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積木】COGO ~ 積高積木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8-01-16 11:34:49│巴幣:18│人氣:1100
大陸自創積木品牌,我先來試一下品質。


女兒很愛拼樂高(LEGO),為此我也買了好幾組樂高給她玩,樂高積木有主題的一盒大約要2000~4000新台幣。若是牽扯到其他當紅IP的主題積木,比方冰雪奇緣什麼的,那價格還要往上蹭個一、二千元!實在講,破3000元的樂高積木,很難買得下手。


前天上網在淘寶亂逛,女兒就坐在我腿上,突然她叫我點某個廣告圖像,我一看,是類似樂高積木的玩具,叫「COGO(積高積木)」,再看價格,哇,不得了啊,大約只有樂高積木的十分之一!

不過呢,與其說大陸積木便宜,我倒覺得丹麥的樂高太貴!塑膠積木能有多少技術質量在裏頭?樂高跟蘋果一樣,賣的是品牌,賺的是暴利!

女兒也很心動,拿起滑鼠捲動畫面,居然跟我說喜歡軍武系列!?我把畫面下拉,給她看了幾個女孩兒玩的系列,她居然不要,說軍武系列好玩!?


好吧,想想前一個樂高組裝的是STAR WARS的載人艦艇,組完也蠻開心的,這次選軍武也是情理之中……好吧,那就買來試組看看。


八合一的軍武系列。這要是樂高,一盒500新台幣左右。八盒4000新台幣。我買這八合一,不含運費490元,這還是在台灣買的價格。丹麥的樂高當真賺翻了。


這是前四盒。實在話我對軍武不懂,大陸方面的只知道WS-2D火箭炮、052D和055驅逐艦、殲10/20。右下角那個是武直10嗎?


蔣經國把台灣交到李登輝手上時,台灣的人均是南韓的兩倍。自民選總統李登輝以降,台灣躑躅不前,江河日下,現在已經看不到南韓車尾燈了。而大陸自鄧小平改革開放以來,國力蒸蒸日上,現在是世界第二強,同時也是軍武外銷國。難道這是台人的宿命嗎?不,自找的呢。


積高的說明書同樂高的也差不多。剩下就是組裝順手度的問題,孔洞與榫的結合不能太緊,也不能太鬆,這就是最最要注意的地方了。記得以前紅白機時代,台灣出現了很多台人自製的仿品,可那個手把就是不行,AB鍵的手感就是不對,更別提十字鍵了,這種小地方,考驗的不是技術,而是那顆工匠之心。



米兔機器人

關於積木產品,還有一個我很感興趣的是米兔機器人!過一陣子看看評價可能會入手。




關於山寨問題

作者:lyca   發表場所:玩樂天堂論壇  發表時間:2016-2-19


我看到論壇當中有很多人對這之間的法律問題有所誤解,我幫忙做一些解釋,這些也是我這幾年從新聞裡看下來才慢慢懂的知識。

首先樂高跟非樂高之間的抄襲有兩種:

第一種叫做工業設計,簡單講就是專利

2x4的樂高磚上面有八個凸點, 這就是樂高的專利,專利有20年的保護期限,保護期限一過,大家就可以仿做而不會有法律問題。這主要是為了保護人類的社會能夠持續進步,故不可能讓專利保護太久,樂高的專利保護期早已過了,所以現在市面上抄襲樂高的積木像Mega,全都是合法的,沒有法律問題。

第二種抄襲叫做藝術創作,又叫做版權

例如美國隊長的電影就是一個藝術創作,電影公司擁有美國隊長的版權,版權的保護期較長,通常都是保護到作者的終生,已確定作者一生都能受到收益。如果製作美國隊長的人偶,就必須向電影公司購買版權,沒有購買版權的就是侵權,因此大陸那些山寨積木製作的那些人偶,或者仿照樂高set照樣拼出的set,都是侵犯版權的不合法行為,樂高或者電影公司是可以提告要求賠償的。

以上解釋,希望大家能夠更了解到底是哪些是合法的,哪些是不合法的。



完成品感想:坦克(坦克不是履帶嗎?怎會是輪胎?)

我女兒組的。她的感想是:還算好組,但和樂高積木比起來容易鬆脫,嵌合的不夠緊。我試玩的感覺也是如此,比方輪胎,推著坦克前進,稍微用力下壓,輪胎容易掉。雖說積高比樂高便宜很多,但小地方希望也要用心,加油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6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緑の夜
你有沒有先檢查是不是山寨之類的?

01-16 11:3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我最後加了一段短文,有空看看吧。01-16 11:59
緑の夜
最近看到某某動漫正版授權做成手遊

有時候會懷疑,這些聲稱正版授權是真的有正版授權嗎?

01-16 12:2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敢講正版授權的我想是真的,作賊有大聲嚷嚷唯恐天下不知的嗎?沒有授權就得面臨被告的風險。01-16 12:28
緑の夜
如果聲稱是正版授權,但卻被發現其實根本沒有正版授權

那這絕對會被告

01-16 22:3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嘿啊~這不是自打嘴巴嗎?有人會這麼笨嗎?01-16 23:10
diabloilike
中國積木品質聽說還是小魯班或星鑽比較靠譜

10-25 17:0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真的?我已經好久沒買積木了。感謝提供資訊。10-26 0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武嶺殘雪... 後一篇:【心得】聖火降魔錄:英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