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傳承下去的意志

作者:騙人的吧│2018-01-19 12:56:35│巴幣:10│人氣:125
黑淵裡側鏡界:傳承下去的意志
  那是真的。他親眼看見安格拉爾失控,而艾莉莎為了壓抑他的情緒上前,結果被不分敵友的他直接刺穿一個洞──鮮血濺出的瞬間安格拉爾才終於回神,急忙帶著絕望的踏步接住她搖搖欲墜的身體。
 
  他跟著上前去試著替她療傷。但闖入這地方對他的能量造成太多耗損了,沒有光線能夠讓他補充能量,他甚麼都做不到。更甚至他身上也有帶傷,他只能眼睜睜看著艾莉莎耗盡生命。
 
  「……安、格……」她虛弱的喚著但幾乎聽不見,安格拉爾整個人低了下去只為了壓住她的傷口替她止血,但那顯然沒有甚麼用因為傷口很大,他壓住的地方一直滲出血沒有停歇的趨勢。艾莉莎蒼白著臉伸手撫摸他的臉,感受他滑下的淚水。「對……不起。」
 
  安格拉爾拼了命怒吼。「對不起幹嘛?妳會活下去,一定會的。不要睡著,我會救活妳──斐爾!你在幹嘛?治療術呢?」
 
  斐爾沒有說話,盯著她的傷口然後搖頭。幾秒後才從顫抖的唇中吐出句子。「……我已經沒力了。」
 
  安格拉爾一愣,艾莉莎咳了幾聲吐出血。「安……快走,他……他們很快……」
 
  「走甚麼?我們一起活一起走,妳說要陪著我我也答應妳了,而妳就打算拋棄我一個人去死?」他露出歇斯底里的笑容:「開甚麼玩笑。妳就算答應了我也不會答應。要死一起死──我們會一起。」
 
  士兵來了。來不及跑了。帕瑟呢?他不是擋住他們了嗎?搖開心中不好的念頭,斐爾急忙起身腳步有點搖晃,他回過頭看往安格拉爾,但他卻只是蹲在那邊不動彈。
 
  「小安,該走了。」
 
  「不行。」他說,不知何時已經冷靜下來了。他緊緊攬住艾莉莎。
 
  斐爾心被揪了一陣。「馬丁救得了她──」
 
  「她走了。她斷氣了。
 
  他猛一愣。安格拉爾轉過頭來,蒼白的臉上是抹絕望透頂的笑。
 
  「他們奪走了我身邊好多人。」他說道,緊緊挽著艾莉莎冰冷的身體,好像一放開她就會消失一樣,儘管她已經不會再醒了。「無名……和斑。」他們是第一個死亡的。
 
  他們闖入斑的咖啡店,大肆的破壞一番後就跑了。然後斐爾跟安格拉爾發現他們兩人死在裡頭,而且死狀悽慘。也許從那一刻起安格拉爾的世界就不會再被修復了。少了任何一個人,他都不會是完整的。
 
  士兵搖著旗子衝進來,安格拉爾仍然跪在那裏。斐爾驚慌的瞪著那長槍上的人頭──是帕瑟的。
 
  安格拉爾輕描淡寫的掃過一眼。
 
  「現在是艾莉莎跟帕瑟。」他又說道。「……斐爾,你也要走嗎?」
 
  他錯愕之餘沒忘記注意士兵的行蹤。斐爾奮力甩出種子阻止他們進攻,但安格拉爾根本就沒有戰鬥的意願只是跪著。於是他吼道:「起來,安格拉爾!你有沒有想過艾莉莎──」
 
  「如果我也死了,她就不會一個人了!」他回吼,猛地站起但依舊緊抱她的身體。
 
  他聽見腦中有某個聲音在低吟。
 
  ──看吧?你這不是誰都守護不了嗎?你太弱了,弱得無可救藥。
 
  不對。至少安格拉爾他能夠──
 
  長槍穿刺進入他的身體,從左胸膛冒出頭來。
 
  ──我很久以前就說了。
 
  聲音戲謔的說,對這一切事情似乎都只是抱持看戲的心情。
 
  斐爾瞠大著眼,不可置信的看見安格拉爾的身體無力的垂落在地;破風聲傳來,另一柄長槍也隨即趕上,就在他的面前旋轉著槍尖──
 
  ──你不夠強。變強、變強,再變強,這樣你才能夠守護你想守護的。
 
  ──但是夥伴,你已經沒有可以守護的對象了──
 
  ──你總該有下一個目標。
 
  ──你是強者,
 
  他突然咧出笑容。力量充斥全身,他感覺所有的黑暗都在對自己招手。
 
  ──你不需要陪伴。
 
  於是他拽出陰影!
 
  迅而靜的尖刺自地底被抽出,首當其衝被撞飛的是那根長槍;但他還沒有結束,影子攀上長槍的槍柄並且旋轉一圈讓他握住,斐爾催動體內的力量──他知道那是什麼,他最了解了
 
  「斐爾哥哥,你看我喔,我可以變得像巨石強森!」
 
  是無名。
 
  他用力甩出,破風聲剛出來的瞬間槍尖就已經直達敵人的心窩。凝聚的黑在尖頭劃出漩渦,收緊其他地方的陰影並聚集在一團,更巨大的尖端直直刺入目標的心臟,然後整根從背後衝出,貫穿了一整排的士兵並釘在牆上。
 
  「想出去玩啊,一直待在這邊真無聊。」
 
  是帕瑟。
 
  接著他拽動黑暗,十幾把的長劍浮現在背後,化成一個圓圈並盤旋飛行著。士兵後退了幾步但躲不過被刺穿的命運,斐爾抓住那些隱形的絲線並往敵人射去,一把把的長劍瞬間就被送進士兵的頭、心窩,甚至脖子中。
 
  「我最近泡了新的卡布奇諾,我覺得挺好喝。」
 
  是斑。
 
  所有的長劍劍刃都染上了丹紅,在幾秒內瞬間發燙並燃起火焰,燒盡士兵的身體卻不讓他們當場死亡。他就是要他們體會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火焰幾乎將他們的皮肉燒開。
 
  「吵死了,能不能閉上嘴安靜一點啊?」
 
  是安格拉爾。
 
  他勾動士兵底下的影子,一根根尖錐自腳底板被抽出,由下而上從鼠蹊部貫穿後從頭頂刺出。他接著用力一勾,所有的尖錐被往上再抽出,將那些被貫穿的士兵直直舉向天花板並釘在上頭。
 
  「謝謝。我很高興你們送我生日禮物。」
 
  是……艾莉莎。
 
  被黑色染上的人馬衝出,揮舞著手中的戰斧奔馳,將一個個士兵的頭顱與身體分開後砍成碎片;黑色的巨狼直接就咬碎了士兵的身體,甚至將士兵推去撞牆,在衝擊力抵達的瞬間人類脆弱的身子就四分五裂。
 
  ──你需要的是足以貫徹自己信念的力量。
 
  ──你不需要「朋友」這塊絆腳石。
 
  「──有你們真好啊,最好的朋友。」
 
  還有他自己。
 
  他咆哮。巨大的花苞在腳底板綻開,包覆住了所有的屍體,將所有血色與遺骸一同吞下並消化。
 
  一切歸於塵土。不論是他、還是失去生命氣息的他們。



  斐爾突然驚醒,渾身發寒且顫抖著。
 
  他猛搖頭想要甩掉那景象,但所有人的死亡場面緊緊栓在他的腦海中,怎麼都揮不掉;還有……那個變得殘暴的自己,他實在無法相信自己會做出這種事情——但他也不確定自己在失去了所有朋友後,究竟會變成怎麼樣的人。
 
  他索性起床,拋棄睡眠的慾望,踏著腳步走往廚房要裝水。
 
  燈開著。他探頭進去,安格拉爾站在那裡,同樣也在裝水。
 
  「怎麼了,失眠喔?」斐爾問。
 
  「……不太算。算做了個討厭的夢。」他回應道,「我夢到艾莉莎死了。」
 
  斐爾一愣,聽見腦子內的聲音又響起。
 
  ——該發現了吧,斐塔?
 
  ——你無法避免。
 
  狂傲的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女... 後一篇:【RPG公會】執著與守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