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2018開局,久違了:祝你們幸福快樂(APH同人)(全員正經向)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8-01-19 22:36:50│巴幣:2│人氣:320

這或許不是一篇輕鬆的APH文章,如果對於將二三次元緊密連結的種設定有牴觸,或者拒絕讓APH裡面的人物實際討論現實生活中正在發生地新聞事件,建議不要閱讀。(為什麼會這樣寫,在第三篇最後的作者後記中有提及,也可以先行觀看)
另外這一篇小說中有:
               微腐(但沒有指明CP)
               現實時事帶入
               網路同人名使用
               提及本家並未設定的國家體現
               歷史向
               伊雙子設定
               嚴肅的小義

主視角:北/義/大/利

  (1)

       2018年的一月15日,在氣溫溫暖的紐/西/蘭南島的一座小城中,北義/大/利的國家體現:菲利奇亞諾.瓦爾加斯踏進了今天國家們為「世界國家會議」所租用的建築物中。
 
       所謂的「世界國家會議」是一個僅有國家體現參與,每半年至四個月舉行一次的聚會;此會議室邀請所有存在的「國家體現」,也就是說,就算是不被國際承認以及不具有聯合國身分的「國家」體現依然可以參加。其自由度以及在這個全球化社會的作用,以其成立之初的名義上來看自然是相當巨大。
 
       然而,這也只是名義上的。並不是每次所有的國家體現都會收到正式的邀請函,雖然只要前往舉辦地點就等於默認遭受邀請,但既然是國際會議,政治依然無所不在。另一方面,作為一個在政治影響力上面並不是那麼顯著的會議,也有許多國家體現反而是選擇不出席的。
 
        北義/大/利今天很罕見的沒有遲到,不過卻是罕見的隻身前來。踏進建築物之後,他並未立刻遇見熟悉的國家,也沒有人上前主動與他打招呼,但是他已經可以感覺到一些疑惑的視線,對於他的哥哥,南義/大/利:羅維諾.瓦爾加斯的缺席開始議論紛紛。
 
        菲利奇亞諾不知道哥哥到了沒有,出發前他們兩人既沒有聯絡也沒有詢問對方的行程,平時他們會從羅/馬的共有住宅一起出發,就算並非如此也會在目的地的機場先行會合。然而這兩個月來,羅維諾一直待在那/不/勒/斯的別墅,菲利奇亞諾則是數度往返米/蘭與威/尼/斯;不管上司如何的勸戒,他們都沒有回到羅/馬。
 
       上次這樣關係降到冰點已經是很久之前了,然而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威/尼/斯的獨立運動受到西/班/牙家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影響,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熱潮,北義/大/利兩個義/大/利最富庶的兩個聯邦相繼提出想要退出義/大/利共和國獨立,這讓瓦爾加斯兄弟措手不及。義/大/利人樂觀的天性讓他們在這幾年動盪的局勢中依然顯得怡然自得,總覺得那些激烈的思潮不會再次如同法西斯主義一樣吹進他們的家中,然而卻事與願違。
 
       儘管菲利奇亞諾已經向羅維諾聲明,自身也將會因為這兩個聯邦的獨立受到相當大的損傷,羅維諾卻一口咬定,菲利奇亞諾將要拋下自己,成立新的共和國,甚至責怪他隱埋這種想法已久。菲利奇亞諾對於羅維諾的指責感到相當氣憤,忍不住回嘴認為羅維諾孱弱的經濟才是導致這樣結果的主因。
 
      「見錢眼開的死北佬,你就不要再告訴我自己關心著義/大/利的人民!」羅維諾尖叫著,對著菲利奇亞諾的鼻子就是一拳。
 
       那就是他們2017年最後一句對話。2017年末,菲利奇亞諾隻身一人在威/尼/斯的宅邸裡面,看著窗外的煙火,碎裂在天邊,以美麗的繽紛光芒切割天空,然露落入運河粼粼的倒影。除了他自己之外,只有手機裡面自上司還有一些政要官員而來的新年簡訊,陪伴他進入新的一年。同樣身為國家體現的夥伴們,尤其是歐洲的夥伴們,今年都相當沉默。
 
        其實以時局來說,2017年對菲利奇亞諾來說連同2016年都是宛若地獄的年份,阿,或許並沒有世/界/大/戰開打之後那樣的糟糕,但是整體來說還是糟糕透頂。
 
        雖然他很相信威/尼/斯的獨立運動不可能會成功,但是卻也知道自己會對羅維諾說那種話並非空卻來風,羅維諾對他的憤怒更是其來有自。貧窮與資本主義的運作,似乎已經使南北義/大/利之間無法平等而祥和的對話;在這之間又運行著兩人對於自身存在的不明確認知:如果消弭南北差異,南義/大/利作為一個國家體現還有沒有辦法繼續存在的恐懼;如果做於菲利奇亞諾存在中心的兩個聯邦真的成立新的王國,他能否有辦法繼續保留身為「義/大/利」的自我意識?
 
        他和哥哥都在這樣的恐懼裡面小心地處理著國家以及彼此的關係,卻不敢去真正觸碰、關心這樣只有身為國家體現的他們才有辦法一起處理的問題。
 
        只能說,真的不管公私兩面,菲力其亞諾都感覺到自己相當失敗。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參加世界國家會議,大概也不會讓自己的心情有所好轉吧?
    
        畢竟不只自己,整個世界的情勢一樣很糟糕。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0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歐洲|敘利亞|APH|德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柯南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18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