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Zean】《穿心毒:南國公主》

作者:毛寵(・ωー)~☆│2018-01-17 21:01:05│巴幣:14│人氣:298
  悠悠地微風吹過蔥綠的樹林,又從蔥綠的樹林吹進來了陰冷的洞窟之中。
 
  一道聲音阻絕了微風的前進。
 
  「公主,你到底要為這個人,付出多少才甘心。」一個蒼老的一位老者,悲然說道。
 
  而被稱為公主的人並沒有答話,只是靜靜地低著頭看著身在石棺中的男子。
 
  男子身上傷痕累累,微張的嘴角已經沒有了進氣,生命已經終結了。
 
  「這樣下去一定不是辦法。」老人繼續苦口婆心的講著。
 
  「我…不管…」公主哽咽的斷斷續續地講著。
 
  「……」老者靜靜地看著公主,臉上那平常嚴肅慣的表情也鬆軟了起來。
 
  靜思了一會兒老者接著說:「自己可要想清楚,皇上是絕對不會允許的,現在我已經替皇上勸說,也算是做了臣子應該做的了。」
 
  老者又轉了轉語氣:「接下來說的話是皇叔自己想對妳說的。落蘭,放下吧!人死不能復生。」
 
  「皇叔也是從小看著妳長大,實在即便妳找到了,妳真的取得他的靈魂,但那時他的肉身也可能腐敗。」
 
  「別再做這種事了,現在回頭皇叔會替你求情的,妳還可以是一國的公主,甚至下任皇位的繼承人也還會是妳。」
 
  老者看著不為所動的公主緩步的離開了洞窟,離別時嘆了口氣說道:「唉——皇叔先走了!」
 
  老者走後,整個空間只剩下公主一個人跪在石棺。
 
  冰冷地微風就這樣的灌了進來,吹打在公主已落下滿滿淚花的臉龐,頭髮上的髮絲隨風而起,不少的秀髮沾黏在臉龐上。
 
  公主雙手捂著臉痛苦,其實她自己也想了很多,如果她現在放棄馬上就能回去享受那榮華富貴。
 
  可是她自己心裡知道,即便自己回去,也不會自己比現在好過,現在不管怎麼做,一切的結果,都會讓自己難以承受。
 
  其實公主知道自己心中早就隱隱有了一個決定。
 
  只是在這裡,思緒不斷流轉,腦中閃過不停的閃過畫面。
 
  那是她一生中可以說最感動,最開心的時光,雖然是胡鬧的喜劇開始,卻是傷心的悲劇收場,可是到最後公主還是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喜歡她了。
 
  是喜歡?
 
  還是不喜歡?
 
  可是他為她連性命都不要了,這應該是喜歡吧?
 
  她不知道。
 
  但公主知道的是……
 
  自己想要在見他一面。
 
 
 
  公主要復活眼前躺在石棺裡男子,即便他的靈魂已經消逝,進入了輪迴,公主也要在未來的歲月裡找到那位男子的靈魂將他喚醒。
 
  身體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即便人死後意念也會殘存身體裡,隨著身體的腐朽,所以並須想辦法,設法保存。
 
  如今公主的方法是用低溫的方式,並用自身的妖力維持一些身體的機能,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
 
  凡人與妖不同,死後沒有半法長久存於世間。
 
  凡人一出生沒多久馬上面臨死亡,馬上塵歸塵,土歸土,又馬上的轉世。
 
  如果說到轉世的經驗,可能遠遠勝過我們妖,也難保下一生不會再愛上別人。
 
  所以公主對他下來蠱,縱然入了輪迴,這種巫術也會使他們彼此吸引。
 
  公主心想,我們必然會再相見,只要比那女人動作還要快,自己就有希望。
 
  父皇如果不幫女兒,女兒自然也有自己的辦法,女兒不是破壞別人的因緣,這是女兒自己的因緣,自己的幸福就應該自己捍衛,我不會把他讓給任何人的。
 
  自己是堂堂的一個公主,竟然奈何不了對方。
 
  對方只是一個未取過門的姑爺逃跑了,就非得他不死不可,什麼上輩子的情緣,根本狗屁!
 
  公主想到這裡,憤怒的用力切咬嘴巴,鮮血緩緩流下,但卻沒有因此停下,眼神悲憤的流下淚珠。
 
  公主又用手肘搓揉眼睛,她現在已經沒什麼形象可言了!
 
  近日公主從家中潛入果然不費苦心,成功的借出了幾本古法、醫書。
 
  而這本《南國祕史·秘藥編》中更是記載了許多神奇的藥物。
 
  自己國家是以用毒聞名世界的第一,但凡是用毒者,自身必然會有解藥,以防自己不慎中了自己的毒。
 
  用毒之國度,竟成了救人無數的國家,到底是誰說我們南國的人陰險狡詐的。
 
  突然公主想起來這家伙也這樣說過。
 
  於是順勢想要用手掐揉他的臉頰,可是手到一半就停了下來。
 
  ……  
 
  公主要讓他復活。
 
  要做一個讓死者復活甦醒的藥。
 
  但世間沒有這種藥……
 
 
 
  公主查遍《南國祕史·秘藥編》、醫書、古書、小道消息中,令人回覆生機的方法。
 
  她自己在給自己做了一個整理。
 
  其一,是以返老還童蟲為主材料,所製成回春散。
 
  返老還童蟲,外貌就如同一般的毛蟲一般,成長過程也是慢慢的變大,結蛹,最後會幻化成蝶,繁殖。
 
  但如果還在毛蟲階段中遭受重大的傷,或者一生並外達到蛻變的程度而開始老化,就會開始吐絲,將自己在提前包成蛹,然而破繭而出的不在是蝴蝶,而是原本一樣的大小的毛蟲。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他不再是成長,是返老,這是與時間背道的生物,但這種逆生長再也不可逆,返老還童蟲將會一直還童,直至回歸蟲卵,最終以從卵的方式瀕臨死亡。
 
  但就算練成此藥,雖然有辦法另身軀的活性就此持續,但畢竟已經瀕臨的身體是無法對這種藥有任何反應。
 
  所以並不能考慮,但也可以從這邊方向著手。
 
  其二,是對於過去一段時間曾出現的令死者甦醒的甦活轉現丹。
 
  對於這個消息,剛開始出現的時候,本來是不在意的,如今只能再次找尋這個東西的下落。
 
  其實南國也有令死人甦醒的方法,有一種叫傀儡蟲的屍蟲,使用這個,雖然可以讓人再次活動。
 
  但那種以寄生般的附身,是沒有靈魂,只能讓肉體可以以施術者意識的方式運作,而且作為宿主最後將會被傀儡蟲蠶食而盡,肉體將不復存。
 
  所以這個方法,我絕對不會用的。
 
  希望甦活轉現丹,不是類似這種動人的丹藥。
 
  其三,百念混元散。
 
  其煉製方有了大概的著落。
 
  人死後會留下元念,即便是死了幾百年的屍體只要還尚存,就能將身體的元念喚醒,只要靈魂並並不消亡,尚在輪迴之中,就能千里傳呼的方式甦醒。
 
  但終究只能喚醒,他的意識將會在短暫的時間回歸,像是死前人們所說的迴光返照。
 
  如果使用不當,將會造成靈魂及現任身軀的損害。
 
  時限往往是依靠著前世身軀的強度,以及前世元念大小是否能抵過今生的識海,如果前世身體的主人並非修行者,這效果將會大大的打折。
 
  這是前世和後世所爭,雖然此法雖不全是逆天之舉,但最終還是不敵天道,所取時間往往不過一日。
 
  這方法不適用,一,他只是一介凡人,二,則是我的私心,我不想讓他如此的方式甦醒。
 
  其四,天地穹窿。
 
  一個不像藥到藥名,確實可以說不算藥,就連方法目前也無人知曉。
 
  但——與天地同生的穹窿所製的靈藥,是所有辦法中唯一一個順應天地之道的方法。
 
  穹窿在一般情況下是無生命的,它存在於天地之間,在一般的情況下是沒有活性的。
 
  雖然存在天地之間,它就像是會隱形一般,而沒有活性的穹窿是不能與人共生,只有在它是活的時候,才可以幫助人體自然的攝取天地靈力。
 
  這種力量溫和又不會過於強烈,使用後即便是往生已久只要保有全身,讓穹窿存在於身體之中,死者的肌膚開始恢復彈性,心臟開始跳動,血液如同活著一般流淌全身,體溫會慢慢回來,而整個人就像是睡著了一般。
 
  這是現在我唯一找到適合他的……
 
  我知道我自己開始糊塗了,像這樣癲狂到處尋找方法,這快把我逼瘋了。
 
  如果方法成功了,那我必然還要在茫茫的人潮中尋找他轉世的身影,即便他不認識我,也沒關係……
 
  我要喚醒他的……
 
  但我得小心那女人的勢力,她們不會輕易放棄。
 
  過往的那些時光越是如此的珍貴,越是如此的劇毒。
 
  總覺得愛情像是一個穿心毒,
 
  使人癲瘋。
 
  使人癡狂。
 
  可能一切都會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但即便施毒的是自己,解藥卻不會再像往常一樣,出現在自己身上。
 
  公主一口氣總結所有問題後,自己在自己的胸口捶了一下,像是最後一次給自己打氣一樣。
 
  這一次。  
 
  她要出一次遠門。
 
  在離開前,公主撫摸著石棺中的男子,輕輕吸了一口氣,彎下身子親吻著男子,緩緩的吐著氣,嘴角流露出淡淡的煙霧。
 
  煙霧就這樣佈滿了整個洞窟。
 
  看著煙霧的公主,確定了這些煙霧確確實實的遮掩了這個地方,確認了意中人的安全,才安心的踏出了洞窟。
 
  悠悠地微風吹過蔥綠的樹林,又從蔥綠的樹林吹進來了滿佈煙霧的洞窟之中。
 
  微風透過煙霧繼續的前進。
 
  暖暖吹向石棺男子的臉龐,男子身上傷痕累累,但闔上的嘴角卻是很安詳,想來生前的最後已經沒有遺憾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凱薩貝爾。
分類怎麼不用小說呢~

01-18 01:42

毛寵(・ωー)~☆
了解^_^

01-18 06:31


很喜歡這個故事ˊˇˋ

01-19 16:48

毛寵(・ωー)~☆
謝謝(〃∀〃)~♡
雖然到後面就變成寫藥物設定的感覺。01-19 17:05

那也是寫的不錯ˊˇˋ
只是會很想知道男主為什麼會死了?其中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人好好奇ˊˇˋ

01-19 17:07

毛寵(・ωー)~☆
我自己也覺得這一篇寫得很好,是不是太自誇了。[e16]
之後我應該會再寫一篇男主的故事,應該是長篇。
對了,其實這算是同人文唷!參照 狐妖小紅娘。01-19 17:20

那我就慢慢期待了!!!狐妖小紅娘是?動漫嗎?

01-19 17:26

毛寵(・ωー)~☆
恩,前面劇情有點亂,但不久我就把它追完了,十幾分鐘一集一集嗑,很快就追完了。01-19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123WJ4Y7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狐妖小紅娘... 後一篇:《眾生》一、傳說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