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多年之後》

綠茶無糖微冰 | 2018-01-06 02:02:47 | 巴幣 20 | 人氣 492


  「過了多少時間呢。」身穿著白色長袍搭配黑色襯衫,左右腰間各配著有紅藍兩色之分的武士刀。青年踩在了楓葉一片片落下的石磚街道,抬頭東張西望著。環顧了一遍四周後,他才吐了口氣,停下雙腳輕輕闔上雙眼。

  他不自主的將雙手攤開,吸進這充滿芬多精的空氣「呼———」深呼吸後再吐口氣後,他才收起雙手,張開雙眼後卻立即被不知何時來到他背後的人推了一下道:「唷唷!好久不見啦!這不是我們的中二真一嗎?」

  被叫了名字的青年立即轉過身,與那推了自己一下的人對上了眼。那人長相清秀,留著黑色頭髮且些許過眉瀏海的他在與青年對看不久後兩年便相視而笑。

  「真的好久不見了.....趙大哥,我以前是這樣叫你嗎?」

  「才不是,別鬧了,你怎麼會回來這裡?」被稱之為趙大哥——本名為趙鋒的他雙手一攤,用疑惑的表情向青年,也就是真一問起。而被問了問題的真一一如往常的用手摸了摸後腦杓,瞇起笑眼彎起嘴角回:「受人委託,某種意義上是這樣啦,反倒是你怎麼會在這?都過了好幾年了,你也畢業了吧?」

  趙鋒吐了口氣,雙手抱胸,靠在了一旁的楓樹望著真一回:「剛好今天回來這裡一趟而已,看看屬於我們的『學校』變得如何了。」

  站在了路中間的真一像是有打算和趙鋒聊天般,走向路旁的木椅坐下,雙手合十以笑容回:「別說了......當初沒想到我會沒畢業就走,說來我在這裡讀書、過生活到最後也不知道進這所學校是為了什麼了。」

  真一說完話的同時,趙鋒和真一兩人一起將目光對向位在前方不遠處的高聳建築,在那建築上寫著大大的『萌獸』兩字。這校徽令兩人再次笑了一下。

  「那時的大家,還真是天真有趣......現在都各走各的了。」

  趙鋒這麼一說,真一的眼前便開始一一浮現過去的畫面。

  雙手各持一把武士刀,身穿黑色襯衫外套,面目猙獰且富足殺氣的真一瞪著眼前的魔獸群。而下一秒,魔獸群之中的其中一批狼型生物朝真一張牙舞爪的飛奔了過來。清楚自己必須做出反擊的他立即將持刀的右手往右拉,並將刀鋒對向後方後大喊:「決意的復仇之刃......斬!」

  他右手所持,紅色刀柄之刀的刀刃泛出鮮紅的紅光,隨著他揮動刀的瞬間,紅光化為一陣帶有殺傷力的氣息飛向狼型生物。短短幾秒後,狼型生物便被這氣息硬生生切成兩半。

  眼看自己的同伴被擊殺,其他狼型生物也不甘示弱,以幾十隻的數量一口氣衝向真一也在此時,數餘隻的狼型生物撲上來的瞬間,下意識要揮出雙刀的真一卻被眼前的情景所停下了動作。

  僅僅在幾秒之間,真一眼前閃爍了好幾下火光,在硝煙味撲鼻而來的此刻,出現在真一眼前,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幹掉數隻狼型生物的是一名金色頭髮,嘴上還叼著一根菸的青年。

  用左手單持槍刃的他一邊瞄準著眼前那數不清有多少隻的魔獸群,右手也不忘將菸夾在手中,抖了下菸蒂才轉為拿另一把槍刃。

  「麻煩死了......我本來在睡覺的。」金髮青年一臉不耐煩的向身後的真一說著話,同時也不忘向不時朝這襲來的魔獸開個幾槍。

  「喬,你不是去了不知哪裡而沒回來一段時間了嗎?」

  被稱作喬的人沒有因為真一說話而轉頭看他,反而是向前舉起雙手,食指放於雙槍板機前方說:「總之我是回來了。」此刻的他背後生長出了漆黑、猶如蝙蝠的雙翅。露出不滿表情的他在下一秒便振翅飛起,由高空往下對魔獸群不斷開著帶有火焰元素的子彈。

  被火焰淹沒的魔獸群卻沒有因為這樣減少,於魔獸群身後也突然出現了一個像是能吸入任何東西的黑洞正送來了更多不同類型的魔獸。

  其中最顯眼的,便是那長的人不像人,魔不像魔的腐屍。

  而這時有一群身穿制服的學生從學校的外牆門中趕了過來,其中一人便喊道:「居然是活屍!」

  「沒想到......居然會出現這種東西。」有著一臉稚氣臉蛋,在空中滯留觀看著戰況的男孩右手持著以魔法製造的弓身說著。聽到他這麼說的真一立即抬頭問了滯空於自己頭上的他道:「那是甚麼啊?」

  「說了你也不懂,反正那是活屍,是很麻煩的東西,設法清除掉就對了。」

  語畢,男孩便以魔法製造出箭矢,一次射出好幾發魔法箭,而那些魔法製成的箭矢就像是有生命般的一一朝著名叫活屍的生命體飛去,並穿過其腦袋給予致命一擊。

  看到這一幕,真一、喬也意識到了活屍的弱點是頭部,兩人也立即展開行動的握緊手中武器,用著屬於自己的技能,以一己之力試著改變眼前這充滿活屍的戰場。

  而那場戰爭,至今依然被後幾屆的學生當作傳奇故事收入了學園的課本中。令人想不到的是,在那場戰鬥中大開殺戒,守護了學園的多名學生之中,正有兩人同時回到了這所學校。

  那兩人,便是今日已不再像以往一樣孩子氣,已經有了成熟穩重感的真一及趙鋒。

  而在一邊回想過去所發生的事,一邊不知何時與趙鋒一同起身走向學校內的真一來到了對他來說有許多回憶的西之市井區域。進到了這裡的瞬間,趙鋒便笑了笑說:「我要先去找校長一趟了,你就在這好好逛一下吧。」

  趙鋒一說完就掏下了真一往別的方向走去,留下真一在原地看著有許多形形色色學生正等著買午餐而排隊、亦或是趁著下課時間和朋友一起逛街的學生等景色的西之市井入口。

  「雖然我也有事情找校長,但或許如你所說,我得先好好回憶一下這裡......」

  暫時忘掉自己身上的任務,真一踏進了西之市井,許多過去的回憶從腦中襲來。但不想再像剛才一樣想得出神的真一很快就把自己拉回現實,雙腳也不由自主的停在了一家飲料店前方。

  「歡迎光臨世界飲茶!今天要喝甚麼嗎?」

  此時的真一望著飲料店的招牌,傻傻站在了點餐區前不知幾秒,服務員也有點不耐煩的再次開口說:「先生請問你要喝點甚麼麻?如果沒有要點餐請先禮讓後方客人。」

  被這樣一點才知道自己又傻站住的真一立刻回:「給我一杯紅茶半糖去冰......」

  想化解尷尬的真一一邊傻笑一邊從口袋掏出錢包付錢,後方的學生早已有點不太開心的直直盯著真一看。而這情形直到真一買完飲料,走到世界飲茶對面的露天座椅區坐下歇息才結束。

  從室外座位區看著世界飲茶的真一心中難免感慨了起來,過去曾在這裡打工的他如今已成了二十幾歲的青壯年,沒有遇見阿天、店長等人的真一雖然難免有些失落,但還是收起這情感,在喝完紅茶的幾分鐘後起身朝學園的主棟走起。

  經過了這麼多有著回憶的區域,真一已決定認真執行眼前該做的事,不在回想已經過去的事情。

  過沒多久,真一便來到了久違的萌獸學園校長室大門外,他在稍微調整一下心情,深呼吸一口氣後便推開大門。

  眼中首先映入的是擺滿各式獎盃、貼滿各式獎狀的數個玻璃櫥窗收藏櫃,隨即目光才轉移到最深處的校長座位區。

  坐在座位上的人,有著年輕人的臉蛋的他看見真一來訪,便雙手交叉放於桌上,頂著下巴道:「歡迎光臨,我曾經的孩子、學生。時家當主時真一。」

  校長用了與臉蛋不符合的嚴肅說話方式對真依說著話,知道必須回應的真一也在咳一兩聲後說:「校長你好,我受到您的委託前來報到了。」

  「我很慶幸你願意接受這份工作,雖說你沒有畢業,但我看中你就像看中與你同屆的他們一樣,我希望能夠透過你們,帶給萌獸學園更好的成績及學習效率。」

  站在了校長桌前的真一聽到這邊便露出疑惑的神情問:「校長給我的委託,不是只是處理學校的一些事情,要我來面談嗎?」真一這樣說完沒多久,校長就笑了笑回:「呵呵,實際上我是希望,你們那一屆的人都能擔任我們學園的師資,做為老師的身分,再次回歸萌獸學園。」

  聽到這裡,真一訝異的張大了雙眼望著校長。知道真一反應的校長收起了雙手,換了個微微躺在辦公椅,雙手放在兩旁扶手上的姿勢說:「我相信你能勝任,做好心理準備再給我答覆吧,我並非是強迫,但我知道,現在的你十分需要一筆穩定的收入了。」

  「孩子,要出生了吧?」

  ......。

  校長室的寧靜維持了約一兩分鐘,真一和校長互相看著對方的時間也一秒一秒的持續著。

  而打破這沉默的,並非他人,而是被校長抓到把柄的真一。

  「哈哈......是的......我需要一份穩定的收入。小柔懷孕了,光接委託能夠讓我們兩人吃飽飯,但那錢肯定無法足夠一個家。」

  「我答應你,時真一同學,只要你用自己的方法去教學生就好。至於你孩子的部分,我會弄些補助給你們的,希望我們能合作愉快。」

  校長說完話後便站起身子,伸手示意要與真一握手。理解校長意思的真一也沒讓他失望的伸出了手握住校長。

  「我知道了,合作愉快孔校長。」

  那一天到現在過了多久呢?從剛入學,經歷風風雨雨的我們到現在究竟有了什麼不同呢?我想,或許我們都沒有不同。

  只是我們的道路不同了,能夠消磨的時間長短不一樣了,受社會影響而只能硬著頭皮做著花費時間事情的我們,是否遺忘了最初的感動呢?如果遺忘了,真希望哪天能夠再次找回來。

  謹此文獻給——曾一起在萌獸學園的戰友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