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洛城遊客-GTA Online】間章

作者:雷弟│2018-01-17 18:19:34│巴幣:14│人氣:729



  史丹利催促肌肉車,往東開上戴維斯大街。他帶著鬱悶的微笑仔細觀察沿途的街景,品味這段風暴前最後的和平時光,使其烙印在殘破的靈魂上。他想起了那些漫天大謊,內心毫無愧疚。
  
  你覺得這小子如何?傑瑞德的嗓音在他耳際呢喃,恍如昨日。史丹利記得當時自己吐出不少輕蔑的批評,嘲笑阿普拉帝的弱小、差勁以及稚嫩,對他來說,這位年輕人不過是個自信過度的傭兵,昔日他會與朋友在茶餘飯後恥笑的對象。在這當下,他誠然感激傑瑞德那天的堅持。
  
  阿普拉帝漸漸證明了自己的能耐,在積累的戰鬥中展現出能稱霸洛聖都的實力,雖然還無法一舉挑戰這片獵場的尖端,起碼他擁有了開疆闢地的資質。在這之後,史丹利就能利用他,讓這位菜鳥達到自己迫切渴望的目標。
  
  他躺進座椅,試著讓自己放鬆下來,屏除腦中繁複而孤注一擲的計畫,專注在眼前久違的中場休息。為了達成這個對他而言重要至極的目的,他已經犧牲了太多、多得難以想像的事物,如今回報已接近唾手可得,史丹利期待著得逞的喜悅揚上嘴角。
  
  只不過怒火在此時從腹部竄上升,吞噬他的理智、令他幾乎將牙齦咬至滲血,史丹利使勁握緊方向盤,直到指關節泛白。他費了相當大的氣力才壓下突如其來的憤恨,他放鬆拳頭、淒涼地自嘲,細細品味這股對阿普拉帝的恨意。
  
  史丹利明白意氣用事的後果,他只能將最大的痛苦與災難降於阿普拉帝身上,卻不能衝動殺了他,儘管史丹利也很清楚不會有人因此責備自己。他眼盯著前方的車況,內心卻回望自己身後的鮮血坡道,多年來糾纏不休的惡魔們被他一一擊敗,倒落在濕滑的小徑旁,乾枯的身軀逐漸風化;他轉頭看向前路,一道光芒穿透伸手不見五指的黑霧,既遙遠又真實,被剩餘的惡魔團團包圍。
  
  充滿恥辱的成就感逼退胸口的躁動,史丹利除去最後一絲情緒波動,讓自己回歸平靜。
  
  他趁紅燈時點上另一根紅木菸,菸氣迅速溜出車窗外,混進涼爽的秋風中。昨晚與阿普拉帝相談的畫面歷歷在目,他無法解釋自己為何說出那些導師般的話語,以友善的面目指引那年輕人走上正確的道路,忘我沉醉在幫助他人的快感當中。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是為了沖刷天旋地轉般的痛苦與憤怒,導致他太投入自己扮演的角色,迷失在這齣鬧劇當中。

  他不該忘記自己的根本,也不該把任務拋諸九霄雲外,此刻,他決心盡可能彌補自己的過錯。
  
  車頭轉向資本大道,陽光刺進駕駛座,帶來若有似無的暖意。在和煦陽光的照料下,人們漫步在東洛聖都的人行道上,臉上堆滿喜悅溫馨的笑容。史丹利忌妒地看著他們,緩緩嘆出氣。他自認為早已習慣孤獨,佇立於節慶或市中心的人群中也不覺得尷尬難耐,在那堅定信念的督促之下,一切障礙與情緒皆只是無足輕重的小事。然而,他凝神望著內心那根破碎的支柱殘根,油然升起一股令人萎縮的寂寞。
  
  史丹利想到了賈希歐.卡洛斯,以及他從一介混混晉升到維戈斯幫金字塔頂端的過程,不禁感慨萬分。史丹利有過這樣的機會,無奈命運耍的小手段使他無緣這般地位,只能眼巴巴望著這位曾經的夥伴飛黃騰達爬到自己頭上,獨享權力的滋味。他看向天空,藍天的角落慢慢堆起大片陰影,奪去清澈的天際一角。
  
  史丹利皺眉,憶起在維戈斯幫的日子,除了落魄潦倒,就只剩無止盡的痛苦。他在腦中將阿普拉帝與賈希歐的容貌疊在一塊,細數兩人的相似之處,同樣潛力無窮、同樣充滿力量,也同樣準備栽進史丹利精心設下的陷阱之中。橘紅菸頭掙扎著最後的熱情,消失在漆黑的灰燼中,他彈掉菸蒂,最後一次回想這個危險萬分的計畫。
  
  在天邊的陰影中,他看見了一道漆黑的身影,西裝筆挺地死神正對他微笑。史丹利也笑了,從低聲的哼笑轉為瘋狂的大笑,他透過噙著憂抑的雙眼看見了他勝利的身姿,瀟灑地佇立在不遠的未來中。
  
  肌肉車捲起滿地的秋葉,在逐漸加深的陰雲中駛向廢棄的工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俠盜獵車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光嵐
お楽しみはこれからだ!

01-18 01:32

雷弟
咦?呃......Hope you enjoy~01-18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edicur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城遊客...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城遊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