壁,左手按在腰上的一刀一劍上,兩眼輕閉。夜空中的寒星微微閃爍著,月亮才剛升起。
    
    「解釋清楚。」她的聲音彷彿讓人浸入沙中,些微的冰冷,一絲的沉靜。
    
    「啊啊……就是我說得那樣呀。」格蘿佐傷腦筋的歪頭,昏黑的眼眸在夜色下顯得更加模糊,卻不見任何混亂。「狼人啊,一直以來都以外來人的身份居住在農村。」
    
    艾希爾對她投向懷疑的視線。
    
    「那個女孩親口告訴我的,有兩個人,在幾個星期之前就住近她們的村莊內。」搜集情報明顯是狩魔士的專長,她掌握了相當重要的資訊。再來,需要詳加整理。
    
    「以商品缺貨的狀況來看,與推測狼人襲擊的時間十分接近。」眼前的商人能夠更快速且準確的推敲出正確信息,二人能夠互相補足缺處。「但是妳要如何確定,那兩個人都是……」
    
    她抬頭一看,立刻明白了什麼。
    
    「月相會影響很多生物的作息吧?大家都知道,狼人一見到滿月的話,就不能控制自己是狼身還是人身了。」格蘿佐看著天空的圓月,腦中浮現出那駭人的謠傳。「狂暴化是控制不了的,所以只好遠離收下他們的農村,等到滿月結束。」
    
    「稍等,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狼人不只一隻?」
    
    「狼是群體行動的,規模局限在家庭的範圍。當然,也有更大的族群就是了。而亞莉絲告訴我的內容是:那兩個人是兄弟。」
    
    格蘿佐講完了所有已知的訊息,像是舒展四肢般的伸了懶腰,著上皮靴的雙腳隨意踩踏幾下,如同離開了高壓環境的工人。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這樣子也可以向公會交差了。」接著,她伸出手掌。「瑪瑙,當初說好的,我已經幫夠多了。」
    
    而艾希爾只是搖頭,顯露了否決的態度。
    
    「妳還有能夠做到的事,況且……」商人抽出了刀。銀白的刀鋒應該是完整無瑕,但卻在月光下,出現了三口陰影。「妳,還虧欠不少。」
    
    
    ▲
    
    
    「說完了,刀上缺口的由來。」艾希爾慘兮兮的笑,像是不小心弄翻水杯的小孩子。「我並沒有想過,狼人的利爪會比這把刀還銳利。」
    
    「不~行~」鐵匠雙手擺了交叉,調皮的舉動拒絕了這個只說到一半的故事。她知道,最精彩的地方還沒開始。「如果妳沒把它完整的告訴我,我就不幫妳修刀哦。」
    
    陽光讓冰涼的空氣暖和許多,舒適且怡人的溫度使放鬆的情緒輕巧撫上。午後的鳥鳴響亮,地面已不像幾周前的寒冷,土地上的花草正在隨著季節盛開。
    
    「當然會講完的。」銅杯在手中轉著,細緻的工匠之藝顯現在內側精美的紋飾上。艾希爾感嘆著手上師傅級的工藝,啜了一口裡頭在當地較為少見的麥酒。
    
    鐵匠太太貌似很享受這種感覺,琉璃色的雙眸如清澈的河水,充滿著好奇。她與這位商人不同,對於艾爾酒的苦味反而更加習慣,見艾希爾微蹙的眉頭,笑盈盈的問。「很苦,對吧?」
    
    「感覺有點……新鮮。」
    
    「不好意思,應該要端出這裡盛產的葡萄酒才對。」
    
    銅杯推上前,四方形的杯座劃過木質桌面發出厚實的聲音。杯中已經空了。
    
    「沒關係,再怎麼苦,也是會喝完的。」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非常感謝各位觀看至此,看來放假之後的文字產量穩定許多了呢。

其實南歐居民飲用的餐酒應該不是麥酒。因為當地種植葡萄的緣故,所以平民能夠在平常就喝到葡萄釀造的酒,上一篇出現考據上的錯誤,真是太抱歉了(´◓Д◔`)

那麼這次也就到這邊,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1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歷史謎團
看完了

感到汗顏

因為,動作戲寫得真好,超好的。每一個動作都栩栩如生,每一個動作都沒有累贅的感覺。也不縮囉嗦,讓人一點都不會感到無聊。

儘管是動作戲章節,可是在劇情裏頭依舊帶來許多發展甚至是令人吃驚的地方,像是可能有兩頭狼。而且第一頭也沒被解決掉。看來危機不僅沒有解除,甚至更加險惡了。使得讀者非常期待接下來發生的故事。

想要看看ICR要如何解決此一狼人事件,讓太太感到滿足(?)。

C桑加油!

01-23 14:19

Cale Wei
噢,其實我認為我寫得很不算優良,動作場面那段。

當作說明設定也行,不過劇情的進展會符合短篇的節奏,相信太太很快就能夠被滿足了(?

謝謝謎謎(抱

01-23 14:44
Aoaiyaですわ~
看到這邊,同樣和上面那位感到汗顏W

其實我看得很慢,因為我想要一字字一句句的看清楚,所以常常不太了解前後意思就回頭看個兩三遍,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因為我閱讀速度偏慢,所以看得書其實不多,這已經是久違的在網路上看小說了。

同時看得比較慢的原因,是我覺得C桑的文章很有學習的價值,很想要吸收C桑百分之四十關於文藻華麗的部分WWW想讓自己的文章能夠維持標準的文藻,又能讓人看懂。關於這方面,如果C桑有空的話,還麻煩你幫我看看我的原創作品><

同樣身為創作者,共勉之。

01-27 15:04

Cale Wei
其實我也是看比較慢得那種……(攤

詞彩的部分,大多是在模仿其他人的作品,不值一提。用太多的話反而會讓文章易讀性下降,你看看那個悲慘的人氣跟GP

我反而認為班導的文風淺顯易懂,能夠讓讀者一目瞭然。

謝謝班導(抱01-27 16:53
Aoaiyaですわ~
啊啊,你說的「用太多的話反而會讓文章易讀性下降」這點我很有感觸,我是看我一些朋友,他們的詞藻都過於華麗,導致我在讀他們的作品,會感到有些難讀w常常會想是他們用詞太艱深,還是我的國文造詣太差www

01-27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