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世界樹傳奇 60 地脈爐

作者:艾爾斯凱│2018-01-16 23:11:02│巴幣:10│人氣:403
瑪爾斯帝國





  隨著七龍、諾瓦利斯的死亡後,瑪爾斯帝國雖然一半以上的國土,變成了廢區般的戰場,由於窮人居民全數移民至戰薩領要塞,因此窮人區域,暫時成了還活著居民們的避難場所。

  居住區的房子,六成都被摧毀了,而且周邊的城牆也破碎,沒有任何的城牆可以保護村民安全,皇城區更是淒慘,榮華富貴的生活圈,一夕之間變成了廢區,僅存的皇族人民,也變成身分無文的窮人。

  史特爾、夏莉、伊麗、緹雅、帕爾斯、北條六人,則是再鐵匠舖、村宗先生的家中,整整休息了兩整天。  

  這段時間內,城中的情況,由神父、修女等人安排妥善,收埋各個死去的戰士們。

  而同為難民影響下,人與人之間,已經沒有任何的地位關係,大家互相幫助,只為了好好撐過這段時間。

  羅姆教團、皇城軍人的殘存士兵們,之間雖然有代溝,然而同樣的受害者,以及事件的真相揭開後,大家也都笑笑,一起努力。

  沒有誰對,沒有誰錯,每個人都是受害者,也都是迫於無奈,當事情過後,木已成舟,自然是該面對接下來的日子。

  北條則是回歸村宗的家中,似乎跟村宗先生道歉後,兩人重修舊好,妹妹、阿魯亞非常的開心哥哥的回歸,村宗則是欣慰的流淚。

  卡歐斯,因為是惡魔之身,儘管緹雅願意擔保,卡歐斯也不希望給大家添麻煩,於是一個人待再皇族區的城堡附近,等待史特爾等人醒來。

  過了兩天後……

  所有人清醒後,大家也都一頭霧水,想要問清楚一切的過程,對於大家的疑問,史特爾表示……

  「大家,先冷靜一點,可以的話,請跟著我前往羅姆教堂一下。」

  夏莉、緹雅、伊麗、帕利斯、北條五人點點頭後,跟隨著史特爾,前往居住區的羅姆教堂。

  穿過了通道,看見一片廢區的居住區,大家內心都非常感慨,多年居住的地方,一瞬間就變成如此,帕利斯則是望著這一片居住區,呆滯好幾秒鐘,才回過神,跟上大家腳步。

  羅姆教堂,完整如初沒遭受到破壞,史特爾等人進入。

  輕輕推開大門,教堂內只有兩個人,神父以及白圓修女。





  「恩?是你們啊。」神父視線,慢慢從玻璃迴轉到史特爾等人身上。

  一旁的修女,則是恭敬的鞠躬請安。

  史特爾則是一人上前,對著神父,認真的眼神詢問說著……

  「神父你好,不……我應該稱呼你……『修丹利爾‧瑪爾斯』 國王陛下。」

 『!!』

  史特爾身後的所有人,頭頂上都冒出大大的驚嘆號,震驚的事實大家視線都注視著神父。

  神父沒有任何反駁,修女也一樣不為所動,似乎知道這個事實,緹雅聽到自己父親的名字,更是目不轉睛看著。

  「欸?爸爸……?」緹雅從眾人中,慢慢的走出。

  為什麼一直以來沒有發現?不對……是臉貌根本對不上……緹雅多次見到神父,怎麼沒發現他是爸爸?

  聖女、伊麗則是一言不語。

  「……史特爾,為什麼你會認為我是國王?」

  「因為你對緹雅過於關心,加上羅姆教團的立場,對皇族都是極度的討厭根否決的心態,第一次與聖女見面時候,帕爾斯、艾比對於緹雅都表現出反感態度,唯有神父你言語中,是萬分的站在緹雅角度發言,這一點讓我有點驚訝。」

  「…………。」神父靜靜聽著史特爾的發言。

  甚至搜身的時候,緹雅都不用,雖然是一國公主,然而敵對的關係,很難想像晉見聖女時候,緹雅被神父輕鬆的帶著走。

  「從那時候,我開始注意神父,你的言行舉止,以及戰薩領的條件下,緹雅發言,你沒有任何反應,甚至一句話都不開口,雖然全由聖女處理,你表現的態度也過於緊張,加上我本身推測……國王不是以前的國王這一點,讓我漸漸認為……國王陛下是再七年前遭受諾瓦利斯催慘之下,急忙逃出對吧?」

  在加上『羅姆教團』是六年前創立成,說時間巧合……不如說是國王想要恢復政權。

  「如果我猜的沒錯,旁邊帶著面具的修女小姐……白圓是假名,真正身分應該是服侍緹雅的女僕、真妮小姐。」

  史特爾望著旁邊,帶著無表情白色面具的修女小姐,提到『珍妮』兩字,緹雅馬上衝上前去,面對修女。

  「真的嗎!?真的……是妳嗎?」緹雅不敢置信,一直以為失蹤的珍妮,卻在這麼近的地方,足足六年沒見。

  伊麗、帕利斯都不知道修女的真面目,只知道被火燒傷毀容,不得已帶面具,然而誠懇的心,激擊行動力,聖女是依此讓修女加入羅姆教團。

  萬萬沒想到,是服侍緹雅公主的女僕小姐。

  北條則是從頭到尾,都驚訝無比,無法發話,這一系列的衝擊事實,跟著夏莉一同無言以對。

  白圓修女,慢慢將臉上的面具取下。

  面具之下的面容,確實有傷燙傷的痕跡,整個左臉一半以上,有如壞死的皮膚,呈現深褐色,左眼似乎已經看不見,像一顆玻璃珠,不會轉動。

  右臉則是保持一定的完整度,緹雅也是靠那四成的面容,認出昔日的女僕又是朋友的珍妮。

  慘不忍睹的面容,緹雅仍是上前,緊緊抱住了修女。

  「啊啊……珍妮……真的……真的是妳。」緹雅喜極而泣,緊緊的抱著。

  「恩,我一直都在緹雅身邊,對不起……這段漫長的時間,我不能輕易接近緹雅。」

  「不……原來……妳一直都很平安,自從妳失蹤後,我……我以為……」

  緹雅慢慢移開身子,關注著珍妮以及自己真正的父親。

  「爸爸……」緹雅對著神父,發出渴望父愛的聲音。

  神父則是慢慢靠近緹雅,那粗遭的手掌,撫摸的緹雅頭部。

  「對……我是修丹利爾‧瑪爾斯,昔日的國王,這些年……真的辛苦妳了,我的女兒,緹雅。」

  「爸爸!」

  緹雅撲進自己親生父親懷裡,緊緊抱住,留下眼淚。

  原來……原來……自己的父親,無時無刻的都在保護緹雅,只是無能為力,默默遠處的守護著。

  戰爭開始,神父的言語,不斷讓緹雅振作精神,現在才發現……那些都是父親的鼓勵,原以為自己都是被拋棄,不重用的公主,現在才知道,自己認識的人,其實都在身邊默默的鼓勵著。

  緹雅、神父、修女三人,像以前那般,三人有說有笑,史特爾則是回頭,面對夏莉、伊麗、帕爾斯、北條等人。

  「史特爾,你什麼知道的?」夏莉走到史特爾旁邊,一臉疑惑說著。

  「其實……傳授緹雅公主的織田將軍,我觸碰到魔石,魔石的意識告訴我說,緹雅的父親,國王陛下非常愛著自己的女兒,從那時候,我就開始推測瑪爾斯帝國內部的情況,直到每個人說出自己的看法以及國家的歷史,我才逐漸的推測出,內拉羅斯的話,諾瓦利斯的失蹤,是個重點。」

  「嘿……這一點史特爾很厲害呢。」夏莉露出開心表情,相當年的森林領域,也是如此……

  「其實聖女……伊麗小姐也知道神父的真實身分吧?」

  史特爾望著伊麗說著,對於這一點,帕爾斯也相當驚訝。

  「真的嗎?聖女殿下。」

  「……恩,我確實知道神父就是前任國王,為什麼你會發現?」伊麗看著史特爾問著。

  「羅姆教團進行政變,在這大多數還沒認同羅姆教團的民眾而言,如何信服?而且你先前是以緹雅死亡為優先計畫,這樣情況下,我想……聖女身邊會有皇族血統的人存在,在推測出神父身分後,可以更加確定,伊麗……你這是在神父面前對緹雅見死不救的啊……」

  史特爾有點生氣的眼神瞪著伊麗。

  犧牲國王的女兒,讓國王成為政變之後的主要角色,如果真的成真,那是多麼殘酷的事實。

  聽著史特爾的話,大家都是愕然看著聖女、伊麗。

  伊麗嘆了一聲氣,誠懇的回應。

  「對,我是這麼想著,今天瑪爾斯帝國沒有你跟夏莉小姐的幫助,這個國家會變成怎樣?沒有人知道,諾瓦利斯我連想都沒想到,如今探討這些都沒有用,因為事情已經結束了。」

  「說的……也是呢。」

  史特爾認同伊麗,現在沒有必要探討那些,因為都已經過去,事情已經結束,現在面對的……

  是重建瑪爾斯帝國。

  伊麗在大家面前,訴說自己知道的事實。

  「其實……七年前,我是擔任皇城中的醫生,專門治療受傷的士兵,那時候公主還不是織田將軍照顧,因此不曾與我見面過,直到某天,有一位奇妙的人來訪晉見國王陛下,突然瞬殺城內所有的皇家護衛,強大的黑暗粒子讓人措手不及。」

  『!!』

  史特爾鎮定的想……恐怕那個人,就是諾瓦利斯。

  城中瞬間陷入恐慌,甚至很多人士吸入過量的黑暗粒子,變成魔物開始襲擊城中的人,本來瑪爾斯帝國擁有龐大的印石,城內印石全部劣化,產生無數的魔物。

  國王陛下受到許多護衛的保護,逃離謁見之廳。

  修丹利爾、國王陛下,第一時間點,想要帶走緹雅,卻慢了一步,緹雅受到魔物的威脅下,國王陛下無奈之下逃出。

  「我是在一片混亂中,在無數劣化印石之中,發現了這顆散發七彩光芒的不可思議的聖石,我利用聖石的力量,從中逃脫,後來與國王陛下匯合,逃出的人只有我們兩人,其他人都……」

  伊麗跟國王陛下,曾經透過地下水道侵入,原本想救助緹雅公主,卻發現倒在下水道的『珍妮』。

  珍妮的燒傷,沒辦法恢復,原因可能是火焰夾帶黑暗粒子關係,經過長時間之下,使得治療魔法沒辦法再生皮膚,為了避免追殺,讓珍妮帶上面具,隱名埋性生活著。

  「我之後用聖石的力量,強制改變了國王陛下的容貌,同時國王陛下跟珍妮兩人『吞下印石』改變了喉嚨的聲道,這就是緹雅認不出的原因。」

  伊麗說著一切的事實經過。

  大家則是錯愕不已,吞下印石!?

  「這麼說……當初創立羅姆教團的聖女殿下以及神父閣下……其實都是預謀的?」

  帕利斯不敢置信的說著。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隱瞞,只是為了這個國家,國王陛下不能出面,只能由我來領導,一直感謝你大力幫助,帕利斯,你的率直,羅姆教團禁衛軍能夠成立,都虧了你。」

  「曾在魔物騷動,聖女殿下救了大家,這恩情,帕利斯從不忘記,就算聖女有私心,我、帕利斯也永遠追隨聖女殿下!」

  「謝謝你。」

  史特爾內中,總算將一切的過程,推測出,得到了結論,自己好奇心也該結束。

  轉換視線看著夏莉,夏莉透過史特爾的眼神,知道接下來……

  是處理旅行真正目的。





  「國王陛下……抱歉打擾你。」

  史特爾、夏莉兩人上前,國王、『修丹利爾』注意立也從緹雅換到史特爾身上。

  「不會,非常感謝你為這個國家的付出,我能做到的,盡量向我說。」

  「阻止世界樹的異變,是我旅行目的,我想知道瑪爾斯帝國內,有沒有一種榨取地脈能源的裝置,聽緹雅說,有一個地方,只有國王能夠進出……」

  「……你說的,應該是『地脈爐』,確實……除了我之外,還有發明者『李斯特 ‧ 林逸衡』兩人能進出,早前為了國家的科技發展,李斯特確實發明地脈爐,抽取世界樹的地脈能源轉換到特製的物品上,不透過能源體,直接變成印石使用。」

  國王為了表示感激,這重要的隱密情報,在公開場合下說出。

  「隨著抽取越多能源後,我跟李斯特發現,世界樹地邁開始不穩定,隨後就是異變的開始,我們嘗試想要停下地脈爐,然而……七龍、諾瓦利斯突然來到,讓這一切措手不及,我逃出之後,印石的產量更是加倍,可能現在地脈爐還全力運轉……」

  「破壞國王陛下所說的地脈爐,就是我的目的,為了阻止世界異變,必須停止地脈爐運轉,讓世界樹的地脈恢復。」

  「……破壞嘛……也好……我們人類靠著印石享受太多恩惠,卻忘記這是世界樹給予我們的恩惠,這國家導致如此,也是罪有應得吧……」

  國王百般後悔的說著。

  「爸爸……」緹雅看著父親。

  「也該讓緹雅知道這個國家隱密的真相……請隨我來吧。」

  修丹利爾帶著所有人前往地脈爐的位子。






  瑪爾斯帝國、毀壞的皇族區域。

  一群人前往皇族區的皇城,路上,碰到卡歐斯站在半路上,看著毀壞的皇族區域。

  帕爾斯、北條首先警戒這個人,伊麗也是膽戰心驚,史特爾、夏莉、緹雅趕緊阻止大家行動,並說明內拉羅斯的戰鬥前後過程。

  「卡歐斯也說點什麼啊。」史特爾站在卡歐斯身邊說著。

  「惡魔之身,說的話有一定的限度,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樣能接受我。」卡歐斯則是一臉不乾脆回應。

  「這個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呢,沒想到還存在於被魔石黑暗粒子吞食,還能保有人類意識……不……是跟魔石同化共生,實在難得可貴。」

  聖女、伊麗對卡歐斯非常感興趣的說著。

  「總之,我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目的跟史特爾一樣,破壞地脈爐而來。」

  眾人對惡魔想要幫助地脈恢復這一點感受到一大堆的疑問,不過沒過問太多,卡歐斯表示破壞地脈爐後,讓地脈漸漸恢復,就會離開這個國家。

  經過一番交談後,卡歐斯加入行列,一同前往皇城。




  瑪爾斯皇城,隨著諾瓦利斯變城帝龍後,大規模的遭受破壞,幾乎沒有保留完整的模樣。

  國王將眾人帶至皇成的最後方,有一處被瓦堆壓著。

  「就是這個地方,本來是一間特別的房間,如今都毀掉了,這裡有個地下道,恐怕被瓦堆淹埋了。」

  隨著國王一語,大家開始互相幫助,清理這處的碎石、瓦堆,然後看見一扇大大的門在地面上。

  國王開起地面上的大門。

  出現通往地下的樓梯。

  所有人跟隨進去。




  瑪爾斯帝國,地脈爐工廠




  地底下,光線充足,眾人看到的,是一座大型的地下工廠。

  無數的印石不斷運作機器,有許多的大大爐心,不斷的運作著,無數的管路、水管,錯綜複雜的交錯。

  有些透明的桶子,飄散光芒粒子,而也些桶子內,則是漂浮光芒、黑暗兩種粒子。

  壯觀的景象,讓眾人都很訝異,這裡就是專門榨取地脈能源的裝置。

  同時地下工廠飄浮大量的屍臭味道,噁心的令人捏鼻。

  「好臭!」帕爾斯第一個大聲喊著。

  「史特爾……你看……」

  夏莉緊緊抓著史特爾的衣服,發現地下工廠,有一個大大水池,充滿黑色,漂浮著大量的白骨屍體,獵奇的景象,讓夏莉不敢直視。

  「嗚……」北條似乎也撐不住這種場面,身體渾身不舒服。

  「怎麼變成這樣……」國王也非常震驚說著。

  聖女伊麗、緹雅似乎也受不了這個味道,漸漸難以前進,空氣幾乎不流通。

  「……國王陛下,先讓全部人上去吧,然後再選幾個人下來。」

  一臉鎮定的卡歐斯,向國王提出這建議後,大家還沒走遠,國王也覺得卡歐斯說的很對,於是大家先離開地下工廠。

  讓能夠適應狀況的人,探索地下工廠。

  分別是史特爾、卡歐斯、國王三個人,其餘人都留在上面休息,等待國王的消息。

  再次探索地下工廠,史特爾認為這些屍體,都是六年前朝代轉變,諾瓦利斯處絕的人們吧。

  「李斯特!你在這裡嗎?」國王的大聲喊叫。

  聲音迴盪在地下工廠。

  「李斯特?」卡歐斯一臉問號。

  「似乎是這個國家研究員,發明各種物品,帶動整個國家的科學進步的人。」


  卡歐斯:恩……李斯特……好像在哪聽過……

  黑帝斯:你對研究員說法絲毫不敢興趣呢。

  卡歐斯:那些我不管,只是這個名字,真的好耳熟……


  國王的喊聲,沒有任何回應,繼續前進,也沒聽到任何回應的聲音。

  「等等,大家先安靜。」卡歐斯這麼一語,國王停止喊話,史特爾也停下腳步。

  沉靜的空間中,所有人都漸漸聽到,一個很微小的、很微小的

  叩叩聲

  尋著叩、叩的聲音,越來越大聲,表是越接近,國王一邊走,一邊大喊。

  叩叩的聲音越來越大。

  大家進入工廠的某一處休息地,裡面有一個大大,像牢房的房間,也是叩叩聲音的來源,似乎拿著重重的物品,敲打房間產生的聲音。

  「聲音從這房間後面傳來,李斯特!是李斯特嗎?」

  國王急忙的上前敲打房門,喊著李斯特的名字,再靜悄悄的沉默下,傳出細微的聲音。

  「是……誰?」國王的聲音變化,內中的人聽不見。

  「果然是李斯特!我是國王、修丹利爾‧瑪爾斯!能夠開門嗎?」

  「我……開……不……了……」細微的聲音,房門整個鎖死,鐵製的房間,也難以踹破。

  「可惡!」

  「國王陛下,我們來破壞這道門。」史特爾如此建議,讓國王冷靜下來。

  「這道門很特殊,不是蠻力就能破壞……」國王焦急說著。

  「你們兩位,請讓開。」

  卡歐斯的一句話,兩人看見龐大的黑暗力量,聚集再卡歐斯的右腳上,史特爾帶著國王趕緊退到卡歐斯的身後。

  隨後卡歐斯的一個強大踢擊
 
  碰!

  正面的踹飛厚重的鐵門,毫不猶豫的進入房間內。

  兩人傻眼般的跟上去。

  進入房間後,發現一名白髮蒼蒼,年齡只有二十幾歲的男性,被一股黑色的結界困住,黑色的結界由四顆印石組合而成。

  「魔石?」

  「似乎是一種被強迫做這種事情的印石,半劣化狀態,總之先破壞吧,讓它們得到解放。」

  史特爾、卡歐斯馬上破壞這四顆印石,印石受到破壞後,困住李斯特的結界馬上消失。

  國王立刻上前,扶起身材皮包骨的脆弱男性。

  身體也瘦弱非常多,似乎好幾天沒吃飯的細瘦身材,彷彿大風一吹就會飛走。

  「謝謝……你……們是?」

  隨著李斯特的疑問下,史特爾將一切的事情簡短的說明給李斯特聽。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6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中世紀|世界樹|戰鬥|輕小說|黑暗|自創|異界|寫實|武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59 三小時...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61 轉生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