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懷舊】暗

作者:不要路西法│2008-02-22 22:31:22│巴幣:0│人氣:386
請讓猴子再講古(有完沒完啊......)。
是說當年那個豆蔻年華的少女如今成了癡肥愚頑的大叔,加上走入百花齊放千變萬化的同人世界後,至此不再動手重新翻修昔日文章,也不寫言情小說了。所以那些檔案就這麼擱在記憶體裡歲歲年年,連本人都差點忘記他曾努力寫過上萬字的文章(因為他現在寫不出那麼長的文章啊啊啊啊啊......)。
好啦,也就是一個精神年齡40歲的大叔認為反正上一篇都貼了,下一篇不貼白不貼所以忍痛再度獻醜。雖然很想來個前期提要,但我的腦漿真的榨不出東西了就作罷。
這篇和【光】是以不同角度(角色)去看同一件事。

以下文章開始

【暗之章】

忘了從何時開始,眼中只有他的存在。
只有他。
總是下意識地追隨著他飄揚在風中的燦爛金髮,總是希望追隨上他的腳步,看著他所看著的景色,總是….想看看他那湛藍一如青空的眼眸中,是否有她。

「一定的,他也是愛著妳的,只是他沒有發現。妳知道的,初日他…在某個方面很遲鈍的。」夜紀笑著對她這麼說
那天夜紀決定將自己融入所有生命中時她也在場,他們就像兄妹一般,夜紀總是分享著她的喜樂、她的哀怒。
「別難過,歸夜。我只是以另一種形式存在罷了。」接著,他就消散了。
她哭了又哭,不知如何宣洩那樣的悲慟。先是六道、接著是夜紀。
如今,只剩下三人了啊….三人了。

她常呆望著夜紀消失的地方,即使她知道,他不會再回來了。
再也不。
她的心像被刨去了一個角落,空蕩蕩的懸在那裡。
填補不起,也不知道從何填補起。

君皓似乎看不過去,對她說「妳要不要試著做其他的事轉移注意力呢?」
她想,六道、夜紀都願意爲了這個他們一起共同創造的世界消散。那她….似乎也該爲這個世界做些什麼。做些什麼,以填補她心中的空洞。
或許永遠都填補不起,但也或許能….?
她聽到自己對君皓說「夜紀和六道總是希望這個世界能更熱鬧點,現在…我也這麼希望….東邊的森林地帶似乎沒有任何族群,那麼,我造人。我教導他們如何在森林中活下去。」

她離開了虛彌山之頂,到了東方的森林。
她看著一個個生命在她的手中成形,她給了他們她的髮,以及…一雙類似夜紀的眸。雖然她知道,夜紀不會再回來了。但夜紀仍是她的兄長,不會變的。
她看著他們茁壯。
她感覺心中的空洞似乎沒那麼痛了,雖然仍然存在。

她過得很忙碌,但她仍然常常想起他。
他現在在做什麼?
他過得還好嗎?他是否會…想起她?
他會…想念她嗎?
他的心中,是有她的對吧?夜紀是這麼對她說得呵…
是這麼說得呵….她收起唇邊因回憶而起的甜蜜笑容。
她想見他,現在!

她趕回了虛彌山頂,卻只在那看到了君皓。
「君皓,初日呢?」她問
君皓卻不若以往給她一個了然的笑容,接著邊取笑她邊告知她初日的去處。
這次,君皓皺起了眉頭,一副不知從何說起的表情。
「…妳不知道嗎?初日現下在南方的沙漠地帶,他在那裡…造人。」
她感到有些失落。他在造人,他在忙吧?那她就先別…別去打擾他吧。
她向君皓點了點頭,準備回去了。
君皓卻攔住了她。
「…算了,妳回去吧。說不定他只是一時興起。」接著,君皓便走開了。
她感到不解,君皓說這些話…什麼意思呢?

火光沖天。
血流遍地。
紅色、目光所及皆是紅色。耳邊是人的痛苦慘嚎、劍戟交擊聲。
爲什麼、爲什麼…爲什麼啊啊啊…….
她離開前,這裡依然祥和安寧的不是嗎?
怎麼了、怎麼了…..
她怔住了,當她看到,宛如修羅的他。





「爲什麼?爲什麼….初日….」我說。心中、腦中呈現一遍死白。看向對面的他,他的身上染滿了鮮血,鮮血幾乎將他身上的衣裝給染成了紅衣,鮮血順著他手中的刀,緩緩滴下。血珠落地,隨即染了塵。
初日笑了「只是想知道妳我之間,何者神力較強罷了。」
我在初日的眼中看到自己,初日的眼中有我,有我….
我在初日的身後,看到了我離開的那一天,我親自教授她編織的孩子,那天她在我眼前,笑得好快樂、好快樂…
她倒在那裡,臉上猶有淚痕、眼中帶著驚恐,大大的眼睛睜著,死了、死了。
初日看著我,眼中依然有我「…今天,只是開始。」他的臉上,依然掛著笑容。
他離開了。

我笑了,笑了,笑到無法抑制我自己。
我感到有溫熱的液體沿著臉龐往下墜,那是什麼,我不知道了。
我聽到了,心中的一個角落,正在逐漸瓦解消失。那個崩裂聲大到,讓我無法聽見自己的笑聲。那個崩裂聲大到,讓我無法聽見眼中流出的液體…墜地的聲音。
夜紀…你錯了,你錯了。
你從不曾出錯,但這次,你錯了。
初日心中不曾有我,沒有。
從來沒有。

******************************************************************************

哦耶,懷舊到此告一段落。
謝謝觀看。

驗證碼:6633←第一次收到一對的XD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nkeylll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舊】光... 後一篇:〈家教同人〉【雲綱】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