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I】渡入魔途《中》53. 無魂(九)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8-01-05 10:45:58│巴幣:14│人氣:325
 
  彷彿為了驗證感應,董司常也接到了緊急通知,醫院的黑化物竟突然暴增。然而,有了前車之鑒,他們再遲鈍,也能猜出這突變恐怕又是以尤爾為目標的陷阱,否則不會莫名就來了個感應夢,所以董司常臨時下了決定,嚴禁尤爾參與接下來的行動。
  
  於是大家出門後,貴人就一直在客廳陪憂不成眠的尤爾看電視。
  
  深夜多是些重播或兒少不宜的節目,遙控器按來按去也選不定滿意的頻道,直到一道清風自身邊拂過,她心中一凜,接著身旁一沈,尤爾竟閉著眼倒在她肩上,微弱的呼吸還算沈穩,看來是撐不過睏意睡著了。
  
  她不放心地往玄關望去。方才那道風雖然陰冷卻毫無惡意,像極了北投溫泉街的那股力量,但此刻不宜讓尤爾落單,她便只好放棄追查,將電視關掉,抱起睡著的人往樓上走去。
  
  印象中,葉育不是活蹦亂跳,就是讓自家主人護得緊,這回親自一抱,才發覺懷裡的身子明明比自己的女子化身還高,卻輕得像片羽毛,讓她忍不住蹙起柳眉。依照主人與太裳的藥方,少爺的身子只會好不會壞,究竟是什麼在耗損這孩子的生氣?
  
  輕柔地為尤爾蓋好棉被後,貴人注視著他蒼白的睡顏,沒由來地感到心慌。
  
  
  人聲漸歇的街道上,一輛休旅車正急馳狂奔。
  
  「吳饒是怎麼避開監視跑進去的?」克里斯俐落地轉動方向盤,無視大紅高掛的交通號誌,在十字路口來了個急轉彎,試圖在十二點前趕到醫院。
  
  黑晊世皺眉道:「可能他根本沒離開過醫院,依照育下午遇到的事來看,他們有人善於空間類能力,要帶一個人避開眼線甚至遮掩氣息都並非難事。」
  
  「嘖!」克里斯加快油門,將引擎發揮到極致。暈黃的街燈晃過一張張凝重的臉,他見其他兩人心事重重,忍不住說:「小育有貴人看著,不用擔心。」
  
  董司常幽幽嘆了口氣,「那得看基地的安全性還有小育的配合度了。」
  
  罷課司機立刻挺起胸膛,驕傲地說:「老子設計的安全系統絕對百毒不侵、萬邪不入、世界一流,連地府的防衛都沒這麼強大!」
  
  「那通訊錶呢?」
  
  自從白天通訊錶一度失靈導致他們跟尤爾失聯後,罷課司機發奮圖強,又進行一番改造,這才敢拍胸脯保證,「升級了反阻斷裝置,老子就不信這回他們還能動什麼手腳。」
  
  這時,車子轉入醫院所在的路口,黑化物偵測儀發出強烈的警示,罷課司機就探頭看了下,「媽呀,什麼亂七八糟的邪氣全集在一起啦!」
  
  惡濁的腥臭即使沒開窗都能聞到,他們不禁皺了下眉。這濃度也不知集結了多少邪穢與黑化物,對方卻連佈個結界遮掩都沒有,這般挑釁似的高調作風,究竟所圖為何?
  
  他們下了車,就見一群人從暗處跑來,向董司常報告有多少探測員在附近佈下防護結界,又有多少初級偵查員在巡邏,警方也做好了安排,以及一個不太妙的消息。
  
  「第八分隊在途中遇上一批邪魅,恐怕會趕不及,是否要加派分隊支援?」
  
  「要。」董司常抬頭望去,只見大樓被黑霧圍得密不通風,即便在這星月淡薄的夜裡,都能將那團霧看得一清二楚,「那些邪魅應該都是被這裡的黑化物吸引來的,絕不會只有一批,你告訴他們,遇到多少就消滅多少吧。」
  
  黑晊世看了下時間,「不能再等了,源頭不清,這些東西不會罷休。」
  
  克里斯便說:「我們先殺進去,阿宅留車內支援外守人員。」
  
  以符咒驅散入口處的低等邪靈後,三人快步衝進大樓,就感覺到比外頭更加濃濁的惡氣,即使他們體質不如尤爾敏感,也不免有一瞬暈眩,只得運行靈力抵抗。
  
  空蕩無人的醫院跟白天沒什麼兩樣,卻無端透出一股蠢蠢欲動的危險氣息,彷彿有什麼正虎視眈眈地等待他們。忽然,黑晊世似有所感地看了下身後,臉上浮起一絲納悶,卻不及細查,就聽克里斯出聲警示:「來了。」
  
  「砰!」
  
  槍聲驟響,從角落竄出的惡鬼中槍倒地,無數邪靈自四面八方湧入,其中竟有不少低等妖魔,樓梯也冒出大量疑似殭屍的怪物,像是約好般集體行動,令他們頓時陷入一場混戰。
  
  子彈、符咒、法術、靈光齊飛,混雜刺耳的嘶吼嚎叫,卻不見戰況有絲毫減緩,就連平日見到偵查員都會自動繞道的鬼靈也變得格外大膽,讓他們越發感到古怪。
  
  此時,三人都心照不宣,照這個打法下去,別說阻止儀式,他們連攻入內部都辦不到,坐電梯?這無疑是自殺的行為。偏偏他們為了保留靈力對付重生的魔,無法一鼓作氣施展大招,即使黑晊世大灑人形符紙,化出假人幫他們開路,進度依然緩慢。
  
  「這樣不行,有沒辦法避開……」克里斯的吼聲又淹沒在妖物中。
  
  黑晊世凝眉環視,發現聚集在此的多是邪靈鬼魅,便計上心頭,朝通訊錶說:「罷課,對醫院大樓打開照陽燈。」
  
  「鬼呀!救……咦?原來是姓黑的,嚇死老子了。」
  
  「……」
  
  有眼珠的都翻到了天邊。
  
  「啊對,照陽燈!」
  
  好在罷課宅平日二歸二,在這緊要關頭卻沒掉鍊子,不一會,一道烈如炙陽的白光就從大樓玻璃外打了進來,逼得鬼靈紛紛哀嚎逃散,其餘妖魔也被這一轉折愣得僵了下,他們便趁機衝進逃生門,在門上貼了道避邪符後,才總算擺脫困境。
  
  依尤爾的感應比對內部路線圖,他們推測吳饒應該是在頂樓的活動廳,便一路往上直奔,幸好這段路十分順利,他們沒再受到任何阻礙,若非門外仍有不小騷動,真會以為那群妖魔鬼怪已經撤退了。
  
  「邪氣似乎在變少?」董司常喃喃道。
  
  克里斯不疑有他地說:「大概是支援的分隊到了。」
  
  他們一口氣跑到頂樓,推開逃生門,就見眼前有好幾條岔路,每一條通往不同的方向,彷彿一座龐大的迷宮。更要命的是,這裡像是一個封閉式的異度空間,除了能聞到肆意蔓延的魔氣外,什麼方向感、靈感一律被擋住,饒是他們經驗豐富也傻眼了。
  
  「這鬼地方又是瞎密情形?」克里斯煩躁地抓了抓頭。
  
  「障眼法與空間屏蔽,對方確實有個空間類能力者。」黑晊世皺眉思忖,善於空間操作的太陰受了重傷,若強行召喚出來,恐怕會更折損元氣,只得自己來試著破解了。
  
  正當他要舉手施法時,後方就響起一道聲音,讓人聞之色變。
  
  「往那。」
  
  他們震驚地轉過身,竟見尤爾站在後面指著一條岔路說:「他們在那裡。」
  
  「育?」黑晊世立刻握住來人的肩膀,卻像碰到一座冰雕般,凍得他不得不收回手,滿臉錯愕地盯著尤爾,「你……你怎麼來了?」
  
  尤爾無辜地睜大雙眼,「不是你叫我來的嗎?」
  
  「我?」黑晊世愣了。
  
  克里斯打量尤爾的一身清爽,如同剛出門時所見的整齊,完全沒有他們經過一番惡戰的狼狽,便問:「你怎麼上來的?」
  
  尤爾頓時心虛地漲紅了臉,結巴道:「我……我不放心,就擅自感應,發現你們有危險,然後聽到晊世在呼喚我,我一慌就……就瞬移了。」
  
  黑晊世更納悶了,「這裡這麼危險,我怎麼可能會叫你過來?」
  
  「可是我明明……」反駁的話語剎然而止,尤爾咬了咬嘴唇,在他們各種不解的狐疑目光中低下頭,吶吶道:「對不起,大概是我聽錯了,我這就回去。」
  
  看那委屈的模樣,黑晊世不由心軟地說:「育,我沒怪你。」
  
  董司常卻突然提議:「既然來了,就一起吧。」
  
  克里斯看了看董司常眼裡的深沈,又看了看尤爾低垂失落的臉,才收回目光往他先前指的那條岔路走去,「這裡是吧?走。」
  
  一行人沈默地走在異常平靜的廊道上,又遇見一個三岔路口,尤爾左右望了望,率先走上中間的那條路,克里斯緊緊跟上,卻保持著一段距離,手中的槍從沒鬆開過。
  
  尾隨在後的黑晊世悄然放開胸口的項鍊,神色越發複雜,正欲言又止之際,就被董司常的法杖敲了下手臂,腦海響起毫無起伏的稚嫩嗓音。
  
  「姻緣鍊告訴你小育在哪?」
  
  黑晊世瞧向以仙術傳音的董司常,沈著臉以唇語無聲回應:「在家裡。」
  
  董司常眼裡精光一閃,就見黑晊世又接著說:「也在這裡。」
  
  「……」

  什麼叫在家裡也在這裡?
  
  董司常對這個答覆感到十分心驚。以貴人的警覺度,怎麼會沒有察覺小育的異樣?模仿他們聲音召喚小育來的人又是誰?更重要的是,為什麼小育的感應沒被屏蔽?
  
  同樣的問題也不停在其他兩人的心中打轉。
  
  眼前的尤爾雖擁有跟平日一樣的氣息,舉手投足與每個神情都一模一樣,卻帶著無法忽視的陰寒,儘管那陰寒不帶任何惡意,就像是……
  
  黑晊世握緊手,強忍心中顫意,不敢接受閃過心頭的想法。
  
  董司常再次傳音,這次還同時傳給了克里斯與黑晊世,「我看不到他的靈魂光芒,但他的確是小育,卻也不是靈魂出竅,總之要小心看緊他,我怕有大事發生。」
  
  黑晊世注視走在最前方的人,有一瞬似回到過去的錯覺,以前的葉育總愛搶著和克里斯往前衝,讓他既緊張又無奈,但如今他看著尤爾走上歧路的背影,只覺得心痛無比,更感受到一份深沈的無力與茫然——不論是身為戀人或是「守護者」,他都失敗到了極點。
  
  在尤爾的帶領下,他們幾經轉繞,終於見到一扇緊閉的木質大門,隱約還能聽到魂靈的鳴哭,就跟他們被困入攝魂陣時聽到的一樣。
  
  尤爾停下腳步,似隱忍地緊咬著唇,指向大門的手竟有些顫抖,「就……就在那裡。」
  
  「育,可以了。」黑晊世握住尤爾的手,竟又變得更冰了。他強忍心中驚疑,望見那曾經如草碧綠的雙眼此刻竟深得近乎黑墨,所有曾被遺漏的線索也漸漸拼成一幅令人心碎的圖,「你……」
  
  「我沒事,快去阻止吳饒吧。」尤爾移開視線,卻恰巧對上董司常異常犀利的目光,便又連忙撇開臉,垂落的眼眸越顯慌張。
  
  這時,通訊錶傳來一聲慘叫,克里斯眉頭一跳,按下傳話鍵,「阿宅怎麼了?喂!」
  
  可惜對方一直沒有回應,這讓他們有股不祥的預感,也明白事情不能再拖了。
  
  「先辦正事。」克里斯瞥了眼尤爾,「其他的回去再說。」
  
  「嗯,回去再說。」黑晊世也意有所指道。
  
  尤爾心中一顫,臉色更蒼白了。
  
  他真不是故意要違背董事長的命令。原本他正跟貴人看電視,雖心不在焉卻莫可奈何,思緒也忍不住飄遠,誰知他忽然看到一些畫面,不像平日回溯過往的感應,而是像預言般——因敵眾我寡,人數相差過於懸殊,晊世他們不僅沒能阻止儀式,還在魔女殘忍的笑聲中被狠狠撕裂,所有參與任務的人全軍覆沒,無人生還!
  
  「寶貝,少了你的力量,他們很危險哪。」「約翰」淡笑地坐在他面前,輕聲低語:「不過你不去也好,這樣就再也沒有人能打擾我們倆,你也能徹底解脫作自己了。」
  
  僅管心裡告訴自己這幻影肯定又再騙他,但那畫面實在太過真實,真實得難以忽視,於是他忍不住脫離禁錮,急急飛往醫院,反正他這個型態也不算有出現,還能暗中支援大家。
  
  當他趕到時,恰好晊世他們正在大廳,他怕被發現而不敢動作,好不容易等他們進入逃生門後,才敢放手一搏,清除所有敵人,直到腦海又響起晊世的驚慌呼喚及其他人的喊叫,讓他以為大家有危險了,便不顧一切地衝往頂樓,才發現他們只是迷路而已。
  
  然而,時間所剩不多,為了不讓預言實現,他只好貿然現身指引方向,並匆忙編了個彆腳十足的理由,不過,此刻看來,大家還是發現他的秘密了吧?
  
  想到這,尤爾不禁縮起肩膀,像個做錯事的孩子,遲遲不敢抬頭。黑晊世見狀,想說些什麼安撫他,但話到嘴邊卻又卡住,最後只能化為一聲長嘆,默默拉著他往前走。
  
  「靠!死宅不會真的掛了吧?」克里斯終於放棄呼叫,掏出第二把槍,準備踹門而入。
  
  董司常恢復上揚的語調,像為舒緩凝重的氣氛,說:「不會啦,罷課其實很厲害的喔,應該只是在忙著應付敵人而已。」
  
  「哼,熊厚係安捏(最好是這樣)。」克里斯嘴裡不屑,臉上卻流露出對同伴的擔憂,這讓董司常不禁微微勾起唇角,但當目光望回尤爾時,又轉為莫大的疑惑。
  
  眼前的小育,到底是什麼?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記:


  小育自體分裂?!那可以玩3P惹小黑好性福~AWA(大誤#
  

  【下篇預告】《無魂(十)》: 字數約五千多字,預計禮拜一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歡迎追蹤>////<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08.06.2014 / 二版:01.05.2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4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靈能偵察|渡入魔途|玄幻|靈異|尤爾|克里斯|董事長|黑晊世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純喫茶
 「鬼呀!救……咦?原來是姓黑的,嚇死老子了。」 ww會心一笑了一下

01-05 11:04

喵芭渴死姬
論罷課宅如何刷存在感~XDDDDD(#01-05 12:11
西班白袍咖啡香
ˊ艸ˋ貴人感覺到的那一陣沒有惡意的陰風,總覺得很像是偷溜走的「小育」啊……

01-05 16:13

喵芭渴死姬
其實只是窗戶忘了關而以~AWA(誤#01-05 22:39
✿姥啾✿
喵八八的後記發言越來越羞羞了AWA
感覺還是一團迷霧~~~到底是要阻止有事還是不阻止也有事唷~~~

01-05 17:01

喵芭渴死姬
後記就是拿來各種腦補的好地方咩AWA
阻止 or not 阻止,這是個問題~XDDD(中英亂混#01-05 22:42
Rinoa (閉關中)
喵醬的後記也太害羞了
不過要是真的可以玩也想看他們玩(X

01-06 21:37

喵芭渴死姬
感覺可以寫一篇番外XDD(#01-06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