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與神同行~被影迷心得誤導的電影

風流無名 | 2018-01-07 03:29:23 | 巴幣 8 | 人氣 948

與神同行 ~被影迷心得誤導的電影




=*=*=*=*=*暴雷警戒*=*=*=*=*=


當初預告剛出來時,原本還以為又是一部韓國溫度劇情片。但沒想到其中幾個特效鏡頭一閃過,我的坐姿從史萊姆式立馬進化為勇者看到巨乳式。
之後在有機會上電影院前,我一如既往的翻翻各種爆雷心得過過乾癮,其中有幾篇講了幾個關鍵句子。

*我的看法

1. 「每一關都有種安全通過到一半,但莫名因為某某事情導致怪物出現,這部分完全沒有令我強烈緊張刺激」
*可能是語意上的差異,「一開始很新鮮後面就膩」的狀況都通常是指行進劇情中在雷同的時機中插入起伏數次。
然而與神同行的狀況是在行進插入一個轉折點導致後續發展"持續受到影響"。還有也不是每一關都這麼搞剛,有幾關也因為主角的特性而直接安全通過。重點是怪物也才出現兩次......

2. 「這部的打鬥場面甚至已經凌駕半數以上的好萊塢電影」
「這部片在武打畫面上會成為亞洲電影的指標」
還有另一篇直接說「打怪的頻率太高」
武打!特效!精彩!高頻率!哇靠!我挑電影看的重點指標全都有了,簡直完美?
結果這一褒一貶的正負心得,全都是欠排除的腦補極端值......甚麼是"打鬥(&武打)"?一種有互動性的戰鬥行為,電影中只出現三種模式。

第一種:無雙宰怪,出現次數為兩次。但兩次看到的揮刀次數都沒幾下,第一次馬上是被動作場面拉走。第二次基本上只有過場數秒就被切畫面。



第二種:人人稱道的「追捕」,這個完全就是精彩特效版的鬼抓人,不要說武打了,根本連有沒有打起來都是問題。不過倒是有出現一兩招很帥的招式。

第三種:最後一戰,簡單說就是類似對抗天災式地圖砲魔王,除了最後破點外。幾乎是被壓著打看特效。要我舉例的話大概就像惡靈戰警的感覺吧!
魔王特效很誇張,但偏向天災型單調而威力大。場面雖然刺激,卻沒有驚豔的互動感。主角方被壓著打,也甭論有甚麼帥氣施展就是了= =


以上三種大概就是全部與"打鬥"沾上邊的段子,除了魔王戰外,每一次打鬥發揮絕對都沒超過一招星爆氣流斬的時間。更別提這零星幾場的次數
至於武打我是幾乎沒看到啦!我是那種不會吃了幾粒米就跟別人講我吃了一碗飯的人。


基於以上兩點,導致我對電影在某方面完全懷抱著錯誤的期待,雖然最後對電影的整體評價並不影響,畢竟我還是能分辨一部完整電影想表達的方式以及其重點。

只是被誤導的心得影評騙到還是蠻不爽的= =

這部電影有點像是地獄版公路電影,某方面來說有點像是前陣子的美國眾神,鬼神帶著困惑的主角通過一段艱難路程尋求結果,同時再分出一條平行支線。



電影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世界觀的部分,不但每一關地獄都有鮮明的差異和及極具創意的設計在,角色的定位很有意思,審判的過程更是給人現實法院審案的既視感。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火湯地獄卞城大王形象,兇起來臉上會出現彷彿荒火山將爆發般的容顏裂痕。


風格相當的動漫化,不像是好萊塢那種將英雄轉化為現實風或者日本直接COSPLAY式的模仿原作。而是真正的在一個以真人為主的故事中讓人同步感受到動漫元素的一體感。


尤其閻羅大王初登場時的魄力超級霸氣,有種動漫角色登場的那種氣勢感!!!


當然我知道原作就是漫畫,只是相較之下,那些動漫的質感我覺得都來自電影原創,反而劇情部分才是真正的取自原作。

至於特效部分,是沒到好萊塢那麼寫實的程度,很多動作畫面我還是看的出來是建模人物。但至少融入感很自然,我個人覺得最刺激的畫面反而是一開始火場意外的那段。真心被震撼了下,有種3D電影的魄力在。


戰鬥部分其實我就覺得蠻尷尬的了,如上面所說沒到打鬥的程度,不過特效的應用在幾點上都非常出色,兵器的變化及重量質感、招式的帥氣設計。被多數人形容像是鋼鐵英雄的高速移動,我看起來卻更像移動世界的瞬移追捕。也是整部電影最精采的地方無誤。



我會覺得過多的打鬥反而會破壞劇情的整體感,甚至結尾那段類似驚奇蜘蛛人2的衝殺式收尾,讓我有些匪夷所思。
不得不說這些精采元素的表現都讓我欲罷不能,希望能抽取出這部電影的相關優點來拍一部真正需要戰鬥而有其意義存在的作品來。


最後劇情我沒甚麼要多說的,好看淚點也很高,演員的演技出眾尤其是江林這個角色,與神同行裡的那種哽咽式哭法相當真實,比起大多電影裡的嚎啕大哭,更能觸碰到人心。
那種不舒服的劇烈心跳,差點喘不過氣的吞氣聲,看的鼻酸感馬上湧現。讓我想起小時候十幾款PS2全破的遊戲紀錄不小心被格式化時的自己QAQ 還有我阿公過世時的老爸神情......

不過我是哭點很低的類型,頂多只有點點鼻酸的觸動感。內心是沒有甚麼特別起伏的,想當初我阿公過世我還被我爸罵說連半滴淚都沒流是不是沒血沒淚,而我心裡只想著這葬禮法會習俗有夠繁瑣無聊又浪費時間-.-

另外最讓人意外的大概就是笑點竟然還不少,都很貼合電影主題,從幽默到稍微爆笑都有,這部分我簡直大愛!!!



韓國電影產業真的很可怕,演員演技訓練精湛,特效又進步飛快。劇情的質量都很穩定,已經不知不覺吸引我多加關注了。



大概就是這樣吧!風流無名式的動作取向電影心得評析,因為這部獨立性高,可以講得不多。才能這麼順利產出,要不然我現在已經沒甚麼時間動力去搞太多的連鎖心得文。關聯來舉例去,講到天邊都講不完。一堆文字看了也厭煩是吧XD

如果喜歡,希望都給點支持。讓我看到這類動作性文章的被需要的市場在。不僅能多給我點重拾文筆的動力,也能讓更多有這類熱情與能力的筆者帶給大家更多選擇。
PS:李德春笑起來擠出臉頰嬰兒肥比讚的樣子真的超級可愛>///<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加個雷比較好吧?
2018-01-07 06:29:15
風流無名
不是一開始就有放暴雷警戒線嗎?
2018-01-07 10:56: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哎呀 剛好沒˙看到XD
2018-01-07 11:17: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