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遺珠】【自由象限】小說接龍 —《奇幻組》#7(賈維的祕密)

作者:鯤島囝│2018-01-04 22:52:07│巴幣:2│人氣:165
我負責的第七棒內容本來規劃四個情節:(一)蛇巢群戰(二)監獄手銬play,(三)傑瑞與三王子(四)被三王子盧上路的大家追查薇菈的企圖、神秘且立場不明的妮雅的目的。

這篇呈現的是(四)的部分。在開頭簡單分享一下第七棒的寫作流程
禮拜二(12/26)看到第六棒內容並寫完筆記後,我就先用一句話確定上述(一)(二)(三)(四)大綱,並且在週三、週四完成與第七棒故事內容有關的設定筆記,做法是想到什麼就筆記起來,利用下班時間做組織整理。

週五則是上班零碎空檔寫簡筆敘述、對白內容,下班時間全力卯成完整的文字敘述,最後再進行一次潤飾、刪減就定稿發佈。


以下故事時間承接自第七棒內容(三王子密探歐汀將賈維三人帶回蓋布要塞後),主角賈維與歐汀離開牢房後的情節,請當作同人故事。目錄防雷。









        ※                

        大廳長桌擺滿豐盛飲食,送賈維、歐汀兩人前來的士兵說三王子等等就到,就退了出去。

        昨天深夜時傑瑞就來牢房,卻是來帶走媞希芙的。傑瑞看起來沒事,甚至全身服裝儀容都被打理得人模人樣,顯然是見過三王子了。賈維要追問詳情,三王子打算如何,傑瑞只是搖頭,要他「吃飽睡好」。

        三王子的「黑旗軍」是帝國負責對抗魔物的一支勁旅。如果芬吉里斯巨蟒是他們一直在對付的魔物,賈維陰錯陽差的接觸,還眼睜睜看牠獲得力量,逃出費托爾,難怪三王子會大發雷霆。

        帝國是禁止任何以非科學研究的名義使用魔法的。帝國藉此壟斷所有的魔法知識和技術,民間一旦有人使用,都會入罪處以嚴苛的刑罰。所以像師父那樣的大魔法師只能在地下活動,會找上傑瑞的不是黑市的仲介人,就是查緝的官員。

        賈維是有牌的傭兵,幹這一行什麼妖魔鬼怪沒遇上過,身上不多準備些本事根本很難應付各種情況。因此除了科學家,傭兵成為帝國默認可以使用魔法的身份之一,只要不被檢舉用魔法做太超過的事情,帝國基本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帝國很需要民間自雇傭兵維持地方治安,節省中央軍備開銷。

        帝國實際上有點尷尬的財政困境,跟多年前教會的掏空有關。教會最大的貪腐案「黑彌撒」事件被大破才不到十年,重建帝國成熟穩固的財政體質是需要時間的。

        更何況半年前費托爾還爆發了戰爭。

        「不可能下毒啦,」歐汀右手長臂撈過酒壺,替賈維倒酒,「餓了大半夜,特地把人叫過來毒死?他沒有這麼閒。」

        賈維是沒食慾。傑瑞雖然平安,但是一臉沈鬱,看起來就像又被黑心雇主捲了產品欠款找不到人一樣。媞希芙精神很好,神智也很清楚,但是這次的劣化狀況從所未見,傑瑞的維修究竟能不能讓媞希芙回復原狀呢?

        然後,他還沒有想好要怎麼應對三王子冰冷的怒火。他從以前就很不擅長面對那個人。

        歐汀已經不客氣的大吃特吃起來。他拿刀插著麵包湊到賈維面前,「幫烤一下。」

        賈維最厭惡無償的服務。歐汀笑著彈了一枚金幣過來,賈維左手接住,銀手鐲催出小火。

        歐汀將烘烤過得麵包切成數片,又挑了香腸燻肉放到盤子裡,竟不是自己吃,而是推到賈維面前。

        賈維不知為何有點惱火,「你這是幹嘛?」

        「在我出身的部族中,男人要負責幫女人填滿餐盤,因為女人常常為了煮飯上菜、照顧小孩老人,忘記吃飽。大人要幫小孩裝滿整碗食物,因為他們不知道吃飽飯是人生一等一的大事。」

        賈維緊張得心臟差點沒漏跳一拍,他趕緊怒道,「我不是小孩!我已經二十一歲了!」

        歐汀故作驚訝,「二十一歲?你確定不是反過來?」

        賈維暗鬆一口氣,知道歐汀是開玩笑,倒不是真的察覺什麼事,這笑話也不怎麼高明,只不過一向是賈維操勞別人貫了,被人這樣細緻照顧感覺也有些奇特。但既然他繞著彎罵自己不吃飯就是小鬼,賈維左手直接拿了一片麵包張口就咬,聞起來是香味撲鼻,咀嚼起來卻食之無味。

        「他餓你一晚氣也該消了,」歐汀右手不斷把眼前看得到的食物塞進嘴裡,「那傢伙從以前就是這樣,不做些無聊的虐待,心裡過意不去。」

        「說不定我認識他比你還久。」賈維悶悶的說。

        「他一旦決定的事情,怎麼抗議都沒用。」歐汀一副坦然認命的樣子,「所以就吃飯吧。吃飽之後至少吵架比較大聲,雖然不見得會贏。」

        馬加什此時推門進來,後面跟著托著賈維和歐汀兵器的士兵。

        「賈維。赫斯托爾,」可以的話,賈維實在很不想在這個時候面對三王子。馬加什莊重的在主位入座,「我想你已經想好要怎麼解釋,把北方防堵芬吉里斯巨蟒最後的防線破壞殆盡的理由?」

        「我不知道那裡有魔法陣,也不知道那是為了阻擋蛇妖逃出北方的。」賈維只能誠實。

        馬加什雙手交疊,「這就是你師父教你的說詞?」

        賈維一愣,「師父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

        「七年前我和她在費托爾溶洞設下泥俑陣,除了我,全世界就只有她──還有她的徒弟可以破陣了。」

        賈維一聽,又驚又怒,驚的是那麼厲害的泥俑陣竟然就是自家師父所設,難怪十分難纏,怒的是審訊竟然已經開始。媞希芙受損、傑瑞被挾持、甚至還打水漂了六百六十六枚金幣,自己無端被指控蓄意破陣,他忍不住一肚子怒氣,講話變成冷笑,「沒錯,那個破陣就是我搗毀的。」

        「她為什麼要你這麼做?」

        「當然是為了放出蛇妖啊,」賈維嘲弄,「蛇妖的一件委託就有六百六十六枚金幣,哪個人類雇主這麼大手筆?」

        「 聽我說,馬加什,他什麼都不知道。」歐汀一副風涼地咬蘋果,「如果他們真的知道,還留在那裡被你抓住,那他們就是世界第一大蠢貨。」

        「哼,要人不知不覺的按她的計畫行事,本來就是那個女人的拿手好戲。」馬加什手指敲著桌面思量,突然瞪著歐汀剪短的瀏海頭髮和剃乾淨的雙頰下顎,「你誰?」

        「不要這樣。你知道用黑旗軍的長刀,把兩邊眉毛修到看起來一樣,有多難嗎?」歐汀的所有武器跟賈維一樣都被繳下收走,早上才在井邊,用跟看守借來的長刀,唉聲嘆氣的修被賈維燒到的鬚眉頭髮。

        「原來是歐汀啊。」馬加什的口吻毫無同情,還帶著點惡意瞄了一眼兩人擱在桌上的手銬,「我還以為你喜歡這樣呢。」

        「哪樣?這個算什麼,馬加什?」歐汀抬起左手,賈維的右手跟著被拉起,「我替你修補陣法、追蹤蛇妖,結果你連讓我用兩隻手吃飯也不行?」

        馬加什看起來心情好了不少,悠閒的疊腳撐頭,「你跟帝國的第三王子講話都不加敬語的嗎?」

        「我不加敬語的對象只有男人、屍體和魔物,你很幸運不是後面兩者。」

        賈維沒好氣地道,「我沒有殿下看人帶手銬吃飯的閒情逸致,還得再去蛇巢外面把他媽的泥俑陣大燒特燒一番,叫那條臭蛇把金幣給我吐出來。」

        「我換個問法。」馬加什無視賈維的抱怨,「妮雅的計畫到底是什麼?」

        「我不知道!我半年前被她關在薩拉曼德的狗窩一個月,整整鏟了一個月他媽的狗屎!」

        半年前他才因為在人前使用了銀手鐲,被師父處罰打掃「豆豆」一個月的糞便──「豆豆」聽起來像是可愛的寵物,不,完全不是。「豆豆」是一頭「科爾柏洛斯」,牠有三顆腦袋,分別叫做大豆、中豆、小豆,並不會因為只有一個身體就讓那三個孩子吃得比尋常的狗少。在南方「火之民」的語言裡,「科爾柏洛斯」是「地獄三頭犬」的意思。

        在那一個月裡,賈維幾乎要忘記除了狗屎以外的味道。

        「結界解開後,她已經不知道又哪裡去了。我甚至不知道那個該死的泥土玩意兒是她弄的!她在計畫什麼?難道你不會比我清楚嗎?」

        馬加什和歐汀聽到「薩拉曼德」,臉色陰暗地交換了眼神,這一瞬交流賈維並沒漏看,他猛然想起妮雅把他關進豆豆那裡前的警告。

        『你有銀手鐲的事情,若是被馬加什那小子知道的話,不管他怎麼威脅利誘、拐彎抹角地要你幫他做事,拒絕他。不然你就別幹傭兵,幫我給豆豆鏟一輩子屎算了。』

        「我改變想法了。」馬加什的思考比賈維更快,「你既然是無意破壞陣法,我就不問罪你,但相反的,你有義務必須為你犯下的錯誤盡力補救。」

        「我顯然不能拒絕,但是我對你來說毫無用處。」賈維謹記師父的警告,盡量表現得很沒用。「我不知道那條蛇想幹嘛,我的火和箭對付不了牠,我也沒有教會的聖器。我本來接的委託是去挖一顆血鑽石,我一顆都拿不到。如果你叫我去搶回八顆,更不可能。」

        「你恐怕誤會了,難道我有表現出對你這麼高的期待嗎?」馬加什冷不防地酸言酸語,狠狠地抽得賈維一臉難看,「我要讓媞希芙用『伊爾卑斯之心』的水系魔法消滅蛇妖,而為了讓媞希芙保持最佳的戰鬥狀態,她的整備師不能隨隨便便被燒死或炸死。」

        賈維像踩到針的貓豁地站起來,兇惡地直瞪馬加什。歐汀吁了幾聲,安撫馬加什身後已經按上刀柄的侍衛,「和殿下講話講到想翻桌揍他很正常,你們不是該習慣了嗎?」

        賈維從齒縫逼出危險的恐嚇,「不要扯上他們兩個。」

        「一開始就拖他們下水的是你,」馬加什面不改色,「你如果對自己的身手沒有自信,我也可以派我的人保護他的安全──」

        「傑瑞由我來保護。」賈維臉色鐵青,斬釘截鐵。他知道這就是馬加什要的,此刻他那該死的萬年冷硬臭臉,嘴角牽動一絲意料之中、毫無笑意的滿意微笑。賈維恨透這樣的表情,他甚至寧願去豆豆那裡鏟一輩子屎,也不要再看到這一副把所有人都放在他棋局中驅使的得意臉色。那比直接下一個強硬的命令還要令人火大。

        『不要再來見拉斯洛,也不要再回來了。』銀髮少年的金瞳中,有著與年紀不相稱的冰冷。『別碰政治。你保護不了任何人。』

        馬加什挑眉,「意思是你欣然答應我的委託?」

        賈維在馬加什一面倒的步步進逼中,突然靈光一閃,稍微冷靜下來。「光明神教那麼多能使用『奇蹟』的神官和術者,要對付蛇妖,用得上我們這些大外行?」賈維冷笑,「殿下有非用我們不可的理由,是嗎?」

        馬加什避重就輕,「我會給你無法拒絕的條件。」

        他彈指,廳門打開,彷彿在門外等很久的媞希芙快步驅入,後面跟著慢吞吞的傑瑞。媞希芙到賈維面前站定,除了一如往常呆板的表情和僵硬的姿勢,賈維驚訝的發現,媞希芙的新義體是如此完美,整個人與她胸前的藍寶石光澤一樣,散發奪目的生命力。

        「哥哥,我決定,要去找回,血鑽石。」賈維在媞希芙宛如玻璃的眼珠中,彷彿看見熱切的渴望。他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媞希芙了,上一次看到她流露這樣的眼神,是兩人逃出那個噁心的大宅子後,在破橋下分吃一塊熱騰騰的麵包。那是數日飢餓後的第一頓飽餐,也是重新燃起生存希望的求生光芒,「殿下說,我可以,拿一顆。」

        「媞希芙這次的義體素材,殿下贊助了聖河的土壤。」傑瑞的眼鏡也擋不住他熬夜趕工的黑眼圈,「再加上大主教祝福過的聖水鍊成,媞希芙不會再怕任何魔法攻擊,也承受得住『伊爾卑斯之心』的力量,不會輕易劣化。」

        歐汀看戲一樣地喝了口葡萄酒,「簡直就像上帝捏土造人一樣啊。」

        聖河是光明神教的私有資產,就算是皇室也不能輕易靠近。馬加什竟然能神通廣大到取得聖河土壤,還大手筆的給媞希芙做義體,這對賈維來說是最好的收買。

        馬加什的要求幾乎是蠻不講理的勒索,但是作為雇主,他給的也非常慷慨大方。不惜做到這個地步也要逼自己就範,賈維很容易就猜到,馬加什對自己做的事,肯定也早就對傑瑞做了。

        「......傑瑞,你也被威脅了嗎?」

        「你可以早點關心我嗎?」傑瑞故作無事,「哈,威脅?有誰威脅得了我這個百年一出的不世天才?」

        不知道為什麼,傑瑞不想讓賈維知道,他就是自己被威脅的理由。彷彿一旦這樣的心情被發現,兩人現在的關係就回不到以前了。於是他逞強地用鼻孔噴氣,「若不是看在殿下一副沒有我就會完蛋的份上,我光是你這個小祖宗就忙不過來了,還真沒空幫他呢!」

        「久遠之前,馬其亞人中曾有四支氏族,他們的血脈能驅使四大元素最強大的魔法力量。」馬加什突然絮絮而談,「他們被稱為四大守護使。但是在一百年前的戰爭中,為了封印使魔而幾乎滅絕。」

        馬加什指著媞希芙,「媞希芙。格蘭諾瓦,雖然不是『水之守護使』的後人,但是馬其亞人的血統,結合魔法科學與奇蹟的義體,即便不能發揮水系魔法的全部力量,卻是目前能夠承受『伊爾卑斯之心』的最佳人選了。」

        馬加什轉向歐汀,「歐汀,赫祕斯,『赫祕斯』氏作為『風之守護使』的直系後裔——」

        歐汀冷不防嗆了一口,「就說我是搶來的吼。」

        「——『西爾芙之眼』和『伊爾卑斯之心』的風水合流,將是對抗火系使魔——芬吉里斯巨蟒的重要戰力。」

        「你有沒有在聽人說話?」歐汀抗議,「而且你是不是又擅自派工作給我了?」

        「然後賈維。赫斯托爾,在看到你右手的銀手鐲之後,我才確定你正是『火之守護使』後裔。」

        所有人都大吃一驚,賈維率先反駁,「不可能,我根本無法發揮銀手鐲的全部力量。」

        「你的姓氏和你至今不會被銀手鐲的魔法反噬,就是證據。馬其亞人的魔法是寄宿在血統中的力量,尤其是四大守護使所留下、封印四大使魔的法器更是如此。」

        「將最後一頭使魔,封印在銀手鐲裡,就是『火之守護使』的使命。」


  • 共3962字




後記
當時這篇的完成度就到這裡了,雖然整個劇情段落還沒結束,後面還有「條件交換達成共識組隊出任務」、「賈維威一把」、「歐汀召來尤蘭妲和小菲姐妹相認出發」這三句敘述,但是來不及發展出對話筆記,又已經要趕緊交稿,所以就修到這裡而已。

2018.1.13將剩餘的大綱完成故事,第七棒同人篇章共三篇,詳見篇首目錄。

我已經把參加接龍所有的筆記和遺珠全部整理呈現,這真是我參加得最用力的一場活動了,雖然遺憾沒有辦法完整的完成想寫的故事,和想描寫的人物,不過就有緣再續吧~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如果有想討論的、批評的、或發問的,都歡迎留言聊天!: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4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遺珠】【自由象限】小說... 後一篇:德島後傳:後日談(一)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