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手睜眼-17

作者:西河│2018-01-19 12:27:55│巴幣:0│人氣:263
  “守護者”。
 
  這是我給蓋德的代號,應該不會離事實太遠。從他的話中,我猜他是凱特前夫的拜把兄弟,他兄弟在死前把凱特交給他照料,不過凱特卻應某種原因而拒絕,才會跟上阿泰這人渣,而蓋德又無計可施。
 
  「守護者?」
 
  艾莉絲看到我在筆記本上寫下,而我告訴她上面那段理由,她瞪大下眼睛,不置一詞。此時我倆正在俱樂部,聽台上歌舞演得起勁,我們開了間二樓VIP室,喝酒、歇腿。
 
  「妳覺得呢?」
 
  「猜那麼多,為何不直接問問凱特呢?」
 
  這是天殺的好主意,不過。「可是今天我們查案沒有半點進度,我怕再看到她哀愁的臉。」
 
  「喔,你也會怕啊?」
 
  「我又不像妳那麼冷血。」
 
  「非也、非也。不然我為什麼要和你待在上面?」
 
  是啊,今天為止我們都沒有向咱們的雇主回報進度。「好嘛。」
 
  「嗯?」
 
  艾莉絲銳利的發現樓下進門一位特殊人物。我朝她的眼光看去,那個被鎖定的人穿著一套舊西裝,帶著一頂有補釘的帽子,唯唯諾諾,一副連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的蠢樣。
 
  約瑟芬‧崔佛?那個我們幫他處理小黑盒子一案的小偵探,他怎麼來這裡?接下來,更令我吃驚的,是他直朝這裡走上來。
 
  在他上來前還有一點時間,我問他來幹嘛。
 
  艾莉絲說。「他就是工讀生啊。」
 
  那個替身偵探?就是工讀生。一個沒有收入的案子請另一個偵探幫忙?這個想法一到我嘴邊便打住。有一個解釋,畢竟他欠了艾莉絲很多人情(我們幫他解決了不少的未公開我們身分的案子),所以他說不過去也只好免費服務。
 
  「有消息?」艾莉絲還替他倒了一杯。
 
  「小姐,出事了。」
 
  見我們在等他下文,於是約瑟芬‧崔佛繼續道。「薔薇園那裏死人了。」
 
  「死了誰?」
 
  「你們一定會很驚訝。」
 
 
 
  我們正快到案發現場了。
 
  「法國佬他們知道此事嗎?」
 
  「沒那麼快。我一收到”小弟”的消息便趕過來了。」
 
  小弟,是艾莉絲在約葛市佈下的耳目,地痞流氓、販夫走卒皆有可能,他們通常由艾莉絲的中間人指揮調度,我就有過這麼一次經驗,這些耳目神秘到我連他們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他們只派一個人和中間人接觸。這次由約瑟芬‧崔佛負責差遣。
 
  他就在巷子裡;一個死胡同。冰冰冷冷的,把光一照,他兩隻眼睛圓瞪著我們,死不瞑目,身上被打了十多顆彈孔。
 
  「頭上那顆是最致命的。」崔佛說道。
 
  這不用他說我也知道啊。
 
  「你說其他的子彈是之後打進去的?」
 
  「是的。」
 
  艾莉絲斜著一邊嘴角,打趣地說。「看來這傢伙的命還是不夠硬。」
 
  地上這具屍體正是我們避之不及;又要除之後快的阿泰。
 
  「阿泰……你不是說他很危險嗎?」我道。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很角色死的這麼突然、容易。
 
  「正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艾莉絲用手把阿泰的眼瞼搬下。「再見了,地獄來的魔鬼。」
 
  「誰殺了他?」
 
  「不重要。」艾莉絲說。「就讓他爛在那邊吧,怎麼來,怎麼去。既然有人幫我們幹掉他,我們就以禮相待,讓他逍遙法外吧。」
 
  可是說完,艾莉絲卻又蹲了下來,任由雙手上下阿泰的外衣。
 
  「妳不是說不管?」
 
  「可能會有有用的東西嘛,說不定……」
 
  結果不由得艾莉絲嘆口氣。「看來有賊人比我們先登一步。」
 
  「連錢包都沒有?」
 
  「這東西你最不該問,哪個東西最先丟一定是錢包。」
 
  我們把屍體留在那邊,後來艾莉絲想到。「對了、對了,我要叫叔叔打電話知會下法國佬阿泰的死訊,不然他們可能會把矛頭指向我們。」
 
 
 
  我沒看見阿泰手上拿著槍,他沒有給阿泰一點機會。那鑽入阿泰腦中的子彈,好像有大菸的味道。是不是就是守護者?我們沒有多談,回到俱樂部時已經很晚了。員工開始掃起走廊。
 
  「去看看吧?」艾莉絲指要我去看看凱特有沒有睡著。
 
  「不好吧,打擾人家睡覺怎麼辦?」
 
  「那我就先睡了,明天再見。」說完,她就自己往地下室走去。
 
  我也想睡了,就到艾莉絲安排的房間休息。最近的小說是不是都有點貴啊,尤其是那種翻譯過來的外來品。我大概翻個幾頁,等睡蟲來襲,遂準備關燈,一彎新月上夜頭,底下街燈一點光;那是星火之光,一個小紅點,包覆紅點的是一個人影,雖然看不見眼睛,但我能感受到他默默的監視。守護者。
 
 
 
  我沒睡著,有太多東西好想,於是準備提筆,決定先上來趟廁所,卻沒想到見到凱特正在客桌那抽菸喝酒。
 
  「沒睡?」我道。
 
  「睡不著。」她搖了搖酒杯。「一起喝?」
 
  我便過去,和她對桌同飲。
 
  「阿泰死了。」我把消息告訴她。
 
  「真的嗎?」她眼睛驚喜。「那個人……終於死了?」
 
  「沒錯,他不會再回來了。」
 
  這夢寐以求的一刻;凱特就像終於盼到雨停的孩子,由於太過美好,反而讓人害怕是不是只是場夢。
 
  「不,」我說。「這不是夢。」
 
  「真是太好了!」她下意識的抱住我。這突如其來的美好,對我倆都是,我拍拍她的肩,又不安分摟著她的腰,感到自己肩膀上有一塊濕潤,大概是喜極而泣的淚水。她笑說,今晚一定要大醉一場,要把俱樂部裡的酒全搬出來。雖然沒那麼誇張,但酒倒是一瓶一瓶的喝,我快不勝酒力,才想起凱特酒量有多好。
 
  膽子一來,我便問她。「妳是怎麼知道有我這一號人物的,還認得我?我記得我在雜誌上沒附上照片啊。」
 
  「哈洛告訴我可以找你幫忙,因為你是推理專家。」
 
  讚嘆哈洛。「不敢當。話說回來,妳聽過一個叫蓋德的人嗎?」
 
  「不是很清楚,沒聽過。」
 
  「他在找妳,看起來很急。還叫我們不要插手妳的事;一個人跑到事務所裡來。說不定,」我看向窗外。「他人現在就在監視俱樂部也說不定。」
 
  「這個我不清楚。」
 
  「妳和他關係不好?」
 
  「就說我不認識了,」她完全不想談論這傢伙似的。「我們換的話題好嗎?」
 
  「他說他是妳前夫的朋友。」
 
  「他這樣說的?」
 
  他沒說。不過凱特的反應,說這點謊也值了。果然,她繼續接下去。「妳喜歡打探別人的私事是不是?」
 
  「工作使然吧。」我回。「他可能有牽涉阿泰的死亡,阿泰的老闆可能會對他不利,所以我想妳可不可以跟他說一下,讓他避避風頭?」
 
  「不是他,他不敢。」
 
  「為什麼?我看他是條鐵錚錚的漢子。」
 
  「和這個無關。沒有為什麼。」
 
  「妳要求他的?」
 
  凱特了酒,是想拖延時間?「不是。」
 
  我覺得她的音量忽然提高許多,說不定是想說服自己。
 
  「要你管!」
 
  她吞下這杯酒,我們不歡而散。可憐的蓋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寫寫寫|小說|冷門|西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