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極短篇】二擇一

作者:深犬│2018-01-15 09:47:29│巴幣:38│人氣:290
「手牌快用完了呢。」

我對惡魔說。惡魔用長滿肉瘤的臉對我嗤笑道:「你也是啊、人類。」

惡魔手中還有四張牌。而我稍微比他要多一些,持有六張手牌。

都到這地步了,怎樣也不想輸。不能輸。
與守護世界和平、擊退邪惡勢力之類的偉大理由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只是還不想死罷了。

「老實說,吾沒有想到你能夠撐到這麼久,真是棘手。」

「那再好不過了。我要出這兩張牌。」
隨意挑釁對方的同時,我把手中的「阿明」和「信仔」打出去。

「兩張牌?真是積極的防守啊,人類。這兩個人是?」

一陣亮光閃瞬後,阿明和信仔出現在鍋爐中央。阿明一臉不理解的表情,但比較聰明的信仔已經瞪大雙眼。
「不會吧?你這傢伙!你把我們做為手牌打出去了嗎!?」信仔對鍋外大吼。

我沒有對即將化為灰燼的他做出回答。但卻對惡魔的提問給出答案。

「他們兩個是我從小一起玩的鄰居小孩。我們是感情非常好的三人組,出社會後也常一起喝酒。」

下一秒,鍋爐燃起青色火焰,阿明和信仔就這樣不明不白地粉身碎骨。

「人類的兒時玩伴……原來如此。這可說是相當程度的重要值啊。」

如惡魔所言,阿明和信仔的合計重要值有八千萬。這個數字在牌桌上的螢幕被清楚地顯示了。我不禁皺起眉頭:「不,比我想像的要低很多哎。原來那兩個人對我而言,只價值八千萬位點頭之交的性命啊?」

「就算你這麼說,八千萬也已經算是很大的數字。那麼,你出八千萬的手牌來防守,吾必須用超過這個數字的牌來進攻。」

惡魔分泌著充滿腥臭味的黏液,在說話同時打出一張手牌。

「這是吾的學生。夢想著要吃掉更多人類,總是纏著吾要學更多魔法。雖然吾有些擔心他會太過衝動而被獵物反過來殺死,但他的魔法才能很優秀。要不是在此處陣亡,原本可以成為了不起的大惡魔。吾備感痛心。」

惡魔真是意外地多話。他那什麼學生,在我看來也只是另一頭醜惡的生物罷了。反正青色火焰燃起,他的學生就什麼話都來不及說地死在鍋爐內。

……一億一千萬。」我看著螢幕上的字。

「真是對不起。老師我也非常不願意……這一切都是為了得到地球。」惡魔卻看著鍋爐說。

「少廢話。換你防守。接著出牌吧。」

惡魔顫抖著打出一張牌。
「吾的兒子。」他簡短地解釋。

火焰燃盡之後的價值是「五億」。考慮到他因為手牌短缺而只能採取保守戰術,多半他剩下兩張牌都比這個兒子還更重要吧。

「五億啊。五億。你真是疼愛那撮鍋爐中的白色粉塵呢。」

「閉嘴、人類。」

我一口氣打出三張牌:「我爸、我媽還有我哥。」
鍋爐執行機械化的清算作業。
「你居然敢對你媽和你哥這麼做,我真是白養你了!」唯一沒有嚇到說不出話的父親吼出遺言。結果總共是五億兩千萬,勉勉強強的數值。

「人類。還要繼續嗎?你家人都死了哦?」

「這也沒辦法。是無可奈何的犧牲嘛。幸好,還有最後一張牌在手上。」

「那是你的未婚妻吧?在開始牌局時,一直在傳送門前哭著叫你不要去的女人。」

「是啊。我也只能把她打出去了啊,畢竟輪到我出牌了。」

……
惡魔緩緩伸出觸手,抓起賭桌上的手槍。

「那麼你的手牌能勝過她嗎?惡魔,盡管出牌吧?」

「不,我認輸了。人類。」
說話的同時,惡魔對自己腦門扣下板機。

惡臭黏液伴隨鮮血噴濺到我臉上,鼻腔裡充滿那傢伙的腦漿氣味。
真是太好了,我心想。

終於贏過惡魔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5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Hsin
嗨嗨嗨原本想路過留個心得,一不小心寫太長了XD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57129
希望這樣的讀後感能帶給你一些創作上的回饋~加油我好喜歡你的極短篇!

01-17 01:51

深犬
現在切身體會到「半夜失眠,起來看到有讀者說好喜歡自己的文章」到底是什麼感受了´•ﻌ•`整個開心到完全醒過來~而且居然還打論文,會不會太感動XD01-17 03:39
鯤島囝
看了Hsin的心得過來,幸好沒有錯過!太厲害了個故事,人類最可怕!

01-17 09:12

深犬
謝謝你喜歡´•ﻌ•`也多虧他幫我宣傳XD01-17 12:52
震撼教育
人心險惡QQ 他才是真正的惡魔呀 還有我也很能體會那種文章被喜歡的喜悅 一整天心情都會好~

01-22 14:57

深犬
那你是真正的天使嗎?特地來留言、讓我今天心請好一整天~謝謝你囉!01-22 15:18
吉風翅
這邊也是看了Hsin的心得過來的~
好看!篇幅很短但力道很足!
醜惡的還是人類呢

08-06 10:40

深犬
喔喔,謝謝阿風Q~Q
這篇其實是我極短篇裡面資訊量比較大的一作,我覺得這樣的節奏略為偏快,應該寫成短篇比較好!但寫完了才發現這件事情,我又有一題不二筆的固執原則,就變成這樣了XD08-09 17:37
LOVe高橋李依
重整一下

【吾備感痛心】<<關於這句,深是如何看待惡魔有沒有人性的?我在假設惡魔會傷心是不是有什麽伏筆,當然也可能是藍窗簾啦,就猜測看看

02-16 20:14

深犬
自己解釋的話有點羞恥XD
我在這篇裡面寫的「惡魔」,是主角眼裡的「惡魔」
實際上惡魔到底善良或邪惡,有沒有人性,對他而言都無所謂
如同希特勒那時候被德國人民視為英雄,而我們現在卻以大罪人稱之
所以惡魔到底會不會傷心?有沒有人性?
又或者改問,本篇主角會不會難過?有沒有良知?
我想這些問題的答案並不能改變什麼吧~02-16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deepupp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線稿】原創:貝妮莎(那... 後一篇:【線稿】原創:巴哈姆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