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極短篇】煙火

作者:梅子綠*│2018-01-14 02:23:21│巴幣:2│人氣:147
白梅_煙火

  黎柳瞇起眼睛,底下鬧轟轟的聲音像一波波陰狠的熱浪,綿延著掀起焚天的火,把整個夜晚都燃燒。

  「太鬧了。」他有些不開心,眼前筍狀的高樓正吐著令人無法直視的璀璨光芒,一層層規律的按照計畫撥放,身旁空剎看他被附近飄過來的煙塵嗆著,忍不住就悶悶的笑起來。

  「唔哼……黎柳你……哈哈哈哈!」他不知道怎麼就吃了熊心豹子膽,笑他個人仰馬翻,平常他看黎柳吃鱉連大氣都不敢出,今晚卻像被人群歡快的氣氛感染,也不管兩人隱約的上下關係,當著他的面揚聲大笑。

  黎柳伸出手化為虎爪,憤怒的扯了一把空剎,他身上的假像瞬間被扯破,破碎的衣物在黎柳手中變作絲絲似火的羽毛,他反手亂扔,火羽就瞬間爆出金燦的光芒,不顧一切猛然燒了起來,但即使再熱,也沒有傷害他的手一絲一毫。

  「唉喲!」空剎吃疼唉了一聲,趕忙看了看羽下的肉軀是否出現傷口,他的血液珍貴非常,若是不小心滲出一滴,兩人底下的整個盆地都會化為火海。

  這個沿海的城市瞬間就會生靈塗炭,因果枷鎖若扣在他身上,要掙脫,可得花上很大一些功夫,他嚥了口水,謹慎抬起頭來看黎柳。

  黎柳背著光,那雙金色的眼瞳卻兀自散發帶刺的光,直愣愣捅在空剎身上,他隱約看見左耳的綠蟒正吐著蛇信,用看著獵物的眼睛瞧他。

  「知道怕就好。」探出頭的蛇又鑽回左耳,黎柳不悅的哼聲,眼睛裡的金光消退,又恢復成偽裝的墨色,比抬眼可見的夜空還深。

  空剎也不懂,明明黎柳比他更強大上千萬倍,卻得不到主人的繼承,不知道是憐憫或者一時興起,主人的靈力大部分都交由給空剎,他雖然在心裡暗自欣喜,終於不用因為太過弱小而被枯竭的妖力餓到身死道消,卻也為黎柳感到惋惜。黎柳陪伴主人數十年了,對主人忠心耿耿,對他的瞭解更是空剎遠不能企及的,他只猜測可能是因為自己太過弱小,仁慈的主人不希望看著自己不久便追隨他的腳步而去,才將那麼龐大純淨的靈力給了他。

  苟延殘喘活了下來,就是可惜了黎柳。

  「新年快樂!」震耳欲聾的聲響劃破夜晚,那些渺小的生物叫囂著抱成一團,他不能理解,不過就是又過了一小段時間,怎麼這群熙攘的物種總愛聚在一塊,慶祝早已經被時間埋沒的過往。那些都是已經逝去的,對於這個次元而言再也追不回的流沙,這些歡愉不過都是無意義的,像毒品一樣,短暫的麻痺他們心中的不滿而已。

  但是空剎跟黎柳都知道,這些熱鬧主人會喜歡。

  於是他們兩個就在這裡駐足了許久。

  太多的人類團團圍住那棟高聳的建物,它上頭被安了許多待施放的煙火,在那一聲號令之下,就依次按照計畫井然的施放,被安裝屏幕的那一面撥放不知其所以然的影像,其他玻璃帷幕在煙花的照射下把光芒帶向更遠的地方。

  空剎不由得就看呆了,那麼多耀眼的光芒,他記得從高空往下俯視夜晚的都城時,整個城市的範圍內都發著微光,看起來不是一點點盞盞星光,卻是朦朦朧朧的,像在水中一滴暈開的血,把文明的範圍都攏在身體裡,煙火卻是再將每個暈開的光點收縮,密密麻麻像一把撒出去的麥子,粒粒分明。

  「嘩……」他的嘆息讓黎柳沉默的瞥了他一眼。

  就那一眼,彷彿回到了無數年前,主人在杳無人煙的鄉下抬眼,把自己扔進了無數繁星的夜空之中,輕聲的嘆息。

  不由得想起了他。

  「這有甚麼好看,我在山上看過的更多,更耀眼。」那時的黎柳對主人膚淺的反應嗤之以鼻。

  「那便是你的真實。」主人說。
  「我不懂。」

  「此時此刻,我為自己的渺小感到榮耀,至此,我才能看見真實與浩瀚。」
  「真實?有甚麼是真實,又有甚麼是浩瀚?」

  「真實便是你我,浩瀚……」他抬眼:「就是這宇宙長河。」
  「浩瀚都是虛無飄渺的。」黎柳毫不猶豫地反駁。

  「因為浩瀚需要歷經時間,」主人安寧的雙手合十,低頭輕輕闔上眼睛:「黎柳,當真實剝落,你我終將化為浩瀚的一體。」
  「胡說八道!」他忍不住就咒罵,哪有人類這麼豁達。

  主人在一片寧靜中祈禱,一睜眼就對著黎柳微笑,卻讓他莫名地染上一股心慌。

  「黎柳……黎柳……黎柳?怎麼了?有甚麼東西靠近嗎?」他的眼前,空剎緊張兮兮看著他,左顧右盼就像在告訴全世界的妖怪,他神獸的血液甘甜無比,而且弱小的不行,還不趕快來偷襲他。

  忍不住一伸手就給他一巴掌。

  「唉喲!」空剎被黎柳恍神的一擊打出原形,九張臉哀戚的鼓起雙頰,眼睛裡頭淚水打轉,兩隻翅膀努力遮住中間那張小臉,像個把屁股露在外頭的鴕鳥,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就先把頭塞進縫裡。

  黎柳才發現他的手上虎紋已經顯而易見,只差一點爪子就要露了出來,他居然不知不覺差點露出真身,難怪空剎會那麼害怕的靠在他身邊,真的遇到襲擊,能讓黎柳使用本體來應付的肯定都是大妖,看他瑟瑟發抖的模樣,黎柳只覺得想大翻白眼,自己根本變相為主人帶小孩。

  「化為浩瀚……」他抬起頭,光害在頭頂罩上一層紗,他看不見星空,只有幾顆亮星隱約可見,其他的通通躲到夜幕後頭,一點都瞧不得蹤跡。

  空剎發現黎柳沒有理他,怯懦的抬起頭,看見他正仰著面,凝視空無一物的夜晚。

  「天上有甚麼嗎?黎柳?」看了許久,空剎忍不住問。
  「沒有。」

  「空剎。」黎柳沉默了一會,罕見地叫了他的名字。
  「啊……在!」他背脊發涼,覺得自己今天可能犯沖,根本想不著到底哪裡惹到黎柳了。

  「我下次帶你去看星空。」
  「……啊?」

  他已化作浩瀚,而浩瀚需要經歷時間。他看了身邊的空剎,如果浩瀚的時間不是虛假的,是不是他的主人,即使褪去了真實,也依舊留存在此。

  「喔……好啊?」空剎不明所以的偏了偏頭。

  或許,他能從空剎身上找到答案。

fin.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3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t578056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白馬:深淵的雙刀... 後一篇:【心得】天使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