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眾生》一、傳說故事

作者:毛寵(・ωー)~☆│2018-01-20 20:44:47│巴幣:2│人氣:85
  「100多年前流傳這樣一個故事,故事說著一對人與妖的愛情,但如果單單是這樣,並不可能流傳的這麼久。」
  
  「這對人妖之戀,男的是人類這一方,天下第一帥,道法第一人,一氣道盟盟主,東方月初!」
  
  「女的是妖盟盟主,塗山老大,強大與美麗兼之的存在,並且這對人人稱羨俠侶,確認場久以來人與妖之間衝突的來源。」
  
  「但不料的,在與大妖魔戰鬥的時候,不幸遇難──但但但,這一切早就在,一氣道盟盟主東方月初的計算之中,在東方月初臨死之前,在苦情巨樹下與塗山紅紅成功的轉世續緣,破壞了大妖魔的計畫,並且約定來生的時候再次相愛。」
  
  「吶──我說月初是不是很棒,我的夢想就是成為像東方月初那樣的大英雄,真正頂天立地的大英雄。」
  
  一位在樹上說唱的濃眉小男孩,對著躺在樹下閉著眼的粗布男孩說著。
  
  樹上的男孩叫元浩明,樹下躺著的男孩叫平丘月初。
  
  躺著的東方月初並沒有理會,元浩明的話語,像是真的睡著一樣。
  
  「平丘你不想成為像東方月初那樣的大英雄嗎?」
  
  「大英雄什麼的太麻煩了。」平丘月初睜開了眼,嘴巴咬著貓尾草說道。
  
  「可惜了,白白的浪費你叫月初這個名,這樣會被隔壁村的那幾個月初比過去。」
  
  平丘月初苦著臉,笑了笑。
  
  沒錯,月初在他這個時代真是個爛大街的名子,每個村子總會有一兩個叫月初的人,尤其像我們這樣離一氣道盟的總會很近的村子更是如此。
  
  這村到也還好,就我一個叫月初,倒也不至於搞混。
  
  但隔壁村就不一樣了,叫一個月初,尼瑪!就有五六個回頭,什麼叫王月初,叫許月初,林月初,連姓吳的也取名叫月初。
  
  無月初,這他媽的是在咒誰?
  
  所以東方月初一直不怎麼喜歡自己的名字,每次元浩明拿起這件事說起,他總是要像這樣不厭其煩的一再解釋,「我雖然是叫月初但並不想成為那樣的人,我只想自由自在的生活。」
  
  「對了!像現在跟你在一起的日子也不錯。」東方月初繼續地說著,是事實上他想要改變這樣的話題。
  
  「誒,這樣不好吧!將來我可是要到一氣道盟大展身手,這樣我就沒有競爭對手。」元浩明看起來很認真的回答。
  
  「這不好說吧!雖然說這是試選在我們這,我們只要跟父母報一下,就可以順便去試測,但不代表一定會成功不是嗎?」
  
  「反正我是一定要當上一氣道盟的道士,而且還要當上最強的,像當年的東方月初一樣。」元浩明再次強調。
  
  平丘月初看著一個人在樹下比出滑稽姿勢的元浩明,突然想到一件事,壞笑道:「浩明你是想上人家狐妖吧!」
  
  「才……才沒有咧!只是羨慕…羨慕那樣的…的愛而已。」元浩明慌慌張張的口吃不停。
  
  「但人家是要妖啊!妖和人果然是不行的。」
  
  「什麼不行!」元浩瀚一口反駁。
  
  「妖盟和一氣道盟是最近十幾年才結盟的對吧!」
  
  所謂的妖盟變是當年塗山紅紅所率領的妖怪聯盟。
  
  「是啊!」
  
  「可是我聽以前常聽長輩說妖怪都是會吃人的。」
  
  「切,那些老古董說的話,你也信,妖怪自然也有分好妖和壞妖,嗯……這點就跟人一樣。」
  
  「那我也要做道士……」平丘月初隨口說著。
  
  雖然是隨口說道,但平丘月初想他可能就跟每個小男孩一樣,心中其實都有一個道士夢。
  
  「我先說好,第一人必然是我,雖然你的名字有月初這個名,但別以為你就會是那個東方月初。」元浩明鬥志滿滿的說道。
  
  「我嘛,做不做第一人都無所謂,能不能做道士都還不知道呢?」
  
  「這麼沒志氣,那如果真被你當上呢?」
  
  「如果,我是說如果能當上的話,嗯……我想一下,就做一個自由的道士,那種為民除害,還要…特別…特別瀟灑的那種。」
  
  「啥?你講的好籠統喔!」元浩明皺著眉頭。
  
  「我怎麼感覺你的才籠統,說到底是要當東方月初還是第一人?」平丘月初坐了起來看向還在皺著眉的元浩明。
  
  「既是第一人又要像東方月初。」元浩明手指在空中劃了劃個圈,並用超嚴肅的表情說著。
  
  「你是白癡嗎?」平丘月初平平的語氣說著。
  
  「你說什麼!」
  
  「就說你是白癡。」
  
  「再說一次。」元浩明粗粗的眉毛豎了起來。
  
  「白癡,白癡,白癡。」
  
  可是當一個拳頭揮了過來,平丘月初覺得事態的不妙。
  
  「哎──啊──可以了,可以了。」
  
  「我輸了,別打了大爺。」
  
  「好好,你是東方月初,你是東方月初。」
  
  「天下第一帥,道法第一人,將來的一氣道盟盟主元浩明,行不?」
  
  平丘月初講了這麼串話,元浩明這才罷手。
  
  「總之這就是我的夢想」元浩明氣定賢神的插著腰對著太陽落日的方向說著,完全不像剛才還在胡鬧的樣子。
  
  這一天,臉龐無數傷痕的平丘月初才真正了解到,有夢想的人還真的是惹不起啊!
  
  
  
  一氣道盟每年都有一個選拔,會隨機在任何地方選出適合的人選來當門外弟子,能被選上大概一百個才會有一個,而聽說今年受測地方臨時改正成平丘月初和的元浩明的村子,平丘月初和元浩明已達試選年紀的範圍,今年就可以試選。
  
  因為有了目標,所以開始了展開修行。
  
  元浩明為了成為一氣道盟主而發憤努力著,每天早晨開始繞村子跑上三圈,在家中偷偷地冷水打赤膊,倒立前行,總之就是試了很多人認為的道士修煉。
  
  最後他把目光移向了仙人的辟穀之術。
  
  不過之後就因為餓暈頭,暈倒在家中,於是元浩明的家人終於喝止了這種胡鬧的情況。
  
  而元浩明自己也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修行之路,是漫漫長長,需要循序漸進的,不可妄想一步登天。
  
  由於慢慢長長的修行之路,受不了孤單寂寞的元浩明也決心要拉平丘月初入了這個坑。
  
  一顆大樹下,兩個男孩。
  
  「所以嘛!我希望你也一起來參加,我的修行計畫,不然…我…怕你孤單寂寞。」元浩明攤了攤手。
  
  「不行,不行,我還要幫我父親到田裡工作,回家就累死,根本不想動。」平丘搖了搖頭。
  
  「真的…不行是嗎?」
  
  平丘月初看向粗眉毛垂落的元浩明,吐了一口氣無奈的說著:「可以是可以,不過你在那邊開始練這些亂七八糟東西的時候,怎麼就沒有想到找我。」
  
  「呃……因為我是第一人,自然要先為眾生子民涉危履險。」元浩明尷尬的說著,眼神去飄向其他地方。
  
  什麼眾生子民,這裡不是只有我嗎?
  
  「所以不是因為你怕我反超你所以一開始閉口不談,那傻蛋事。」平丘月初在樹下邊走邊說,手則是在四處尋找貓尾草。
  
  「才…才不是,我那是幫你,測試那些修煉到底有沒有用。」
  
  平丘月初找到貓尾草手折了一小截,「那結果?」
  
  「好極了!」元浩明興奮的說著,伸出了右手,對著平丘月初比個讚。
  
  咬著貓尾草平丘月初無言地看著元浩明,他實在不覺得這些方法管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1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123WJ4Y7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穿心毒:南... 後一篇:《眾生》二、神祕道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