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租賃愛情 26 (約會)

作者:無名草│2018-01-20 15:57:07│巴幣:10│人氣:151
無數個淡漠臉孔在眼前掠過,灰色的天空有種壓抑的感覺,馬路上的喧囂被吞進略帶潮濕的空氣,這陌生城市裡的時間彷彿流逝地更快,我佇立在長幾十公尺的斑馬線前,悠閒得有些格格不入。

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也不喜歡空氣裡莫名的緊張。

從國中畢業那次陪景來看動漫展之後,就沒有來台北了,記得就是前年經歷過展場人擠人的慘況,才讓自己再也提不起勁跟景一起出門。

展場的氣氛至少還是熱情的。

在這車水馬龍的路口,人一樣多也不安靜,可是不知怎麼讓我想到了死寂。

我壓了壓帽沿,把手插進外套口袋,輕嘆口氣。

果然還是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小曦。」

她從身後一把抱住我,下巴靠在我的肩膀上,突然的擁抱,卻是很溫柔的力道。

我悄悄上揚唇角,輕喚她好聽的名字:「沐。」

果然還是無法討厭,有她在的地方。



「有趣嗎?」沐臉上帶笑,從迴廊的另一側漫步過來。

我點點頭,又看向牆上那幅「阿波羅與達芙妮」,邱比特惡作劇之下,滑稽的愛情故事。

沐看了畫一眼,語氣不自覺同情,「愛上不愛自己的人,倒楣的太陽神。」

「把女孩追成月桂樹,也挺可憐的。」我翻了翻導覽手冊,又說:「阿波羅的愛情之路總是很不順遂。」

「明明就是多才多藝的美男子,閃耀的太陽。」

「沐喜歡這個類型嗎?陽光善良的。」我看著其他畫作,心不在焉地問。

「還不錯喜歡。」

我轉過頭,朝沐望去淡淡一眼。

卻猝不及防,跌進她的黑色眼眸。

「可是我更喜歡眼前這個太陽,可愛不多話的。」她捧著我的臉,近距離送我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

我一下子湊近,在她唇上輕啄,不掩飾笑,「我是只愛妳的太陽。」

不像多情的阿波羅,不需要絢爛的情史。

只想和妳談一場一輩子的愛情。

「嘴甜。」她笑著退開。

我抓住她的手又往前吻她。

「不、不要鬧啦。」在陸陸續續落下的吻裡,她艱難地說出完整句子。

直到迴廊另一側傳來腳步聲,我才急忙停手,牽了沐隨便在一幅畫前假裝欣賞。

三三兩兩的遊客從我們背後走過,我忍不住低聲笑,沐則靠在我身邊,使勁捏我的手。

臉皮薄的她想必已經紅了臉,她耳朵上的熱度快要燙傷我的臉頰。

Love cannot dwell with suspicion.」她突然喃喃出聲。

「恩?」我抬眸,才知道沐是在說眼前的畫。

賽姬正拿著小刀和油燈審視自己的丈夫是否真的是醜陋的大蛇,甚麼都不知道的邱比特仍在香甜美夢中,下一秒蠟油將把邱比特喚醒,賽姬的懷疑就會讓他們之間再也無法棲息愛情。

「相信我嗎?」沐在我耳際輕聲說。

我拉起她的手,在無名指上親吻。

「可是連我自己都不信任自己。」

「懷疑了,愛就無法棲息。」側過頭去,目光觸及她眼裡的惶恐,我柔聲說:「我相信妳。」

我移開目光,牽著她走。

不逼迫她說出一樣的話,比起她的承諾,我更希望她能安心,在我身邊純粹快樂。

心存懷疑,愛情根本無法棲息。

如果連我都害怕了,那怎麼能不分手?

我緊握她,希望能溫暖她,當個稱職的太陽。



向晚,隨天色漸暗人潮也越來越洶湧,路旁的燈火一一點亮,攤販的叫賣聲不絕於耳。

「妳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吧,要不要回我宿舍那邊吃?」

「沒關係難得來玩,而且妳喜歡夜市不是嗎?」的確人多到我有點反感,可是第一次跟沐逛夜市,還是這麼大的夜市,我也覺得挺新鮮的。

「我常來也不差這一次,不過既然小曦有興趣,我就介紹妳幾家好吃的店吧!」

不愧已經在這讀了一年大學,沐自信滿滿的保證不是做做樣子,立馬帶著我熟門熟路地到處逛,完全略過大排長龍的名店,專挑只有在地人在知道的美味,不得不說真的很專業。

「在這等我一下。」沐不知道甚麼時候又消失了,沒多久拿著一支碳烤魷魚從人群中悠悠走出,「吃這個!」

我咬下一口,馬上被魷魚的彈牙給震驚,炭烤香氣加上濃郁醬汁,熱騰騰的魷魚宛若新生。

「好吃吧?」她得意的揚起下巴,把魷魚拉過來也小小咬了一口。

「嗯嗯。」我邊嚼邊點頭。

「對吧對吧~阿對了還有一家冰店也很厲害喔。」

已經吃了很多東西了,但看沐興高采烈的樣子,我也不忍拒絕,苦笑著被拉去下一攤。

「霜淇淋?」

典型的雙色霜淇淋,巧克力香草口味,餅乾脆皮。

「看起來很一般,不過這家牛奶味很濃郁,吃起來和一般的摻水的很不一樣。」

有點飽了,所以只意思意思嚐了些,牛奶香撲鼻,光聞味道就知道這很不一般,抿了抿唇,略帶苦味的巧克力也很特別,下次再跟沐來,我應該還會來光顧。

我們牽著手,在陌生的街頭漫步。

有意無意的聊著天,也不趕時間,沐慢慢解決霜淇淋,我也樂意看她奮戰的側臉。

終於吃完了,我望了她一眼,不小心又笑出聲。

「吃到臉上了。」說著伸手就要去拭她唇邊的冰淇淋。

她卻突然反扣住我的手,淡雅的笑容一瞬間變得邪惡。

手還舉在半空中,目光對上她迷人的眼睛,我不自禁嚥了口口水,覺得空氣都乾燥了起來。

垂眸,不再言語,我拉著她走了一小段路,最後拐進附近無人的巷子。

「先從這裡。」握住她左手手腕,我帶著笑,淺嚐她手指上殘留牛奶淡淡的甜味,舌尖輕輕在她掌心打轉。

「唔......」她靠在牆上隱隱發出難受的聲音,頭偏向另一側,明明是自己挑起戰火,卻不願意面對我。

沿著甜味的痕跡,我往下親吻她的手臂,她輕撫過我的頭髮,隨我親吻的力道深淺,她搭在我後頸上的指尖也一齊顫抖。

清理的差不多,我順勢把她的左手壓在牆上,另一手抬起她的下巴。

「小曦......」眼神已經迷離,剛開始那種氣勢消逝無蹤,只剩下楚楚可憐。

她唇角的冰因為熱度而融化,適時往下滑入不可描述的地帶。

只在她唇上淺淺帶過,我將沾到她臉上的冰舔掉,沒有多餘動作,只是忠實完成她的要求。

似乎清醒許多,她疑惑看向我。

「這裡還有呢。」我忽然又埋首工作。

「阿!?」她驚呼,可是也無力推開我。

我往她的脖子猛然吻去,尋到一些巧克力香味便改為磨人的細吻,細嫩的脖頸、鎖骨,直到吻到胸前,沐才緊緊抱住我,不讓我再放肆,她癱軟在我身上,喘著氣,語帶哽噎,好像我把她怎麼似地:「夠、夠了啦......小曦笨蛋......」

「還要我幫忙?」

「妳真的是......」

我滿臉無辜。

「算了。」她無奈地說著,在我的側臉親了一下,「因為妳長得可愛所以就算了。」

我笑笑不說話。

沐的裙子也沾到霜淇淋了,但我不敢告訴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0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我......我......
我也想吃霜淇淋(x

其實這種,甜甜淡淡,沒有什麼大風大浪的感覺也蠻不錯的。我覺得你很擅長描寫這樣子的場景XD

01-20 21:11

無名草
我去夜市必吃的是熱狗和霜淇淋!!(沒有人想知道QAQ

所以劇情都推動不了呢<3
原本打算寫七集的前傳已經超過正傳了糟糕01-20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租賃愛情 25 (想念)... 後一篇:租賃愛情 27 (過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