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松濤文藝-失去與擁有

作者:イクイノックス豚│2018-01-12 16:37:46│巴幣:2│人氣:203
                                   失去與擁有
和她同班的日子,不知不覺來到了第八個月,心中的躁動一天比一天強烈,彷彿催促這我快點行動,雖然知道這種事不宜操之過急,但煩躁像蠕蟲般搔弄著我的心靈。
「我想……也該是時候了!」終於下定決心。回想當初第一次和他相見時,並不覺得妍泫有地方吸引我,但是歷經幾次的偶然交談,我意識到她其實是個很有內涵的少女。談吐間流露出的氣質深深吸引著我。
那天,我看到鍾妍泫正站在窗前眺望著遠方,和同學鮮少交流的她總是這樣。
「嘿!悶騷女,又在沉思啦?」我假裝漫不經心地走向妍泫。
「別那樣叫我,我就只是不喜歡和他們談論那些話題而已。」她無奈的轉過身。
砰咚!砰咚!緊張的心跳跳自耳中聽得一清二楚,「班上又不只那些女生,妳只是懶吧?」
「我可是一點都不懶,只是班上也就只有你跟其他幾人比較有話聊而已。」妍泫翻了翻白眼。
「我想也是。」我說,「要上了嗎?現在?這樣好嗎?」我心想,「因為妳就是悶騷,不是嗎?」
    妍泫皺了皺眉頭,說:「邵永智,你今天很奇怪耶!一直在虧我,吃錯藥嗎?」
「好啦好啦!我正經點。」我環顧一下四周是否有第三者。
    我深呼吸一口氣。「鍾妍泫,聽好了!我喜歡你,妳……可以試著跟我交往嗎?」畢生最大的勇氣……
    我把頭撇向一旁,用眼角餘光觀察她的反應,兩人就此陷入許久的沉默。
「很……很抱歉,我想……我無法回應你這份感情,對不起了!」鍾妍泫用最溫柔的語氣道出了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
「我搞砸了!」心中絕望的吶喊。「一切的一切都完了!」
「是嗎?那……希望妳能找到妳的另一半。」我以鎮定平靜的口吻說。
      我怎麼可能鎮定?內心像被敲擊的鑼般不斷震盪,強忍著逃跑的衝動,大腦中快速搜索著下一步的選擇,最後「離開」成為首選,我緩步朝反方向走開。
「我以為會更痛點,我以為會落淚……」告白當下麻木的大腦,終於在星期日晚上感覺到痛楚。
「呃啊……啊……明天還是得面對,一個無法坦然接受的現實……」我閉上雙眼。
    日出時分,盥洗完畢,我穿起校服搭乘第一班公車來到壢中,教室理所當然空無一人。
「這樣也好,沉澱一下心情吧!不管再尷尬,總要面對……對吧?」自言自語道。
    我趴在桌上閉起眼睛……做了一個夢,一個極短暫的夢。我不停向下墜落、向下俯衝,持續以中端速度掉落的我看見不遠處出現了一個人影,模糊不清的黑影違抗地心引力由下至上往我身邊落下,擦身而過的剎那,夢醒。
    陽光刺痛了我的眼睛,我緩緩睜開,朦朧間我看見鍾妍泫走進教室,於是我再度把臉埋進手臂中。突然我的背感受到有股不知名的力量壓下來,腰也被手臂環抱住。
    我大喊:「江浩政,很重!別鬧了!」認識十年,這傢伙始終幼稚如一,真是長不大。沒有回應,於是我再喊一次。
「江浩政,我數到三,若你再不放手,我就讓你知道誰的臂力比較大,一,二……」
    聽到這話,手臂不但沒有放鬆,反而更緊了。漸漸地我察覺有些不對勁,江浩政的手臂沒那麼光滑也沒那麼纖細,最重要的是,頂在我背上的物體不是平坦的,而是……
「不會吧?誰大膽成這樣?」我既興奮卻又帶著些不安抬起頭轉過身,眼前竟是我最不想面對的人。
「鍾……鍾妍泫?你這是甚麼意思」我既訝異又不解地問。
「永智,你怎麼了?為甚麼要那麼兇?」她有些泫然,顯然被我嚇到了。
「妳怎麼不問問妳自己?玩弄我的感情很有趣是嗎?」我依舊以飽和著憤怒、悲傷、懊悔以及種種負面情緒的口氣質問。
「你為什麼要這樣說?我們不是上星期才開始交往嗎?」陽光透過妍泫的淚痕反射出些許光芒。
    男生害女生哭是最要不得的事,我只好趕緊裝出開心的語氣騙她我是在開玩笑,這才讓場面緩和些。為了弄清楚交往緣由的來龍去脈,我決定去找江浩政問個清楚。
「喂!臭魯蛇,妳知道為什麼妍泫會突然這麼黏我啊」?你們是設計好要來玩我嗎?」
    江浩政用他最不屑的眼神看著我:「你才在玩我吧?上星期五還一副興高采烈地跑來跟我炫耀,現在是笑我魯味重嗎?」幸好這傢伙跟以前一樣。
「咦?怎麼可能,難道我在作夢?可是除了妍泫也沒有不合邏輯的事出現啊,也有痛覺….」我心想。
「我才不管你跟鍾妍泫要怎麼放閃,反正我相信你不是會見色忘友的人就對了!」鐘聲響起,我們回到各自的座位。
    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底為甚麼會這樣,就在我腦袋運轉到極限時,一張紙條從左前方丟了過來中斷我的思考。即使知道字條的主人是誰,我也沒有打開紙條,因為自己還無法接受如此的關切。疑問得重量讓時間壓縮,星期一就此飛快流逝。
 
3月3日 星期五 (女兒節) Day1
    沒想到邵永智這顆球會投得又快又直,直擊我的心房……回想當初剛分到這個班級時,因為害羞所以不敢跟人交談,所以幾乎沒什麼朋友,只能默默看著小說,其實我內心是渴望交朋友的。暑輔漸漸過了一半,有些女生有時會跑來找我聊天,可是不知為何最後總是不了了之,我深怕孤獨會將我束縛住,我討厭那種無以言喻的窒息感。沒想到有次公民課分組時,邵永智竟主動找上門,心中的壓迫感頓時灰飛煙滅,看著他有些彆扭的表情不禁讓我有些想笑,大概是覺得會被旁人誤認為是搭訕吧而就是那時候,心中開始覺得溫暖起來,產生異樣的感覺,那時還稱不上「喜歡」,就只是會刻意留心一下他在做什麼。
    學期正式開始後,我和永智開始有比較多的來往,不過他人緣很好,所以交往次數也沒想像中多。也不知是何時開始,不時想留意他的感覺昇華成另一種感情,看到她和其他女生聊天會覺得心中酸酸的,又或者和他講話會結巴,為了掩飾這些現象,我開始用虧他的方式聊天,而永智也只是一笑置之,本以為我們會持續這種關係一直到畢業,那時也覺得這樣也挺不錯的,誰知道會在今天產生巨變。                                               2017.3.3
    人生第一次被告白,天啊!太害羞了!明明班上還有比我漂亮的女生(我很謙虛的!)當時我看到永智在和其他女生聊天,雖然會有些嫉妒,但是總不能干涉吧?但那個女生竟然跳到永智背上,這舉動瞬間讓我身體的PH值降到1.0,我走向窗邊想平復一下,順口哼了最喜歡的曲子-《Sparkle》,正要進到副歌時背後傳來一陣渾厚有力卻略顯緊繃的聲音。
「嘿!又在沉思啦,悶騷女?」是邵永智。
「別那樣叫我,我就只是不喜歡和他們談論那些話題而已。」我無奈地轉過身。
「班上又不只那些女生,妳只是懶吧?」這時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不太對勁,只是會發生的事情就會發生,所以我也不打算逃避。
「我可是一點都不懶,只是班上也就只有你跟其他幾人比較有話聊而已。」五!
「因為妳就是悶騷,不是嗎?」四!每一字每一句我都得一清二楚。
「邵永智,你今天很奇怪耶!一直在虧我,吃錯藥嗎?」三!回想起來,這句大概就是關鍵吧?
「好啦好啦!我正經點。」二!他僵硬的笑了一下四處張望
一!「鍾妍泫,聽好了!我喜歡你,妳……可以試著跟我交往嗎?」事情果然發生了!我看到他把頭撇向側面,但整張臉泛成洋紅色,我想自己應該也不惶多讓,全身發熱,身體忽重忽輕,像是靈魂極力想衝破這個軀殼卻又被強留下來,腦袋中有千言萬語,但連結聲帶的神經像燒斷的保險絲般無法傳遞任何指令,永智一語不發,似乎是在等我的回應,兩人沉默許久…….
「呃……嗯……謝謝你的心意。」他看起來無限失望。
「謝謝你願意喜歡我,我願意!」看著他從痛苦失落的表情變成現在快滿溢出來的微笑,不禁讓我偷笑,總不能讓男生太容易就成功吧?這樣他們會太囂張,對不對?先打個一巴掌再給糖吃,這樣他們才不會為所欲為。三月三日,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的。
 
3月6日 星期一 Day3
    永智今天好奇怪,好像變了一個人,會不會是早上那次做得太過火了?我也只是想給他一個驚喜啊,都兩天沒見面了耶!還有傳給他的紙條連讀都不讀,到底出了什麼事?肯定有什麼心事,誰ㄉ歐看得出來那些話只是在敷衍我。怎麼辦?我好擔心,身為女朋友我能為他做什麼?我不想看到他整天悶悶不樂。                                                 2017.3.6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該死!一問一個都沒解開。」前往壢中的路上我決定要試著接受這詭譎的「現實」。首先要正視我和妍泫的關係,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倒貼,但未嘗不是好事,對吧?總該讓自己回到正軌。
    初為男友,我的第一份體貼就是「早餐」。自熱食部回到教室,妍泫已經趴在桌上補眠了!我悄悄將蛋餅放在她的桌上。
「萬一昨天只是一場夢呢?要是她其實很討厭我呢?」心中的另一面道出了最深層的恐懼,我甩了甩頭,搖掉那令人厭惡的假設,接著走向江浩政的座位找他聊天。
「小子,不錯嘛!愛心早餐耶!好一個暖男。」江浩政邊酸我邊拍我的背。
    我隨口應了幾句,目光卻還是盯著妍泫的座位,只見她緩緩抬起頭,卻突然愣了一下,看來是發現蛋餅了,她轉過身,臉上掛著的是有些無奈卻又溫馨的微笑,原來有個想關心的對象是這種心情。
「妍泫,要一起去音樂教室嗎?是說好久沒唱國歌了呢!」下節是音樂課,為了掩飾緊張感,隨口說了以前音樂課的回憶。
「嗯,好啊!等我拿一下課本,我很期待你等一下的表現喔!」這句話勾起了我的回憶,我想起之前和妍泫說好要一起練習雙鋼琴,前幾天的疑惑和煩惱占滿了大腦,似乎也把雙鋼琴的事擠掉了!幸好腦海還有記著旋律和指法。
「今天是第一次在同一個空間演奏呢!D大調雙鋼琴奏鳴曲。」妍泫難掩笑容。
    指尖落下,琴聲響起,快速且輕盈的樂聲穿梭在走廊之間。我的手指隨著記憶來回在複數琴鍵上滑動,可是……為什麼,我聽不到妍泫的琴聲?我降低指尖的力道,該彼此配合的琴聲卻缺了一半,妍泫的琴聲像是傳達到另一個空間,徒留我這孤單的一半。我將手指自琴鍵移開,音樂戛然停止,坐在對面的姸泫也抬起頭。
「怎麼了?我們配合的很好耶!為何要停下來,你聽起來也不向忘譜啊!」一旁的同學也十分贊同妍
泫這些話。
「抱歉!因為我沒聽到妳的琴聲,應該說看得到人聽不見樂聲,真奇怪。」我有些不好意思。
「咦?可是我都有聽到耶!」妍泫說。「我看妳根本是看妍泫看到呆掉了吧?」江浩政引的同學哈哈大笑。
「該死!為甚麼會發生這種不合常理的事情?」一股不知名的聲音傳入我的腦中。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一時無法反應。「你是誰?」我小聲問道。
「好啦!永智,我們在試一次,第一次就算了!」妍泫說,腦中的聲音似乎消逝了。
    琴聲再次響起,這次我清楚聽見了妍泫的部分,輕柔但不失力道,輕鬆而不失態,看來他用了許多心力要完整詮釋此曲,心中的疑慮也漸漸隨著奏鳴曲的流動而消失了,最初的疑問也隨時間被沖淡,埋藏於心底的某個深處。


3月8日 星期三 (婦女節) Day6
  原來被人疼愛的感覺是這樣,真令人窩心,看來永智已經脫離前幾天的低潮,變回以前的那個朝氣男孩了!只是……他為什麼會沒聽到琴聲呢?我明明彈的挺大力的說,而且為甚麼他當時表情會如此憂愁困惑,像前幾天一樣,明明是首輕快的曲子呀?難道他想用另一種發是詮釋嗎?不過……我自己也覺得怪怪的,那時的琴聲,似乎比以往空虛了點,像是……傳達到另一個空間去了一樣,真詭異!幸好第二次合奏時好多了!看來我們默契真的很好,根本是天生一對!                                                          2017.3.8
 
    車輛自眼前駛過,妍泫正站在馬路彼端,她身著洛黃色的斜肩T-Shirt,下半身是及膝的白色短裙,玄色頭髮自然垂下,如此樸素的搭配更能凸顯她的氣質。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約會,今天只屬於我們兩個。
    我越過斑馬線直直走向她,妍泫一看到我,臉上的笑容變藏不住了!她以小跑步跑向我。
「嗨!妍泫,早安,妳今天……嗯……真漂亮」近看更是迷人呀!
    她靦腆的微笑,接著貼近我,令人心跳加速僅僅十五公分的距離,我強力克制了想起手的衝動。
「喏!你想看哪一個展覽?」妍泫問道。「我想……來看『Listen,see Yourself』吧!」
    入場後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面鏡子,上面寫著:「這是你,你將會聽到你自己譜出的音樂。」我們繼續往裡面走,一旁的牆上介紹一些有關心理學的知識,轉了一個灣,一面有著投影影像的牆矗立於前。妍泫照著指示把感應器放在左胸前,螢幕上出現數十種由紫色色階構成的的環狀線條,,不斷以柔美的線條變換形狀。
「好美!這就是屬於妍泫的心跳嗎?」欣賞之餘,我假裝不經意,把手貼到她的手上,她沒有抵抗,手指就這樣滑進指間的縫隙扣緊,螢幕上的畫面轉旋轉的速度瞬間加快,我不禁會心一笑,多麼希望能再握久一些。
    我們走出展場,妍泫轉過頭,張開嘴:「                                        」
    發生什麼事?「妍泫你說什麼?」她楞了一下,低著頭再次開口,但我依然沒聽到任何聲音,就像上次的琴聲一樣,彷彿被吸入另一個空間之中。
「我懂了!原是就是因為這樣,你!就是你!我要……」先前不知名的聲音再度侵入腦中,不同於之前閒錢的疑惑,這次的飽含著慍怒與不悅,而且音色還帶有莫名的熟悉感,只是話尚未說完,聲音便消失了。
「永智,永智?怎麼了?」妍泫拽了拽我的衣袖。
    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全身緊繃,血液快速流動以供應弓起的肌肉氧氣,我放鬆下來,甩了甩手臂。
「沒事沒事,我只是太興奮,我也是第一次和美女牽手啊!對不對呀?」妍泫擰了一下我的手臂,紅著臉一語不發,我不禁笑了出來,只是在笑聲的背後,方才的詭異現象讓我耿耿於懷,和先前的截然不同,似乎是預告著什麼會發生,異樣的熟悉感讓我確定那聲音的主人我肯定認識。
「那……等一下還要去哪裡逛?西門町?地下街?誠品?」妍泫一一列出許多地點。
「您想去哪就去哪吧?作為保鑣,陪在大小姐身邊是應該的。」真是的,如果她能以這種態度面對同學就不會那麼孤單了!她主動牽起我的手跑向捷運站,此刻多麼美好,她完全屬於我。
 
4月6日 星期日 Day38
    交往一個多月,今天是第一次約會耶!超緊張的!也許是因為太興奮,站在廣場上等待的時間似乎延長了好久好久,幸好永智一下就出現了。
    進入展場的那一面鏡子讓我第一次真正意識到在永智旁邊我是多麼的嬌小,不過這「最萌身高差」反倒讓我有安全感,
    整個展覽逛下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非「心聲」莫屬,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的心跳節奏,但我卻從沒想過自己的。當牆面出現紫色光環十,我瞄到了永智仔細看著我的心聲,而自己也看著心跳舞動。
     這時,那十五公分的距離被打破了!之前鬧著玩的擁抱和這次完全不同,他的手和我的手接觸,我放棄防禦任由他進攻,兩隻以往分開的手如今交融在一起,無以言喻的美好。
    不過邵永智這傢伙經然在離場後那樣耍我,「我喜歡牽手的觸感,能一直牽著不要放開嗎?」這種極需勇氣的話怎麼能叫我說兩次呢?更誇張的是他竟突然全身緊繃,握緊拳頭,害我真的嚇到了,不知道自己說錯什麼,我慌忙拉了拉永智的衣服想和他道歉,結果他笑笑地開了我一個玩笑,原來我被他玩弄在股掌間呀!真是......白目!                     2017.4.6                                                           
    
假期結束,我又再度搭上了公車,只是開工日特別容易塞車,我就在公車上摩肩擦踵,心情自然差了起來。一進到教室,我便趴倒在座位上,肯定是昨天走的太累,還真是個又累又煩的星期一呀!
    由於總是第一個到校,因此教室一片靜謐,我拿起手機不經意的瀏覽起臉書,頁面充滿著許多許多資訊,令人會心一笑的圖片、咋舌的社會新聞、有趣的科學新知,我一次一次的滑動,螢幕一頁一頁的變換。
「藝人結婚、交易球員、車禍、喔!科學部分,有什麼……發現新恆星、平行世界理論、新誕生的黑洞」……我口中喃喃的念著標題,接著關閉螢幕坐起身,雙手攤在椅背,闔上眼睛發呆。
「起~床~」妍泫猛然拍了我的肩膀並大聲喊出來,下的我從椅子上彈起來。
    我有些生氣的轉身面向她,但是當我看到妍泫的身體不自然地扭動時,心中的不滿凝聚成一個鬼點子,任何一個人都看得出來她在憋笑,我將想法付諸行動。我走到她的背後,雙手摟住她的腰,這看似甜蜜的行為其實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卻也讓他放鬆下來,我在心中默念倒數……
    一陣笑聲自妍泫口中傳出,我不停用手指戳她的腰,糖衣融化,毒藥顯露,我不停搔弄,任憑妍泫抵抗並扭動身體,平常對人不苟言笑的她,偶爾也該像這般大笑。約莫三十秒後我才罷手,看著她喘著氣以及泛紅的臉,我對她說:「笑得很開心吧?下次再這樣嚇我,就讓你嚐嚐更激烈的。」
    妍泫點了點頭,不過從表情看來卻不是這樣想的,似乎還帶點倔強。「學不乖是吧?很好!」我準備繼續「電擊」她,正當我扣緊妍泫的腰時,一陣腳步聲自走廊傳來。
「唉!又是禮拜一了!副本都還沒攻略完啊!」是江浩政!此時已是來不及分開,他踏進教室的瞬間就愣住了,江浩政看了看我,又轉頭看了看紅著臉喘著氣又有些衣衫不整的妍泫。
「不好意思打擾了!你們繼續,我趕快迴避喔!」語畢,他作勢要離開。
「不!等等,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別亂想啊!」我放開手慌忙解釋。
「這個……我們真的沒怎樣,拜託相信我們好嗎?」妍泫的臉變的更加通紅。
「嗯……既然你女友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只好相信囉!但我還是要聲明一下,你們要顧及我們這些廣大爬蟲類魯蛇的感受呀!光站在這我都覺得又亮又熱了!」江浩政故作掩面的動作抱怨道。
    聽到這我也鬆了一口氣,不過雖然他沒誤會,但還是被抓到把柄,看來之後得拿點東西塞住他的嘴巴了!
「別說放閃嘛!我們是在演示如果以後你從魯蛇進化成哺乳類後要怎麼和對方相處,順便幫你加持一下。」我拍了拍江浩政的肩膀。
「喔我好感謝你,真的很感激喔喲!」他假惺惺地說。「既然你都這麼幫我,我還不把這技巧分享給其他魯蛇知道,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們剛剛的情況。」
「喔不不不不!這技巧您還是自己保留吧!」我嚇得臉都綠了!
    本以為他還會繼續白目地說下去,沒想到他竟然閉嘴了?我轉頭看向妍泫,發現他正瞪著江浩政,眼神透露出「再說下去你就試試看」的訊息,果然生氣的女人最可怕。
-----------------------------------------------------------------------------------------------------------------------------「邵永智!喂!邵永智你!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啊?」江浩政用力搖醒我。
    教室的燈開著,卻只有我跟他兩人,太陽依舊高掛在天,心中瞬間湧出最恐懼的事,這似曾相識的場景?
「妍泫?妍泫呢?她在哪?」我激動的提問。「拜託!這一切不要只是一場空。」我祈禱。
「你這傢伙還真是個七六九呀!也不想想我為了叫醒你犧牲了我的打球時間,真的是心寒啊!」江浩政浮誇的向我抱怨。
    我沒聽出她的語中玄機,繼續歇斯底里地問他。
「體育課啦!沒睡醒嗎?你女友跟其他同學先下去了啦!」江浩政不耐煩的說。
    緊繃得情緒總算放鬆,我用力呼出一口氣,幸好都是現實,我從沒想過自己這麼害怕失去妍泫,不想失去她。
「所以……這位仁兄發瘋完了嗎?我們可以去上課了嗎?」江浩正直視著我,這不是命令而是要求。
「是是,走吧!今天打什麼球啊?」我站起身,和江浩政離開教室。
 
4月7日 星期一 Day39
    今天還真是驚險啊!差點就被誤會了!不過今天早上永智的反應還真是有趣,竟然被嚇成那樣,誰叫他老愛喜歡一個人睡覺,不捉弄一下太可惜了!只是沒想到他會報復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怎麼如此窩心,沒誰知道下一秒他竟來開始騷我的腰,雖然真的很癢,可是我很享受與永智的肢體接觸,甚至有些希望不要停止,當然這種話我說不出口,只能採取無聲的抗議。
    接下來才是最讓我又意外又開心的一刻,永智就竟然真的抱住我,我感受到這個擁抱中,彼此交換了體溫、心跳,若他真的是萬中選一,那此刻的貼近所代表的意義便是兩人之間重要的里程碑。
    只是每的的時光不會一直為你停留,總是會有第三方破壞這些情境,江浩政就這樣闖入了我們的空間,真是讓人生氣。日記呀!跟你說說那差點被誤會的事吧!起初還不知道江浩政語中之意為何,後來照著他的目光審視了自己一遍,才發現自己的慘況多麼引人……遐想,因為一直大笑而脹紅的臉、急促的呼吸聲……最後一個同時也是最令人羞恥的是衣服鈕扣,因為一直扭動身體而鬆開了幾顆……如果被江浩政看到的話……天啊!要嫁不出去了!沒想到他還一直拿這件事開玩笑,害我那麼難堪,只好用我最冷酷的眼神射向他,沒想到竟然有效的讓他閉嘴了!                                                                       2017.4.7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你會想修正哪件事?」妍泫問我。
「嗯……沒什麼特別想修正的!」我回答。「你騙人,一定有!」她否定了我的答覆。
「臨時想不到啊!妳這樣說內心肯定有答案了,說來聽聽吧。」
「你確定你想聽?!有很多事情造成我很多遺憾,所以有很多事情我都想修正,要選出來很困難,但因為是你,所以我一定要跟你表明。」
「聽了不要有任何回應。」妍泫轉身背對我
「為什麼?」
「我希望自己從沒和你再一起過。」
「什麼?妳說什麼?」我的大腦似乎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心臟重重撞擊著肋骨。
「就是你聽到的那樣,我不會再說第二次。」妍泫怎能如此平靜地說出這些話?
「但是……我跟妳……不對,不是很開心嗎?可是……為什麼?」我震驚到語無倫次。
「我也有自己的苦衷,其實我也不希望活得如此痛苦,你了解嗎?」妍泫面向我,她落淚了!
痛苦?為什麼?我怎麼不知道,我不可能不知道啊?到底發生什麼事?疑問!疑問!除了疑問還是只有疑問。
「我知道你有很多太多想問的事,但我無法一一回答,我只想和你好好道別。」她握住我的手,眼神卻飄向遠方。
    妍泫將身體向後傾,越過欄杆……我已來不及反應,在手碰到她之前,妍泫已消失在眼前……
「不要啊~」我的尖叫聲劃破了此刻的寧靜。
    我瞬即睜開眼睛,從床上坐起。「夢?夢?夢!是夢!還好是夢……」我環抱住自己,不斷發抖,淚水奪眶而出,深陷於恐懼之中,大口的喘著氣,不斷告訴自己剛才都是幻覺。
「世界上沒有事物是永恆,珍視之物總有一天會消逝,不屬於你的也絕對會物歸原主。」謎之聲再度侵入腦中,但這次的語氣不帶有任何情緒,反倒像是告誡。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不斷對我說這些話?」我的情緒爆發了!
「我想我是誰你應該很清楚,對吧?自己好自為之吧!」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後,無數的畫面衝進我的腦海中,就像拼圖一般,一塊一塊的拼湊起來,他的身分……疑雲消散。
「是啊!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他是誰?我只是拒絕……去承認,去接受,去相信,那聲音的主人就是我啊!這個時空的我啊!」
「我不屬於這,這些和妍泫再一起的回憶,都不是我該擁有的……嗎?不,不對!既然我身處這個時空,這一切就該屬於我,如果他想奪走,那我就一定要留住。」
    在這之前,我已稍微意識到奇怪的地方了,三天前的新聞標題,平行……時空,就是這四個字,當我讀到這段文字時,不知為何,突然覺得有種異樣的感覺,所以才關掉手機,所謂的平行時空,講白了正是和另一個世界只有些微差異,有可能因為一些原故而聯繫上,因此我就這樣來到了這個時空,而一個世界不容許存在會干擾時間進行的兩個完全相同的個體,所以這個世界的我,就交換到失敗的時空了。
他被迫面對自己不曾想像過的事情,明明能夠開心的生活,卻在剎那間完全變調。
「這是……愧疚嗎?」我問自己。「我該還給他嗎?」情緒在巔峰與谷底擺盪,時高時低。
「不!不!不!我不想失去妍泫,管他怎麼樣,我要和她在一起。」理智完全被佔有慾填滿,但是,那又如何?
    整夜沒睡的我今晨卻絲毫沒有半點睡意。我在靜謐的教室來回踱步,每隔幾秒就看一次手錶,每一秒都拉長數百倍,這種循環持續了百來次,妍泫終於走進教室。
「欸,永智,你說…..我這樣好看嗎?」
    她今天穿著標準的制服,黑色的絲襪襯托纖細的小腿,膝上十公分的百褶裙突顯白皙的大腿,領口更是繫上了綠絲帶。
「嗯!很好看。」我冷冷地回答,要是平常我肯定興奮不已,但現在我卻開心不起來。
「怎麼啦?心情不好?」妍泫關切地問。
    我沒有回答,只說了一句「跟我走」便抓住他的手腕向外跑。
「永智,等一下啦!我們要去哪?」妍泫邊跑邊說。
    我仍然沒有回答,只是自顧自的向前衝,四樓,三樓,二樓,一樓,兩人在僅有零星幾人的校園中奔跑,經過龜池,穿過成功大道,越過靜思園,一直到松風館才停下來,我帶妍泫從階梯上走下,來到側門前。
「永智,為甚麼要來這邊?」
「妍泫,我問你,你愛我嗎?」我又再度忽略她的提問。
    面對突如其他的問題,妍泫顯得措手不及,又是害羞又是驚訝。
「我……我當然愛你啊!我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可是為什麼要突然問……嗯?」
    夠了,足夠了!這答案。我用自己的唇壓住了妍泫的嘴,雙手圈住她的腰,抱的好緊……好緊,有那麼一剎那,我感覺到她有先想抵抗,但很快便放鬆了。想把一切的思緒、想法、言語透過這個吻傳達給彼此,所有的回憶、場景、事情一幕幕在腦海中重複。
「永智吻了我!現在……我們彼此並非以往的獨自,一切是那麼夢幻,神啊!拜託不要剝奪這段時光,可以的話,好希望好希望能讓時間停留於此刻。」
    內心似乎有股聲音驅使著自己,我把雙手伸進兩人胸口間狹窄的縫隙中,緩緩解開鈕扣,在這樣的氛圍下,我無法抗拒這股衝動,即使心知肚明不應該,但是,那又如何?
    唇與唇一直沒有分開,我們依舊貼近彼此,只是,她的手鑽入了我們之間,本以為她想推開我,未料竟然解開了胸前的鈕扣,她臉上的紅暈……妍泫抓住我的手朝胸前移動,我將嘴唇抽離,急促的呼吸聲伴隨劇烈的心跳,思緒空白,被本能佔據,順從生物天性的支配行動……
 
「妍泫,我問你,假如有一天,我從這世界上消失了,你會怎樣?」對於剛才發生的事我們兩人間無形間達成了矢口不提的共識。
    永智問了我這個問題,他想做什麼?
「我想……我也不知道,因為從沒想過這問題,再怎麼說,你也不可能憑空消失吧?如果硬要我回答的話,我應該會用盡全力找到你,然後狠狠的處罰你丟下我一個人的行為,嘿嘿!」
    妍泫笑了,天真的笑了!但她不知道事實,原來穿越時空是真實的,我以後還能在看到這笑容嗎?我想保護她……難道就連這點願望也只能是奢求嗎?縱使我想留住他的執念有多麼強烈,但內心的一小角仍害怕著無預警的交換。
「命運啊!既然都讓我擁有了,為何又要讓我失去?到底是想讓我體會擁有的美好還是失去的痛苦?」好想把在內心的吶喊全部喊出來,只是我沒有動作,只能牽起妍泫的手往教室走。
「就算你不說,我已看得出來現在你的正為某件事情苦惱著,就像先前一樣,但也許只要等一下,他就會變回原來的永智了」我心想,剛才的事讓我心中洋溢著幸福與滿足。
    走過石板小徑時,他突然抱住我,嘴裡不斷唸著「我好想你」。怪了?我們一直都在一起不是嗎?只是想撒嬌吧,算了!就順著他吧!真是的,真像隻依偎的小狗,但是,好像有甚麼從心中消失了……
 
    走過石板小徑時,「他」就站在正對面,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朝我走來,眼看就要撞到依然沒有要停止的意思,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他穿過了我,這代表什麼?他說了一句話,是什麼?
「去找她吧!她在等你。」突然我發現事情不對勁,手心的溫度消失了!妍泫呢?剛才的聲音就是另一個我,他做了什麼?我狂奔起來,為了確認這荒謬的的事是否真實。
「不會的,他不會離開我!不可能,她不可能丟下我!」我跑過中庭,衝向樓梯。
「這是夢,這不是現實!」
一樓,「她!」
二樓,「一定!」
三樓,「會!」
四樓,「在!」
五樓,「那裡!」
    我繞過牆壁,妍泫正站在陽台俯瞰著樓下。
「妍泫!」我大喊,她回過頭來,「真的是你嗎?」我問。
「呃……是我沒錯,等你好久了!你剛剛去哪?」她的聲音帶著尷尬。
      最後一絲希望破滅,我徹底掉入絕望中,她已不再是那個妍泫,她不知道我們那些日子裡經過了什麼,我到底做錯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喂……喂!邵永智,你還好吧?」
      我再也克制不住了!情緒失控,心靈崩潰,我放聲哭喊著。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不知多久,我看見一旁的妍泫正不知所措地看著眼前痛哭失聲的邵永智,我好幾次試著克制自己卻都失敗,好不容易經過數次努力總算成功,我哽咽地問妍泫:「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妳會想修正哪件事?」
「嗯……沒什麼特別想修正的!」
「是嗎?我有!我希望自己從沒喜歡過妳,這樣我才不必承受這種撕心裂肺的痛!」
      妍泫搖著頭,不敢置信的看著我。「為什麼,才五分鐘而已,你就完全變了,我們不是朋友嗎?你……真的是邵永智嗎?你……是誰?」
「我是誰?我真的是我嗎?還是這又是另一個虛假的幻象?」
「什麼虛假的幻象?」
    我依舊自顧自的低語。「『失去』,你帶走了一切……連同我的心思一絲不留的全數奪走,我……不想再這樣下去,我要逃離!對,沒錯,這肯定是虛幻的世界,我要離開!」
「喂!你想做什麼?快點下來!」妍泫驚呼。
    我爬上陽台,不理會一旁的呼喊。
「妳等我,我會打破這些幻象,回到妳身邊,我馬上到,等著我!」語畢,我縱身一跳。
    一切都那麼熟悉,同樣模糊不清的黑影出現在我面前,我雀躍不已。
「和當時一模一樣,果然沒錯!我是正確的!」風聲自耳邊呼嘯而過,黑影越來越大,只是這次,我們沒有擦身而過,當我接觸到自己的影子,最後一聲尖叫從上方傳來,然後我的視線由明亮轉至鮮紅,最後全然黑暗,不見一絲光芒。
 
                                                                                                                            西楓WestMaple

※手機板用戶排版可能很難看,還請各位見諒,小弟是用電腦排版的>A< 之後還會再陸續上傳其他作品,歡迎各位批評指教,謝謝!

※如果有出現排版問題,小弟已試著修復,但疑似是因為Word版本問題,複製到其他軟體上仍然存在,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2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好喔
這是你寫的最好的一篇

04-19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d88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MT黏土人真是太棒了...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