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鄰國之戀-來台定居的二位外國人第一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8-01-17 19:56:29│巴幣:8│人氣:450
前言:今年開原創漫畫的同時,也決定續開原創短文。後續結束艾爾也將轉戰其他作品。

故事內的人物、劇情皆純屬虛構,也作為穿插現實、虛擬二個世界設定的概念來寫該作品。



第一話-鄰國之戀

-《本文開始》-

  西元1998年7月25日,曾在英國某分公司任職課長一職的希羅森,因一次重大公務的疏失,而被上司炒魷魚。同儕間也皆以冷漠的眼光直視著希羅森。

  最後一次機會的寬限也到來,既使盡全力試圖挽回一切,但在雇主的眼裡依舊見不到任何進步的跡象。終於在7月30日的當天,雇主雙手抱著一箱裝滿文件的紙箱,加重步伐走到希羅森的坐位上,雙手施加力道將公文箱放到桌上。

  「你明天不用在來公司了,任職的這二年間,也辛苦你了。」雇主語畢,轉身離開了他的座位。

  在失業的低潮期間,希羅森抱著一箱裝滿公文疊的紙箱,手裡拿一把傘,腦海回想起上司那毫不留情的斥責聲,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家... ...

  在回程的路途上,他遇見一位與自己相同處境的女孩-克莉斯汀.提菈,她的手裡拿著一枝冰淇淋,帶著落寞的眼神正準備回家。

  天空中的烏雲慢慢凝聚在夜空中的中心地帶,雨滴也緩緩從天而降,隨後轉為輕盆大雨。

  「小姐,需要幫忙嗎?」打從心底帶著好意,主動上前詢問的希羅森,一手抱著公文箱,另一手撐起傘走到女子身旁。

  「... ...謝謝你,但是我還要趕回家,所以... ...」克莉斯汀.提菈明白男子的用意,同樣以禮致謝,手伸入自己的背包準備取出傘時,發現自己並沒有帶出門。

  「現在也晚上了,太晚回去我想妳的父母也會擔心,不如這樣吧?我送妳到妳家門口,然後我就離開這樣如何?」希羅森思考一會,最後做出這個結論。

  見男子如此堅持目送自己,心裡仍揮之不去對男子的陌生,經認真思索後,她點了頭同意。
  
  「恩... ...那謝謝你了,先生。」克莉斯汀回應希羅森,走到他稱起的傘旁,沿著下著傾盆大雨的英國街道走回家。

  「不必言謝,有幫上忙就好。」希羅森同樣以禮回應,和女子保持一段距離。

  初次的相遇,第一印象從那時起,二人間對彼此的認知便開始建立起... ...

  ***

  西元2002年7月29日傍晚八點,名為希羅森的外國人,結束一天繁忙的公務,拎著一箱和自己身型大小不等的公事包,步上回家的後塵。

  在約二十五度左右的溫差下,行徑路過台北著名景點-西門町,鄰近於東吳城區部對面的一處人潮熱洛的商街地帶,路過一座男女雕像的街道,坐在西門紅樓對面西門六號捷運站出口的附近石階上,俯瞰這片夜景。

  或許是長期公務的疲憊,外加外地國家(台灣)人文的適應性,總感覺這一天的路途相當遙遠。

  抬頭仰望西門町商街上頭的這片夜空,內在悲喜交加,倡揚內心對她的思念。

  「克莉斯汀.提菈... ...妳現在過得如何?」口裡呼喚著女性的名字,腦海遙想六年前和她同居的那段日子。



  過去,1999年-

  經雙方家屬同意,打理自己的行李,從彼此的母國來到機場,乘坐飛機飛往德國,下飛機的那一刻,順利地在當地國家的機場中相遇。

  「我們,終於能在一起了。」帶著欣喜之情的希羅森,牽起女孩的手,微笑地這麼說。

  「恩!真是太好了!」女孩臉上同樣保持燦爛地微笑,雙手牽起希羅森的指尖,雙腳開心地從地面上跳起。

  達成協議的當天,二人走出德國機場,在當地導遊的介紹下,二人決定前往法蘭克福市區,尋找一棟公寓同居。



  現在,2002年7月29日夜晚九點,西門町商圈外街道-

  單手伸進口袋取出手機,指尖在按鍵間來回滑動的同時,嘴唇顫抖般的現象從未停息。

  『嘟.... ...嘟... ...』撥號聲連錦不斷地迴響在男子腦海內,心中仍帶著一絲期待,靜候她的回應。

  五秒... ...

  十五秒... ...

   三十秒... ...手機仍維持在等候通話的聲響裡,站在雕像旁的男子站在原地靜候她的回電。

  「我是克莉斯汀.提菈,請問是哪位?」在最後一聲嘟聲響起前,一股充滿女性氣質的答覆聲,透過話筒確實傳進男子的耳裡。

  「好久不見... ...克莉斯汀!我是希羅森啊,以前曾跟妳在德國同居過!」回應的同時臉映起一絲紅潤,心揚起一抹欣喜之情,拿起話筒,放大自己的音量。

  「希羅森?是你... ...好久不見!」得知男子的身份,女子停下手邊的工作,拿著手機,一手指尖輕輕蓋住嘴唇,眼角流出一絲淚水。

  「我也是... ...我也非常想妳... ...現在妳在哪裡工作?現在方便過去找妳?」和女子取得聯繫,希羅森帶著欣喜之情,繼續這麼問她。

  「恩... ...你可能要等我下班後,才能跟我聯絡。」女子委婉地說,隨後將自己的工作地點告訴希羅森。

  一手拎著公事包,另一手持著手機放在耳邊,按照克莉斯汀.提菈的指示穿過人潮熱洛的商街,來到了一間冰淇淋店的門口,視線放向窗邊內,站在櫃台中間的女子,正是他久違不見的女友。

To Be Continued-



後記:原創作於今年2018正式連載,這部繼之前一位巴友上的建議,從前陣子開始規劃,最後以短文型式來執行這部作品,結合現實與虛擬設定的故事,首集正式完成。

人設方面:

   男: 姓名:希羅森
           年齡:27歲
           國籍:英國人。(二十三歲時在一次公務中,遇上克莉斯汀.提菈。)
   特徵:金髮、藍色瞳孔、黃色襯衫、藍色牛仔褲。
   身高:205cm
   體重:97kg
           性格:敦厚老實、文靜內向、外冷內熱的好人。



    女:姓名:克莉斯汀.提菈
           年齡: 21歲
           國籍:美國人(母國為美國,因公務來台定居,十七歲時遇上希羅森)。
           特徵:黑髮、咖啡色瞳孔、橘色襯衫、白色短裙。
           身高:169cm
           體重:46kg
           性格:待人和善、敦厚老實、溫柔體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淇淋|食物抒情|文章創作|生活休閒|愛情故事

留言共 2 篇留言

秋楓過客
加油~

01-17 21:10

Fashion Steven
感恩。01-18 00:15
虚ろな光
是說希羅森好高

然後這樣的時間內有很多感情流動阿

嗯 我會期待下一集

01-18 10:23

Fashion Steven
感謝閱讀,這一部出幾話,目前還沒決定,起頭倒是已經正式完成。

外國人身高通常都在190-210這個範圍,西方人比較早熟,十五、十六歲看起來就像個大人。

台灣大概在160-190這個範圍,少數200以上。01-18 11:38
Fashion Steven
90年代的資源雖然沒有100年代豐足,但值得回味的東西確實比現在多,這故事的起點是設定在2002年7月夏天。01-18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專案-我的生活日常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爾之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