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家系》

作者:ღ茉律│2018-01-17 14:13:19│巴幣:2│人氣:491


「其實我啊,被詛咒了喔。」

若是突然有人說了這種話,一般來說都會有「蛤?」這樣的反應吧。

實際上我也回答了「蛤?」

雖說在公司的尾牙上可以不用像平時那麼重視禮節,但她這突如其來的一句還是讓我懷疑了一下自己的耳朵。

其他同事們差不多都喝到了興頭上,是特意來找不能喝酒的我搭話嗎?除了我以外也沒有人在聽她說話。

……話說回來她自己根本也已經喝醉了吧。根本沒人在聽卻逕自打開話匣子,兩頰通紅,她一點也不在意我有沒有回答,繼續說了下去。

「我們家族裡,有著『不能離開故鄉』的詛咒。」

「……這樣啊。」

「小學的畢業旅行,我得了非季節性流感所以不能參加。國中時就在畢旅前夕出了意外……就是那時候奶奶告訴我的。」

『我們家族的女孩子啊,都不能夠離開故鄉一步。』聽到奶奶這麼說,當下她非常的反彈。

「是說,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接受的了。那時我一直很用功,就是為了高中能考上遠一點的住宿學校。……不過,就在大考前我食物中毒,」

結果她進了本地的高中,但就算如此也沒有放棄。

「我當下想著,考大學更要加倍努力。啊,對了,高中的畢旅因為颱風所以也沒有去成。雖然報名了很多學校的考試……」最後卻連考場都到不了。她說。

不是電車因為事故所以停駛,就是突然降下意料之外的雪。或是遇上搶匪,裝著車票跟准考證的包包被搶走。再不然就是重考時遇到大塞車。屋漏偏逢連夜雨,家裡又被雷劈中,根本顧不上其他。

說起颱風,小學時的露營活動好像也是因此取消。她一邊回想一邊補充。

……不知道是不是從頭到尾痛快地把話說完了,她安靜了下來。

「……不過,你現在不是離開故鄉來到這裡了嗎?」我這樣問道。

她滿臉笑容地點點頭。

「因為啊,『生了女兒後詛咒會轉移給下一代』然後解除!現在的我是自由的!」

她看起來很高興,打從心底感到喜悅地如此回答。

對於這樣的她,我一時說不出任何話。

「……這麼說來,你就是為了這樣才生下女兒,置她於不顧……?」

「唉唷!你說這種話真是失禮。雖然這樣我女兒好像很可憐,但有我媽和奶奶幫我顧著。再怎麼說我也是受害者耶。」

雖然嘴上這麼說著,臉上卻透露著抑制不住的喜悅。

彷彿完全不覺得自己做的事有任何不對,她笑嘻嘻地回答,絲毫不見一點罪惡感。

在那之後過了好幾年,我早就離開那家公司,但據說她至今還在那邊上班。

「現在的我是自由的!」……每當我想起滿臉笑容說出這句話的她,總會讓我深深地覺得,『果然還是活著的人比較恐怖。』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該醒醒睡了!
是非常執著的朋友呢~

01-17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防風林營區的故事...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日本怪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