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弧光專案 - 06.挫敗

十二芒(阿諭) | 2018-01-20 15:11:22 | 巴幣 10 | 人氣 397

完結弧光專案
資料夾簡介
基於 Ubisoft 出品的《虹彩六號:圍攻》同人創作。在劍獅行動兩年後,香港騷亂。安理會成立「弧光專案」召集更多精銳,迎戰ISUF的困獸之鬥以及跨國軍火陰謀。

六、挫敗

(UTC+5.5) 2020.7.4  15:19  印度.塔米爾納杜邦.清奈
    清奈外圍的新興村落納姆塔中,人流好像泥沙一樣將道路給堵塞住,公車與三輪在市集人叢中動彈不得。小販叫賣、交通工具的噪音震耳欲聾。 此時,「弧光攻擊小組」就隱蔽在路邊的公車上。等著行動時機。

    「所以這就是聯合國做事的方法?」
    來自以色列的幹員埃拉德語氣強硬,用英文質問梁明熙。
    「沒有空中支援、沒有重裝甲、沒有援軍協助封鎖區域。就把一個五人小組丟進敵區?」埃拉德非常不滿地抱怨:「妳曾經是他們的一員,妳來告訴我,妳們的成功率有多高。」
   
    幾個小時前臨危受命成為行動指揮官,明熙壓力有點大。面臨著全然陌生的夥伴,她也沒有頭緒、更沒有把握。
    「說話啊?」埃拉德不耐地問,他似乎總是缺乏耐心:「喔!上帝,有人會說英文嗎?」
    「妳有機會可能要安撫一下那小子。他不服妳。」曹鵬升用中文低聲說。

    「不用擔心,IQ有安排兩隊支援小組一起行動。」帶著大圓框眼鏡的韓裔女子說道:「虹彩小組會協助妳肅清兩翼並佔據制高點。我們只需要擔任突破箭頭就可以了,到時會再有友軍接應。」
    明熙點頭,她從資料上隱約記得她的代號是Dokkaebi。2017年底白噪音行動時加入虹彩小組的南韓籍幹員。當時她並未參與劍獅行動,因此這是兩人首次合作。
    「友軍?」明熙問
    「Blitz之前在印度的老夥伴們。」

    「哈囉?有人理我嗎?」埃拉德提高了音量。
    「你想怎樣?」明熙皺眉。
    「我無法接受聯合國用這種方式--」「閉嘴。你聽起來就像個小女孩。」
    一旁的伊朗女子冷冷打斷埃拉德。
    「喔!太棒了!他們拉了一個恐怖分子進團隊,然後這個恐怖份子還說我像女孩。」
    「如果有時間,我會把你打哭」
    「給我閉嘴。專業一點好嗎?你們是該死的特種部隊欸!」明熙轉頭大聲斥責:「現在開始沒有我的命令不許說話。操...我好像娃娃車司機…」
    曹鵬昇抿嘴笑,看著明熙回到座位上。
    「有什麼好笑的」
    「當聯合國指派妳當指揮官的時候,我承認自己有點遲疑。我沒想過自己得接受台灣方面的指揮...」曹鵬昇:「但看到後面這副模樣...老天,我真的超級慶幸的。」
    「我們是軍人,我們不選擇職責。」明熙低頭在地圖上標記,複習著攻擊點。
    「妳這麼說當然不錯...但我只要想到這個弧光小組不只兩岸,連烏克蘭、朝鮮都有...再搭上虹彩小組裡英美法德俄,這樣的組合怎麼看就是一堆矛盾...妳這幾周應該會很不好過。」
    明熙深吸一口氣,她發現自己完全無法反駁。她靜了靜,想起袁煥。

    「你跟袁煥…熟識嗎?」
    「不熟,我只知道他是個挺不錯的小伙子…但我知道你們倆的事情。」曹鵬昇說
     明熙別過頭,不願多提
     「他沒做到情蒐,被降調處置。那時我就想著,一個精銳特種兵怎麼可能連最基礎的情蒐都搞不定…直到我看到妳,就知道原因了。」
     「他是個蠢蛋,跟我才沒有關係。」
     明熙想起那一天在直升機上的每一幕,眼眶一熱
     「就我看,他需要立個功。」曹鵬昇說:「我們那裡就是這調性,立了功,上級輪流吹一輪。萬事妥當。」

    『Astraea,目標已經確認,支援組已經就位。3分鐘。』IQ在耳機裡提醒:『我安排了一個神射手小組協助妳,還有一個攻擊小組待命,到時候會協助控場。』
    『收到。』
    然而卻在此時,一聲突兀槍響傳來。所有人都是一陣錯愕。

    『弧光小組行動!』Astraea果斷下令
    明熙打出手勢,車內的幹員們迅速檢整武裝,打開後門快速躍出。
    黑蝙蝠無人機快速升空、飛抵目標區域南側。中研院研製的高倍率鏡頭捕捉著每個視野內的敵蹤。
    她可以看見警局屋頂上,來自信號旗的Glaz正架起步槍開火。精準的槍彈擊穿門窗,有效地壓制了敵方的防禦視線。槍聲四起,不只Glaz,Buck、Twitch、Blackbeard、Jackal等小組內的神射手都在附近架起中長距離火網

    『Glaz,剛剛是你嗎?』IQ問
    『敵方狙擊手很厲害,他幾乎逮到我了…』Glaz果斷移動位置,以電視天線作為掩蔽搜索敵蹤。
    IQ默然,若是連Glaz都深感威脅,那這名敵人一定是最硬的狠角色
    距離Astraea兩百步外的水泥樓房內,早已一片混亂。
    揹著AWM狙擊步槍的白種男子快步走下。
    「位置已經暴露了!」男人罵道:「叫你的人準備轉移。」
    「為什麼?」一個身材魁武、身穿體面襯衫的印度男子用口音極重的英語怒問:「這就是地鐵鼠的服務品質嗎?我們在合約上明明說好要”神不知鬼不覺地”運送貨物啊!」
    「去你的!」男人踏上前,指著印度人的胸膛:「我早就提醒你們不要把殘骸放在衛星可能看到的地方!結果你們把這裡堆成像汽車維修廠一樣!立刻帶著你們該死的研究資料準備離開!」
    「你瘋了!這裡是老闆的心血!還有,我們才剛拿到這輛車!」印度漢子無法接受,大聲回道。一些拆解甲車中的工人紛紛停下動作,不安地望著兩人。
    白種男子低罵了一句法語,從懷中拿出手機撥號。螢幕上立刻顯現一位老紳士,那男人將手機塞到印度漢子的手中。
    「拉賈,照他說的去做。」老紳士說道:「把重要的電子組件拆下帶走,還有公司的重要資料也要收拾,從地下離開。」
    「是,主人。」名喚拉賈的印度漢子恭敬說道。
    「拉法葉,再麻煩你招呼一下客人。」
    「是,我會和弟兄們好好處理。」
    於此同時,弧光小組剛衝抵對街。飛快地包圍了整個建築。
    Gyrfalcon用槍掛榴彈發射器朝院內拋射一枚「鷹嘯」噪音榴彈。高分貝的尖銳蜂鳴器很快就響徹院落,周圍平民紛紛尖叫散開。
    「小組跟上!」Dokkaebi大聲喊著。
    伊朗幹員Werewolf 神色驚惶,她舉著手中的伊朗製KH-2002步槍緊跟前輩。埃拉德 Wizard則掩護著左翼。經驗最老到的Gyrfalcon與Astraea殿後掩護隊伍。五人呈緊密戰鬥隊形快速通過狹窄而不規則的鄉村小路。
    上方的遮雨棚恰到好處地遮蔽了他們的行徑路線,但也導致目標安全屋的敵人無差別地朝著遮雨棚到處掃射。
    機槍火力沿著攤販聚集區的棚架掃射,平民在尖叫中倒地。Dokkaebi纖指輕敲,「邏輯爆彈」啟動,數十支地鐵鼠成員手機同時響起。趁著這個空檔,小組快速衝抵前方遮蔽處。然而機槍持續掃射著街區,平民尖叫四起

    『IQ!這裡太多平民了!』Astraea連忙求救:『有沒有人可以解決那挺機槍!』

    『我轉移位置!』Glaz起身,提槍衝過警察局屋頂,一口氣躍上100公尺外管理大樓的辦公陽台上。他舉起步槍,熱感儀高亮標記了在安全屋陽台的機槍手。
    Glaz扣扳機,擊穿了機槍手的半張臉。
    幾乎同時間,一發冷槍從右方飛至。穿透建材隔板打中Glaz肩胛。Glaz應聲倒下,他動彈不得,難以想像敵人竟然可以預測到他的新狙擊位置。
    『我中彈了...不要探頭!射手小組快找掩蔽!』
    Glaz艱難地出聲警告,掙扎退入室內。他無奈發現重彈頭就卡在他的肩窩。那怕是輕輕挪動也令他痛不欲生。

    「Dokkaebi!加快進度,我們快點完成任務!」Astraea下令:「準備突破車庫!把建築拿下來!」
    攻堅演變成全面巷戰,上從魏斯、下到實戰場景的明熙都慌了。誰也沒想到對方的神射手竟然如此出色,導致虹彩小組措手不及。

    『Blitz,隨時準備進場。自己小心。』IQ說    
    『收到。』在村外待命的Blitz將頭盔覆上。後方的攻擊組員同樣整裝待發。
    Astraea的攻擊主力突破防區,攻入院落內。車庫門就在他們眼前剛剛降下,顯然敵人正在準備撤離。
    她衝上前,拿起破門炸藥準備爆破。
    「等一下!不要!」Wizard喝止,他從胸前摘下軍規平板,冒著槍火衝前。螢幕上顯現了無數鄰近電子產品。

    Wizard點選螢幕,在手腕上的軟鍵盤上飛快敲打。由他開發的超級駭客軟體『所羅門王』立刻識別了車庫內的電波訊號,將指令波段給篡奪。
    「退後,門的後方有枚C4。我要引爆他。」Wizard說
    Astraea連忙退開,自己若是剛剛冒死衝上破門。也許屋內的敵人便會引爆炸藥,將自己擊殺。
    「轟——」
    車庫門應聲爆破碎散,一名走避不及的地鐵鼠全身鮮血與灼傷破片倒臥在旁哀嚎。他怎麼也沒想到炸藥會自己引爆。
    
    車庫內,一輛裝甲車的拆解殘骸就靜靜停放。
    「Gyrfalcon,檢查。另外三人,跟我上!」Astraea下令,舉起T91閃入室內。
    Gyrfalcon連忙爬入裝甲車,內裝已經完全被拆卸。他心叫不好,整組電戰核心系統下落不明。

    『IQ,敵人拆走了系統,我們必須立刻封鎖村落。』
    『收到,第二組已經進場。』

    安全屋另一側,Blitz炸開矮牆攻入安全屋側邊的民警局。虹彩小組老練的架盾封阻,控制了巷道,有效壓迫敵人的撤退路線。   
    『Astraea!200公尺外,我看到有十名武裝人員正在奔跑。估計甲車的核心就在他們手裡。』IQ利用遠端觀測協助操作黑蝙蝠,果然找到了撤離中的敵人:『建議就地固守,等候撤離。情勢不適合繼續任務!英國皇家海軍會派遣直升機支援…』
    明熙腦中全是曹鵬昇稍早前的話
    「他需要立功」

    「Gyrfalcon,你建立防區。小隊指派給你指揮」Astraea喊道
    「啥!我指揮防禦行動?妳去哪?」Gyrfalcon問。
    「確保任務完成。」Astraea說完便背起T91衝過陽台躍上了鄰棟的屋頂。
 
    「妳,追她!幫她!」Gyrfalcon猶恐明熙冒進有失,朝著一旁的伊朗幹員用破英文嚷道。
    Werewolf愣了一下,隨即點頭
    她收槍衝出,快如閃電,輕鬆就攀躍上屋頂,比起梁明熙還快上一個檔次。強悍的體能讓所有人都驚呆了。
                                  *
    「明熙學姊為什麼要急著幫共軍找回電戰系統?」在任務室內的姿妤低聲問。
    「哼。」來自海龍的高文陵不置可否。
    同樣的疑問也從耿燕口中問出。袁煥腦中隱隱約約冒出了一個想法,卻不敢證實。
                                  *
    Werewolf輕鬆從後方追上,還領先了Astraea半個手臂的距離。兩女敏捷強壯,輕輕鬆鬆就在起伏的屋頂上奔出了一百公尺,直追逃敵。
    「這是解放軍的戰術裝備,妳知道吧?」Werewolf問
    Astraea沉默不語,提氣狂奔。
    「你們處於敵對,不是嗎?」
    「我很清楚我的國家處境,我現在不想多提!」
    「妳沒有想過這輛電戰甲車可能正是為了征服妳的家園而生的嗎?」
    「閉嘴。」Astraea心亂如麻,飛足一蹬踏上街邊的遮陽布然後飛撲而下。落下時手中已經多了一把刺刀。
    「唔喔──」其中一名地鐵鼠驚呼。
    Astraea縱在他身上,戰鬥靴踩碎了那人的腰椎,同時也將戰鬥小刀插進了他的頸子。Astraea動作沒停,抽出刀飛擲而出。提著電戰系統的地鐵鼠後腦中刀,向前撲倒。
    Astraea正要上前奪取,一個印度壯漢靈活地翻身截擊,腳跟便往Astraea的後腦砸落。Astraea瞇起眼睛,抬腿靈活地下中兩路側踢逼退來人,然後足尖點地,借力飛身又是一記跳後踢。
    那印度人雙拳護身,被震退一步。Astraea哪打算跟他老實動手,飛快從戰術槍套抽槍。一支鐵桿般的長腿卻在這時踢中她手腕。然後突然變招往她腹部踹去。Astraea跪地乾嘔,看見來者是一個揹著狙擊步槍的白種硬漢。此時槍聲爆起,Werewolf先發制人,突然從攤販探身朝著數名地鐵鼠突襲,一柄彎刀連斬兩人。
    「拉賈,一人打一個。」男人說道。

    那印度漢子虎吼一聲,從街旁攤販抄起一根鐵棒往Werewolf擲去。隨即手腕一抖,一條鋼蛇從腕上甩出。Werewolf哪裡預料到會突然遭到鐵棒突襲,摀臉跌倒。而拉賈早已衝前,用手中那條印度軟劍斬落。
    雖然軟劍似鞭,但鋒利異常。Werewolf眼前的蔬果攤販被削成兩半。她連忙起身,連躲兩劈才站穩腳步擺開架式。手中彎刀舞了個花,欺近上撩。然而印度軟劍的刀刃隨即下捲卸開攻擊。
    另外三名地鐵鼠紛紛抽出短刀。死盯著兩女。
    「虹彩小組,對吧?」男人擺出架式。
    Astraea懶得廢話,緩過氣後敏捷的出腳踢他腰部、左手肘擊隨即跟上。那男人動作華麗,儘管背了一把狙擊步槍卻還是敏捷非常。他腳步輕盈,出腿迅速。雖然Astraea的莒拳以足技見長,這人的招式卻更加華麗狂放。他招招相抗,後發先至踢中了Astraea的腳踝、瓦解她針對腰部的攻勢。接著腿勢不收,空中變招側踢直取前胸。接著兩腳疾換,空中兩擊將這位海陸驍將給逼退。
    接著,男人完全掌控了戰鬥節奏,兩腿像是長鞭一樣狂毆Astraea,由於體格劣勢、加上來人非比尋常。Astraea只能緊緊護住頭臉兩側,並縮緊身子承受一記記華麗到不真實的腿招。她幾乎要悶炸胸膛,八極與跆拳一向是她的得意戰技,招招搶攻,往往能在短時間內讓敵人折臂傷損。哪有像此時此刻被人壓著打的?
    苦撐間,突然腹部一痛,原來一個地鐵鼠趁隙衝上往她腹間捅了一刀。而輛外兩人則持刀追上,Astraea心中叫苦,只得出腳制敵、倉皇後退。強敵立刻衝前,飛快兩拳左右轟至,拳腳俱施,硬是突破了Astraea鐵壁一般的防禦態勢。
    「砰!」Astraea下巴中了結實的一腳,被擊倒在地。兩名地鐵鼠持刀撲上。
    她閉眼,拉開了胸前的震撼彈奮力往上拋去。
    震撼彈巨響幾乎震破她耳膜,刺耳的嗡鳴聲讓她痛苦的呻吟著。卻還是頑強地起身,踉蹌撿拾起那盒電戰系統。而殘敵被她突然用上這一手紛紛摀面退開。
   「走了走了!他們支援到了!」拉賈吼著。
    男人吼了一句法語,還欲上前奪取Astraea手中的提箱,卻被Astraea一記後踢打退。只能怒罵著退開,往附近的暗巷退去。Astraea疲憊的靠在街邊,傷勢讓她動彈不得。
    幸虧Werewolf及時攙起她,替她檢視腹部刀傷。

    『Astraea!妳在搞什麼!直升機要到了,立刻給我撤回來。』IQ在無線電裡罵道。
    Astraea閉上眼,腦中一片混亂。
    我到底在幹嘛…?
    兩女剛撤回防區,一架黑鷹直升機就掠過頭頂直奔會合區,眾人再不敢拖延、猶恐直升機遭到更高強度的敵方增援擊墜。Astraea瞥見滿是彈孔的街道邊緣倒臥著一對母女、若更往遠處看還有更多倒臥與負傷的平民,心知這次任務可說敗得一蹋糊塗。
    更糟的是,除了灰頭土臉、整個小組還得面對印度政府以及國際組織的撻伐。
------------------------------------------------------------------------------------------------------------------------
登場新地圖

鄉間市集 (Bazaar)
*本故事情節純屬虛構,與實際建築物無關(這裡其實是修道院..)
地圖概述:
    2層狹長型的中型地圖。重生點為南邊的路口、西北邊的巷弄與東北邊的停車場
    遊戲中有三棟建築物,分別為管理處、安全屋以及民警局,中間則是攤販群,其中有葉脈般狹窄不規則的通道,上方遮雨棚參差林立。1F管理處(赭紅色建築)有櫃台、店舖與用餐區,狹窄而雜物堆積;1F民警局(灰白色建築)則有辦公處、軍械室與拘留室、1F的安全屋則有車庫,一些車用零件四處堆積,還有顯而易見的裝甲車殘骸。
    管理處的2F有辦公室還有電力配置室,由於建築物並非十分堅固,二樓的牆面並不安全;民警局2F則是絕佳制高點,能夠從地圖西南邊一目了然。;安全屋二樓同樣也並非堅固的牆面,但雜物堆積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掩蔽。

Werewlof
代號:Werewolf (*意為傳說中的「狼人」)
本名:伊絲拉‧賈拉里  (Ishrat Jalari
)
國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  
出生:1990.9.3  伊朗‧伊拉姆
身高/體重:1.78 m/71 kg

所屬單位:革命衛隊聖城旅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3/速度 1

主武裝
‧KH2002 (AR)

‧AK74u (AR)


副武裝
MP444 (HG)


裝備
‧破片手榴彈/破門炸藥


特殊裝備(能力)
‧解離
背景:
    與雙胞胎姊姊共同加入伊朗革命衛隊,並接受相關訓練。同時加入革命衛隊65空降旅進行一系列的選拔課程。然而卻在結訓前的信任射擊課目中,伊絲拉意外地擊中胞姊,造成胞姊瑪利妲‧賈拉里(Malida Jalari)喪命。然而意外不只改變了她的人生,同時也改變了她的心理狀況。憑藉著出乎意料的戰鬥表現,讓革命衛隊破例接受了心靈殘破的她成為空降旅菁英。讓她成為伊朗最具傳奇色彩的特戰人員。

心理特質:
    有嚴重的人格分裂與幻視情況。伊絲拉宣稱自己仍然能看到姊姊。並與胞姊「共用」這個身體。伊絲拉本人的個性怯懦逃避,但在意外後注意利異常集中、對於用槍的規則十分執著。這讓她在快速射擊時有著超乎常人的穩定性;「姊姊 (第二人格)」瑪莉達的個性則急躁奔放,有易怒傾向。
    *在她宣稱人格轉移後,肌肉體能有顯著上升的情況。對此無從解釋。

訓練:
‧伊朗革命衛隊
‧聖城旅
‧信任射擊、室內近距離戰鬥課程
‧城鎮突擊課程
‧徒手戰鬥專精

經歷:
‧摩蘇爾收復戰役 (2017)
伊拉克維和行動 (2018)

附註: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 上兵



































Wizard
代號:Wizard (*意為「巫師」)
本名:埃拉德‧亞伯拉罕  (Elad Abraham
)
國籍:以色列  
出生:1993.6.14  以色列‧特拉維夫
身高/體重:1.78 m/76 kg

所屬單位:海軍第13突擊隊
組別:攻堅組
數據:裝甲 2/速度 2

主武裝
‧TAR-21 (AR)

‧Uzi (SMG)


副武裝
Micro Uzi (MP)


裝備
‧煙霧罐/破門炸藥


特殊裝備(能力)
‧「所羅門王」駭客軟體
背景:
    號稱以色列軍方13年來最優秀的一名白帽駭客,17歲那年便駭進了以色列國防軍的資料庫下載當時最新的TAR-21步槍的構造圖。理由是:「想在服役前先摸清楚步槍構造」。這驚天動地的行動讓他很快便被挖進了摩薩德。而他也不負眾望地在兩年內開發出「所羅門王」駭客軟體。並藉此進入精銳的第13突擊隊,成為特戰人員。

心理特質:
    稍嫌自負,而有惜字如金的傾向。有國族優越感,這讓他在與他國幹員互動中容易導致不愉快。與他的高智商相對,埃拉德的情商偏低,若有太直接的政治語彙可能招致他的反唇相譏。

訓練:
‧摩薩德駭客技能課程
摩薩德研究院
‧第十三突擊隊特戰訓
‧水域滲透課程
‧室內近距離戰鬥教習
‧電子裝備專精

經歷:
‧護刃行動 (2014)
‧獨立日加薩衝突 (2018)

附註:
‧以色列國防軍  海軍下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