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淨土》章之四 交換條件

作者:牧葵│2018-01-13 18:00:51│巴幣:6│人氣:430
章之四 交換條件
  
  1.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周以平回過神後不禁失笑。現在徐歌知道了,他的眼色不是冷、而是涼。無論臉上的笑是真是假,他看人的目光都缺少溫度:你沒法把他比喻作蛇,蛇最少會貪婪索求,他卻不屑要你一分半毫──
 
  「當然。」
 
  「那你也該知道,你提出來的條件有多麼可笑。」
 
  周以平曉得,徐歌要的不單單只是這個身分。他要人盡皆知,他是「周先生」的人。如此一來自然所有人都會認定周以平該護著他:就算他本人不在意,終歸不可能無視旁人,把徐歌當作不重要的對象處理掉、去換沒必要的質疑……
 
  如果結束後再表示根本沒有那種關係呢?周以平想了兩秒,很快笑著否決了──不可能。那個「周先生」,有什麼理由作假。
 
  可這白子是否想過,他可能根本不介意別人認定他是冷酷的。
 
  「好笑嗎?儘管笑吧。都攤開來說了,你沒辦法信任我在你手下工作、我同樣也不信任你。那麼由你來告訴我,周先生,要給什麼,讓我確信我有被保住的價值……至少出了事會造成你的困擾?嗯?」
 
  周以平笑而不語,又看見徐歌那種挑釁的神情──他這副樣子,仇人差不多、還說當什麼情人。
 
  「寧可不要自尊,也要這樣活下去?」
 
  但周以平沒有直接拒絕他。他以問句回應問句,就像給徐歌出了一道題、答案全看他表現。
 
  「這不就是周先生逼我們做的嗎?我本來就準備作一輩子的壞人了,不擇手段地求生、有什麼不對?」
 
  有點太過了。那樣不留空隙的口吻容易使對方惱羞成怒……但大概真正的想法就是如此吧?周以平這樣想著,重新審視眼前的白子。
 
  論相貌,沒有梁諭的妖豔、也不比鄭小媛氣質沉穩。平心而論稱得上端正,五官之間的戾氣卻搶去了大部分的視線。至於個性,全不用說了。意外的是這樣的條件周以平並不反感。他看徐歌,恍若就是自己一手打造而成的人:談不上喜惡,但有趣。
 
  「別急著下定論,你不能預測未來會不會有某個情景、讓你不得不放棄你自以為高潔的品性。也無從得知,會不會有個過客,讓你決定從此做個好人──不說這些。」
 
  周以平頓了下,繼續道:
 
  「你要明白你要的東西必定帶來其它缺點,成為我的人,意味著更多針對你的危險。」
 
  「有比你本身危險嗎?」
 
  徐歌咧開嘴,用不斷顫動的眼睛凝視他。口吻篤定、只是沒注意到自己放在地上的手捏緊成了拳頭:
 
  「而且,你會保護我。」
 
  「很聰明。」
 
  沒有說破,徐歌手上拿著最後一張帶有不確定因素的底牌──周予安。他的價值恐怕周以平才最清楚。而徐歌的打算,周以平多少猜到,不論如何他沒想把這白子放去禍害他弟弟。
 
  站起身,他走上前撿起了見底的玻璃杯,伸手去碰徐歌的臉。後者反射地躲了下、又僵硬地定住。周以平的手最後只稍微拂過了他的頭髮,算不清第幾次,他笑了笑:
 
  「那麼,明天之前把這裡收拾好。」
 
  兩人似乎達成了某種協定,周以平轉身離開之後,徐歌跌跌撞撞地爬起來。衝著黑暗,惡狠狠地瞪視良久。
 
  
 
  突然驚覺到這段可能要考慮一下再點→ 2.

 
***


我把達人申請回來辣!!!
總之感謝大家這陣子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3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切都是假的
我到底...

01-13 20:42

沼白
所以為什麼你要把阿鈴寫的那麼胖XDDDDD

01-14 12:55

牧葵
可愛啊(幹)01-14 15:16

其實歌哥哥您不用這樣的,現在離開外面也不安全加上身份問題也不好處理,先讓周先生們養著不好ㄇ┐(´д`)┌。

07-03 0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耽美】殺手《淨土》章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