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良夜漫漫

作者:彼岸│2018-01-10 18:42:33│巴幣:0│人氣:76


  「你還好嗎?」

  他將頭埋進膝蓋,似乎在想什麼。身旁的啤酒罐上冒著水珠,石板地面捧著死白的燈色,不亮卻能隔開寂寞。
 
  我走到長凳的右側空位上,整理下手中的一袋袋食物與啤酒,順勢坐下來。

  在問句過後,是長長的寂寞。見他遲遲不動,稍稍挪下位置,便啜了口冰啤酒。氣泡在喉嚨裡微微刺痛,隨著吞嚥走入胃袋。
 
  其實,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少個能說說話的對象罷。我想。
 
  但終究只是我想。
 
  說實話,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在這個夜前,對於我的人生而言,從未嘗過失戀的感覺。不是因為沒談過戀愛,而是每次都走散了,我才懂得回頭。

 
我暗戀的人剛剛跟我告白了 20:45
 
照片已傳送。 20:45
 
真的嗎? 20:47
 
對阿 21:05
 
這麼突然? 21:05
 
我也覺得很突然 21:27
 
但它就是發生了 21:28
 
  「看LINE」他抬起頭,將手機托給我,說:「跟她最後的訊息。」
 
  裡頭的照片,是她最近IG上的限時,宣布著她的喜悅,似乎一切都將在今晚變得美好。

  看著他側臉,或許是淚水,或許是寂寞,抑或只是個情緒爆發口。總之,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伴著交雜的情緒,再也禁不起打擊。
 
  我用手將食物挪開,緩緩放到另一側,坐到離他剩半顆頭的距離,讓出了左側肩膀。把他按了下去。
 
  在我看來,或許他需要的不是,而是一個肩膀、一份能被理解的安慰。或許他等著一個時機、一個擁抱、一份遲來的打擊,抑或全部。或許這種時候,理性的他再也不重要。剩下的,只能交給感情來解決,那尖銳的部分。
 
  今晚,我們談天說地,始終繞著他目前的問題。
 
  「所以,我跟她攤了。」
 
  「你會遺憾嗎?」
 
  「會過去的。」
 
  情緒一擁而上,加點寂寞佐料,試圖把這句話給稀釋幾百倍,好讓自己接受一個人的事實。
 
  看著看著,我也逐漸分不清眼前這些現實,究竟只是好感對待,抑或喜歡、卻又曖昧著的情感。
 
  在他的話語中,他們的感情,似乎從來就只是一廂情願。而女方始終沒有拒絕與回應,一昧接受男方追求。以為彼此感情早已敲定,卻突然被殺出的程咬金給改了掛。
 
  早就知道這種結果。有人說。
  下一個會更好。有人說。
 
  「失戀才是真的。」他帶著哭腔朝空氣笑著,眼神飄向操場的彼方,口氣裡醞釀很久的情緒,卻始終充滿溫柔。

  月彎星稀的天空下,長夜漫漫,校園裡寂靜的令人難受。
 
  悲傷不是沒有理由,而是太多。喝酒也是同個道理。
 
  兩個男人坐在凌晨兩點的長椅上,街上只剩下從捷運末班回來的人群,我看著他的身軀,頓時卻覺得很突兀。
 
  不要誤會,這份感覺來自我印象裡的衝突。不見他平時的樣子,那些果敢與決斷似乎趁夜全溜走了,看著他脆弱的一面,我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滴答滴答。時間仍舊走在夜裡。
 
  「一個禮拜了,」他抽了一口氣,緩緩說:「但我還是很想她。」
 
  淚水,從眼眶裡滾了出來。混著過去一切美好與愛戀。或許這就是他放不下的原因。我想。
 
  但終究只是我想。
 
  我在腦裡,也開始駐足思考。
 
  很多時候,我們失去的不是愛情,而是那份相廝守的執著。感情本身並沒有錯,錯的是我們變得太快,等來等去,步伐卻再也走不到一齊。
 
  「我們在傘下執著凝望,想牽手走不同的方向。」張宇唱過這首。我們在這裡,在這把愛情的傘下,而看向不同的方向,終究只會成為陌路人。撐傘或離開,都要承受不同的抉擇與傷害。
 
  或許很多東西,一咬牙就過了,但我們還是會難過。像是失戀。
  或許經歷了失戀,會在最深沉的痛苦裡,躍出年少不曾體會的道理。
 
 
  你總是太溫柔 20:17
 
  溫柔的讓我害怕 20:17
 
  謝謝你曾經喜歡上我 但是我對你真的只有好感 20:17
 
  好哦 也恭喜妳 20:18
 
  要幸福哦 20:18
 
  您已收回訊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0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ovefor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安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