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閒聊)我心目中物吉這把刀

作者:アアアアアズキ│2018-01-14 21:09:04│巴幣:6│人氣:164

///三周年賀圖劇透







這樣看再次體會到物吉的本體真的很短,其實從立繪時就覺得跟短刀差不多的長度了,難怪部份記載上物吉是歸屬於短刀的。
(倒不如說我比較想知道德川美術館為什麼歸記在脇差,不知道刀種的刀長到底是怎麼判定歸分的)
但就是這把遊戲中最短脇差,是所有脇差中數值最好、目前已實裝極刀中總和數值最高的刀XDDDD
那突破天際的統帥,還有極脇的格擋技能,讓他雖然現在等級還不高卻已經是我心中本丸的守護神了!!

關於刀男本身,和他同一個親媽的鶴丸,是刀亂中高人氣角色之一,在當時還沒有動畫、舞台、甚至回想特殊對話半個都沒出來時真的單純憑藉幾個立繪,可以讓鶴丸人氣那麼高,個人認為是鶴丸的立繪、配音、背景過去結合起來給了一個最好的角色魅力填充體,讓同人有了無數發揮的題材。
鶴丸的立繪沒有像爺那樣給人無法打破的『美』的印象,標準立繪中優雅纖細的形象首先就被豪放帥氣的台詞語音給打破,加上有些惡趣味的台詞給人親近感、好塑造自己想要的形象,就像現在花丸、活擊兩隻鶴幾乎是不同個體了,可是卻又都能讓我接受『這就是鶴丸』,當然舞台鶴也是。
然而單獨抓出來再和遊戲本家的鶴比起來,又是不同的感覺。
……咳談到本命有點興奮的離題了……

總之想說的就是,我覺得刀男的個性比起官方給的資訊,不如說是同人因愛塑造出來的,官方只是給了一個殼和一些助長誘發的餌。
物吉剛開始只有放出立繪時,也看過不少人覺得這是『粉切黑』的腹黑角色,根據他的背景故事也有些和其他刀男糾結的幻想創作,不過台詞出來後發現真的是從裡到外的『好孩子』角色,在配音上也沒有衝擊性的變化,腹黑這點可能性被擊碎,只有一個和後藤的回想中的對話,給我一種物吉比起人性更接近神的博愛思考的模糊印象,擅自塑造一個出略超然、成熟的性格。
但老實說,物吉的同人創作不多,我也只看過幾篇符合我心目中形象的同人,出現的多是缺乏性格的好孩子配角、背景角色,所以我對他的印象就這樣模糊的留了下來。

成熟、大澈大悟,總是微笑著在一旁,偶爾不著痕跡的幫手--這樣說起來,有點像小三日月爺。

所以在網上看到三千年子守唄的觀後心得兼劇透時,我覺得自己捉摸起來的印象,又要被打破一次了…只是這次我選擇放棄接受這個物吉,維持心裡原本的幻想。

(含子守唄劇情劇透反白)
我心裡的物吉可能同樣會流淚、也可能表面上只會透露出寂寞的笑容
但不會像人類孩子一樣哭鬧拒絕接受現實,應該是和石切丸同樣的選擇和立場
(結束)

發表極化時我其實很期待會有更多關於物吉這個角色情報,或是配音上的改變讓人感受到角色的不同(例如退伽羅
不過很可惜,還是維持一樣的好孩子形象……
我自首,自己更萌具有『裏面』性格的角色,可聽到物吉充滿元氣的配音,真的讓我想歪不起來XD"
明明很多台詞都很帥的…
例如在我心裡中物吉的幸運=勝利,所以變換一下台詞:
幸運はいつでもここにあります
勝利與我同在
幸運はボクの手の中に!
勝利就在我手中
聽起來霸氣滿滿啊XDDDD






當然我想像中的物吉的幸運不僅止於勝利,只是勝利對他而言是理所當然的(有點中二?)
盡力想畫出自己的萌點但盔甲還有視角都是苦手……


總之希望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物吉創作啊!!
就算只是好孩子幸運小王子也超可愛啊!!!
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4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cor0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記20180111... 後一篇:和中也亂步無緣的最後一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