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Jerusalem Syndrome

作者:PLUS修正帶│2018-01-19 00:24:43│巴幣:34│人氣:1670

  穿著綠色上衣、卡其褲的男子孤身走在沙漠中,衣著的殘破和過度生長的鬍鬚說明了旅程的長度,手中牽著一台鏈條斷裂;框架扭曲的自行車,掛在上面的行囊和食水便是他擁有的一切。

  踏過枯枝和礫石,他在沙丘的稜線前停下腳步。在一片荒蕪的盡頭處,捲起了一陣風暴似的滾滾黃沙。
 
  然而現在別說沙塵暴,就連輕拂身邊的微風也沒有。

  男子瞇細防風墨鏡下的雙眼,看清沙暴中的物體。有著圓盤形砲塔的長方型車體,一輛輛排成分散卻嚴整的戰鬥隊型,那是以色列軍方的戰車部隊,正從數公里外朝他奔襲而來。

  他放下受損嚴重的自行車握把,將右手放到胸前,綠色的衣物被血漬染紅。

  男子抓住憑空從左胸突出的某樣東西,握緊的右拳不斷發抖,豆大的汗珠自額頭流下。他帶著痛苦的神情繼續施力,直到帶著鮮血的物事完全抽離身體。

  形似尖塔的槍頭被他緊握在手,滴落的血液在光芒中向下延伸,化為完整的長矛。

  「就快進入他們射程了.......」

  男子看著遠方喃喃低語,輕輕一拋反手握矛,接著擺出雙腿弓步,舉手過肩的投擲姿勢。「颼」地一聲,男子身前浮出一道氣牆,手中的長矛突破音障,捲起狂風飛向遠方的戰車。

  帶隊的長車猛然停下,一根棍棒豎在車頂,人手擲出的長矛不僅貫穿裝甲,足以攔截高速穿甲彈的主動防禦系統更對此渾然不覺。

  下一秒,被矛刺中的隊長車猛然爆炸,由內而外的衝擊撕裂了砲彈也無法破壞的車體,像被分開的海水般從中裂成兩半。

  「還有七輛......嗯?」擲矛的風壓捲起沙塵,成為殘存戰車的明顯目標,男子丟下行囊,像旋風般往來於身旁的沙丘和窪地間躲避砲火。他環視戰車部隊的陣形,直到遠處岩山的的一塊大石讓他皺起眉頭。

  他將右手移到拔出矛的左胸,方才留下的傷口此時已完全恢復,但隨即又收回手,將注意力放回朝他瘋狂開砲的戰車上面。

  「沒有武器......算了吧。」

  剛才男子凝視的大石處,兩名穿著橘色背心的搜救員正躲在後方死命發抖。褲襠間的失禁被沙地吸收,頸間的汗液如冰塊般寒冷。

  其中一人努力動起顫抖的手指,成功撥出衛星電話,在他們出發搜救時從未想過自己竟有這種幾乎要向外求救的時刻。

  『我們...我們找到他了.....經由目視確認,確定為一個月前在內蓋夫沙漠失去聯絡的旅行者。

  對方現在......現在......

  正在與IDF(以色列國防軍)交戰中。』

※※※

內容真的就只有這樣,應該不會更新,就當作能量釋放跟寫作手感的練習
相信自己是聖經人物 在以色列聖地引發的「耶路撒冷症」
這篇的靈感來源是一則新聞,一個英國佬去以色列旅行卻相信自己是聖經人物的故事,看下去才發現,挖靠光這短短一篇新聞,就有大致完整的背景體系和好幾個可能的角色出來了,不過我一開始的腦洞就只有上面的部份而已w

來到以色列的主角因為某些原因,得到了「相信」的力量,其體現就是一部份耶穌的能力和與他相關的奇蹟,因為太過接近一切紛爭的根源,控制著聖地的以色列決定除掉這個麻煩.....之類的XDDDD

下面寫到還有人跑去放火、自以為參孫什麼的,根本就是以後可以登場的敵人嘛w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ㄎㄧㄤ|宗教|耶路撒冷

留言共 6 篇留言

存在大叔
喔喔喔喔!plus大回來啦!

01-19 00:36

PLUS修正帶
因為有人跟我說應該把靈感都記錄下來,而且也可以練習寫作能力所以我就記下了01-19 00:40
曉螢幻晶
男子將一頭海豹擲出,突穿音障,轟然擊毀樞仔國防軍的戰車 (拖

01-19 09:33

PLUS修正帶
啾啾啾嗷嗷嗷!01-19 11:29
民國無雙愛好者
嗯. . . 所以他到底覺得自己是誰呢?

01-19 10:34

PLUS修正帶
新聞沒講,不過我想大概是耶穌www01-19 11:29
叁洞陸捌
看到長矛就想到朗基奴斯之槍 (X

01-19 20:21

PLUS修正帶
對R01-19 20:37
曉螢幻晶
所謂的朗基奴斯槍是後世加鹽加醋而成,而那瞄準心臟的一矛是耶穌的真正致命傷還是"檢查脈膊"後世倒有不同看法嚕

01-20 09:58

PLUS修正帶
就當作是集體信仰提供的力量吧01-20 10:47
墨龍刑
聖槍不知在哪里,聖釘有幾個已經融了

01-24 0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5800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豹乙己... 後一篇:極光訓練戰術射擊(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