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戀與製作人】思維螺旋(許墨X女主)

作者:梧霜│戀與製作人│2018-01-19 13:18:29│巴幣:8│人氣:654
注意事項:

*因為曾經說過「誰的SSR先來就寫文」所以本篇誕生了。
*梗來自許墨R卡味蕾烙印(吧)
*女主的名字是官方默認。
*不敢保證是100%純正教授。


思維螺旋、

  「思維」是如何形成。
  思維是人類接受信息、儲存信息、加工信息以及輸出信息的活動過程。
  在這段接收、儲存、加工再輸出的過程裡,消耗了人類生命長度裡的多少分毫。
  許墨看著被推到自己面前的熱茶,裊裊茶煙溫潤,醇香薰染。
  然後他抬起視線,女孩在他的對面端坐了下來,笑意輕淺,眼眸靜斂。
  彷彿是能看清的,但許墨明白,那是看不清的。

  「……覺得味道如何。」
  叮嚀著熱茶燙嘴,看著悠然嗅嗅茶香、將茶杯捧掌心上吹涼了些才就口,許墨隔了一會兒才問道。
  悠然細細品味著茶湯,爽口卻不粗澀,除去茶葉本身的品質,剩下的就是烹茶人的手藝,真好喝……
  像是喟嘆般將滿足感攙和在了茶煙裡,融於抬起相接的視線之間,悠然驚喜地笑了,「很好喝!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茶了!」
  「是嗎,那就好。」許墨笑得溫和,擱下了他手沏的茶壺,看向辦公室的窗外,「很久沒有泡茶了,怕妳不喜歡。」
  陽光穿過透明的窗,鋪在他的辦公桌椅上、撒在明淨的地板上,有些扎眼。
  雖然扎眼,可他捨不得。
  「真的很好喝,我很喜歡。」悠然再次強調,隨即淺嘗了幾口,「這麼說起來我很幸運了?你很久沒泡茶,接著第一個喝的人是我。」
  許墨回過視線,嘴角弧度不變、眼裡笑意不變,「喜歡的話,想喝就來找我,我隨時都能為妳泡茶。」
  「這樣不會太打擾你嗎,還有研究什麼的……」雖然真的真的很好喝啦……
  悠然放下茶杯,茶煙還飄忽著。
  「呵、當然不。」許墨有些輕快地笑出聲,「不用顧慮那麼多,想喝就來。」
  壺嘴沾著一點陽光的邊,茶煙還暖著。

  「同事出差時帶回來的,你試試?」
  悠然端著茶盤推到許墨面前,有些遲疑地問道。
  「不是特意為我買的嗎?」語氣有些失落,此時的許墨臉上並沒有笑意,彷彿孩子賭氣。
  「呃……算、算一半吧!我請同事幫我留意著帶回來的。」悠然騰出手來搔搔臉頰,有些尷尬地解釋。
  許墨卻很快地恢復了笑容,「沒關係,那不重要,妳為我泡的茶,我一定會品嘗。」
  聽見許墨這麼說,悠然悄悄鬆了口氣,雙手重新端好茶盤。
  她看著許墨拿起茶杯端看了一會兒茶色,然後淺嚐了一點,悠然忍不住吞吞口水,想緩解一些緊張之感。
  過了一會兒她才細細地問道,「味道……如何?」
  天曉得她對自己手藝的信心能不能厚過臉皮薄。
  「嗯,很好喝。」許墨很快地回答,他的笑還是那麼溫和,像茶煙靜起。
  這下悠然是真的鬆了一口氣,卻隨即想起什麼,接著說道,「哎,真的嗎,你可不能怕我不開心就哄我。」
  「真的,很好喝,妳相信我。」許墨再次強調。
  悠然卻不信,接過許墨手裡的茶杯自己喝了一口,「……哪兒有你泡的一半好喝。」
  「妳這樣說,我倒不知道該不該開心了。」許墨彷彿有些為難,「我真的覺得很好喝,像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茶。」
  「……你都不喝自己泡的茶嗎?」悠然不禁汗顏,就是不懂茶的人一喝就能嚐出優劣,許墨那麼常品茶的人,怎麼可能嚐不出來。
  「這本來就不能相比,因為……」許墨卻有點答非所問,他的笑容好像又更燦爛了一些,「既然是妳為我泡的茶,那麼肯定是最好喝的。」

  「思維」是如何運行。
  思維是人類通過歸納、演繹、遞進、分解等方式去論證與求取問題之解答的手段。
  在這段推導、應用、聯繫、發散等的過程裡,覆蓋了人類生命長度裡的多少光影。
  許墨眨眨眼,女孩的笑意毫無阻攔地印在眼底。
  然後他微微一笑,細煙繚繞。
  總使明白那是看不清的,但許墨依然無法按奈,明明彷彿能看清。

  「這是……?」
  許墨看著眼前的茶碗,青綠色的茶湯,濃厚不見碗底,茶香卻依然溫潤,好像還有點兒甘味。
  「春溪茶社最近新推出的飲品,抹茶牛奶。」悠然雙手捧著自己的臉頰,就把手臂擱在桌上,「昨天去的時候嘗試了一下,覺得很好喝,就忍不住問店家買了抹茶粉,回來自己泡。」
  聽起來是發現了好東西想找人分享,許墨笑了笑,「那麼,我是第一個喝到妳泡的抹茶牛奶的人?」
  「昨天才買的,當然是呀。」悠然答得十分理所當然。
  許墨輕笑出聲,有些意味深長,「那可真是我的榮幸。」
  「啊,我把我的份忘在廚房了,我去拿過來,你快趁熱喝吧!」說著悠然急急忙忙站起身,轉頭就奔進了廚房。
  ……總是這般,飄忽游移、捉摸不定。
  叮嚀的話都來不及說呢,許墨嘆了口氣,看看茶碗,茶煙還氤氳。
  他捧起茶碗,小心翼翼地,掌心很是溫暖,像是誰的真心實意,他卻無法太靠近。
  以碗就口淺嚐起抹茶牛奶,許墨停頓了一下,抬眼看悠然還沒轉出廚房,他無奈地笑了,輕輕放下茶碗,輕如某些事物,只消他一使力,就會揉碎了永遠留在這裡。
  他想,可是他無法。
  「那個……許墨。」
  悠然的腦袋從廚房裡探出來,神情卻有些苦惱。
  「嗯?怎麼了?」許墨抬起頭,耐心問道。
  「同事剛才來了電話,說公司有急事,要我趕過去一趟。」悠然端著另一個茶盤走回許墨所在的起居室桌前,彎身放下抹茶牛奶。
  「馬上就要走了?」難怪去了廚房一小會兒不見她出來,許墨按桌站起身續問。
  「嗯……」悠然有些不好意思地點點頭,明明是她約的許墨,結果卻忽然有事不得不走開。
  「雖然覺得很可惜,但畢竟是工作的事,那也沒辦法。」許墨笑了笑,像是要她不用介意,「趕緊去吧,路上小心。」
  「謝謝你,抱歉啊許墨,改天我再補償你,請你吃飯怎麼樣?」悠然覺得有些釋懷了,但依然難免過意不去。
  「嗯……我可以要求其他的補償嗎?」許墨托起下顎思考了一下,最後認真反問道,帶著一點調皮的笑意。
  「只要我能辦到的。」悠然很快答應了,畢竟是她對不起人家,「你想要什麼補償?」
  「我想要妳的下個周末。」許墨的笑意輕淺不變,「更正確一點說,我想要下周末跟妳約會。」
  悠然覺得臉上一片燥熱,不由低下頭,「真是的,你又捉弄我。」
  「呵。」許墨輕笑出聲,卻並未辯解,「那就這麼說定了?」
  他看著悠然點點頭應了聲好。
  送悠然出門後,許墨轉回起居室桌前,桌上兩碗抹茶牛奶似乎已經微涼,看不見茶煙。
  他想起悠然坐在自己對面,捧著臉頰,滿心期待著與自己分享。
  於是他拿出手機,拍下悠然自己沒能品嘗的那碗茶。
  『原來味覺也會改變』。
  ──然後久違地發了條朋友圈。
  許墨看著手機半晌,低低地笑了,卻不知道為什麼笑。
  正要收起手機的時候,手機忽然震了一下,是朋友圈的信息有了回覆,他打開一看。
  『悠然:看來下次我要在抹茶牛奶裡放鹽了』。
  ……居然還消遣他來了,想來是報復他方才的捉弄吧,可是他沒有,許墨覺得有點無辜。
  看著回覆,他很快地回上了自己的。
  『許墨回覆悠然:妳放辣椒我也敢喝』。
  這樣肯定會有下一次了吧。
  也許下次……
  許墨收起手機,重新坐回桌前,端起茶碗,輕啜起微涼的茶。
  嗯,是真的改變了。

  「不喝嗎?」
  他看著悠然笑吟吟地把抹茶牛奶推到了自己面前,茶煙如昔。
  「……那我就不客氣了。」許墨的笑容彷彿停頓了一下,最後還是伸手拿起了茶碗。
  畢竟他的人生二十六個年頭,沒有任何一個瞬間告訴過他,飲品裡面放辣椒究竟是什麼概念。
  許墨看看茶湯,又看看悠然,後者依然笑得燦爛,雙手捧著臉頰,期待著他品嘗。
  他閉上眼,輕啜了口茶。
  思維產生的誤差劇烈碰撞,許墨有些意外地睜開眼,看向悠然。
  「你是不是以為我真的會在裡邊放辣椒啊?一臉視死如歸的模樣。」悠然維持著同樣的動作,她的笑卻好像更愜意了些。
  「……唔,本來我是這麼認為的。」許墨終於放鬆地笑了,放下茶碗,「幸好妳沒有真的放,辣的抹茶牛奶……呵、我真的無法想像它的味道。」
  「可是『放了辣椒也敢喝』是你說的呀。」悠然放下捧著臉頰的手,改捧起自己的茶碗,「怎麼樣,好喝吧?」
  「嗯,很好喝。」許墨很快地回答道。
  「對吧!」悠然開懷一笑,接著喝了口抹茶牛奶,臉色卻倏地變了,變得有些驚恐,「等一下,這也太甜了吧!」
  「會嗎?」許墨卻再次拿起茶碗,「我覺得剛剛好。」
  「不行,得再加點熱水中和一下!」說著悠然放下茶碗要按桌起身,卻被許墨按住了手背。
  「妳不喜歡喝這種甜度嗎?」他問。
  悠然抬起另隻手搔搔臉頰,「不是不喜歡,這種甜度我可以接受,但是對你來說太甜了吧,我記得你不是都喝黑咖啡的嘛──」
  許墨笑著搖搖頭,「不會,我也很喜歡這種甜度。」
  畢竟,改變了呢,不是嗎。
  「真的不會?」悠然有些遲疑地再次確認。
  「真的。」許墨握緊了她的手,再次保證,「所以,坐下來吧,為了這點小事離開我的視線,我會很難過的。」
  悠然終於坐回桌前,細聲開始嘀咕,「許墨,你能不能有一天不這麼捉弄我。」
  呵。他輕笑出聲。
  不是捉弄呢,我說的都是實話。

  思維的運轉可以超越瞬間,而那裡乘載著他人生全部的所心所念。
  ……只若是有一天,當這份溫暖揮發成煙。

FIN.

關於這篇……我也不想解釋什麼,只是老毛病又犯了,對。
有3329字我自己都不敢信。

接著繼續許願吧!

1.抽到誰的SSR就寫誰的文,重複不計。
2.誰能答出我配什麼BGM寫出來的我讓你指定對象,女主用你給的名。

以上,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許墨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妲
太太的許墨好棒QUQ……喜歡太太寫文用的形容詞,感覺意境很美///

01-22 16:31

梧霜
謝謝(*´▽`*)01-23 1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subasa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S】2017回顧... 後一篇:【戀與製作人】如果你說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