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月下一劍 第一篇 01/07

作者:Cale Wei│2018-01-07 21:11:22│巴幣:1,332│人氣:1407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時空背景為十五世紀末的歐洲大陸,也就是大家都不陌生的文藝復興時期,如果您是喜愛中世紀風格的歷史小說讀者,或是喜歡文化衝突下所產生異同感的奇幻小說讀者,又或著是因少前同人《夜空》而接觸在下的朋友們,都非常歡迎閱讀此系列。







「這把刀,對妳來說非常重要,對吧?」她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單手扶著臉。「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用金錢來衡量它的價值呢?」



一、修復

   ▲
    
    
    打鐵舖內罕見的靜了下來,鏗鏘有力的金屬撞擊聲彷彿刻劃在記憶般的迴盪在耳邊,鐵砧上還殘留著餘溫,逐漸融合在悶熱的空氣裡。陰暗的光線塵封住染上灰跡的機具,緩緩的享受片刻休息。
    
    「妳是......?」鐵匠停下擦拭著金屬容器的手,開口詢問。輕柔的語調如受過溫煦陽光曬了一早的衣物,那不至低沉的嗓音反映了稍稍乾涸的喉頭。她輕撥了一下滑落至耳邊鮮黃而豐潤的髮絲,因抬頭導致腦後盤起的長髮晃動。比濃藍更加湛青的雙眸將來客的身影烙印,卻暖和的像擁抱一般親切。
    
    汗珠在鐵匠光滑且白如雪花的肌膚上滴落,流入樞機紅的羊毛衣,有緻的身材不禁所有讓眼球無法離開。
    
    「工會向我推薦。」聲音柔軟似沙,開口的瞬間便如同讓人處身在受到澄澈月光所蔓佈的荒漠,像是在耳邊呼出冰冷的氣息,卻在接觸時變成果斷而又凜冽的風。深褐色的瞳孔令人感到一股不可名狀的沉靜,那是如黑墨緩慢地在水中暈開般,堅定中存有一絲溫婉的視線。「卡莫尼卡的鐵匠工藝絕倫。而您,在其中又擁有最精湛的技術。」
    
    她取下腰帶上的武器,那是一把刀。刀鞘樸實,柄上的綁帶整齊,與主人的氣質十分相似。樣式與鐵匠平時見到的刀具迴異,帶著濃濃的異國風格。
    
    「我的刀,損壞得很嚴重。」
    
    「請等等,小姐。」
    
    鐵匠感到有些困擾的止住對話,她掛著盈盈淺笑,兩眼勾勒出那美妙的曲線。成熟的嘴角不僅為有些焦急的女子緩和,更讓兩人的視線牢牢相交。
    
    「呃……師傅?」女子不解的歪了歪頭。
    
    「叫我太太就可以了。」鐵匠像是回應般,眨了眨眼。「我們換個地方談吧,該怎麼稱呼妳呢?東洋的訪客。」
    
    女子意識到自己的急躁,屬於她的冷靜再次恢復。確實,在他人眼中,不論是外表又或者衣著,自己皆屬於引人注目的類型。
    
    「艾希爾(Aysel)。墨者的刀客。」
    
    
    ▲
    
    
    潔淨的玻璃讓白天的光線得以照進屋內,凍結的氣溫因季節而逐漸融化,豐沛的雨水量會在夏季前緩緩的下滑。
    
    卡莫尼卡谷地(*1)的天氣似乎一向晴朗,早晨的霧氣讓山巒的稜線模糊許多,午後暖陽毫無分別的均勻揮灑,是一幅十分怡人的場景。
    
    「在別恩諾(
Bienno),收購了當地的礦產嗎……?」鐵匠輕撫著臉頰,好像思考著什麼似的。
    
    「是的,因為前一季的加工品透過物流獲得穩定販售,所以把倫巴底(
Lombardia)也規劃進採買地了。」艾希爾微笑,毫無隱瞞的說。
    
    「是商人小姐啊。」鐵匠太太和煦的暖暖一笑。在她眼裡,不論是艾希爾的刀,還是鉻綠的對襟襦裙(*2),或著那與當地女子截然不同的細長雙眸,都令她十分的感興趣。
    
    「那樣稱呼未免太拗口了。」
    
    「那……武士小姐?」
    
    「也不是這麼正派的人啦……」
    
    艾希爾苦笑,太太正以發現有趣生物的眼神看著呢。
    
    「太太,工會向我提到,您有過鍛造武器的經驗,這把武器能拜託您嗎?」輕輕的,艾希爾遞上了她的刀。
    
    鐵匠發現,這位談吐有禮的女孩,眼神有些不安,握在鞘上微顫的雙手透露了緊張。也許,是曾經向其他工匠提出同樣要求,但被拒絕了吧?
    
    「沒問題,請務必交給我。」鐵匠太太捧起艾希爾的手。
    
    
    ▲
    
    
    刷!
    
    暗綠鞘內的刀被抽出,空間在一瞬之中波動,銳利的鋒芒讓氣流染上不具名的冷漠。
    
    「比想像中,還來得……」
    
    「重?」
    
    鐵匠依舊是劃出了如雲朵般柔軟的淺笑,這份笑容很適合她。艾希爾走上前去,指向那佈上傷痕的刀鋒。
    
    「三個缺口。」她憂心的情緒滿溢出來,銀白刀刃上因交戰留下數個缺痕,但卻有三個特別深刻的凹口。「再來,相信您已經看見了。」
    
    刀身,有著明顯的焦痕。那是被其他物體附上後,又遭到燒毀而留下的痕。鐵匠小心翼翼的將刀入鞘,將其穩妥的放至桌上。
    
    「價錢的部分,請不用擔心。」艾希爾放上兩袋銅幣,那樣的數量足以在當地購買兩把品質優良的雙手劍了。
    
    鐵匠卻只是看著桌上的刀,接著推回一袋銅幣。
    
    「這把刀,對妳來說非常重要,對吧?」她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單手扶著臉。「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用金錢來衡量它的價值呢?」
    
    「可是……」
    
    「而且,這樣的武器,我對它可是很陌生的呢,沒辦法馬上訂出一個收費標準哦。」真摯的笑容又重回鐵匠美麗的臉龐。「這次,我只收材料的費用。不過……」
    
    「不過?」這回,輪到艾希爾感到疑惑。
    
    「妳要跟我講,關於這把刀受傷的經過。」
    
    
    ▲
    
    
    總覺得被同情了。艾希爾心裡想著。
    
    但是,鐵匠的心意卻不會讓她有任何的不愉快,就像魔法一樣。不過,真正的魔法在她身上是不會奏效的。
    
    叩,艾希爾將腰上佩的另一項武器拿下。
    
    「這一把就比較熟悉了。」鐵匠將溫熱的茶杯放在艾希爾的桌前,打趣的說。「妳應該不排斥跟我分享故事吧?」
    
    「沒關係。我不討厭跟其他人談話,說故事也是促進交流的一種方法。」艾希爾擺了擺手。「但,這會分成兩個部分來說。缺口跟焦痕是在不同地點造成的。」
    
    一劍,一刀。鐵匠以期待的表情,望著艾希爾。不管怎麼說,眼前的小姑娘可有著十分精彩的經歷呢。
    
    「那麼,這要從半年前,我還在奧爾良(
Orléans)遇到的事說起……」
    
    
    ▲
    
    
    「瑪瑙的價格上漲了?」一名留著琥珀色短髮的女子以質疑的語氣發問。「什麼啊?對狩魔士可以這樣隨便調整物價嗎?」
    
    她昏灰的雙眼,像是受到混沌的暴風雨以令人瘋狂的雨勢洗刷過的天空,只餘動地飛快的殘雲般,蘊含著堅毅與乾脆。
    
    「是的,這已經是公會所保證的最低價格。因為來源不穩定的關係,才斟酌提高販售的費用。」然而櫃臺後扎著褐色馬尾的服務人員似乎早已應付過相同的情況。
    
    這不是什麼好消息。女子搔了搔盤起的金髮,輕扯了披肩上的皺褶。精緻的腰帶上張揚的配戴著匕首與玻璃瓶,不難讓人看出其有要務在身的模樣。
    
    「……下次進貨是什麼時候?」沒辦法,只好乖乖的等了,存貨充足的話,價格就會下降。反正協會交代的任務時間上還很充裕。
    
    「需要七個工作天。」服務人員給了官方的回應。但,金髮的女子發現了異狀。時間太短了,貨物流通的週期根本就不會這麼快,尤其是這種不產礦物的農村。
    
    「現在存有的瑪瑙,都是以私人名義販售的,對吧?」
    
    「這方面我就不清楚了呢,也許能幫妳問問看。那邊的那位小姐,是剛才完成交易的客戶,她應該知道這部分的事情。」
    
    喂喂,妳這樣不是造成一般消費者的困擾了嗎?妳跟她有仇啊?金髮女子抬頭仰望商貿會館那裝飾過於華麗的拱門,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卻還是往服務人員指引的方向前進。
    
    
    ▲
    
    
    「妳好。」她隨意的坐下,兩眼直勾勾的盯著眼前這位黑髮的女子。「該怎麼稱呼?」
    
    「艾希爾。」黑髮女子將手中粗糙的紙頁捲起,明亮的雙眸抬起。「有什麼事嗎?」
    
    看來打擾到她了。
    
    「那邊的人說,妳剛完成交易。」金髮女子示意了一下她走來的方向。眼前這個人,穿著跟長相都有別於當地人,明顯是從外地來進行買賣的。「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妳還有礦石能夠賣人嗎?沒加工過的也沒關係。」
    
    「價格。」艾希爾的要求簡單明瞭。
    
    「最近一次調漲前的價格,加上狩魔士提供的情報。」金髮女子自信的笑,協會內流通的資訊是每個商人都感興趣的。
    
    「真是誘人。」但是,艾希爾的表情卻感受不到任何起伏。「不如換我開條件吧?」
    
    金髮女子點頭。
    
    「妳是使用魔法的狩魔士吧?剛才聽見妳跟櫃臺的談話了。」那是危機感,如靈敏視覺的鷹,即將展翅的剎那。「瑪瑙可以給妳,數量絕對足夠使用一段時間。但是,妳得跟我找出,價格上漲的原因。」
    
    
    ▲
    
    
    長統靴踏上石頭板道,鞋底的泥沙掉落至水窐中,漣漪像莫名的騷動般泛起。
    
    「難道不是因為原料供應不足嗎?」金髮女子問,看來她也對這個說法抱持懷疑的態度。
    
    「不可能,因為奧爾良的瑪瑙數量告急,吸引到其他地方比較敏銳的商人高價釋出。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公會反而讓價格上漲了。」艾希爾靜靜的分析。「這並不合理,無法維持價格是公會最詬病的事情,一定是有其他原因,這也跟妳被派這裡有關係。」
    
    金髮女子的眼睛如針一般瞇細。
    
    「是啊。」她將聲音放低,生怕有第三個人聽到。「協會派我來勘查,說是有狼人出沒。」
    
    空氣的流動如冰霜一般結起,慘淡的風中散播著潮濕的霉味,寒冷的為午後的陽光添上一層憂鬱。
    
    「那一切都說得通了。」艾希爾頭痛的扶著額頭。「也難怪公會沒辦法透露詳情。」
    
    「欸?」
    
    「如果說,運送貨物的商隊被狼人襲擊,那是不是就很合理了呢?」
    
    金髮女子有些驚訝的看著艾希爾,好像對於她得出這種結論感到詫異。眼前的資訊太少,不確定性則太多,要有明確方向,勢必得尋求更多情報。
    
    「那,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
    
    「不論如何,狼人要是攻擊一般民眾的話,就構成了災禍。應該先確保這項假設是否正確,再尋求其他解決方式。」
    
    艾希爾以手指抵著嘴唇。
    
    「還有,身為狩魔士,應該有能夠公開的名字吧?」
    
    金髮女子聽了,有些興奮的露齒一笑。她絕對不吝嗇讓他人得知她的名號與頭銜,那是她努力爭取而來的。
    
    
    「狩魔士,格蘿佐(Groza),電屬性五等魔導師。」
    
    





    (待續)


(*1)卡莫尼卡谷地位於義大利北部,亦是產礦重鎮,詳情參閱英文維基 Val Camonica

(*2)
襦裙是中國古代漢族人民的一種傳統服飾,而對襟襦裙則是襦裙的一類,其上襦為直領,衣襟呈對稱狀,故稱對襟襦裙。


以下作者碎念:

非常感謝各位觀看至此。

這是我首次發表奇幻風格的小說,能夠跟夥伴一同參與創作是很令人興奮的事情,雖然今過一段時間的規劃,還是先決定寫個篇幅較短的短篇,藉此拋磚引玉,能夠吸引迴響,我好興奮啊.jpg

文中的鐵匠,即為謎團大公筆下
《王子、公主、人妻鐵匠》文中的角色,附上首篇連結 ,鐵醬很棒,如果你沒看過的話,現在給你看看。

希望在這個短篇中,能夠獲得心中所想的東西,也希望能帶給大家實現自我的力量。那麼,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7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歷史謎團
毫不猶豫給出GP+巴幣+收藏0w0b;雖然這些只是網路俗物,而且也不足以表達我心中的感動和感謝啊~

感動是可以看見鐵醬在其他文章登場,並且描述得恰到好處完全不會突兀(押運了w)。感謝是謝謝C桑寫出如此好看的作品給我們看,讀得好開心啊。

文筆方面不用說根本神,內容也實在讓人不敢相信是''首次發表奇幻風格的小說''明明超強的好不好,讀完文章後讓謎謎病開始發作(我、我寫得好差勁QAQ!)

回題,描述人物和場景的長度剛好,完全不會有太囉嗦的感覺,卻又足夠讓讀者有足夠線索來想像,恰好到一個完美程度。每一段對話都很有意思,而且沒有為了對話而對話的感覺。實在很讓人激賞。刀客(?)與鐵醬的對話自然不做作,這點也是謎團要學的。嗚嗚,越來越沒自信惹...(蹲角落

另外,▲這個斷點也很棒,不會給予讀者文章太長的壓力,這也是非常值得一學的特點。

接下來就是回顧段落,很期待這位獵魔者的故事;明顯是使用東方武器,究竟從何而來、為何而來,感覺起來是刀客又是魔法師。武器會損壞的緣故,又發生什麼樣的事件呢?跟狼人有關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超期待~

再次感謝C桑為我們帶來這麼好看的故事~

01-08 08:09

Cale Wei
(愛心滿出來)

感謝謎謎這麼細心的閱讀。

文中角色個性與內心的描寫一直是我寫作非常在意的地方,不論是凜然而又瀟灑的艾希爾,自信滿滿的格蘿佐,還是大天使(?)鐵醬,都讓我寫起來非常愉快。

奇幻風格的創作確實是第一次沒錯啦,短暫的創作,能夠參與共同創作是讓我非常期待的事情。

最近創作風格感覺又滿滿轉變了,希望不會太奇怪就好。

最後,謝謝謎謎的留言跟支持(抱01-08 08:22
劍魔寒香
先插個書籤,下星期來看。

01-08 21:12

南雲桅上
南雲來回應了!
我喜歡這種在史實地理基底之上的創作,但是這著實不好駕馭
除了現實與幻想的次元之壁以外,還有容易被人考量到設定的合理性。

不過cale大大在這一部分,我認為處理的非常流暢自然。
該怎麼說呢,我找不到一點脈絡是為了「設定」而寫,而是很自然而然的就把這些設定融入故事中
然後我喜歡在對話之後對於角色的描述,成熟優美卻又不會太造作。

06-03 21:40

Cale Wei
唔喔喔哦喔喔是南雲喔喔哦(意味不明

其實當時為了寫這樣一篇以現實世界延伸的奇幻作品時,稍微有一些力不從心就是了。因為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一些資訊的考證又更加重要,非現實的部分就像醃料的方式開始堆疊上去,像是滿滿累積一樣。

還有就是,其實到現在我也沒寫過太多設定檔案。某種程度來說,不是絕對必要,而且我寫得設定不夠精彩(?

最後是角色對話的呈現。其實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掌控節奏起來也很喜歡。

最後當然要感謝留言(抱06-03 23:00
Yu
Cale桑好,我悄悄地來了,這是跨越時空的上浮(?

眾所周知(並沒有),奇幻是我相當偏愛的題材,再加上中世紀與劍術,只能說將會絕殺(?),我會好好期待故事後續展開的~

是說除了故事之外,能在留言區看見五年前Cale桑和謎團的互動也別有樂趣,有種重返年輕的感覺(?


08-15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