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2018開局,久違了:祝你們幸福快樂(APH同人)(全員正經向)(2)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8-01-19 22:48:00│巴幣:0│人氣:387
警告:
這一篇並不是輕鬆有趣的APH文章,如果對於將二三次元緊密連結的設定有牴觸,或者拒絕讓APH裡面的人物實際討論現實生活中發生的新聞事件,建議不要閱讀。(為什麼會這樣寫,在下一篇的作者後記中有提及,也可以先行觀看)
另外這一篇小說中有:
               微腐(但沒有指明CP)
               現實時事帶入
               網路同人名使用
               提及本家並未設定的國家體現
               歷史向
               伊雙子設定
               米與普黑化
               嚴肅的小義與不討喜的伊凡

主視角:北/義/大/利

(2)

        菲利奇亞諾環視了大廳一圈。為數三百左右的國家體現們,菲利奇亞諾預計會出現的也就一半而已。而此時在大廳中的也沒有那些熟悉到足以讓他願意主動攀談的國家。
 
       「小菲利!」
        終於,一個聲音在他身後幾乎是吼叫地叫了他的名字,那略顯聒噪刺耳的嗓音,菲利奇亞諾不用轉身就已經確定了來人。
 
       「  Ve~普/魯/士哥哥。」菲利奇亞諾換上他的標準笑容轉過身,倒不能說自己太過虛偽,因為可以看見普/魯/士他其實是非常高興的,也覺得對方值得自己最真摯的笑容,更不希望自己的情緒被多加猜測。
 
       「這次這麼早到啊?嗯,哥哥大人沒有跟你一起來?」穿著一身普魯士藍西裝,雙手插在口袋裡面,一副不願被西服的拘謹所束縛的普/魯/士:基爾伯特.拜爾什米特向菲利奇亞諾信步走來,然後毫不忌諱地就直接問道。其實比起與自己,普/魯/士和羅維諾似乎更為親密,而且是那種不被歷史束縛的親密,所以有時候菲利奇亞諾還滿驚異於兩人的關係。
 
       「跟哥哥正在鬧彆扭呢……」菲力說,然後視線不由自主望向基爾伯特的後方,希望看見那個更為高大挺拔的身影。
 
       「恩,我跟弟弟也正在鬧彆扭,不過姑且還是一起來的。他被土/耳/其那個混蛋抓住了,正在討論難民議題不可開交呢。」基爾伯特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他們倆個可以這樣直接的大膽對談,也是因為基爾伯特現在已經不再被視作有政治實體的國家體現,所以與他暢所欲言依然可以避免國際問題。
 
        菲利奇亞諾這一年與德/國:路德維西的關係也是相對疏遠。國家體現之間不管是愛情或者友情,甚至於親情,都是一種相當微妙而且不好掌控的東西,菲利奇亞諾每隔幾年就會有這樣深切的體會。

                   他們總要承擔著國民對對方人民的想法;國際政治上兩方面的關係;國內整體思潮對於自己個性上的變化;在這末尾,還有他們身為存在了上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個體,一直與這些同為國家體現的同伴相伴至今的私人感情。幾經相交,他們總會需要有那麼一兩年,和「情人」、「朋友」保持距離,以釐清公與私的真實情感。
 
          想到這裡菲利奇亞諾剛才好不容易恢復起來的心情又沉下去了。
    
        「伊薩克想要跟路德說什麼呢?」
        「還不就是希望德/國可以對敘/利/亞和難民的收容有更多動作嗎?這種事情和阿西說有什麼用呢?憑什麼是阿西需要去解決啊?這不應該是去和那些身為國家體現,卻搭私人飛機,開勞斯勞斯的傢伙談嗎?不過我說阿……現在德/國裡面民眾的心意繼續變動下去,我搞不好都要取代阿西,再次成為國家體現的代表了。」基爾伯特瞇起眼睛說,囂張的笑容一瞬間被弭平了不少;這樣的玩笑話自然是開不得的,菲利奇亞諾知道那只怕真的是基爾伯特與路德維西爭吵的核心,而基爾伯特對他的坦承,令他感到喜憂參半。
 
         菲利奇亞諾當然也聽說了一些針對基爾伯特的說詞。基爾伯特的存在一直與南北/義/大/利有著相似的曖昧性,二十多年前他還被視作所謂的東/德,近期他似乎更成為了國內偏右派人士的某種精神體現,開始在德/國國內有了一種新的作用力。
 
         菲利奇亞諾不禁思考,是不是和基爾伯特還應該這樣暢所欲言。
 
        「普/魯/士哥哥等下想要在會議裏面發言嗎?」
        「並不想,我有種感覺自己現在似乎已經成為西方各國間政治正確思想的標靶;沒事不想要招來唾罵,更不想為阿西惹麻煩。」普/魯/士聳聳肩,他看起來也比上次見到時更加疲憊一些,銳利的紅色眼睛在說話的停頓間銳利的掃了四周一圈,然後又看著菲利奇亞諾說:「小菲利,你不覺得,現在的表面和平真是讓人傷神嗎?現在已經是個和平的時代,但怎麼感覺我們作為國家體現,內心卻更加騷動不安呢?阿,你就當我是自言自語。」
 
         基爾伯特沒等菲利奇亞諾回答,就掠過他往大廳裏面走去。菲利奇亞諾順著看去,發現英/國:亞瑟.科克蘭與美/國:阿爾佛雷德.F.瓊斯正雙雙從洗手間走出。
 
         執掌著飆升的右翼大旗的國家們。菲利奇亞諾不禁心想。
 
         亞瑟終於如其所願,不用再繼續承擔名為歐/盟的束縛,不過菲利奇亞諾也沒有從亞瑟口裡直接聽到什麼開心的說詞。倒是阿爾弗雷德這一年的性格丕變,相較之前難相處了不少。
 

      「菲利奇亞諾。」終於,那個他所懷念的聲音在他身邊響起,菲利奇亞諾回頭,看見路德維西寬闊的胸膛以及肩膀,菱角分明的臉正對他露出久違的笑容。
 
       「路德!太久不見了!」菲利奇亞諾說,卻在一瞬間發現自己不知道應該與對方握手,或者要用義/大/利人的方式給了德/國人一個熱情的擁抱,外加一邊臉頰各一個親吻;顯然連路德維西也不太清楚自己應該要期待什麼,所以雖然兩個人的表情都是很高興可以看見對方,卻變成站著尷尬相視的狀態。
 
      「那個,……最近好嗎?對不起,新年的時候甚至沒有道賀,那個時候太忙了,在防備各種的恐怖攻擊……」路德維西有些困窘的說,然後慢慢移開視線「不過,威/尼/斯的水上煙火今年依舊非常美麗,在電視上看見了。」
 
       「謝謝,柏/林的也很美。不虧是路德,今年居然可以做出這樣盛大的場面。」

       「沒什麼,前兩年因為難民的關係取消了*1,所以今年金費比較充足而已……你看到基爾伯特了嗎?」路德維西轉移了話題,他總是不太擅長這類的閒聊,而且菲利奇亞諾有種他其實是想要藉此向他確認,羅維諾是不是也已經在會場的錯覺。也或許是因為剛剛自己的那句話有點太過刺耳吧?對於今年歐/盟唯一經濟正成長的德/國來說似乎是種諷刺。

        但是或許也只是錯覺吧?
 
      「普/魯/士哥哥跟亞瑟以及阿爾往裡面的會議廳去了喔……」
      「是嗎?那我們也快點進去吧?」路德維西心不在焉的說,邁開腳步,而菲利奇亞諾也跟在他身後。
 
       「剛剛在普/魯/士哥哥口裡聽見了不是很有趣的笑話。」菲利奇亞諾忍不住說。
       「哥哥的笑話什麼時候好笑了?我只希望他暫時消停歇就好。」路德維西面露無奈地說,看來沒有意會過來菲利奇亞諾口中的笑話其實相當沉重,不過卻也應證了他真的與基爾伯特因為人民地意念有矛盾的事實。
 
         菲利奇亞諾相信路德維西與基爾伯特總是有辦法克服兩人之間的問題的,但是看著他們的現況他依然感到難過。
 
        「小義!路德維西!」一個爽朗的聲音朝他們迎面而來,西/班/牙:安東尼奧正用他爽朗陽光的笑算發出一種與身邊所有人都很違和氣息。
 
       「挖~西/班/牙哥哥。」這次菲利奇亞諾毫不猶豫的跑向前給了安東尼奧一個毫無保留的擁抱。
 
       「哈哈,你還真是有精神阿。這次會議在紐/西/蘭真是太好了,南/歐已經連續下了一整周又濕又冷的雨啦!等等會議結束一起去海邊曬太陽喝酒吧?」安東尼奧摸了摸菲利奇亞諾的頭,朝路德維西也燦爛的笑著說。
 
       「Also, 我相信基爾伯特會很樂意,不過我剛剛已經答應伊薩克在會議之後立刻去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視察。」路得僵硬的說,從聲音與表情都看不出他對這個行程有任何評價。

    「啊?這為什麼要國家體現去做?」

      「敘/利/亞今天不會來…….主要是要和伊薩克直接去見她,我們想要知道一些只有國家體現之間可以理解的情報。」

      「那不是有點危險嗎?她現在應該算是被她的總理囚禁起來吧?」

      「阿,這看來算是公開的秘密了。不過伊薩克已經安排好了,在沒有被美/國或者俄/羅/斯發現的情況下應該會很順利。」

      「你就在這裡討論,我看是根本不在意他們發不發現吧?我倒覺得你要提防的是伊薩克本身呢。德土關係真不算好吧?」

       「如果可以在這件事上稍微有幫助的話,我們兩個都覺得稍微讓步沒有什麼不行。」

       「哀?路德維西真的想要在這件事上涉入更深嗎?」

       「我認為這整體還是對德/國本身有幫助的,就算是我個人的一個看法吧?不過我也很確定國內會對這項行動有意見的聲音並不集中在我身上。」

    「這……好像又聽見了不得了的事情啊。路德維西,你今天很危險喔。」

         雖然在討論的話題很沉重,不過路德維西與安東尼奧臉上的表情卻是完全兩種情緒;相對於路德維西的冷漠,聯安東尼奧的燦爛笑如也更加深不可測起來。
    
        啊啊,好想要從這個地方逃走。菲利奇亞諾站在一旁,看著兩個熟識的國家,臉上的微笑已經有些掛不住了。
 
        每個國家體現在政治上的參與度都是不一樣的。那一方面是受掌權的上司和政府影響,另一方面也和人民對政治的熱中度也有很大的關係;菲利奇亞諾與羅維諾對於國際政治向來是逆來順受的那型,他們與地方聲音因有著更深的連結;他們更像是人民對國家感情的精神具象加上義/大/利人的性格純粹體現,而非政治運作的副產品。那或許也是他們相對於德/國、美/國,總是和其他國家體現相處愉快的原因。
 
        但也因為這樣,有時候菲利奇亞諾與羅維諾會有更多直白的情感表達,那在這個充滿政治角力的戰場上面無疑是不利的,他們倆人深感自己受到其他國家體現的諒解與保護。
     
      「菲利,你來嗎?」剛才還與路德維西暗潮洶湧地討論著政治話題的安東尼奧,突然又將話題繞回了海灘的派對。在菲利奇亞諾以及路德維西之外還有如同安東尼奧與亞瑟這樣的國家體現,他們既完美展現了作為一個國家的榮耀,又可以在變動的思潮中,用自己獨立的形象與國家體現們相處。
 
        當然,他們也不是沒有改變,像是菲利奇亞諾已經沒有辦法將眼前一貫熱情而樂天的青年與當年稱霸海上的王者相連結。
 
       「好啊~我也有帶幾瓶很棒的紅酒喔!」菲利奇亞諾說,他還沒有訂回程的機票,因為他並不想要這麼快獨自一人回到自己位於威/尼/斯的潮濕宅邸。
 
       「什麼啊?心情看起來不錯嘛,你這個混蛋!」
       「VE!!!羅維諾!」

         羅維諾毫無預警地出現在安東尼奧的身後,他皺著眉頭,穿著以這個場合來說太過休閒地墨綠色西裝,神色看起來雖然有點扭捏,卻毫不避諱的用他的綠眼直瞧著菲利奇亞諾。
 
(待續)

附註:
前幾年德/國的新年煙火,因為考慮到有許多難民患有「後傷害症候群」,對於與砲彈聲音類似地煙火聲感到恐懼,甚至會併發恐慌症,所以取消了各大城市政府施放煙火地環節。不過......一般人家還是照放=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0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歐洲|敘利亞|APH|德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2018開...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18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