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百鬼夜談】02_獸靈山

作者:海神是我│2018-01-17 18:30:28│巴幣:0│人氣:206
Chpter_02 《獸靈山》、

  周圍是以簡單的布料隔出的牆,牆內是『百鬼』的暫時棲地。

  前幾天,知曉了人間的種種。也得知有利情報,這讓赤司有了下一步動作,首先就得先前往人們不願接近且極度恐懼不輸於妖怪的——獸靈山。

  某部下回歸到本營的當夜===

  赤司以悠閒的姿勢坐著,與之相反,底下數百隻妖魔端正坐著讓出兩列,坐在兩旁,中間留著走道。而走道上,眾人注目的焦點,即使是夜裡的火光照耀下,也不難看出那一頭翠綠的髪。

“真太郎。”當他走到赤司面前,對赤司行禮,在得到赤司的同意與回應時便在他身旁坐下。

“總帥。”
  被點了名的人沒回話,只是看著手中紅色酒杯裡的透明色液體。
  見狀,名為真太郎的男人便也沒追究,他緩緩的一字一句說道“..『牠』,確實在這邊的世界。”

  說完這句,底下原本安靜的部下便有了變化。表情變猙獰的,妖氣變強烈的…

“安分點”沒點名,但明顯是對下的命令。待牠們漸漸恢復,赤司右手撐著頭,斜眼看向左邊不遠不近,與自己並坐的綠髪。身下的白椅是兩個月前自己收服的巨大妖怪——左斬龍[★1]的白骨作成。左手的酒杯裡仍然還留有沒下肚的淡酒“別告訴我這四個月你只明白這件事啊,真太郎。”

明白? 果然早就知道這件事了嗎?
也對,不然他絕不會無聊到去解開『封』來到人界。

  被自家主將斜眼看著,有些不自然的顫抖,以綠間真太郎的個性是絕不會表現出來的。
“當然不是。”語畢,綠間重新整理情緒,眼角餘光瞥向在赤司身旁倒酒的陌生面孔,繼續說道:
  三個月前,我從祇齋老仙[★2]那得知『獸靈山』這個地方。它位於人界的最南方。那裡同樣存在著數百隻妖魔,無惡不作。說戰力的話…若與『百鬼』戰鬥,打成平手都不足為奇。不同的是,牠們從幾百年前便被身為斂鬼的赤司隆[★3]以自身強大的力量全部封印在『獸靈山』的寺廟裡。
說到這,整個軍裡的妖,各個面露驚訝。

當然,赤司除外。見綠間停頓已久,赤司將手中的酒倒向一旁,接著又將空酒杯拿到一旁負責倒酒的女妖面前,她見狀,便回過神,眼神警惕的迅速將懷中的酒到入杯中,事後還無意識的撇向一旁被赤司灑了一地淨如清水的酒。

“相信那『獸靈山』對我們是有利的。”說著,同時也將手收回,看著杯中的清酒,眼神慵懶的等著身旁下屬的下話。

“當然。”綠間說道,但是卻沒有說下去的打算。

“怎麼?真太郎,四個月的成果就這點嗎?”似笑非笑的樣子,無論是倒酒的長髮女妖、眼前一大群妖魔甚至是正與之對話的綠間,都感覺的到某人外露的強烈妖氣。

“…”綠間握著手中的酒杯。那是剛從女妖手中接過的。接著,綠間問了一句毫無關聯也讓弟兄們非常不解的問題。“總帥,難道你想坐以待斃嗎?”

  頓時,妖群中傳來一陣陣重重的吸氣聲。

“這是在質疑我嗎?”赤司依然沒喝過手裡的酒半滴。
語畢,只見從赤司身後出現兩道一赤一金的符文。毫無波瀾的雙眼直直盯著綠間,雖然知道不可能,但卻有種 那是要來攻擊我的 ,的想法。

  下一秒
  
“诶!?”灑落一地的清酒在身體被赤金色文咒纏繞的同時脫離懷中。赤司身旁的女妖瞪大雙眼,看著赤司依舊淡然的側臉,接著符文開始收緊,最後燃燒。

  沒有給她喘息的機會,一瞬間,方才還在一旁好好的,現在便燒的連灰燼都無留。

  大家也瞪大雙眼,剛他們目睹的…是自家主將大人親手殺了身為同夥的…

“你們也是到了該提高警惕的時候了。”想到一半,被冷清的聲音打斷。接著赤司又說道“來臥底調查已有三個月之久,依舊沒人發現。”肯定句。

   赤司撇了一眼地上女妖灑落的”清酒”與先前自己灑下的。先前灑的早已成烏水一片,甚至還有侵蝕土地的意思,而相信不久後,另外一灘便也會如此。

  接著,赤司在一道道敬佩、驚訝、仰慕的眼神下“真太郎留下,其他的,退下吧。”他無情的趕走了其他妖魔弟兄。

“總帥…”綠間改坐在赤司面前。還剛要說甚麼,又被無情打斷。
“直接進入正題吧。”

“是。”

接下來便是綠間長篇的說明。

  夜裡的微風撫過臉龐,上秒閉上的雙眼卻在下秒又突然的睜開。變為人形才有的赤眸在聽完綠間解說後,不但掩飾的閃過一絲訝異。

“我知道了。”語畢,便意識綠間可以退下了。
“是!”
=======

  回到當下。
  
目地獸靈山。

黑暗的夜裡,要是從遠處看,便能發現,山群有一大片黑影正往南方移動。
走在妖群之中,那是王一般的存在,黑夜裡,只看的見那雙赤色的瞳眸閃爍著危險的光芒.......


  “公主殿下…”

見下僕走到房門邊,被呼喚的那個女人停下閱讀書卷的動作,打斷她 “我知道了。我會睡的,今天就先退下吧。”
看著眼前女人的側面,穿著簡單樸素和衣的女子道了聲“是!”便也乖乖退下。

見下人走遠,''她''也收拾著平台上與身旁的卷軸,準備入睡。當蠟燭被她吹熄之前,還能在微弱的火光下看見那一頭漂亮的水色長髮,淺紅色上頭繡有金黃色花朵的美麗和服,包不緊正在收拾的纖白雙手。

''她''望向窗外的月,還沒感嘆月景的美,卻只輕輕嘆了氣。似無奈、似疲憊....輕不可聞。

××××
TBC

作者說:把文搬過來呢~小海自己又稍作了些微調改,劇情大致還是一模一樣,但微調後小海覺得比較有整體性和連貫性,建議讀者還是看[巴哈]這裡的版本~((也要有人在看啊....哈哈哈哈~~~
PS.因為都會稍作修改,而且小海身為考生還是比較少時間用電腦,所以更文大概一天一篇,有空的話可能會一天多更.....但還是一天一更好了,依目前觀眾人數而定嘿嘿嘿...
 
[★1] 左斩龍-妖怪名稱。與龍的模樣相似,總是飛在高空中,一般妖怪要遇見牠也很難,不用說是人類。等級很高的怪物,兩個月前無意間被赤司發現[[所以說在高空上要怎麼無意間啊?]],因為對方先對赤司展開攻擊,所以就將其拿下。

[★2] 衹齋老仙-本身就在人界,人們供奉的神明。妖界裡也少有祂的傳言。說在人界各種關於「妖」的事情問祂就對,但是卻不是’’免費’’。當綠間帶著眾多珍貴寶物前往拜訪時,卻意外的發現其實祂也很貪財貪色。((後面還會出現。

[★3] 赤司隆-首先,原諒俺取名無能 ㄒ_ㄒ 。赤司隆,赤司的爺爺,力量強大,也許比赤司高強?。是個正值的妖,是當時妖界無妖不知無妖不曉的強大存在。某種特殊原因讓他就算陪上性命也要將數百隻惡鬼邪魔封印至人界的『獸靈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赤黑|妖怪|戰國|古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m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鬼夜談】01_人界... 後一篇:【百鬼夜談】03_公主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