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桃園機場安檢人員制服俐落有型超專業 24小時守護國門不馬虎

作者:yyfashion│2018-01-17 10:34:45│巴幣:0│人氣:193
桃園國際機場每天超過十萬旅客進出,去年出入境旅客量將近4,500萬人次,而且逐年攀升中,為了確保旅客的飛航安全,機場內的航空保安工作也絕不馬虎,其中隸屬於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的安檢大隊,就負責擔負起出境旅客人身及行李安全檢查的重責大任,防止旅客攜帶危安物品登機,堅守維護民航飛行安全的崗位。

藏青色西裝外套 俐落又有型  凸顯專業與親民


警政署航空警察局的安檢大隊,同仁所著制服款式有別於一般員警,皆為量身定做,男生著藏青色西裝,而女生的西裝外套版型則較為修長,所穿著襯衫是天空藍再加上藍白條紋領帶,整體搭配藏青色長褲和黑色襪子、皮鞋,一穿上制服,安檢隊同仁各個顯得俐落有型又不失專業,整體搭配超級吸睛!

機場工作人員眾多,為了方便讓旅客辨識身份,安檢隊人員執勤時也會配戴機場通行證,左邊領口別上安檢大隊專屬識別徽章,左胸前則佩戴編號章,上頭有個人專屬編號,所別之臂章及領帶夾,則以飛機正面造型設計,視覺上獨具巧思,而和其他機場工作人員相比,安檢人員最特別之處,即在執勤時會於右胸前配帶攝錄影機,避免檢查旅客行李時可能產生的糾紛以及便於採證。

警政署航空警察局 局徽設計獨具巧思 「警鴿」、「盾牌」、「飛機」意象入列

若談到警察人員專屬識別,都會直接聯想到「警鴿」,航空警察局也不例外,局徽設計理念是以圓為形,象徵和諧、保障、全力以赴,中間以盾牌為底,鑲入小飛機圖示,居正中央「警鴿」圖示,彰顯了航警局落實各項警察業務,以達成「維護飛航安全」、「機場犯罪偵防」、「提供便民服務」等三大重點工作,盾牌外圍的圓底,則由天際線劃分為深、淺藍色,象徵週而復始、不眠不休的專業服務與態度。

近年來國人熱愛出國旅遊,廉價航空興起更帶來大量人潮,登機前的安全檢查工作,看似簡單卻不容易,有時在檢查線前看到長長人龍,旅客心中難免疑惑「不就是檢查一下人身及隨身行李嗎?為何要花這麼久的時間?」

安檢人員宛如柯南 需眼力好、心思細


航空警察局安檢大隊表示,目前在桃園機場內值勤的同仁約有70多位,分為安檢人員和航警,可說是工作最繁忙的一群人,全年無休、24小時輪班,只要有旅客要出境,就得繃緊神經,每人每次執勤12小時,旅客量一大,有時甚至忙到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尤其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廉價航空班次密集,凌晨四點半到五點半是整天旅客量最巔峰時刻,常有短時超過萬名旅客出境,安檢同仁幾乎得全員出動,所有安檢線全開,才能紓解旅客人潮。

除早上第一批出境高峰外,每天的中午11點半到下午1點、下午4點到6點,以及晚上10點到11點之間,都是旅客量爆滿時段,安檢人員平均一個小時要查驗超過250件行李,換句話說,每件行李約15秒就必須要察看出是否夾帶違禁物品,為保持安檢人員的高度敏銳度,約每隔20分鐘就會輪替一個工作站,包括檢視X光機螢幕顯像、金屬探測門、複查行李等工作項目,避免因過度重覆相同工作,造成勞累形成安檢疏漏。

安檢人員除要眼力好,心思細膩之外,在檢查之虞,也要特別注意旅客的ㄧ舉一動,觀察是否神情有異或攜帶走私物品的可能,舉例來說若是看到穿著特別寬鬆,或眼神、走路姿勢不對勁抑或是神色特別緊張的旅客,安檢人員都會嚴加注意,先前航警就曾於穿著特別寬鬆的女性旅客身上,查驗出違法攜帶巨額現金。

安檢流程嚴謹 日本旅客幾乎人手一把小剪刀 陸客則愛帶罐頭


旅客於安檢線時,必須將隨身行李、手機、手錶、皮帶、電腦以及金屬物品放入X光機,人員則須通過金屬探測門,並配合航警進行安檢,一旦查驗出違禁品就必須沒收、銷毀或依法辦理,「曾有旅客抱怨台灣安檢嚴格」,但所有規定都有其原因,我國航警局會參考世界各國案例,以最高標準保障飛航安全,像日本最常被抓到的違規品,如青春棒、剃眉刀;歐美旅客愛攜帶的瑞士小刀等物品,各國旅客在當地國家攜帶出境或許不算違規,但在台灣登機就是不行攜帶,因為這些物品都可能造成人身安全危害,形成飛安疑慮。

安檢人員透過長時間經驗累積,依據不同國家旅客習慣,常能迅速的查驗到違禁物品,剪刀和打火機是最常出現的違禁品,平均每天都可查驗6到7把剪刀,一年下來超過2000多的剪刀數量非常可觀,打火機則是規定只能隨身攜帶一個,藍焰防風打火機則因怕誤觸造成起火意外則是不能攜帶。

安檢依法執行公權力 並非「服務業」 面對不理性旅客語氣和緩、態度堅定


航警局安檢大隊也強調,台灣旅客已太習慣將所有行業皆視為「服務業」,但安檢人員是執法人員,依國家法令執行公權力,檢查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不理性,甚至咆哮或謾罵的旅客,但在安檢線前,沒有人能享受特權,部分旅客不理解為何要脫掉外套和皮帶,質疑安檢人員態度不佳,面對這些情緒失控的旅客,安檢人員仍會語氣和緩但態度堅定的請旅客配合,若過於誇張,甚至出現人身攻擊行為,旅客將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處理,「希望旅客在開心出遊時,對機場工作同仁也能彼此互相尊重」。

桃園機場安檢人員,除了嚴守安檢職責,也有人性貼心關懷的一面,每天都會有旅客將行李遺落於安檢處,安檢人員會貼心將把遺失物品打上清單,並代為保管,若遇到高價或紀念價值的物品,安檢人員也會建議旅客如何處理,或是宅配回家,下次出國時,別忘了向這些辛苦的安檢人員說句感謝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7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yfashion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馬號小姐復出?制服供民... 後一篇:波麗士大人要「變裝」!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