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2018跨年煙火小說活動】-新的一年,舊的離去

作者:筆墨│2018-01-20 00:13:23│巴幣:2│人氣:708
【2018跨年煙火小說活動】-新的一年,舊的離去

  「吶,今年跨年,我們一起去嘛。」

  嫣兒帶著企盼的雙眼直勾著我瞧,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年,我也想和妳一起開開心心甜甜蜜蜜地度過,只是……

  「對不起,嫣兒,我今年跨年公司很忙。」

  我帶著歉意,抬起手摸了摸妳柔順的長髮,看著妳微微顯露出的失落,我有多捨不得。

  「沒關係的!我們還有很多跨年可以一起過,對吧!」

  「當然了。」

  年,跨了過去,又回到日復一日的生活。

  「你看!我的頭髮這樣子,好看嗎?」

  妳興致勃勃地蹦跳到我跟前,笑嘻嘻地對著我展示妳的新髮型。

  「真可愛呢,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

  我將妳攬入懷中,輕吻妳的髮旋後開口,妳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往我懷裡鑽了鑽。

  「其實……我是想找你去跨年啦……」

  「……」

  我並沒有答腔,即使我在怎麼不忍心,我也得狠下心來拒絕妳,拒絕我最愛的嫣兒。

  「對不起呢……」

  我看著妳緩緩垂落的腦袋,我知道,我又讓妳失望了。

  「嗯……其實跨年也沒有那麼重要啦。」

  妳抬起了頭,試圖安慰著我,但無論誰都看得出來,妳才是最難過的。

  全國各地的煙火綻放,跨年倒數結束,又再次迎來新的一年。

  「嫣兒,今年的跨年……」

  「嗯,我知道。」

  「……」

  其實我買了禮物想送妳,但是今年的妳,似乎沒有那麼期待跨年了。

  「明天我晚上有事,不回來了。」

  「可是明天是……不,沒什麼,妳去吧。」

  慢慢地,我可以感覺得到我們之間,有什麼改變了。

  「今年,我們一起去跨年吧!」

  「阿,沒辦法呢,我約好了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妳的生活重心不再只有我。我知道我該替妳高興,但是為什麼,我會這麼難過呢?

  「嫣兒,那個,我……」

  看著剪了一頭俐落短髮的嫣兒,我反而什麼都說不出口了。

  我知道有什麼東西,在我們之間消失了,我也知道,妳不再注視著我了,不再用那種,充滿傾慕的目光、眷戀的目光、期望的目光……

  第六年的尾聲,第七年的開始,然而,妳卻沒有回來。

  新的一年,我看著身旁空蕩的位置,沒有溫度,就像妳從未來過。

  喀啷。

  終於在第三天晚上,家裡的門鎖開了,我充滿希望地跑到門口,卻只見到妳冷漠的臉龐。

  「什麼阿,原來你在。」

  「嫣兒,妳這幾天去哪裡了,我很擔心妳……」

  「阿,抱歉呢,以後不會了,再也不會了。」

  妳邊這麼說,邊走到我們的房間,做了簡單的收拾。

  「妳在做什麼?以後不會了是……」

  我一路追著妳走到門口,看著妳白皙纖細的手撫上門鎖。妳終於回過頭看向了我。

  「字面上的意思,我呢,要去找一個,捨得陪我跨年的人。」

  語音方落,門打開的那個瞬間,門外站著一個陌生的人,但是他,卻用溫暖的目光注視著妳。

  「那麼就這樣啦,再見囉,哦不對,也許再也不見了呢,大忙人。」

  留下這句話的妳,關上了我與妳最後的關聯,妳將我留在門內,也留下了滿屋的孤寂給我。

  我應該後悔,還是該替妳高興。

  是我放棄了能夠陪妳的機會,是我拱手將妳推離了我。

  客廳的電視撥放著前些天的煙火重播,絢爛的煙火,也無法讓我再次感受到溫暖。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0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短篇|巴哈姆特|活動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工作忙碌沒辦法啊,但是至少準備了禮物,有些大忙人,工作擺第一順位,還不一定想到要送禮物給自己的愛人。
唉,不過跨年沒人陪伴,尤其連愛人都沒空,確實孤單了。

01-20 02:25

筆墨
謝謝你的回應,是呢,重要的日子難免想與重要的人一起度過,無奈現實總是有許多因素而被迫改變。
當然了,這是一篇簡單的有感而發,希望你會喜歡。01-20 14: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yi94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法縱無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