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繪圖之路結束後的第一個禮拜

無尾熊爆裂物 | 2018-01-20 01:05:52 | 巴幣 1090 | 人氣 878

「我開始畫圖的初衷/原因就是想追上憧憬的繪師,僅此而已。」


嗨唉,一個禮拜過去了,寒假一個禮拜、停止畫圖也一個禮拜了,時間過得真快。

寒假因為沒畫圖而多出了好多時間,閒到爆,打完電動後還是很閒,不畫圖比想像中的輕鬆快樂,真扯,明明都快畫了三年啊說放棄就放棄毫無後座力。

不過沒了畫圖的日子真的很閒,明明平常也不是用很多時間在畫圖上,一個禮拜少一點可能也不到一小時,多一點也五六小時而已,這些時間空出來後卻閒得發慌。

因為很閒,所以我找了很多人聊天,現實中的朋友、網路上的朋友、網路上完全都不認識的人。可惜我現實中的朋友真他媽一個比一個厲害,給的建議都很有用,但就是少了一些我真正需要的東西(?),所以還是找網路上的朋友路人聊天有用一點,,



聊過之後我就決定回去畫圖了,度的,說放棄就放棄說開始就開始,爽啦ㄏㄏ

不過我會拋棄一些以前的堅持,之後再拋一些、更之後再拋一些,直到把那些很礙事但無法輕易拿掉的堅持通通卸下。



好了,先別講沉重的話題,先來講講這段時間裡聊天遇到的趣事,不過因為有很多所以就簡略的講吧,,


1,竟然跟其中一個很久之前就有在關注的r18繪師聊到天了!對方是美國人(幸好我的英文在升大學的暑假整個起飛),從他那學到了畫本子跟畫蘿莉(我一直都ㄅ太會畫蘿)的心法,嗯,願他別被FBI抓走。心法怕被車在這就不講了。


2,問了很多人這個問題:

如果把畫圖的能力以分數計算,滿分100,分別是實力40/提升知名度的手段30/運氣30,,

運氣的30分顧名思義就是運氣、無法自己控制,實力很有可能練畫十幾年才能拿到其中的20分,剩下就是用和作品無關的提升知名度手段的30分,你會去拿這30分嗎?

答案很兩極,不是會就是不會,幾乎沒有人回答只會用一點點這種答案讓我有點意外。42個人裡有33個回答會。


3,跟路人聊天被刷Do you know de wae、Show me de wae之類的話,後來問了才知道梗。

今天去朋友家玩了一下VRChat,玩半個多小時終於遇到烏干達的納克魯斯,不過只有三隻,沒跟他們講話到,他們不鳥我。




大概就這樣,有些太細的就不講啦,明明只是一星期卻像過了一個月似的經歷了好多好玩的事ㄏ

那回歸正題來說說我為什麼會決定回歸畫圖吧,這段時間內過得特別充實也沒覺得可惜或悔恨,為什麼還會想繼續畫圖呢?


因為這段空閒時間思緒特別清晰,就整理了一下開始創作到現在的近三年自己都幹了什麼、有過什麼變化,後來發現以前的自己真的有點厲害,其實早在無意間就做了不少看起來和創作毫無關聯卻對達成我的目標很~~有幫助的事情,,

也許從一開始就隱約發現自己有著不少礙手礙腳的堅持而且很難拿掉吧,所以繞了很大一圈,做了很多看似無謂的舉動,來幫助自己更早一步丟掉那些堅持,,

畢竟我是那種對環境適應力很猛的人,因為有不錯的觀察力所以很擅長融入新的環境,,

不知不覺學習他們的習慣並融入新環境,好或壞的習慣都學很快而且毫無自覺。



度的,就講到這邊啦,,
以前做的那些不起眼的小事效果已經漸漸浮現,這次暫時停筆的原因正是因為那些小事累積出來的效果(而且出現的是教科書經典款可惜現在順序有點錯了88),另外也越來越多人開始用那些提升知名度的手段了,這是很好的預兆,但當時負面情緒太重都沒注意到這點,不過現在已經注意到啦xd


已經有太多的例子證明對於創作者——不管是要只在台灣經營或進軍世界——巴哈是很好的起點,,

成長環境讓我會很自然的去讓自己和身邊環境同化,但因為那些礙事的堅持所以在畫圖/創作上我還不打算用那些提升知名度的奇怪手段,不過等到整個創作環境都在用那些手段時,十之八九,我就會跟著用、用得毫無自覺了,而且用起來我也很有把握能拿個20分upㄏㄏ

說起來畫圖對我來說終究是興趣而不是賺錢的職業,不需要為了畫圖去做讓自己難過的事,所以就提升自己的畫技,偶爾給環境加入一些催化劑,再慢慢等待整個環境進化(?)的那天吧~~



「Work harder and spread *our work worldwide.」(努力工作並將我們的作品推廣到全世界)

——這應該就是創作者的最正確心態了吧,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以這個心態跟憧憬的繪師站在同一個競爭舞台上。


*這邊如果不放our從各種方面來講都很不正確,畢竟我們不是天才。
<<這段註解我是從原文照翻搬過來的但忘記是在哪看到的文章了,不過我也覺得那文章講得很對


創作回應

ネセ
You have de wae .
2018-01-21 14:22:41
無尾熊爆裂物
de queen wel sho u de wea
2018-01-21 21:07:00
薇依
畫,都畫
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天賦
2018-02-03 18:24:59
無尾熊爆裂物
手牌還沒打完別輕易放棄xd
2018-02-03 23:20:36
薇依
對!
這時候就希望自己跟遊戲一樣有好手氣!
2018-02-03 23:24:39
無尾熊爆裂物
不過大多時候都歐不起來
2018-02-04 19:04:18
薇依
LET IT GO(?)
2018-02-05 11:30:59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女王
2018-02-08 07:38: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