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e:Akashic-04-prophetiae未來歷史的世界錄

作者:S_SL│2018-01-07 15:52:35│巴幣:6│人氣:49


Re:Akashic-04-prophetiae


如果想要改變過去,就得騙過所有人包括你自己。

————《Steins;Gate》




  跟書櫃上的書...一樣?不...好像又有些不同,這本書有著書櫃上的書都無法比擬的氣息,書上記載著從沒看過的文字...拉丁文?還是希伯來文呢?


  阿卡夏的書使用的是拉丁文,伊諾沒道理完全看不懂。


  實際上,伊諾也可以理解純白之書的內容,但是,完全看不懂文字。


  訊息自己理解了,好似大腦早已將文字翻譯完成


  眼前的鮮紅突然閃過,明明沒有任何意義,卻有一種冰冷的感覺浮現,好熟悉,卻好討厭...



  「歷史,終究是不可靠的東西,只是眼前的一段文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歷史,每個人也都只能在自己的歷史裡活下去,但是,卻不可改變,因為,世界早已定論。」



  唉...這個人...在說甚麼?



  「這就是我的歷史喔...幾千年前的...幾千年後的...」



  普露菲不顧伊諾的動搖兀自的翻閱手中的書,伊諾呆若木雞的站在原地,雙眼直直地盯著普露菲的臉。


  普露菲似乎也發現了,抬起頭來與伊諾四目相交,好像發現了甚麼的樣子露出了微笑。



  「無論是什麼樣的故事,最終都一定會被打上終止符。」



  ————那麼,你的休止符...似乎早早就被打上了呢...






    伊諾眼前一黑,雙眼像失去訊號般的電視般,整個人一動也不動的佇立在吧檯前方,普露菲則是不以為意地走到了書櫃面前,眼睛來來回回的在上面尋找著甚麼。



  ————啊!有了



  普露菲開心的從書櫃上抽出了一本書,暗紅色的封面,不用多說,自然也是牛皮精裝的,古老的裝訂方法配上老舊的書頁是裡所當然的,但在這本書的最後幾頁突兀的配上新的書頁,宛若日後談一般的新故事般被加裝在後面,普露菲仔細端詳這本書。封面上燙著幾個金色的大字。



  ————《verus de scelus》



  普露菲快速地翻了幾頁,突然瞪大了雙眼,驚訝的同時亦快速的將其中一頁撕了下來,迅速地放到口袋內。



  真不愧是妳啊...能想到這種故事。



  普露菲感嘆地說到。








 
  「我出門囉」



  跟媽媽打聲招呼後就隨即出門去了,雖然才早上六點,且學院離家裡很近,走路十分鐘我右就可以抵達。


  不過,為了看看我新的孩子們(植物),在怎麼早起都在所不惜的說。


  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往溫室,沿途對負責巡邏校區周邊的修女打聲招呼了,還記得上次那個大哥哥送我的稀有植栽呢,長得如何,有好好長大嗎?真是期待呢。



  ————這座城市,都是好人呢,可以在溫室遇到同樣興趣的朋...

  「友...就好...了...」



  唉...怎麼了...突然全身癱軟...


  貧血嗎?眼前一片黑暗...一股溫熱...







 
  ————叮鈴鈴


  隨著骨董般的客鈴被搖響了,伊諾也被拉回到現實世界。


  剛剛的...記憶,是誰的記憶?


  「我說過了幾次...請妳不要再過來這邊了?」


  夏姐...回來了?還處於迷茫狀態的伊諾動了動身體,似乎還沒有回到現實世界的實感。


  她看向阿卡夏,突然想起自己把杯子打破的事實,想要向夏姐道歉。



  「夏姐...對不...」


  「誰準妳動我的員工的!」



  伊諾還沒說完道歉的話與就被阿卡夏的聲音蓋過,伊諾一臉驚恐,她從來沒有看過阿卡夏這樣大聲說話,更沒有看過阿卡夏生氣的樣子。


  與伊諾的驚恐不同的是,普露菲放下手上的書本,雙手揮揮,似乎感受不到任何一絲的歉意。


  ————啊啊,抱歉抱歉,誰叫她太可愛了嘛...


  「真是好久不見,阿卡夏,妳甚麼時候也變得那麼嚴肅啦?」



  普露菲露出笑容看向阿卡夏,雖然嘴角是上揚的,但是伊諾看的出來,她的眼睛,雙眼絕對不是在笑的眼神。



  「妳到底是來做甚麼的?」



  普露菲不以為意的從書櫃前走回她的位置上,從容不迫得將白色的書本收入自己的包包之中,隨後拎起包包,往阿卡夏的方向走去。


  ————沒什麼,只不過來看看好久不見的姐姐罷了



  普露菲緩步的朝門口走去,阿卡夏一臉平靜地目送普露菲,當普露菲拉起古老的大門時突然回過頭來,雙眼緊盯著伊諾。



  「說起來...我好像沒告訴過你我的全名吧?我的名子是普露菲特姆,普露菲特姆.拉.芙菈絲。」


  伊諾她突然回想起來了,有天,她在整理倉庫的書籍時,突然發現一本老舊的白色書本,一樣是牛皮精裝的,幾乎一模一樣的書本,可是遠比普露菲手上的老舊,看起來至少有千百年的歷史了,唯一不同,又接近相同的是,書本上燙金的標題不是《prophetam》,而是《prophetiae》



  ————有緣再會吧。祝你未來之路充滿美妙的不幸與悲慘的幸福。


  說完這句話,普露菲她便從小酒館的大門消失了...




  《prophetiae》其含意為
————未來歷史的世界錄-預言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7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xb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Akashic-0... 後一篇:Re:Akashic-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