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少年賢者》 馭龍的少年 楔子(1)

作者:由風│2018-01-19 15:28:43│巴幣:8│人氣:69



「還有沒有人要挑戰看看啊!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

央格里亞是一個位在交通樞紐的城鎮,不管是要到雙雪聯合與沙斐帝國之間的霞克關口,還是到乘坐飛空艇或者出海的晶濂驛站,都需要經過央格里亞。

也因此此地平常就是個熱鬧的城鎮,更不用說是豐收之星的節慶祭典,人山人海不在話下。

而也因為是在交通樞紐處,只要有這種節慶祭典,街上的攤位硬生生多了三成,樣式種類五花八門,不僅是能夠買到物美價廉的商品,更是尋找稀有物品的好機會,同時一些店家小販更是推出各種能炒熱氣氛的比賽活動和獎金挑戰,讓不少民眾是躍躍欲試。

就像是在廣場一側的拍賣場便是推出了適合冒險者這類人試身手的活動,不僅吆喝的大聲,聚集的人簡直是空前盛況。

「唉?試試?」

「開玩笑?要不你試?」

「哈!不行不行!那我可無法,你知道這種遊戲獎金心癢癢,可不保證人身安全。」

「安啦!頂多就少條胳膊,來的及就接回去啦!」

「唉?大哥,前頭是甚麼玩意?」

後方插進了個年輕的聲音,讓正討論在興頭的兩名男子回過了頭,但或許是人群擁擠,根本沒看到出聲詢問的少年身影。

「唉?」

「擠前面一點看不就知了?」

這種狀況男子也只能出聲這麼回應了,畢竟連問話者的影子都沒看到,有回答意思意思就算數了,至於對方有沒有聽到……這麼吵鬧的環境八成是沒有。

不過問話的少年的確照做了。


魔物格鬥。


也不是甚麼稀奇的活動,畢竟有很多人都喜歡看這種刺激的表演,如果加上大筆賭注那氣氛活絡的程度就更不用說了。

雖然因為其危險性,地方政府對魔物奇種應對條文一年比一年嚴格,但其可觀的利潤讓業者寧願課了大筆稅金也不可能就此放手。

這種魔物秀的種類五花八門千奇百怪,而且大多都是「肉食」動物,不過對自己身手很有自信盯上大筆獎金的當然也不會少。

說是這麼說,但看起來眼前的場地已經空出多時,除了圍觀的民眾只增不減,竟意外的在這種時節沒挑戰者上去。

「還第一次看到呢!」

「就是啊!就是啊!你看到那牙齒了嗎?」

「唉唉!不知道可以賣多少錢啊?」

「到底是甚麼玩意啊?」

「只有有錢人才會動這種玩意的腦筋吧?」

 
「真沒有人要挑戰看看嗎?如此獎金只此一次絕無僅有啊!」
 
人聲鼎沸,廣場中央的主持人仍就歡快的吆喝著,身後關著一隻比人還高大的生物,就算帶著拘束具還是可以看到嘴緣隱隱露出的尖利白牙,黝黑的鱗片閃著鋒利的光澤,蜷起的一對翅膀感覺光搧就可以把挑戰者的頭顱拍飛。

「到底是怎麼抓到的啊……」

「說是龍呢?你信嗎?」

「龍?!」

「沒錯喔!剛剛那大叔說是那在童話故事裡的龍呢!」

「其實是火蜥蜴變種之類的吧?」

「冒險者的浪漫,哈哈哈……」

「咦?」

「怎麼?」

「有人上去了!」

「是個小鬼!!」
 
隨著群眾的鼓噪,主持的大漢訝異的看著踏入場地,專注端詳著籠子的少年。

「喂喂!小鬼這樣很危險啊!快快保持距離吶!」

「這是龍?」

看來是隨父母來祭典而亂跑的小鬼,雖然可以理解少年的好奇心,但這麼大膽靠近觀察的舉動讓大漢深深感嘆到初生之犢不畏虎。

「是吶!是吶!這可是讓十五個冒險獵人花費了不少工具才抓到的呢!一不小心就會把你的小腦袋瓜給抓掉呢!哈哈哈!怎麼樣?想試試身手嗎?獎金很高哩!還是叫你老爹來試試?搞不好運氣好可以幫你再添購把好劍啊?」

大漢這麼說當然只是開個玩笑,觀眾聽到後也不禁哄堂大笑。

「真的是幼龍呢……還真有本事。」

少年饒富興味的低語道,這讓主持的大漢不禁一愣。

他剛剛的確說是龍,但可沒特別說明這是隻小龍啊!要不是抓的人表示成年的龍比這不知道大上幾倍,連大漢自己都不會把這種怪物當作「小孩子」。

這讓大漢忍不住打量起這個看起來只有十五六歲的孩子。

淡褐色的凌亂頭髮,左耳一側很長的鬢子讓人側目,右耳上則戴著顆倒水滴狀的水晶耳墜,依照在拍賣場幹活多年的經驗,那並不是甚麼富貴公子哥的裝飾,而是施術使用的聚魔水晶。

轉過頭,一雙朱色的眼瞳正眨了眨,微微上吊的眼角給人不安份的狡猾感覺。

現在大漢才注意到,對方穿著一身陳舊的防風外套,頸子上的圍巾也破破爛爛的。

長期旅者特有的風塵感。

「嘛!打贏的話獎金是多少呢?」

「啊?打贏?哈哈!小子,這是十五人聯合才抓到的龍啊!別因為這隻龍是幼龍就小看牠啊!在場上堅持十五分鐘十萬莫克喔!小子!兩小時前才有個小夥子五分鐘就哭著喊媽媽去了!」

「十萬莫克?一年份生活費啊?那還真好賺。」

「哈哈哈!小子……」

「那打贏呢?這頭龍算我的怎麼樣?」

「咳!你……」

少年那漫不經心的隨口提議讓大漢差點被口水噎著,而一旁聽到少年的話的人群鼓噪了起來。

但不管少年那提議有多麼的荒唐無稽,那端詳著牢裡幼龍的閒適表情和那膽識已經讓一些人不禁有點好奇少年的本事了。

大漢再度對眼前這奇異的少年打量了一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歿月》四 月角山的賢者... 後一篇:《少年賢者》 馭龍的少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