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卡西尼》5.uni網路

瑟瑪Sirma | 2018-01-13 18:52:58 | 巴幣 0 | 人氣 101


十分普通的早晨,對於悠妮的控制有更進一步的進展,雖然昨天和犯罪部門見面前就已經有了雛型的概念,不過現在終於確立了。

我和悠妮連線時將會用上的「uni網路」,本來uni只需要透過意志支配就能隨意行動,但是像悠妮這種有固定形體的機體,我需要有大量的運算資源才能支撐生物的運動模式計算,因為自己有骨架構造的限制,在這一方面我自己沒有消耗太大量的運算資源,但悠妮不同,全身上下都是由接近液態的uni構成,導致我對自己的身體發送的指令會送到悠妮那裏去,反過來也是,所以在這部分需要有特殊的網路連結,我才能不會讓悠妮被我的意志干擾行動,同時能夠維持悠妮的形狀與其他的一切,並且這樣我就不會需要自己動作,悠妮才會跟著動的。

其他事情也有同時在處理,我請秘書小姐幫我去幫悠妮辦理戶籍,黑道他們幫忙辦事的效率相當的高,比起我更應該受到大眾青睞,只不過因為既定成見的關係,很少有人——除非很熟——敢委託他們。

交給它們辦的,大多是法律或保鑣相關,當然大部分都不會接受違法的業務,例如非法走私,畢竟他們自己也不想惹禍上身,而且今天的黑道合法化也是他們拚死爭取來的,現在也正是大家對黑道印象改變中的過渡期,他們必須撐過去。

話說回來,印象的改變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如果今天他們不是黑道,而是普通的事務所,估計會更討人喜歡吧。

喜歡動物的秘書小姐和小弟們,比起喝酒更喜歡鋁箔包奶茶的黑道老大,不管怎麼想,只要把黑道的元素去掉,就只是一群長不大的小孩而已。

為什麼人們總是無法看見全部呢,只以一個要素去定義一個人,即使能夠帶來莫大利益,也會因為一個糟糕要素而否定;即使會帶來極大損失,也會因為一個優秀的要素而接納。

說好聽一點,就是「瑕不掩瑜」的心態吧,但是真正又是為何呢……?

機器果然不適合思考這種東西,讓人類自己去解答吧。

不過,我說要交給人類續思考,但是人類的定義又是什麼?

是指生物學上的定義,還是精神上的?人對某個事物,如何定義他是人或非人?

假設對某物產生對人的感情,那麼他就是人嗎?就像是寵物之於飼主,明明一個是獸類,最後卻變成了家人,被當作人類對待,對於飼主而言,那個寵物就是人吧。

那我是人嗎?我是機器,毫無疑問是台機器,但是我在人類的社會中被當作人類,即使偶爾會受到質疑,但我被認定為是人類,那麼別人看我是人類,社會定義我是人類,那我就是人類嗎?

人類對人類的定義已經不再侷限於物種的定義了,隨著近年的人工智慧發展,對於這種能夠自主思考的「智慧」也被當作「人」一樣對待,即是只有較低功能的智慧生物,如貓狗一類,也被當作人類對待,那麼「人」的定義到底是……
我到底能不能被歸類為人類?
啊,手機響了。

小弟A通知我,秘書小姐已經幫我處理好了有關悠妮的法律問題,我簡單的道謝之後,接到了八人分的飲料訂單,便掛斷了電話,其中有幾個小弟想要看看悠妮,為了表示謝意,我將會帶著悠妮去送外賣。

讓悠妮換上昨天的服裝後,我自己也套上外出服,養父母留下給我的灰色連帽外套與黑色休閒褲,讓悠妮提著四杯,我提著四杯,前往黑道事務所。

距離不是很遠,很快就抵達了。

小弟們很熱情的歡迎我,身旁的悠妮,這種差別待遇明顯的不要臉,雖然我和她是同一個人,不過他們想要和悠妮有進一步進展的眼神,似乎沒看見後面那位秘書小姐的怒火。

小弟們很快就被抓去後面懲罰了,連同上次隨意徵收保護費,搞得秘書要一戶一戶道歉和還錢的事蹟也被拉出來鞭屍,而我則是和老大面對面談了一些事。

老大這次親自過來,應該有嚴重的事態,否則這種大人物不該隨便現身。

經由上次的學校挾持事件,我被某些人關注了,老大說,像是徒手拆了課桌椅,還能將其穿過人類手掌釘在牆上的怪力,以及某些風聲傳出我能使用雷射的能力,使我最近在超能力協會的高層中受到討論。

而我也像老大告知,已經被超能力協會的犯罪部門拜訪過了。

而老大則是說,協會那邊他會幫我看情況,同時要求最近我要低調一點,因為mix本身是違法的,如果被揪出解放學校的英雄有這種背景,一定會被媒體大作文章。

又是第四權氾濫。

最後稍微聊了一點有關生活上的小事,我和悠妮就回去了。

不過,現在也是中午,剛好是吃午飯的時間。

今天似乎也是假日吧,那就去……速食店。

偶爾才能奢侈一把呢,因為不能隨便賣黃金啊,而且一顆最便宜的漢堡也能抵掉我四天的三餐費用,雖然我不用吃啦,而且只要能了解詳細構造,自己做漢堡也行。

但,就是想吃,這種偶爾才能有的奢侈,正是娛樂,娛樂所賣的不是商品本身,而是這種感覺,連機器人都渴望著的,這種感覺。

所以我很快就到了世上營收最高,分店最多的連鎖速食店,帶著悠妮進去點餐,光是在排隊時悠妮吸引到很多人的目光,在櫃檯前的女性服務員似乎也呆滯了一會兒。

感覺就和用左右眼看著不同的世界一樣啊,身為本體的我反而被一些人們嫌棄了,像是配不上或好矮之類的,不過也不用在意,他們說他們的,我吃我的。

不過,這次活動的牛肉堡和花枝堡看起來都不錯啊,而且價錢完全一樣,兩項都難以割捨,雖然對不起悠妮,但我沒有多餘的錢點第二顆漢堡,你就從我的套餐裡面拿走那包薯條吧——

「請給我一份——」

「牛肉堡。」「花枝堡。」

我和悠妮同時開口,卻講出了相異的答案……?

我馬上確認了我是否和悠妮還在連線,或是悠妮自己聲成了意志,

很明顯的,我和悠妮還在透過uni網路連線,形狀還在維持就是最好的證據,但是為什麼會有這種錯誤的發生,是因為操作不熟練導致的後果嗎?不過這裡必須先將這起誤會隱瞞過去。

「所以…?請問是各一份的意思嗎?」櫃台小姐親切的詢問,以為是要點兩分的意思。

這裡該怎麼回答?如果弄個不好,如果不是被當作人渣對待,就是我所期待的牛肉堡會被剝奪的後果,快點想,卡西尼,你一定可以處理這個危機,按照預定,讓悠妮吃薯條——

「不,讓這傢伙吃套餐的薯條就好。」

悠妮搶在我前面回答了!!明明剛才完全沒有打算讓她動嘴——?!而且那還是我原本要對他做的事情!

櫃台完全沒有問我的意願,便照著悠妮所說的繼續進行點單,而且悠妮還很順手的從我的口袋裡拿過皮夾,把兩張鈔票就這樣遞出去了。

「怎麼。」悠妮轉過來,用平淡的語氣對著我說。

「……」如果我現在採取強硬手段,一定會被附近的人當作對女孩子動手的人渣,所以只能以靜默回應,同時我也正努力的從悠妮身上搶回控制權。

對了,為了防止我自己的行動干涉到悠妮,所以我將自己部份的權限用網路鎖起來了,難怪會產生這種BUG,那麼我現在該做的事情就是把網路切斷,那麼現在馬上開始,切斷了我這邊的記憶資訊傳輸,僅以維持型態與正常運作,接下來繼續維持這個bug以免使他人感到異常,同時將受到bug影響的區域從網路中隔離——

「這是您的號碼牌——」櫃台小姐把一張點單收據和號碼牌遞給悠妮。

已經無力回天了……花枝堡嗎……也好啦。

uni網路的功能健全到只需要一天就能構築出擁有自我意識的智慧,必須注意這個太過高端的機能,回家之後必須這傢伙給拆了,以免讓這個bug繼續汙染網路,造成以後製造分身時會有脫離控制的情況。

我和悠妮坐到二樓靠窗的座位,看著悠妮脫離網路的強制控制,自己慢而優雅的吃起漢堡,而我則是在她對面,用剩下的找零討了一杯碳酸汽水來配著薯條食用。

本來應該屬於我的漢堡,咕嗚。

我低著頭啃著沾了一點番茄醬的薯條,前方不知為何地傳來了塑膠袋的聲音,但我也只能沉浸於自我的安慰之中,雖然是第一次帶著分身出來吃飯,但是這種失敗,絕對不想要有第二次,如果哪天在關鍵時刻出包,後果不堪設想——

我的視線裡,進來了半個漢堡,看樣子是被撕成兩半的。

悠妮的右手隔著包裝紙抓著半個漢堡,左手則是空手抓著被啃過的另一邊。

悠妮像是想要餵我吃似的:「啊。」

我看著悠妮,我把uni網路中的悠妮隔離了,她目前應該不知道我打算回家時把她報廢吧?那麼這個像是討好的行為又該怎麼解釋……

悠妮的右手再一次的伸直,將漢堡往嘴的方向頂去,迫於這股壓力,我咬了一口。

悠妮看見我咬了之後,便把手收回去,接著我咬過的地方繼續吃。

……

這樣啊。

我想起了,早上我自己在探討的問題。

人類,如何將一個東西當作人類?如何分別人與非人?

我現在確實的感受到了,那個答案。【感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