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跨界的羽翼 - 赤血活心仙姐臨(三)

作者:1a5i9m8│2018-01-17 18:00:44│巴幣:10│人氣:73

                                                        遠西有七罪,近東言三戒

                                                        雖言天擇定,萬靈皆憐淚

                                                        表平風雲起,實為陰陽裂

                                                        若為理與義,無謂獄和天

----

        在一陣迷糊之後,日香漸漸張開了沉重的眼皮,除了『人』還在,剩下的『事時地物』,已成往事雲煙、事物已非....

    「雲龍,不要給我亂接龍,我們還得龜在這棟破房子幾年?」
    「沒有幾年,頂多一天。我的傷是好得差不多了,魔力在經過休息後也充足了,鳳詩還得休息一下,而且空間的突破點還是找尋不著....」
    
        在深入了常人難以理解、也無法進入的別次元空間,日香目睹了敵人運用了魔力,重現一周前她是怎麼來到這世界、以及身旁的兩個少年男女雲龍與鳳詩怎麼發現她的經過;幾天前一個邪惡的強大存在從雲龍家逃離後,在這亞空間又迅速恢復它的力量,讓來此探查事實的日香三人吃上一個大苦頭:他們面臨了奇幻故事才會描述的邪惡生物大軍;

        儘管身旁的兩位少俠與英雌身手不凡,僅運用了低廉的魔力就有辦法做出廣範圍的西洋攻擊魔法,『清掃』視線內所有可見的一切環境事物,只是三人在回到探索的起始點,發現原本出入點的空間穿透性魔力已經消失殆盡,換言之三人進入了無法逃脫的死胡同,在敵人源源不絕地再生的情況下,三人竭盡地耗費求生本領,最後被雲龍發現一間破房的鐵捲門微開,在雲龍使用魔力與力氣抬起鐵門、鳳詩耗費法力製造立場屏障抵擋任何一切想靠近的存在,最後是拉下鐵門、用魔力消匿掉三人的存在與氣息,才讓三人獲得喘息跟休息的片刻。

    「不過骷髏兵還會用槍就太誇張了,還好不是現代的尖銳彈頭,不過敵人箭矢的速度我看都還快跟子彈有得拼了。」
    「別說了,即使我用法力抵擋住,還不是造成瘀青....痛痛痛痛痛。」
    「又不是像電玩一樣,被敵人打了一個洞,只要喝個補藥,連衣服都可以再生回去....」
    「也是啦....」

        僅管日香與雲龍在聊天,鳳詩仍舊在一個老沙發上沉沉睡著,據雲龍所言,雖然是亞空間,但是耐久性跟存在體較大的物體會跟原本的次元點同樣一起存在,像是房子主體跟家具,較容易消耗掉的物品像食物、飲水跟藥品就不太會出現,三人避難成功後先治療傷口。

        由於無止盡的無間斷連續小戰鬥,雲龍跟鳳詩開始出現疲憊的現象,好幾次發生箭矢都擦身而過的現象,造成了四肢有幾處皮膚撕裂傷,厚重的衣服都有破損,更有幾次的致命遠距攻擊是沒有法力、卻有異常直覺反應的日香拿平底鍋擋下的,包括了弓箭與古早前膛槍用的圓彈頭,雖然這群龜起來陰人的骷髏弓箭手最後都被鳳詩用小冰柱達到反狙擊殲滅,敵人的再生雖慢卻是無止盡的,想辦法重整情勢才是三人是否能存活的關鍵。

    「姆....你跟阿鳳這樣闖蕩,敵人有跟這一次一樣難纏嗎?」
    「走路都要有點距離,才會出現小貓兩三隻,遠距攻擊還可以用魔力探知的方法輕鬆閃躲掉,這次得一邊找逃脫點、一邊注意龜龜仔還要反擊貼上來的雜魚,說實在這種忙法我也吃不太消....不過我有點好奇。」
    「甚麼啦?」
    「日香姐妳的平底鍋會不會太神奇,到現在都還沒有凹陷....」
    「誰知道,我還以為你會問我怎麼得知冷箭從哪飛來的,如果要說的話....就像是下一秒我看見了你跟鳳詩受到致命傷的畫面,接著該讓你們殞命的飛行道具突然倒退回去,還看見了箭矢或彈頭因穿越空氣而產生的氣流壓縮線,我就這樣子拿平底鍋去干預彈道....」
    「但是日香姐妳的動作卻完美擋住致命攻擊了....」
    「我也覺得很神奇....但是....」
    「但是?」

    「我就是不想看到我所重視的人因我而故。」
--



                                                        陰陽五行,七罪三戒

                                                        若有墮靈,犯戒造罪

                                                        心向欲天,下暴萬淚

                                                        乾坤因果,復陰陽元



--

    「....若問吾朽志何為,只希直誠心不愧,嗎....」

    「嗯........呵,睡好飽....」
    「不好意思,吵醒你啦,阿鳳,傷口還會痛嗎?」
    「先擔心你自己的瘀青吧....換日香姐睡著啦?」
    「嗯,從幾天前的重傷到痊癒,體力不可能會好到哪去,另外....不知你有沒有察覺到?」
    「有,很明顯....有一股純粹黑暗的力量,包圍住房子卻消匿了整棟房子的氣息,對外面的任何存在體而言,只要進入其氣場,只有慢慢消逝成灰的份....太奇怪了。」
    「或許....這就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概念吧。」
    「對了,阿龍你剛剛是念啥,我沒聽清楚。」
    「師父的詩啊,年輕時遊歷世界各地,卻喜歡上中國文化並自學,來台後還不忘寫詩,他的詩集都在禁庫,詩集裡我就只對這一首念念不忘而已,剩下的我都記不太起來。」
    「是說怎樣?」
    「我想一下....大致是這樣。」



                                                        人言五嶽二川立,卻知七洋四山毅
                                                        環天鋪地造風雲,千果草花產萬靈
                                                        縱有千姬美如繪,不如星月恆久遠
                                                        若問吾朽志何為,只希直誠心不愧



    「....死老頭他是在賣弄文筆,對啊?若真的心不愧的話我小時候吃他的鹹豬手是吃假的喔....」
    「嗯,我也很訝異他後台到底是多硬,警察、法官看到他只有畢恭畢敬的份。」
    「嘿咩嘿咩,一定是沒女兒可以疼,晚年收徒就順便摸到底啦,色老頭就是這樣。」
    「我倒覺得是他老人家口味異常而已,你媽的人妻美貌在社區裡可是稱霸一方耶,每次在我家,師父跟妳媽談事情的時候,他的口氣與態度都有夠嚴肅正經,從沒看過他開黃腔虧人家。」
    「一定是他硬ㄍㄧㄥ啦。」
    「不像喔,我老實告訴你好了,小時候有一次禮拜日,你在家過假日,色老頭就偷偷帶我去牛肉場評鑑兼『灑鈔票』,看完後在回家的路上,對一個路過的女高中生猛虧,說得人家心花怒放,說難聽一點,女方根本就是發春了,只是虧完後他就丟了一張千元鈔把人打發走了,連電話都不要,口才之甜連我都傻眼。」
    「聽起來超像是我們的老友阿傑會幹的事,無論是作風還是操守上。」
    「現在我只希望師父沒有背著我們兩個,偷收第三個徒弟,並且那個人就是阿傑。」
    「沒錯。」

        講著講著,雲龍跟鳳詩的肚子也餓了,於是翻了三人各自的背包,檢視了飲水、食物跟藥物的量,再看看是否需要做後續的療傷,確認沒啥問題後就隨便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唉,光聊天也沒用,阿龍你覺得....」
    鳳詩在提問前突然減低了音量,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雲龍知曉來意,便把自己的頭靠過去。

    「關鍵會在日香姐身上?」

        鳳詩在雲龍的耳邊低聲講完後,雙方拉開距離後,雲龍便將自己的背包提過來,在裡面找到之前存放的一隻筆跟迷你的筆記本,在一張空白頁面書寫,最後將小筆記本遞給鳳詩,裡面只有八個句子:

                                                    『自身試煉,無人可介。』
                                                    『光明黑暗,僅此一念。』
                                                    『自身命運,唯己可變。』
                                                    『眾心一體,光明必見。』

        最後鳳詩用手勢示意需要原子筆後,雲龍將筆遞給她,鳳詩寫了一句話後將紙筆遞回去,雲龍只看到一個結論。



                                                     『別給我耍文青。』

----

        由於碳水化合物的效果,使得吃完零食的雲龍跟鳳詩呈現了搖頭晃腦的迷糊狀態,最後是靠在一起睡著,最後是日香緊急地把二人搖醒,同時擋住內外的小鐵捲門一直傳來重重的敲打聲,只是敲擊力道之重,鐵捲門居然都還沒變形。

    「呵....雖然是知道敵人上門了,需要找下一個躲藏點嗎?」
    「....去跟對方決鬥吧。」
    「日香姐,你瘋了嗎!?敵人不是那種瀟灑爽快的正直騎士,而是那種滿懷心機、心懷不軌的奸詐小人,你覺得對方會乖乖出來給你對決,打輸後就放我們一馬嗎?別開玩笑了」
    「鳳詩的確有理,存糧仍足,魔力也回滿了,就只看對方要跟我們耗多久,以及下一個躲藏點要找啥房子比較堅固....」
    「嗯嗯,這樣子是沒有結果的」

       日香以沉穩的表情搖了搖頭,與之相對的,外面衝擊鐵捲門的力道越來越強力,聲響也逐漸擴大刺耳,讓雲龍跟鳳詩開始顯得不悅。

    「外面那個還真煩耶,雲龍,OK了嗎?」
    「開始囉。」

        與進來時不同,雲龍沒有走近鐵捲門往上拉,只是用右手食指往上一挑,鐵捲門就這樣快速往上捲起,站在門口的不速之客是雜魚群裡的怨靈盔甲,原本是呈現準備要一拳打爛鐵門的姿勢,看到門被拉起後,興沖沖地舉起單手劍準備要衝進去殺人,結果步伐完全沒踏進房子,卻被不知名的障壁把整副盔甲給彈出去,就像碰到強力彈簧一樣。

        接著一道快速細膩的電光,打在盔甲上面產生電流環繞的畫面,只添幾秒後盔甲就自動解體,起火燃燒化成灰,代表陣亡的意思。

    「效果不錯耶,為何之前的混戰沒有拿出來用?」
    「因為連我們都有可能被電到,日香姐。」

        三人緩緩地走出屋外,殘破的街道上還是沒有看見任何敵人的蹤影,只是當三人背靠背觀察附近時,地面上又開始聚集了一柱柱黑煙,隨之產生的黑暗骷髏兵團,又把整個街道擠得水洩不通,

    「唉,能不能換換口味啊,光明正大地出來一對一PK有這麼困難嘛....嗚!」

        原本輕鬆的語調突然接上一個痛苦的悲鳴,雲龍突然整個人手抱著頭蹲下身,像是受到一股壓力般壓迫而痛不欲生,鳳詩急忙看向雲龍的情況,但也沒幾秒,鳳詩也是痛苦地下跪在地,整個人苦不欲言,三人中卻只有日香未受絲毫影響,但是親近的後輩遭受痛苦,她也慌張起來手足無措。

    「雲龍!鳳詩!你們到底是怎麼啦,為什麼不能說話!?」
    『呵呵呵呵呵........別以為朕甚麼都不知,朕只是請君入甕,站定位置後就發動陷阱,就是這麼簡單。』

        恐怖陰沉的聲音從半空中傳來,歡愉的聲音帶有驕傲感,讓日香顯得非常憤怒,開口頂嘴回去。

    「王八蛋,有種就出來決鬥,耍陰招是甚麼君子,卑鄙小人。」
    『哈哈哈哈哈,朕本來就不是甚麼正人君子,朕只追求完全的權力與勝利,只要這兩個兔崽子殞命,往後朕的統治之路就沒有阻礙啦。』

        隨著勝利的宣言,骷髏兵團卻逐漸拉遠三人的距離,最後圍成了一個大空地的局勢,但仍就擠得水洩不通。

    『凡人只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向天吐口水,最終是會反撲的。』

        在此同時,兩道穿越空氣的刺耳聲響起,雖然知道這是遠距離的弓箭狙殺術,但是飛行速度卻超越了之前日香所能理解的範圍,她難以判斷哪一發箭矢會先抵達,縱使她成功擋掉其中一發,但是另一發絕對來不及用平底鍋擋掉。

        最後她領悟到,只有一個選擇:



        雙腳一蹬,往左手邊一撲



        以自己的身軀擋下一箭



        當日香中箭後,一股從無生有的風暴從半空中的中箭點爆發開來,在場的骷髏兵全被風暴掃成一片骨堆,雲龍與鳳詩瞬間從痛苦中解放,才想要抬頭看發生甚麼情形,卻只看到一個嬌小的身軀,從半空中摔在地上滾了幾圈後,就這樣靜止不動。

        兩道箭矢

        一根插在一個嬌小女性的胸腔中央點上

        另一道則是插在她右手所持的平底鍋背面



        「「   不!!!!!!!!    」」

        雲龍跟鳳詩眼見了不可置信的事實,直覺地撲向日香的身軀,只是日香的眼神已是一片空洞,心臟點的傷口開始在流血,雖然沒有穿透軀體,但是金屬的箭頭完全沒入身體裡,嘴角也開始流著血柱,整個身軀都沒有呼吸的脈動在。

    「「    別死啊,日香姐!!!   」」

        兩人之中,有過運用療傷魔法經驗的雲龍開始回想起以前運用的感覺,接著將雙手手掌平放在心臟傷口旁,開始運功試圖要挽救日香的性命,但是日香遺體的傷口跟嘴角卻仍然流著血,雖然鳳詩在感知到魔力的同時,理解了治療的運用原理,也開始運功加入治療,此此雙手想要把插在心臟的箭矢拉走,卻是力不從心。

    『哈哈哈,無用的,那兩發箭矢是別人送我的,並且那是灌注黑暗魔力的特別品,中箭者不僅拔箭不能,身體受到魔力的影響後會使抵抗力快速下降,傷口則永遠不會痊癒,再怎麼使用高級的醫療機械去輔助,縱使再多的血袋支援,最後傷者只有傷重死亡一途。』

    「可惡....」

    『沒想到這小妮子最終還是要敗在我手上啊,上次的神聖力量打得朕差點沒命,結果在這得到他人協助,還使朕力量大增,但可惜的是能夠制壓你們的無形牢籠已經被打破了,那個婊子居然讓自己最後的一口氣變成一道風暴,但沒關係。』

        地面又開始聚集了一道道黑風柱,產生了各式各樣的骷髏兵。

    『反正穿透空間的魔力點被朕破壞了,你們重視的人瀕臨死亡,你們忙著挽救那個小妞的命,你們還有沒有力氣來放煙火啊?』

    「....操你媽的王‧八‧蛋,老子張雲龍即使拼上這條命,也要拉你一起下....!」

        當雲龍對著灰暗的天空大罵,決心要犧牲自己、一次釋放身上所有的力量,準備要毀滅空間內所有一切的時候。

        現場原本充斥著骷髏兵蠢蠢欲動的聲響、雲龍罵人的回音,以及治療魔法其光芒的聲音。

        所有的聲音都消失了

        然後敵人群也全都禁止不動了,就像是被凍住....不對,那比較像是時空停止

        接著,治療魔力受到一股外力的影響,光芒消失了,讓雲龍跟鳳詩困擾不已,原本散布在地上的血潭與乾掉的血跡,重新化為無數的血粒,鑽回日香的傷口內。

        嘴角的血消失了,蒼白的臉色也恢復紅潤,眼珠也變得炯炯有神了,這種有如影像般的倒退情形,雲龍跟鳳詩被怪異的現象嚇得手足無措,卻發現他們倆是現場唯一可以自由動作的人。

    「哇哇哇哇,這是真的還假的啊,我真的不是做夢嗎!?」
    「喔,媽媽咪亞,這到底是詭異還是奇蹟啊........!」

        儘管四肢沒有舞動、上半身沒有呼吸的鼓動,日香平躺的身軀卻是開始飄浮起來,原本右手手持的平底鍋沒有繼續握住,就這樣掉到地上,整個身體開始轉成頭上腳下,而插在心臟的箭矢在經過一陣掙扎的扭動後,最後被不明的力量拔起來,整根箭就像是被丟棄般,被甩出去插在一棟房屋的二樓外牆上。

        原本那自然垂落的四肢開始動起來,雙膝及雙腿合閉抬起,而雙手則環抱住雙腿,呈現了緊縮的姿勢。

    「....雲龍,拜託你幹一件事。」
    「捏臉嗎?」
    「法國式舌吻。」
    「等下,那是....」

        瞬間的一股悸動,使二人突然感覺到時間又開始流動了,現場的骷髏兵群也像『一般人』一樣用手撐著頭、甩著頭試圖解掉時光解凍的暈眩感之時,二人無暇去顧敵人有沒有可能偷襲自己的可能,只是在看著上空中的存在後驚駭不已,相擁在一起發抖。

        因為有一雙巨大的羽翼,正長在日香那屈縮身軀的背上

        但那是個看不出線條,顏色黯沉無盡,卻在閃爍光點的



                                                        漆黑羽翼

--

我難得寫後記,主要是行文間隔跟細膩描寫還沒弄完
可能幾個小時後整個文章會變成跟原本的面貌不太一樣了 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i7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跨界的羽翼 - 赤血活心... 後一篇:跨界的羽翼 - 語滌母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