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繭貓】主線-現狀-一如往常?

作者:小影子│2018-01-18 00:16:15│巴幣:0│人氣:78
※這是噗浪企劃繭貓創作
※結的主線現狀部分請依順序看
※此為老師視角
※以上都可接受者請繼續

※※※※※※※※※※※※※


「早安。」熟悉的聲音,不須抬頭看店內的鐘也能知道現在馬上就要9點了,星期三的9點,我繼續翻著手上的報紙,淡淡地回了聲:「嗯」。

那孩子絲毫沒有被這樣冷淡的應答擊退,眼角餘光能看到他非常習慣的開始清潔這間破舊的小店,明明我這手藝也不到能拿來說嘴的程度,也沒有教喵的打算,為什麼這孩子就這麼執著呢?

轉眼間也兩年多了,就我這種愛理不理的態度,他到底能在這邊學到什麼,還是不打算放棄嗎?

放下報紙,我伸了個懶腰,取出昨日客戶送來的鐘,我仔細檢視昨日發現的問題,注視著完全停擺的指針,沉吟了會,在拿起工具的同時能夠感受到那個孩子投過來的視線,假裝甚麼都沒察覺到,我將心神完全投入手上的工作。


「老師,吃午餐了。」

再回過神來時,那孩子正輕推著我的肩膀,發現我正看著他,他收回手,溫和的笑說:「我已經買便當回來了,老師先休息一下吧,今天的這家我很推薦,而且我還帶來了好東西。」

他的上身裹得緊緊的,圍巾還有厚重的大外套,像陀肉丸,可下半身還是普通的輕便長褲,相較之下單薄的令喵側目,不過比起最開始上半身綁粽子下半身夏天沙灘感短褲好太多了,視覺上。

我側身看向窗外,已經開始下雪了,店門關得緊緊的,OPEN的牌子被翻了過來,近幾日天氣不太好,過午就不見陽光,現在還開始下雪了,可憐我這把老骨頭,天冷可真不好受。

緩慢地起身活動筋骨,久坐的害處出來了,全身的骨頭抗議著,年紀越大越難以承受這樣的不適感,深呼吸慢慢的忍受著,我小幅度的擺動身子,又坐了回去。

原本放在角落的電暖器此刻被移到了店中央,不至於擋住通道的地方,這台也有點年歲的老機器安靜努力的運轉著,讓室內保持著暖意,與緊閉的門窗一起將寒冷隔絕出去。那孩子自己搬了椅子到櫃檯前,鋪上桌布後,將買回來的東西一一放在桌上,並在我回神起身的同時將器具通通收到一旁,騰出可以用餐的空間,一如往常。

我盯著桌上裝在小瓶子裡的綠色葉末,問道:「結,這是甚麼?」

「是我種的牛至,加味很合適,之前提過的,想說也讓老師吃看看所以一起帶過來,老師喜歡的豆腐我也買了,搭配起來蠻好吃的。」那孩子邊說邊推過來兩個盤子,將豆腐分了兩半分別盛裝,簡單的撒上了醬油,我最喜歡的涼拌豆腐,我看著他將那一小瓶葉末撒到其中一盤豆腐上,點點頭。

印象中的確有過這樣的對話,種了一盆盆栽的樣子,原來能吃。盯著那抹染了一點醬油黑的綠末,我用湯匙挖了一杓配著飯吃,都這歲數了,還有甚麼不敢吃的?

「我吃過的醬油可比你吃過的飯還多啊。」我淡淡地說。嚇不倒我的。

「啊,因為喜歡涼拌豆腐嗎。」愣了愣,那孩子點點頭,尾巴規律地晃著,一點也不意外的樣子。

「是啊。」

無意義的對話作為起頭,我默默地聽著這孩子介紹菜色、最近發生的趣事、出現在身邊的怪喵等等,一如往常。

或許不該這麼習慣,總是拒喵於千里之外的我,卻習慣了一星期中會有一天,有個孩子會來這裡陪著我這孤獨老喵說話。

明明沒有甚麼可以教的東西,繼續下去也只是耗著而已,兩年了,也夠了。

世界很大,而你還很年輕。


吃飽喝足,我看著那孩子忙碌著收拾善後,沒有繼續剛剛手頭上的工作,站起身默默地等待,不同以往。

當所有東西都整理完後,我看見那孩子回過身,臉上露出少見的、驚訝的表情,問道:「老師,怎麼了嗎?」

「結,之前我跟你提的事,還記得嗎?」距離那時已經過了三個月了,我觀察著他的反應。

頓了頓,那孩子將移回去的椅子又拖了回來,椅子腿顛簸輕擊地面,發出不規律的咖咖聲,在他放定位後,我們一同坐了下來。


「觀察周遭對嗎,我記得。」他的耳朵豎起,無意識地顫動著,有點不安跟遲疑,聲音很輕,卻足夠明白。

「那麼說給我聽聽吧,你的想法,我也會告訴你,關於我的想法。」

我給你的課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課題,我期待著。


END

※※※※※※※※※※※※※

後記:角色的關係個性會努力試著在文章中表達,應該不會很多篇,最後會做總說明,大概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8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pp47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繭貓】主線-過去-再見... 後一篇:【同人】2018/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