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鳳山五十年老店倆伯羊肉|秘境枋寮小漁村

作者:阿君│2018-01-19 18:42:54│巴幣:38│人氣:1983
【遊記】一個人的台鐵環島&徒步旅行|五天四夜Day3|鳳山五十年老店倆伯羊肉|秘境枋寮小漁村
 
 
不好意思啊,拖稿了一個禮拜,主要是因為上禮拜五又跑去日本(找部落格的文章題材啦)玩啦。
 
本文開始
 
第三天,咱來到鳳山,在這只暫時停留一會,為的就是那五十年的好味道。
 
走了莫約十分鐘的路程,經過了城隍廟。
 
揹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最後終於抵達了倆伯羊肉,很遠很遠其實就可以聞到藥膳的香味,說來奇怪,附近也有許多同樣性質的小店,就這間生意特別好,我想一定是有它厲害之處吧!
 
這天是禮拜五中午,外帶跟內用的人潮真的很可怕,附近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景點,不過我看來吃的觀光客還真不少,該不會跟我一樣是特意來吃的吧?
 
羊肉料理,價格並不便宜,點了碗赤肉湯以及羊肉燴飯品嚐看看。
 
一碗份量不多,羊肉熟度全熟,但咬起來一點也不老,軟嫩,湯頭有著濃郁的藥膳香氣,味道卻也不厚重,喝起來相當清爽。
 
看這充滿沙茶醬的芡汁,一口白飯一口醬汁跟羊肉,感覺很平凡,但卻很美味。
 

名稱:倆伯羊肉
消費時間:2017 / 12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04
電話:07 746 9842
營業時間:07:00–00:30
價位:80~200
 

吃完了倆伯,心滿意足的返回鳳山火車站,旁邊風景很漂亮喔,在這邊等火車,順便拍拍照也挺殺時間的。
 
結束了短暫的高雄之旅,接著離開鳳山準備前往枋寮。
 
枋寮,感覺是很冷門的地方,沒什麼旅客,似乎比較多是準備回老家跨年的本地人。
 
出了火車站之後,旁邊就是枋寮鐵道藝術村,步行不用五分鐘。
 
其實這裡旅客真的少之又少,除了我似乎只有另外一組學生,身為一個只會吃,沒有什麼文化氣息的人來說,講走馬看花也不是,已經是霧裡看花了。
 
風景隨手拍。
 
風景宜人,一整圈逛完大概半個多小時上下。
 
逛完之後前往枋寮漁港,枋寮位於屏東跟恆春的中介點,戰後初期原本為高雄縣,1950年後改隸屏東縣,在康熙年間漳州居民渡海來台灣伐木鋸板搭寮,故取名為板寮,後來才改名為枋寮。
 
原本天氣陰陰的,後來漸漸的太陽逐漸露出了笑容,也讓這個靜謐的小漁村變得更加美麗。
 
感覺是個很悠閒的小鎮,路上隨處可以看到人在釣魚。
 
漁港這邊還有早上捕獲的新鮮海產,可以在這邊現買現料理喔!
 
經過這裡會聽到很多人在這裡喊價。
 
枋寮漁港情人橋,不過完全沒有看到情人,更準確的說是連人都沒有,有啦,我這個邊緣人。
 
橋上的風景,最高點一眼望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喔。
 
接著來攤位逛逛。
 
隨便找了一間,點了虱目魚湯跟蚵仔酥。
 
鮮甜味十足,而且魚肉也好好吃啊!
 
倒是這個蚵仔酥不怎麼樣就是,不過看在一盤五十塊的份上,就不強求它了。
 
吃完一走出去,就會看到滿滿的烏魚子大!平!台!
 
本來是要拍一下店門口,不小心拍到正妹。
 
吃飽喝足後,回到枋寮火車站吧~
 
 
下一站,
是被山谷包圍的溫泉小鎮-《金崙》。
 
 
 
有夢想就有追求 在追求中成就自己的夢想人嘛就是吃喝拉撒,
悄悄的體態走了,正如脂肪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蝴蝶袖,嘴咬著一片雞排。
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吃喝玩樂,盡在《阿君的玩食天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雄|鳳山|枋寮|漁港

留言共 6 篇留言

赤土之楔
倆伯好ㄘ

01-19 20:36

꧁詹德炫꧂
好久沒有去枋寮了,超愛這地方的,有一種小時候過春節的感覺

01-19 22:05

愛情絕緣體
口罩正妹

01-20 01:20

魔法之秋
倆伯口味和以前差太多了,認識的鳳山人現在都沒在吃那間...

01-20 02:51

阿君
還有推薦的嗎01-21 21:10
戰神裝攻I見參I秀泰
鳳山人很少吃倆伯(簽
巷口古早味乾麵 位於中華市場內
只賣10點到2點左右
在地人才知道的店( ̄∇ ̄)

01-20 12:22

阿君
真假啊~!求地址!01-21 21:09
佐藤Sato
@戰神裝攻I見參I秀泰 求巷口古早味乾麵 詳細位置

01-20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個人的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金崙溫泉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