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狐妖小紅娘

作者:毛寵(・ωー)~☆│狐妖小紅娘│2018-01-04 23:58:37│巴幣:9│人氣:2175
時間:107.1.4

大概還沒有完結的故事以後我都會像這樣的標記時間,以防前後評價的差異,和時間則造成的觀後感。




動畫前面幾集真的不是說很好,不論是劇情嚴謹程度,還是動畫的畫面,都不能算是上乘,前面讓我衍伸出這部應該是走十萬個冷笑話那樣,無厘頭的步調走。

不過到後面劇情真的是越來越進步,到後面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不過想想一集的扣掉OP,EP只剩下十幾分鐘確實會讓人頻繁的接著下一集((笑

也因為這樣後來我又去把漫畫補到很前面,呵呵,受不了,真的中毒了!


故事大意。
●●●
圍繞苦情巨樹的續緣故事,故事講述人與妖之間的爭鬥,然而時間長了,彼此都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就在500年前東方月初和塗山紅紅出現了,在東方月初決定協助塗山紅紅完成她的夢想,實現人與妖之間的共同生存,而離開了塗山,這點紅紅並不知情,多年後東方月初如願當上了代表人類的方,一氣道盟的第一人,然而卻發現進展沒有想像的好,就好像有另一股勢力的干擾,,他們彼此也因這樣產生了多次衝突。

故事的開端就是圍繞他們續緣轉世的今世,經過一番折騰後慢慢揭開前世的種種……






認同之處,摘錄並說明。
●●●
狐妖的配音真的非常好,以致於後面看日語版感覺沒有中文版來的好,這到後面變得非常明顯,可見中國配音並沒有日本聲優差。

OP、EP、插曲的表現非常完美,歌曲真的很好聽,濃濃的古風味,為這動漫大大的加分。

劇情方面,有些篇章表現的十分的好,可以說單獨拿出來當可以做出一個不錯的故事,不少角色上在前世故事裡更顯生動。

今世和現世的穿插的故事表現手法很新奇,也算是獨特的創新,可以說是這作品的獨特性。

前世以續緣為主,劇情上是很飽滿。
而現世大概是以一個前世未解決的問題為重點展開,揭示前緣也是一個重要的主線,但我是覺得劇情上可為現世多增加一些日常。
現在劇情上的進展好像是一個接著一個,有點是為劇情而劇情的頃向,現世有些地方轉跳過快。

現世劇情太仰賴前世的續緣展開,我認為中間可以穿插一些日常,讓現世的一些角色可以飽滿一些,因為沒有事件的經歷總覺得現世的角色彼此之間的感情方面不夠描述,但只要少一點的惡搞,多一點日常的溫馨,應該會很不錯。

現世比較喜歡的人物除了白月初,蘇蘇,其他喜歡的大概就都是前世的角色,我想這比例應該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會造成這樣的原因,一方面是故事的問題,一方面是作者的敘述,但我真正擔心的是可能因為讀者的關係,持續的造就重前輕現的局面,但故事的真正的重點,以及故事的收尾,我覺得始終會以現世為主要的。

因為狐妖小紅娘是現世為明線,前世為暗線。

前面幾篇大致上解釋前世續緣的故事,而後面才開始劇情主線,這樣的安排我覺得不錯,讓人很好懂,後面又加深故事的深度。

現世劇情主要暗潮洶湧,但劇情走向過於輕鬆。
前世劇情主要就是鋪墊現世,劇情走向可以說可全可點。
所以我說故事的好壞真的是取決於現世的處理。

至少前世沒有什麼重大的問題,穩穩的這樣持續也沒有什麼重大的問題。





不認可之處,摘錄並說明。
●●●
比較窘境大概是風采都被前世所蓋,今世的這一條線走的比較隨性,無厘頭,這也造就劇情比較不嚴謹,有些地方發生邏輯上怪怪的,這個可能也有後來的幾個原因影響。

⑴在某些地方已經情感渲染了差不多,卻突兀的穿插搞笑,讓人覺得不是好笑又把前面的感覺破壞。

⑵現世因為沒有和和前世一樣感情線上相處的地方不是足夠合理,造成現世的情感大多是以憶起前緣的方式跟展開,我個人覺得這就是前世不夠精彩的地方。
尤其是王富貴這對,特別突眼,也是呈現手法最不好的地方,因為前世的好,體現了現世的差,強大的對比,實在讓人慘不忍賭。

因為這對的感情基礎幾乎就是上面所說,沒有什麼別的手法,而且喚醒的方式,也常常讓我尷尬癌發作。

可能是太過於刻意,情節上太過於不自然。

⑶可能作者沒發現他的許多角色都有一種滑稽,B格,這種角色一兩個看起來還可以,可是一多難免造成疲勞,而且不少角色為龍套,而這些主要是擔當故事的搞笑,在嚴謹和搞笑上面作者並不是表現很好。

⑷前世和今生的風格造成怪異的問題。
舉例來說前世一個無惡不作的壞蛋,很強,有個壞蛋該有的風格;可是,到了今世竟有一大部份變為搞笑的龍套,這在故事開始還沒關係,可是在後面前世的種種開始揭開時這種感覺真的不能再出現。
每個壞人在今世全變了一個樣,作者在壞人的描述我覺得比較單薄,苦惱不已。








我已入坑,應該會追到它完結,如果喜歡的我評論,記得下面留個言,我會繼續加油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4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感想|中國|動漫|心得|狐妖小紅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rock楓岫
這部真的不錯看

05-24 14:09

毛寵(・ωー)~☆
對吧對吧,我希望有人真的因為我的安麗而跑去看,這樣我會很感動的ʕ•ٹ•ʔ

05-24 16:06

Amour
這部講述前世姻緣的部分都超級好看,但缺點就是現世太多不正經破壞先前醞釀已久的情緒,我想可能是作者不想純粹的言情,避免觀看體驗太過濃重。不過現世仍然有成功的角色塑造,白蘇對比月紅確實別有一番風味,相信結局應該是兩對都能開花結果,再續姻緣。

07-28 0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123WJ4Y7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絕處逢山... 後一篇:【Zean】《穿心毒: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