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仙盈BRH5100RT開箱

作者:紅豆炳│2018-01-05 22:30:32│巴幣:4│人氣:1599


在前幾日,我的30歲生日之時,我買了玩模型以來的第五號噴筆,口徑依然是0.3mm。

由於手氣不好,買到了漆杯電鍍不良品,所以經過了寄回更換到今日才拿到全新良品。

這枝筆號稱使用了與國外大廠相同的小型子彈型噴嘴設計,沒有螺紋,清洗更加方便,而且仙盈號稱這枝筆的性能可以噴出小面積的迷彩,甚至細線。


其特殊的筆帽能有效的讓噴塗距離近的時候不會因此吹亂噴好的未乾漆料,但也因此讓不小心碰壞噴針的機率增加,這點是要注意的。


由於有碰壞疑慮,我又買了仙盈的冠型筆帽,可是規格不合..........

上面拆解噴嘴之後可以看到小子彈噴嘴的結構,這是仙盈目前最好的設計,或許如此,在試噴這枝筆的時候確實展現了小輸PS289的性能(想也知道台製品不可能打贏日本貨)。

至於筆帽,竟然是用C型迫緊式的裝置;大概這樣比較好調整角度。

至於噴塗方面,我調整郡是的硝基漆濃度以下面圖片來解釋:

把田宮攪拌棒的扁平端至少用筆沾上模型漆到三分之二面積被覆蓋的情況(接著垂直拿著),然後觀察漆料因為重力而往下流並堆積,而且顏料滴了一滴下去;這就是對於此筆最適當的稀釋濃度了(但請注意,同一系統顏料但不同顏色也會需要不同稀釋量!)

以上濃度可以在塑膠板上穩定噴出0.8mm的線條,霧化也算是很均勻。

但實際上很少要噴筆噴出這麼細的線條,所以也不用讓顏料這麼稀就能應付大多數的中小面積迷彩了。

這筆的優點:適當的濃度可以發揮接近PS289的效果,清洗非常容易且不易損壞

缺點:與PS289相比,需要較稀的漆料才能有接近的效果(這樣導致已經噴好的部分會有被空氣吹散的風險,噴塗的時候必須小心不要讓筆回噴到已經噴好而未乾的部分)、板機的壓力有點大,對習慣日貨的人就有必要熟悉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5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zion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普丁總統2017歲末談話... 後一篇:1/72德國空軍SU-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