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病名為愛】11

作者:缺糖少年墨│2018-01-16 17:46:59│巴幣:4│人氣:196
  「呦,老大你看,這不就來了兩只小羊羔嗎?」
像是覺察到了友人一般,三名少年中的一人抬起了頭;一抬頭,就發現樊漪以及澤田綱吉的身影。
看著兩人,少年隨即露出了一抹令人感到反胃的笑容。然而,除了這名少年外,其他兩名少年並未有所動作;可,眼神卻十分冷冽。
  「喂,把所有錢都交出來吧。」
也許,是因為眼前的人是女孩子和瘦弱的少年的關係吧,少年開口向他們說道;然而,語氣裡卻有著不容忽視的強硬與輕視。
  「就、就算你這麼說,我們也沒有什麼錢啊……」
面對著少年冷淡的態度跟話語,澤田綱吉抱緊了自己的書包這麼說道。可,眼中的恐懼卻淺顯易見。
  「嘖,叫你交出來就交出來,哪來那麼多的廢話!」
語畢,第一個開口的少年便抓起了澤田綱吉的衣領、將他強硬的拉到了自己的面前。
  知道眼前的三人並沒有所謂的善意後,樊漪也不再保持沉默。只見她拾起了邊上的一顆小石子,朝著抓著澤田綱吉的少年扔了過去;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那顆石子就這麼剛好擦過了澤田綱吉的臉龐,打在了少年的臉上。
  「喂,不要以為妳長得還算入眼就可以這麼囂張!」
可想而知,被石子打中的少年有多麼生氣。在說完話的同時,少年也丟開了澤田綱吉,轉而朝向樊漪打去。
  「唔……」
至於澤田綱吉,由於被粗暴地丟向背後的巷子的緣故,背部頓時感到一陣火辣辣的痛。而當痛感消失後,他便看到了少年已經衝向樊漪所在的方向;他想叫樊依趕緊逃走,但聲音卻因為恐懼而無法發出。
  然而,另澤田綱吉感到訝異的是,預想中畫面並沒有出現;只見樊漪就如同之前一樣,輕巧的轉身迴避了少年的攻擊,而後,將書包甩向了澤田綱吉的方向。
看著被甩過來的書包,澤田綱吉慌亂地接住了它。而另外兩名少年,卻只是冷笑看著少年與澤田綱吉和樊依的互動,並沒有打算出手的意思。
  與此同時,不屬於緊張氛圍的手機鈴聲響起,然而,並不是澤田綱吉所熟悉的鈴聲。
循著鈴聲,澤田綱吉發現到聲音是從樊漪的書包內傳出的。看著眼前仍在閃避攻擊的樊漪,澤田綱吉在心中向她道歉道,而後,打開了她的書包、接起了那通電話。

  「小樊漪,這麼晚還沒有回家的話,阿姨會很擔心的喔~」
在按下接聽見的瞬間,一道帶笑的聲音傳進了澤田綱吉的耳中。有點無言地聽著內容,澤田綱吉再猶豫了一下後,便對著電話道:「那、那個,不好意思,我不是樊漪……」
  「那小樊漪在哪裡呢~?」
在說完這句話後,電話那頭先是沉默了幾秒,才又響起了聲音。然而,儘管語調不變,但澤田綱吉依舊感覺到了絲絲的寒意。
  「算了,如果電話在你手上的話,我猜,小樊漪應該也在附近吧~」
而對方也不給澤田綱吉有所反應的時間,就這樣對著澤田綱吉說道。說完,就單方面的切斷了電話。

  「哼,老三那傢伙真不管用。」
還沒從被掛電話的尷尬回神,另一道陌生的聲音便從他的身旁傳來。在反應過來前,一股強大的拉力就將他拉起,同時,他也感覺到了一抹冰冷抵在了自己的頸間。
  「吶,小姑娘,妳所重視的人現在在我手上囉。」
好不容易將眼前難纏的人打暈,樊漪正準備去找澤田綱吉時,她卻看到自己所珍視之人被另外一名少年拿著小刀抵著。
  「小姑娘,我們做個交易可好?」
看著因憤怒而皺起眉頭的少女,少年微微一笑。然而,那笑容卻是十足冰冷。
望向了澤田綱吉,樊漪咬住了自己的下唇;現在的情況,硬闖或搖頭的話,澤田綱吉他一定會受傷。因此,她如妥協般似的,點下了頭。
  「聰明的選擇呢。」
微微一笑,少年放下了抵著澤田綱吉的小刀,拎著他朝樊漪走去。
  「那麼,我就直說了。加入我們,或者,死亡。」
儘管提供了選項,但仍舊是死局;不是加入、就是被當作敵人消滅。
  面對這樣的抉擇,樊漪答不出來。她不想他受傷,可,她還想待在他的身旁,僅管,只能遙望。
  「嗯?看來交涉破裂了呢。」
等了幾秒都不見樊漪的回答的少年露出了一抹苦惱的神情後,就如變戲法般將小刀扔向了樊漪。
  「井野同學!」
看著刀子即將刺進樊漪的身子,而她卻還在愰神的澤田綱吉忍不住大叫;樊漪也因為澤田綱吉的聲音回過神,險險地避開了朝她飛去的刀子。然而,她的臉龐還是因此而被劃傷。
輕輕地摸向了臉龐的濕潤,樊漪看見了手指上的殷紅;也正因如此,她突然間感到一陣暈眩。

  「群聚和傷害我校學生,咬殺。」
趕到現場後,雲雀恭彌就看到了這樣的場面──倒在地上的一只浮游生物、被禁錮的草食動物和即將倒下的小動物;看見了這樣的畫面之後,他二話不說跑去接住了小動物那即將向旁倒去的身子。
  本預期著會撞向冰冷的地面,卻出乎意料的溫暖呢。
樊依抬眼,便看見了熟悉的面容;將他現在的面容和他小時候的面龐交疊,她露出了一抹名為安心的笑容,聽著他那冰冷的嗓音,她緩緩地閉上了眼睛。感知到小動物的放鬆後,雲雀恭彌將她交給了在一旁的草壁哲夫。
  「做好被我咬死的準備了嗎。」
本是帶著疑問的句子,他卻將其改成了陳述句。說完話的同時,也開始了他的攻擊。
  「哎呀哎呀,今天真是不走運呢,居然遇上了你。」
儘管雲雀恭彌的攻勢凌厲,但少年仍舊躲過了他的攻擊,與此同時,也放開了對澤田綱吉的禁錮。
  「所以被我咬死吧。」
對於少年的話,雲雀恭彌不以為意。
  「嗯……可是我拒絕。」
一邊招架著攻擊,一邊佯裝苦惱道。
而在不知道過了幾招後,少年終是回到了另外一名少年身邊。只見少年一撈,原本就在旁觀的少年就順勢被他拉走。
  「放心吧,我們以後交手的機會多得是呢,並盛的小麻雀。」
說完,便拉著手中的少年跑遠。
  「嘖。」
眼睜睜地看著逃走的兩名少年,雲雀恭彌忍不住咋舌。

  「所以你們能把小樊漪交給我了嗎~」
此時,一道男生傳入了眾人的耳朵。澤田綱吉驚訝地發現,那聲音便是剛剛在電話另一頭的聲音;而雲雀恭彌也因為突如其來的聲音而轉過身。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帶著笑的白髮少年,而他左眼下的紫色刺青尤為顯眼。
  看著少年,雲雀恭彌這才想起他就是早上和小動物互動親暱的人。也因為如此,他微微的皺起了眉頭。至於澤田綱吉,望著少年,則是感覺到了那笑容背後冷意。而草壁哲夫,在雲雀恭彌和少年間來回看著,面有難色。
  「草壁哲夫,交給他。」
不知過了多久,雲雀恭彌才開口道。
聽見雲雀恭彌的話之後,草壁哲夫這才將樊漪抱去交給少年;而少年在抱起樊漪後,他走向了澤田綱吉所在的方向。
  「剛剛嚇到你啦?抱歉喔~」
撿起了落在一旁的書包,少年笑著對澤田綱吉這樣說道。看著眼底完全沒有笑意的少年,澤田綱吉只能壓下恐懼、愣愣地點頭回應他。
  「那我們先走啦,後會有期。」
檢查了一下,在確定完東西一個都沒落下後,少年抱著樊漪、揹起了她的書包說道。語畢,也不等眾人反應過來,就逕自的走出了巷子。
  「委員長……?」
望著少年的逐漸遠去的背影,草壁哲夫吶吶地開了口。
  「走了。」
冷冷地開了口,雲雀恭彌忽略了心中那一股酸澀的感覺。
  「你還不走嗎,草食動物。」
像是忽然想到了什麼似的,雲雀恭彌回過頭,望向了一直待在這裡的澤田綱吉;而後者,則是因為雲雀恭彌的提醒而回過神來。只見他用力的點了一下頭後,匆忙地抓起了原本被丟在地上的書包匆匆離開了巷子內。
看著匆忙離去的身影,雲雀恭彌忍不住蹙起了眉梢;之於他而言,今天,絕對是個諸事不順的一天。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6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1040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病名為愛】10... 後一篇:【病名為愛】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