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雷卡的抉擇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8-01-17 19:53:46│巴幣:18│人氣:749
  在一座冷清的公園內,雷卡獨自坐在長椅上,他眉頭深鎖、臉色凝重,彷彿正在思考一些嚴肅的事情。而當他思考的出神時,一隻有著金黃體毛的九尾叼著一隻有著銀色毛髮的伊布優雅地從樹叢間走了出來,九尾輕輕地將伊布放到雷卡的腿上,對雷卡說:「小傢伙終於玩累睡著了,把他收回球裡吧!」
 
  九尾的話語,打斷了雷卡的思緒,他楞了一下,然後才說:「嗯?喔!你們玩回來啦!伊布怎麼了?」
 
  「小傢伙要睡覺,把他收回球中!」九尾加重語氣,不耐煩地又重複一遍,雷卡才慌慌張張地將伊布收回球中。
 
  看到雷卡一附魂不守舍的模樣,九尾壞笑道:「還在想那丫頭的事?」
 
  雷卡微微點了點頭,喃喃自語地說:「沒想到……情況竟然是這樣。小翠她怎麼就……唉!」雷卡說著說著,忍不住就嘆了口氣。
 
  雷卡之所以會如此苦惱,正是因為在不久前,他的好友-小翠親口向他坦白某件事,某件警方會非常感興趣的事……關於怪盜米多莉的真相!而小翠在其中扮演了十分重要卻不太光彩的角色!
 
  雷卡沒想到自己的好友竟然會被捲入那麼複雜的事情中,一但真相被揭發出來,只怕小翠會有大麻煩!
 
  對於小翠走上的路、小翠的作為,以及她的決定,都讓雷卡深深地覺得不安!雷卡很想勸小翠收手,但一想到小翠所提出的理由以及她所肩負的東西,雷卡就不知該從何勸起。如果想要保住小翠,勢必就會有犧牲,而且犧牲的將是對小翠而言十分重要的人。
 
  雷卡知道小翠是絕不會犧牲「那個人」的,而雷卡也沒理由、沒立場去要求小翠犧牲「那個人」,雷卡甚至認為,若換作是自己,說不定也會跟小翠做出一樣的事情!所以,那些連自己都不太能接受的勸阻話語,雷卡最後決定藏在心裡。
 
  「既然那丫頭做出了決定,你也做出了決定,那不就好了?還想那麼多幹嘛?」九尾一面說,一面伸出一條尾巴拍了拍雷卡的肩。
 
  「唉!」雷卡深嘆了一口氣,然後問道:「熾!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是要讓她繼續進行這種危險的事?還是冒著絕交的風險也要阻止她?」
 
  「哎?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別找我麻煩呀!」熾收回尾巴,露出一副別牽拖我的厭惡表情,使雷卡只能一陣苦笑。
 
  「希望……我這次的決定是對的……」雷卡雙手緊扣,面露出沉重的表情。不知為何,他心裡有一股不祥的預感,總覺得好像就快要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了!
 
 
第559章  雷卡的抉擇
 
 
  深夜時分,雷卡帶著熾來到了杳無人煙的郊區樹林。這是他稍早與小翠約好的會合地點。若一切順利的話,小翠應該已經將某樣東西偷到手,在這裡等著會合了。
 
  「小翠……我來了!妳在嗎?聽到就應一聲呀!」雷卡低著嗓子在樹林中叫喊。
 
  雷卡叫喊了幾聲,都沒有人回應他,就這麼過了十幾分鐘,眼看都已經超過了約定好的時間,小翠依然是沒有出現。
 
  「難道出事了?難道她失手被抓了嗎?」當雷卡擔心起小翠的安危時,在樹叢中亂逛的熾突然叫喊了一聲:「嘿!接著!」一個金色的大圓環就猶如飛盤般飛向雷卡。
 
  雷卡一把接住這直徑約30公分的金色圓環,問道:「這是什麼?」
 
  「這應該就是那丫頭在找的東西,我在前面樹叢裡發現的。看來她早已經來過,只是放你鴿子啦!」熾掛著壞笑走回雷卡身邊,擺著一副「你被甩了!好可憐喔!」的嘲諷神情看著雷卡。
 
  「小翠去博物館裡偷的就是這東西?真的假的?您老可別看我年輕就隨便撿個破銅爛鐵呼嚨我喔!」雷卡仔細觀察著手中的圓環,實在很難把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東西和小翠所聲稱的「寶貝」聯想再一起。
 
  雷卡還記得,小翠在行動前曾表示,她要偷的是博物館裡的一項「寶貝」!那個「寶貝」據傳是一位隔空取物魔神的法器,小翠想利用那樣法器來取得失散的七彩虹杯碎片,或是通過法器傳送到碎片的所在地。
 
  由於不放心小翠獨自行動,再加上雷卡覺得這所謂的魔神法器聽起來十分可疑,便再三詢問消息來源的可靠性,並順帶要求和小翠一齊行動。但小翠顯然很有自信,她不僅要雷卡別擔心,還婉拒了雷卡的同行,要求雷卡晚上到這片樹林裡會合就行。
 
  此時的雷卡心裡覺得有些後悔,要是早知道等不到小翠只能等到一個金色圓環,說什麼他也不會讓小翠獨自去冒險!
 
  「說你年輕,這是騙人的!但說你笨,這可是難得的老實話!『光輪的超魔神』,你聽過沒有?」熾揚了揚眉,露出高深莫測的表情道。
 
  「光輪的……超魔神?沒聽過!這名字挺中二的……等等!你說的那個中二魔神,就是小翠說的那什麼隔空取物魔神?不對!在那之前,我應該先問清楚,關於隔空取物魔神的事,你知道多少?」雷卡反問道。
 
  「知道多少?」熾眨了眨眼說:「該知道的都知道吧!我可是光靈的『智慧者』!別把我和你相提並論呀!」熾一臉神氣地說。
 
  聽到熾這麼說,雷卡就知道關於隔空取物魔神的事情肯定有被記錄在光靈的資料庫中,而他也意識到自己犯了個錯誤,那就是……自己從未向熾請教關於魔神的事。如果早問了,不僅紫宛鎮靈骨塔的謎團有解,今天的事情說不定不會弄得如此複雜!
 
  不過……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因為這陣子雷卡都在忙小初的事,若不是小翠今日提起那魔神,雷卡早就將紫宛鎮發生的事情拋到腦後,更沒想著該與熾討論魔神的事。
 
  雷卡此時驚覺,小初的事情真的佔據自己心裡太大份量了!使得其他事情都逐漸顧不上了!
 
  雷卡用力甩了甩頭、理了理思緒,然後說出自己的推測:「所以,眼下的情況,是小翠順利得手寶物並赴約來到這裡等我,但是,嗯……可能她使用了這圓環,然後……就被傳送到七彩虹杯碎片的所在地?」。
 
  熾點了點頭說:「就是這樣!看來你還沒笨到無可救藥。所以我才說你是被那丫頭放鴿子,她丟下你先跑了呀!虧你還那麼擔心她!嘖嘖!人家根本不領你的情呢!」
 
  熾的酸言酸語,很明顯是在挑撥離間,但雷卡不以為意,因為他知道小翠不是這樣的人。如果小翠真想單飛,一開始就不需邀雷卡合作,所以今天的情況應該是個意外!可能是小翠不小心催動了圓環上的機關而被傳送走,她應該不是存心的。
 
  雷卡心裡雖已幫小翠做好了解釋,但他懶得和熾爭辯,只淡淡地問:「這東西要怎麼用?」
 
  「嘖嘖!還不會跑就想飛呀?在使用之前,是不是先對魔神的事情有一些了解比較好呢?免得引火焚身喔!」熾陰惻測地說。
 
  「這東西有危險嗎?」雷卡皺眉問道。
 
  「危險的不是這東西,而是……人心!」
 
  「什麼意思?可以說清楚點嗎?」
 
  「好呀!這可是一段很長的魔神傳說呢!我們先回去吃個消夜休息一下,然後再花個三天三夜應該就說得完了!」
 
  一聽到熾打算要嘮叨個三天三夜,雷卡額頭上就劃過好幾條黑線!他苦笑道:「時間緊迫!來個濃縮精簡版的!最好是那種一分鐘懶人包好嗎?」
 
  「那好!就在圓環上塗上你的血,然後魔神會實現你當下最強烈的願望,事後可能要付代價,就這樣!」熾像是趕場般,加快語調,飛快地將懶人包的內容念完。
 
  「哇靠!就這麼簡單?你這懶人包還不到半分鐘吧!可以說得再詳細點嗎?」雷卡覺得熾的描述也太過精簡,反而讓人覺得很不安。
 
  熾不耐煩地罵了聲:「就你最麻煩!哪來那麼多問題!實際用了不就知道!」然後冷不防張嘴咬了雷卡的手指一口,鮮血立時滴落在圓環上!
 
  當鮮紅的血液碰觸到圓環表面的瞬間,圓環猛然綻放出強烈的金色光輝。而熾說了一句:「啟動了!不過,能不能找到那丫頭,關鍵還是在你!」然後咻的一聲竄回球中。
 
  「喂!等等!你說清楚一點……嗚哇!」雷卡本想把熾從球中挖出來說明,但他還沒來得及這麼做,圓環的中心就冷不防傳來一陣強大的吸力,將雷卡硬生生吸入那金色的光輝之中!
 
 
----------------------------------
 
 
  金色的光流,猶如溫泉、猶如暖流般,乘載著雷卡,漂向光輝的深處。
 
  徜徉於溫暖的金華光流之中,雷卡覺得渾身舒暢。而身心逐漸放鬆的他感到昏昏欲睡,眼皮沉重地都快要張不開了,直到……某陣詭異嘻笑聲傳入耳中,才將盤踞在雷卡身上的瞌睡蟲給趕跑。
 
  「咿嘻嘻!來了來了!胡帕駕到了!」
 
  雷卡吃力地撐起眼皮,看見一個嬌小的黑影正在光流中竄上竄下,似乎很開心的模樣。
 
  「你就是……傳說中能隔空取物的魔神嗎?」雷卡問道。
 
  「請稱呼我為天上地下唯我獨尊,世間唯一舉世無雙的光輪的超魔神-胡帕!」那個黑影一面說,身形一面變大,眨眼間就變成一個龐然大物!
 
  「喔!長久以來,束縛著我的可憎邪惡封印,終於失去效用凋零消失了!我那禁忌的不祥之力,終於得以解放!這才是……胡帕的真實樣貌!受到詛咒與祝福的獨特型態!怎麼樣?帥氣吧!很崇拜我吧!」自稱魔神的生物用著自信的口吻說道。
 
  「嗯……嗯……帥氣!我好崇拜喔!」雷卡無力地敷衍了幾句,心道:「這魔神果然中二!」
 
  「不過可愛的小胡帕也是胡帕喔!是世間獨一無二,無物可及的光輪超魔神胡帕喔!」魔神此時又變回嬌小的身影,在光流中蹦蹦跳跳的,顯得十分興奮。
 
  看著這自稱胡帕的魔神一下像個頑皮小鬼,一下又像個中二少年,雷卡實在是哭笑不得!若是在平時,他肯定要拍拍屁股轉身走人,但沒辦法!此刻有求於胡帕!所以只得耐著性子討他歡心囉!
 
  雷卡投其所好,小心翼翼地說:「舉世無雙的光輪超魔神呀!請問你能夠實現我的心願嗎?」
 
  「當然呀!你啟動了胡帕遺落的圓環,就是想去什麼地方吧!沒問題!交給胡帕吧!」胡帕說著說著,突然就撲了上來,雙手貼合在雷卡的腦袋上。
 
  「那……那個?你要做什麼?光輪的超魔神?」突然被抓住腦袋,等同於被制住要害,使雷卡感到十分不安。
 
  「胡帕很厲害!可以讀出你的想法!讓你抵達最想去的地方!你只要閉上眼睛,好好想一想自己最想見什麼人?或最想去什麼地方?或是最想見到什麼東西?胡帕馬上就可以送你過去喔!」
 
  「原來如此!光輪的超魔神還真是厲害!那麼……」就在雷卡要依言閉上眼時,他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代價!連熾的極短懶人包中都特意提到代價,這凸顯了支付代價的重要性!
 
  雖然能接受要付出代價才能有所得的觀念,但要是魔神跟某隻腹黑的小星星一樣,喜歡收取一些惡整人的代價,例如……抵達目的地後不能接近想找的人、不能和想找的人接觸……之類的整人代價,那可是得不償失,還不如不要!
 
  為了不被惡整,雷卡決定在胡帕幫忙前要問個清楚,於是他問道:「請問一下,光輪的超魔神幫了我忙,我需要做什麼來回報光輪的超魔神呢?」
 
  「咿嘻嘻!胡帕在收集有趣的東西!」
 
  「有趣的東西呀?具體是什麼呢?玩具?寶石?藝術品?還是……?」雷卡續問道。
 
  「胡帕最近覺得……生命是很有趣的東西!尤其是人類的!所以正著手開始收集呢!」
 
  一聽到胡帕在收集生命,也就是說……請胡帕幫忙是要付出生命作為代價,雷卡就覺得冷汗直流!就算和小翠會合是很重要的事,但那絕不能和自己的生命價值劃上等號!
 
  小翠不見了,可以花時間再找!但若生命沒有了,天知道要上哪裡去再撈一個呀?
 
  「那個……我覺得還是不要……」就在雷卡要打退堂鼓,婉拒胡帕的協助時,胡帕忽道:「咿嘻嘻!不過你和那女人幫助過胡帕,胡帕欠了一個人情,就當作這次的代價吧!」
 
  聽到胡帕這麼說,雷卡想起了紫宛鎮靈骨塔的事情,看來,胡帕指的應該就是當時將胡帕從一個壺子裡放出來的事情。也就是說,不僅是自己,連小翠這次也可以免費獲得一次幫助,看來還真是好心有好報!不過……這「好報」恐怕僅適用在自己和小翠身上!因為從胡帕的話語判斷,他現在正熱衷於恐怖的事情!而胡帕的嗜好,對絕大數人來說恐怕就不是什麼美妙的「好報」了!
 
  「怎麼了?瞧你緊皺著眉頭,是想不出來要去見誰嗎?要萬能的光輪超魔神幫你出個驚世駭俗獨一無二的絕妙好主意嗎?」看雷卡愁眉苦臉的模樣,胡帕笑問道。
 
  「不用了!我心裡已決定好了!那就麻煩你送我過去了!」雷卡苦笑著推辭,然後閉上眼,開始思索著自己想見的人。
 
 
----------------------------------------------------
 
 
  自己此刻想見誰呢?雷卡本以為這個答案很明顯,就是先走一步的小翠,但當他閉上眼,試圖全神貫注地去想著小翠時,卻發現無法做到!因為在他的心裡,一直都有另一個更想見到的人!即使在小翠消失的當下,雷卡心中最想見到的人依舊不是小翠,而是……他尋找已久,下落不明的好友-雷源初!
 
  雷卡想見雷源初!這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打從聽聞雷源初殉職的那一刻起,雷卡的心中就強烈地思念著雷源初!
 
  不論是活蹦亂跳的雷源初也好,或是冰冷的遺體也好,雷卡就是想要見到他!雷卡想要知道雷源初的生死!雷卡想要知道雷源初的狀況!更想要知道雷源初的想法!
 
  尤其是在保育家協會得知暗暗團事件隱藏的真相後,這樣的想法就更加地強烈!因為雷卡知道,雷源初是抱持著誤會和遺憾將暗暗團的事情做個了結的!自以為被好友背叛的雷源初,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去結束這一切的?是懷抱著什麼樣的悲傷和遺憾消失的?一想到這點,雷卡就覺得渾身難受!
 
  正因為自己也曾經歷過類似的事情,誤以為被背叛使身心受到創傷,所以雷卡很清楚這樣的創傷絕不會自然痊癒!傷痛也不會自然消失!等待在前方的,只有悲傷和絕望!
 
  身為過來人,絕不能讓好友也陷入同樣的處境!絕對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絕對要……將他從絕望之中拉出!
 
  想見到雷源初!想將真相傳達給雷源初!想拯救雷源初的想法,其強烈程度隨著時間不斷在加深!所以,即使和小翠已有約定,即使知道此刻應當追隨小翠而去,依照約定協助小翠,但雷卡依舊無法捨棄想見到雷源初的渴望!依舊無法將這寶貴的機會用在與小翠會合上!
 
  在幾經掙扎後,雷卡做出了抉擇!與此同時,他也終於明白熾在竄入球中前所說的話語涵義。能不能利用魔神的圓環與小翠會合,最終還是取決於自己!沒錯!最重要的是自己心裡怎麼想的!
 
  「對不起了!小翠!與妳的約定得要晚點才能實現了!」雷卡在心中向小翠道了聲歉,然後放棄抵抗,放棄所有的理智束縛,任由內心情感的宣洩!並大喊:「我要見他!帶我到……雷源初的身邊呀!」
 
  在雷卡叫喊出內心真實的想法後,胡帕笑了一聲:「咿嘻嘻!交給萬能的胡帕吧!去囉!」光流前方突然開啟了一個孔洞,一陣引力將雷卡吸了進去!將雷卡傳送到思念之人的身邊!
 
 
  看著雷卡的身影消失於光之孔洞之中,胡帕的身影又再度變得巨大。他用著陰側側的,猶如冷風吹過的怪異語調笑道:「這份人情,胡帕可是還上了喔!下一次,胡帕就沒有任何顧忌,可以來收集你那閃閃發光的生命了!咿嘻嘻!最美妙的生命,要好好地等著胡帕喔!」
 
 
--------------------------------------------------------------
附錄1:終於會合的幻導時間
 
雷卡:終於呀!下一回我們終於要正式重逢了!(開心)
 
小初:是呀!我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你了!我們這對偵探與助手終於又可以聯手解決天下難解的案子了!(握拳)
 
雷卡:啊?好像有哪裡怪怪的……算了!話說,下一回的重逢,我們要做些什麼來炒熱氣氛呢?
 
小初:先來個簡單的擁抱,然後再……
 
熾:應該是先揍你一頓吧!(壞笑)
 
小初:咦?為什麼要揍我?(慌)
 
熾:你霸佔了主角之位那麼久,搶了我們那麼多的戲份,被揍幾頓也是應該的吧!(怒)
 
小翠:就是說呀!害人家難得的戲份都泡湯了!來!Pika!這顆高級球給你!
 
雷卡:嗯?給我高級球幹嘛?
 
小翠:趁著這偽主角還是路卡利歐型態時,趕快把他收服到球裡緊緊關著,別讓他再出來搶戲份了啦!
 
雷卡:嗯?小初可以被收服到球中嗎?有點想試試看呢!(躍躍欲試)
 
小初:別!不要這樣啦!(用力搖頭)
 
小炎:是男人的話,就要用拳頭來慶祝重逢!你們先打一架吧!贏的那個再挑戰本大爺!
 
雷卡:為什麼贏的要挑戰你呀?這又不是什麼衛冕賽……(汗)
 
露加:我覺得,兩位好基友難得重逢,應該馬上去這個、那個,然後又這樣、那樣的!啊!光想就覺得好療癒(流口水)
 
小初:這位大姊在妄想什麼呀?表情好恐怖!(發抖)
 
庫駱:不過就是走失的笨狗回到主人身邊,有什麼好大驚小怪!好狗不擋路!快閃一邊去,把戲份還給我和小弟。(一臉不屑)
 
小初:就算要讓戲份也絕不會讓給你這惡女的!(怒)
 
雷卡:嗯……這些建議聽起來都不錯呢!下回該採用哪種方式來迎接和小初的重逢呢?各位觀眾覺得呢?
 
 
--------------------------------------------------------------
附錄2:下回預告
 
  「小初!我終於找到你了!這一次,我不會再放你離開了!」
 
        「這其中有件奇怪的事情,你們有查覺到嗎?」
 
「饒了我吧!我不是故意的!這是意外!」
 
     「對不起!雖然是你助我逃出魔掌,但我載著你實在逃不了!」
 
         「有問題?哪裡有問題?你倒是說說看!」
 
「夏也這樣利用你,你會不會……怨他?」
 
         「我怎麼覺得現在連我都能夠輕鬆擊敗您呢?」
 
「一陣子不見,能幹起來了!能夠算計吾了呀!」
 
 
下回  對抗死之神的計謀
 
 
「就當作是獎勵吧!讓這兩個女孩,到冥界來服侍吾吧!哈哈哈!」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1-17 20:2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12]01-18 20:31
杜洛斯
真的最危險的始終是人心阿......
還有胡帕只要開日月卡包拿集點卡16枚便可以換到

01-17 21: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魔神現在變得好廉價喔...[e20]01-18 20:31
爬文四世
預告最後一句…真是太令人……太令人羨慕了

01-17 21: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死之神要開後宮了?(誤)01-18 20:31
HenryChess
喔喔喔喔,雷卡終於回歸啦!等好久了(≧▽≦)

01-17 22: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終於回歸了![e12]01-18 20:32
艾力
沒想到之前魔神的伏筆會用在這裡呀!小翠到底對魔神了解到什麼程度呢?

01-18 08: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絕對比雷卡還要了解[e24]01-18 20:33
happycat
本來以為是小翠放雷卡鴿子,看到後面才發現其實是雷卡放小翠鴿子!原來雷卡是個重友輕色的傢伙!

01-18 17: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對雷卡來說,小翠也是友,所以是重友輕友,厚此薄彼(誤)[e20]01-18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