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帶走一片雲彩

作者:炎│2018-01-18 23:27:53│巴幣:0│人氣:80
在光鮮亮麗的俊男美女身旁總會有一個毫不起眼的人存在,沒有半點會引人犯罪的地方,打扮樸素,沒有一點特色,婭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在筠的身旁顯得微不足道,站在她身旁也只有陪襯的地方,她習慣人們的嫌棄眼光,也知道自己是沒有這個資格當上筠的朋友,不知不覺就成了這樣。

喜歡上的人在看到她的朋友後就會愛上筠,瘋狂的追求她,她對戀愛也沒有了期待,已經能平靜的看待戀愛這等事,反正也輪不到她這個長相平凡的女人。

來找她的大多都是想知道筠的喜好,她也沒有理由拒絕,懶懶的抬起眼眸看著來人,「去問她本人,問我有什麼用?」婭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原本內向的個性也被這些煩人的愛慕者訓練到純火爐青了,不再對此羞澀臉紅了。

為了躲避筠的愛慕者,還爬到樹上去看書,直到一個男人的到來,他並不是因為喜歡筠而求助於婭,而是受人之託要調查關於筠的一切情報,甚至比婭小了三歲,身上散發的成熟韻味不容人忽略,眾人皆散去,獨留筠一人。

她跨躺在樹幹上,看的人都捏了一把冷汗,攙在手心的書也滑落在樹下,晾在男子眼前的是一個睡得深沉的女子面容。

嘴裡喃喃說著:「別來問我。」夢中還被好友的愛慕者糾纏,澔拜訪了無數次都見女人在打盹,每天都是看起來沒睡飽的樣子。

筠眾多的愛慕者之一—緣,漸漸的開始注意婭的一舉一動,還溫柔的幫她披上外套,就是怕她著涼了。

婭沒有想那麼多,懶懶的換了一個姿勢,「你倒是挺溫柔的。」她伸了一個懶腰,勉為其難的撐起身子正視他。

「我就特別贈送給你一個重大發現。」湊過去在緣耳邊低語了幾聲,「這個情報算是我給你的回報了。」

「妳為什麼看起來都那麼累呢?」

婭挑了挑眉,「哦?開始對我的事情感興趣了?要打友情牌了嗎?」

「不是,我只是......」婭直盯他幾秒鐘,又把視線收了回來,一副無所謂的抬起頭看著天空發呆。

「從那天開始的吧?車禍的那天......」詳細的情形,記不清也無可問起了,自那天起就時常犯困,老是提不起勁去做其他的事情,工作也會做到一半打盹,不過這些,她早就習以為常了。

澔凝神盯著女子看,想把她看個透徹,那雙眼裡卻什麼都沒有,不帶有任何情緒,就像個度身事外的路人甲。

「總之......我給不了你想要知道的事情。」這話是說給澔聽的,猛然抬起眼眸說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話語,「或許哪一天,我已經什麼都給不了了。」

好累......好睏......

婭又繼續沉溺在睡夢中,一天有一大半的時間都花在睡覺上,甚至還在逐漸的延長,她知道照這樣下去,或許哪一天醒來會是在陰曹地府裡。

這個預想,她沒有對誰說過。

即使對誰有著好感,也絕對不會說出口,寧願帶著這個秘密一起掉進黑暗裏,在那之前,她想要留個禮物給他們。

每個夜裡在醒來的時刻都在忙著寫什麼,為了幫澔的老闆追女人,也幫緣追女人,沒有一點偏愛,對誰都很公平,她也希望筠可以不要再漂洋不定了,也該到了找落腳點的時候。

「這是我最後能給你們的東西,我們也就沒有見面的必要了,你們都是很好的人,我只能祝福你們成功。」

澔的老闆為了要答謝婭無私的奉獻,親自來到女人的小屋,想要謝謝她,卻見她猶如沉睡般的睡顏,全身被一種寧靜氛圍包覆著,誰也無法去破壞這分清靜,女人的哥哥出現,眼眸透出一股傷感。

「你們來了。」卻也是掩蓋不了心中的傷痛,「小婭一直都有跟我提過你們,尤其是......」他的視線集中在澔的身上,「可惜......」

「她要我代她謝謝你們。」

澔的胸口一個沉悶,快要把他淹沒了,仍是用那冰冷的口吻說話,「你這是什麼意思?」

「你們不明白嗎?她已經不會醒過來了。」他伸長手順了順她額前的瀏海,「我想她不會親口說出事實,自從車禍後,她每一天的睡眠時間一直在延長,你們知道這代表著什麼吧?」

「每天睡了那麼久也給她身體帶來了負擔,甚至有些器官因為休息過長而停擺了,也漸漸失去了功能......」澔感覺胸口被巨石壓到快要喘不過氣來,接湧而來的卻是兇猛的浪潮,打在他的胸口上,讓他更是難受。

每一步都是這麼的艱難,捧起女人的臉,釋然的一笑中帶著滿滿的哀怨與責備,「為什麼不說,至少讓我為妳做些什麼?」捧起女人的臉,毫不猶豫的點在冰冷的雙唇間,高大的身軀在顫抖著。

筠知道消息後也是無法接受,「我不相信,這一切都是夢。」她用力捶打在大老闆的胸口上,是她一手促成的紅線,連回報都來不及給,就這樣離開了,這算什麼啊?

這算什麼朋友啊?

「她就是這樣的人啊!」緣淡淡的說著,沉著一張臉,責怪自己沒有發現到這些日子以來,她的奇怪行徑......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8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心|短篇小說|悲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ku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稿... 後一篇:在思考一些事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