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中》54. 無魂(十)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8-01-08 08:17:36│巴幣:14│人氣:545

  踢開大門,就見滿室魂靈飛繞,一聲比一聲哀淒的哭鳴,聽得人心底發顫,置身其中的吳饒卻渾然不覺,依舊手持聚魂壺高聲吟咒,腳下的法陣發出陣陣微光。
  
  「喂!無腦,不想死就住手!」
  
  克里斯拉開嗓門吼了幾聲,卻不知是聲音被鳴哭蓋住,還是吳饒過於有恃無恐,竟連名字被暗諷也毫無反應,十分地不尋常。以吳饒那麼貪生怕死的個性,不可能會這麼鎮定地站在那等人抓他,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就算裡面真有陷阱,他們也只得闖。
  
  「病人不是都被隔離了?他去哪偷來這麼多魂魄?」克里斯問道。
  
  「啊,是醫院的血庫。」董司常懊惱道。今天發生太多意外,讓他有些措手不及,竟忘了安排人看守血庫,難怪吳饒能這麼快就舉行儀式,真是百密一疏。
  
  「他有空間類能力者的幫助,我們防不勝防。」黑晊世說完,就拉住尤爾,沈聲叮囑:「記住,你絕不能『再』使用渡化術,明白嗎?」
  
  尤爾頓了頓,乖順地點點頭,低垂的臉令眼眉被瀏海蓋住,看來晦暗不明。
  
  他們朝吳饒走去十來步,忽然,尤爾感覺到異樣的殺氣,連忙驚呼:「小心!」
  
  克里斯猛地停步,瞪著空無一人的前方。與此同時,黑晊世丟出一張人形符紙,幻化成形的假人張舞雙手向前衝去,卻在沒幾步距離後被一雙看不見的手撕得粉碎。
  
  「靠,又是空間屏障?」克里斯罵道。
  
  黑晊世點了頭,立即咬破手指朝空畫起符印,喃喃念著破除幻象的咒文。
  
  這時,通訊錶又響了。
  
  「臥槽,為了緊急啟動特酷斯拉靈電圈,老子差點忙到掛。」收到罷課宅遲來的回應,大家總算是鬆了口氣,誰知又聽他接著說:「對啦,我剛找你們是要說,有一大批魔物突破防線鑽進頂樓了,你們小心。」
  
  聞言,他們不禁冒出一身冷汗。方才若沒有尤爾提醒的話,他們恐怕早已身陷魔窟了。
  
  通訊再次中斷,一陣轟隆聲由遠而近,吳饒的唸咒聲逐漸加快,魂魄亦隨之急遽銳減,儀式已到了最後階段。然而,擋在他們眼前的屏障,並非一般的普通結界,而是結合幻術的空間嫁接,若沒有太陰幫忙,黑晊世就得土法煉鋼,一一搜尋空間結界的薄弱處。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黑晊世眉間的皺痕越深,尤爾的心裡也越發著急。感應中,晊世就是耗費太多精力在破除屏障上,最後才會不敵魔女而死,若他想要改變這個結局,就必須想其他法子突破。
  
  他凝神往法陣處看去,發現外圍有一層不起眼的空氣牆,似乎是吳饒為了不受干擾而設的防護網,如果沒有那層網,他就能不費吹灰之力地進去破壞儀式,至於橫阻其中的魔怪,大家是受屏障影響,無法反擊自保才不得前進,但若是他的話,就不一樣了。
  
  「我去打破吳饒的結界!」
  
  「什麼?」
  
  尤爾無視他們的反應,直接一個瞬移來到法陣外,往防護網抓去,企圖以意念撕破結界。
  
  黑晊世被這一變故驚得不小,差點前功盡棄。他連忙安定心神,收回遊走整個大廳的靈力,再往好不容易找到的接縫處匯聚,準備破除屏障。他小心地調度靈力,邊以餘光注意尤爾,卻見對方絲毫不受魔怪影響,心中是大為驚疑。
  
  究竟育是怎麼辦到的?
  
  同樣的疑惑,也在其他兩人從驚嚇後平復的心頭浮起,但眼前的畫面已經開始逐漸扭曲,表示黑晊世快要成功了,他們沒多餘時間去細思,只能暫且相信尤爾。
  
  尤爾吃力地彎起手指,緊緊抓著那層薄網,耳邊盡是駭人的怪物嘶吼。在屏障未解的情況下,他雖看不到周遭的魔怪,卻無所畏懼。
  
  早在他學會以這型態脫離身體時,就發現自己不僅能隨心所欲地行動,面對攻擊時也不會受傷,因為沒人能未經同意就觸碰得到他,甚至看到或察覺到他的存在,儘管他在這型態下的能力也會相對減弱,但對付這些低等生物卻是綽綽有餘。
  
  難就難在,這防護網超乎想像的牢固,得再凝聚更多念力才行。尤爾咬緊牙關,不顧隱隱作痛的頭,將靈力全數集中在雙手上。
  
  「示現,破!」黑晊世大喝一聲,屏障終於在一陣金光過後徹底破裂,滿大廳的妖魔鬼怪瞬間現身,沖天的瘴氣隨之散開,與整棟大樓的黑化物融合,令外頭的鬼哭神嚎更盛。
  
  克里斯二話不說,立馬掏出機關槍「磅、磅、磅」地瘋狂掃射。他的武器是專為傷害「黑暗生物」而設計的,即使不小心誤傷人類,也頂多是皮肉傷,對他們偵查員來說,分分鐘就能復原,而在場唯一的普通人吳饒早已被閻王判了死刑,所以他無所忌憚。
  
  黑晊世也趕忙召出白虎大殺四方,邊往法陣處張望,見尤爾始終安然無恙,而在他附近徘徊的魔物也像看不到他般,這才稍微鬆了口氣。
  
  此時離期限只剩不到五分鐘,但敵方的數量實在龐大,受黑化物吸引的邪魅不斷從各處湧來,應援的分隊又上不來,憑他們四人實在孤掌難鳴。
  
  董司常揮舞著法杖,邊試著釐清頭緒。
  
  世間怨鬼邪靈之多尚可理解,潛伏人界的魔怪亦是難以估計,但吸引牠們聚集的黑化物未免也惡化得太快,像刻意安排的樣子,這是為什麼?又有哪個魔族想要重生,非但不低調隱密,還如此囂張狂妄,非搶在最風頭的時刻冒險不可?而這一切又是否跟小育有什麼關係?
  
  時間越是急迫,思緒就越是凌亂,殘存的魂靈已所剩無幾,再這樣惡鬥下去,他們絕不會只有兩敗俱傷而已。於是,董司常心念一動,決定施法召喚鬼兵鬼將,豈知,靈力才運行到一半,咒殺就突然發作,讓他氣息一岔,就「哇」地噴出一大口血,不支倒地。
  
  「董小七!」克里斯以為他是被魔怪所傷,立刻衝過去掏出一顆靈能手榴彈,咬掉安全栓往中間一扔,「去死吧,混蛋!」
  
  強大的衝擊波隨手榴彈轟然爆開,炸飛一大票魔怪,血肉殘肢四濺紛飛,撲鼻的血腥味越發刺激魔物的嗜殺天性,嘶吼聲與哀嚎聲此起彼落,令場面更加難看。
  
  「啊!」尤爾好不容易將防護網撕出一條裂縫,就感到一陣強波襲來,轟得耳膜生疼,手臂也被碎片刮過,留下被烈火灼燒的劇痛,痛得他忍不住鬆開手,身形也淡了幾分。
  
  剛那是什麼?為何能傷到自己?
  
  他驚懼地察看傷口,竟見皮膚裂出一道焦黑的刮痕,其中尚有星點火光一閃一滅,像要將自己一點點燒毀般,頓時就慌了,壓抑多時的慾望也隨之翻騰。
  
  ——力量,他需要更多力量!
  
  望向魔物的墨綠眼眸再次深沈。
  
  暴動的人潮中,黑晊世遠遠望見這一幕,連忙喝阻:「育!不可以!」
  
  「沒有不可以的,寶貝。」
  
  「約翰」出現了。尤爾輕顫地抱住傷臂,試著抵抗蠱惑人心的呢喃。
  
  「差一點就能救到他們呢,真可惜。」
  
  差一點,他就差一點力量,他要救晊世他們!
  
  刺骨的焚痛不住蔓延,對強大力量的渴望在極度的恐懼下,終是突破了理智的極限,讓尤爾再也無法控制地襲向最近的魔物,一手往即將撕裂的結界抓下,依憑本能釋放靈光。
  
  「不!快住手!」黑晊世扔去符咒,欲率先消滅那魔物,卻讓其他魔物擋了下來。
  
  克里斯聞聲望來,頓時震怒大罵:「操!葉育你搞什麼鬼?不准渡化!」
  
  然而,所有的怒斥都再進不去尤爾的腦海,此時的他只被最急切的需求所驅動,當充滿魔氣的黑化物灌入體內,他痛得仰首發出不似人類的尖銳叫聲,神情猙獰,宛如魔。
  
  「啊——」
  
  他扔開被渡化乾涸的屍體,一口氣撕破吳饒的防護網後,就倏地消失,徒留其他三人在群魔亂舞中錯愕得難以平復。
  
  「天,我明白了。」董司常無力靠在克里斯的臂上,恍然大悟地輕顫嗓音,毫不保留地洩漏內心的懼意,「我明白他們想對小育做什麼了,但……」
  
  但為何是葉育?
  
  
☆  ☆  ☆   ☆  ☆  ☆    ☆  ☆  ☆    ☆  ☆  ☆  ☆  ☆  ☆


  黑暗中,刺耳的嘶啞叫聲、瀕死的淒厲哭鳴、陰狠的惡毒咒聲……不停喧囂,強行吞噬的力量於筋脈中橫衝直撞,像一團永不熄滅的烈火燃燒每處細胞,直到混沌的腦海浮現一張張失望的臉孔,克里斯、董事長、貴人、罷課……最後,是晊世憤怒而絕望的神情。
  
  晊世生氣了?不要,不要生氣,晊……啊!
  
  忽然,所有人都被撲湧而來的怪物撕裂,尤爾驚愣地呆望染紅的畫面——
  
  「都吃了吧,把他們全吃了,嘻!」
  
  甜美的女孩嗓音輕揚著嬌笑,將他所愛的人們都判上了死刑。
  
  不可以!他要去阻止魔女,他要……
  
  「你需要更多力量。」約翰溫柔地落下一個吻,輕聲說:「寶貝,該起床囉。」
  
  
  陰冷的氣息從緊閉的窗戶闖入臥房,直撲床上沈睡的人。正閉目靜修的貴人立即睜開眼,就見尤爾猛然坐起身,臉色竟比紙還要蒼白。
  
  「少爺,你……」貴人話未說完,就在尤爾掃來的視線中一滯。一雙深幽如墨的眸子好似能石化人般,讓她的思緒瞬間放空,隨即被難以抵抗的濃烈睏意佔據。
  
  尤爾伸手接住癱倒的人,頓覺手臂一陣劇痛。他強忍痛意地皺起眉,將貴人放上床後,才拉開袖子一看,竟是那道焦黑的灼傷。
  
  原來在那個狀態下受的傷會反應到本體嗎?但為什麼能傷到他?
  
  尤爾搖搖頭,現在不是擔心這些的時候了,自己在那種情況下突然消失,晊世他們卻還被那麼多魔物包圍,只怕會凶多吉少。
  
  他焦急地衝出家門,聞到遠方傳來的污濁之氣,心中的那股渴望再次蠢蠢欲動——力量,他需要力量療傷,還需要更多力量救人!
  
  僅是一個念想,身體就依循本能穿梭飛躍,待他回過神,已站在醫院附近的暗巷裡,雙手正緊緊掐著兩隻掙扎不休的妖物,在他的渡化術下漸漸頹軟。
  
  湧入體內的新力量快速地修復傷口,他放開靈力以氣流感應周遭,敏銳地捕捉到地府探員與邪物的打鬥聲,還有醫院大樓的誘人黑化物,以及頂樓那股強大又惡毒的魔氣。
  
  可是,他該如何神不知鬼不覺地衝破防線去到晊世身邊?
  
  「就像你白天對我發脾氣那樣。」約翰輕柔的細語再次響起,「以意念追蹤敵人、沿路渡化,再瞬移過去,這點沒人比你做得更好了,我的寶貝。」
  
  耳鬢的髮絲被人輕輕勾弄,此時,他已分不清這個約翰到底是幻象還是真實,只清楚明白一件事——只要能救他所愛的人,就算是入魔,又如何?
  
  
☆  ☆  ☆   ☆  ☆  ☆    ☆  ☆  ☆    ☆  ☆  ☆  ☆  ☆  ☆


後記:


  劇情順序又做了調整,所以這篇字數比預告的少(艸
  下篇就是無魂案結束,他們又將面臨新的挑戰唷~XD
  
  小育說的「那個狀態」在這個案子結束後就會有解釋,請耐心等候XDD
  

  【下篇預告】《無魂(十一)》: 字數約五千多字,預計禮拜五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歡迎追蹤>////<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8.06.2014 / 二版:01.08.20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8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渡入魔途|玄幻|靈異|尤爾|克里斯|董事長|黑晊世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雖然變態的角色讓人蠻喜歡的
可是為什麼看完這篇我超想打約翰啊XD
小育別被他拐走阿(X

01-08 21:46

喵芭渴死姬
因為約翰明顯就是老想著欺負人的小三XDDDD
小育會不會被拐走呢?AWA01-08 22:49
✿姥啾✿
利用小育的心魔來為非作歹~真的是太壞了!!!!!!!!!
我那天就想說吳饒聽起來很像無腦
結果被克叔說出來了(爆笑

01-09 15:17

喵芭渴死姬
魔就是善於利用心魔來勾引人類咩~XDD
取名都是有意義的AWA(#01-09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