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初凍結‧瑪奧的叛逆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8-01-03 20:18:10│巴幣:22│人氣:993
  漆黑的濃霧,伴隨著陰寒的冰冷氣息,迅速地籠罩了整座小廟!寒氣順著四肢快速地滲透了全身,使小初猶如置身於冰窖中,有種全身的血液正在凍結的感覺!小初覺得自己的身軀逐漸不受控制,連思考也漸漸地凝結!
 
  「這是……怎麼……回事?」當小初艱苦地吐出這一句話時,從濃霧中傳來一陣陣陰冷的笑聲:「哼哼哼!放輕鬆吧!很快地……汝的生命將邁向終點!汝的身軀將為吾所用!汝的靈魂,將納入吾的掌握之中!汝就好好享受……這瀕臨死亡的最後快感吧!哈哈哈!」
 
  「可惡!你……你是……」小初奮力想抵抗那侵蝕著身心的冰寒氣息,但他不僅全身使不上力,連視線也開始模糊起來。儘管小初努力地告誡自己不能輸!不能睡著!但強烈的倦意,正迅速地削弱他的意志力。
 
  「吾乃幽冥之主,騎拉帝納,汝的新主人。將這點深深地烙印在汝的靈魂中吧!」
 
  黑色霧氣此時透過小初的耳、鼻和口,大量地灌入小初的體內!霧氣挾帶的冰寒氣息,給予小初那頑劣抵抗的意志最後一擊,使小初的意識完全失守,就這麼被黑暗給吞沒……
 
 
第557章  初凍結‧瑪奧的叛逆
 
 
  瑪奧此刻驚呆了!不僅是因為小廟中的響起的「神之音」勾起了過往的恐怖記憶,更因為此刻映入眼中的景象,使她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瑪奧用力地捏了幾下手臂,強烈的疼痛感使她稍微冷靜一些,使她明白自己應該並不是在作夢,但卻無法使她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瑪奧還記得,不久前於耳際響起的那道「神之音」令她想起過去那段恐怖經歷,使她忍不住放聲大叫!而在叫了好一陣子,當她終於回過神時,卻愕然驚覺自己不知何時已離開小廟,來到這個看起來奇怪卻又有著莫名熟悉感的地方。
 
  這個地方……看起來像是災難片中出現的城市廢墟場景,瑪奧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自己會來到這個地方?為什麼這廢墟似乎有種莫名的即視感?而莉莉艾和小初又去了哪裡?
 
  「莉莉艾!小初!聽到的話就回一聲呀!」瑪奧向著四周叫喊,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使她既覺得氣餒,又感到擔心。
 
  「他們不會是出什麼事了吧!難道是……神的制裁降臨了?」一想到那道在小廟中響起的「神之音」,強烈的恐懼就襲上心頭,使瑪奧不禁冷汗直流!
 
  瑪奧還記得很清楚,在很多年以前,有幾位親戚到深山中採集珍稀食材卻一去不回。雖然小廟中的那位神靈認證過那些親戚已不在人世,但那些親戚的家屬們卻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於是,幾名叔叔伯伯不顧神靈的認證結果,打著「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的口號,浩浩蕩蕩地進入山林中要找尋失蹤的親戚。
 
  瑪奧當時正處於叛逆期,完全不相信什麼認證死亡的神靈,對於祖先們流傳下來的信仰更是嗤之以鼻,所以她打算藉由找到那些失蹤的親戚,來破除島民們的迷信,藉此讓那些整天拿習俗說教的長輩們面子掃地!於是她不顧父母反對,偷偷地跟著那些家屬上山找人。不過,當時的瑪奧萬萬沒想到,一心想破除迷信的她,卻親眼見證了……神的制裁!
 
  瑪奧跟著家屬們搜山一整天,卻都毫無所獲。就在眾人垂頭喪氣地打算下山時,林間突然傳來尖銳刺耳的笑聲:「嘻嘻!幾個不要命的東西!敢質疑死之神大人的威嚴,你們就付出生命做為陪罪吧!」
 
  令人難受的尖銳笑聲不斷地迴盪於林間,但當時的眾人以無暇去管那聲音!因為,比那聲音更駭人的景象已出現在他們眼前!漆黑色的霧氣,猶如土石流般,從山上傾瀉而下!
 
  儘管黑霧當時距離眾人所在的位置還有一段距離,但光是看著那來勢兇猛的黑霧,眾人就彷彿置身於雪地中,感到全身冰冷、四肢僵硬難以動彈!直到其中一人大喊:「快跑!」,眾人才回過神來,拔腿往山下狂奔!
 
  黑霧以驚人的速度朝著眾人襲捲而來!才沒幾分鐘時間,逃跑的人就一個個被捲入黑霧中沒了聲息!最後,只剩下瑪奧一人沒有被黑霧吞噬!但這並不是因為瑪奧跑得比別人快,事實上,在逃跑的隊伍中,瑪奧是落在最後頭的,但那些黑霧卻繞過了瑪奧,往其他人的方向撲去,這使瑪奧得以逃過一劫,卻也親眼目睹熟悉的叔叔伯伯們一個個消失在黑霧之中……
 
  當瑪奧正在回想過往那段恐怖的經歷時,不遠處突然傳來「碰!」的一聲巨響,將瑪奧的思緒拉回現實。緊接著,又傳來一聲女性的叫喊聲:「不要這樣!快住手呀!」
 
  「莉莉艾?」瑪奧認出那叫喊聲是莉莉艾的聲音,於是她急忙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跑去。不久後,她就抵達衝突的現場,然後看到令她感到驚愕的一幕!
 
  一隻雙眼腥紅,身軀散發著黑色霧氣的路卡利歐,腳踩著一隻火班喵,一臉兇惡地注視著一旁滿臉恐懼的莉莉艾……
 
 
------------------------------------
 
 
  當黑霧籠罩整座小廟時,莉莉艾著急地想帶著小初和瑪奧逃出小廟,但黑霧使她目不見物,使她無法掌握小初和瑪奧的位置。雖然她嘗試叫喊,但瑪奧的尖叫聲完全將她的聲音壓過去!使她幾乎連自己的叫喊聲都聽不到了,更別說是將聲音傳達給對方了!
 
  就在莉莉艾苦惱要如何和小初與瑪奧取得聯繫、帶著他們逃離小廟時,一股未知的力量冷不防地從背後推了她一下,使毫無防備的她就這麼往前摔倒!
 
  摔倒時所受到的撞擊力,使莉莉艾不禁閉上眼並叫了一聲,而當她張開眼掙扎著要起身時,卻赫然發現眼前的景象和前幾秒完全不同!
 
  眼前已沒有遮蔽視線的黑霧,耳際也沒有再響起瑪奧那擾人的尖叫聲。取而代之的,是破敗的城市廢墟以及如鬼嚎般的風聲!
 
  「這裡是?」雖然不知道在黑霧中發生了什麼事,但莉莉艾很肯定這裡並不是她原先所待的那座小廟,也就是說,自己移動到其他地方了!
 
  對於突然轉移位置的情況,莉莉艾可說是十分熟悉。以前她和小星雲在一起時,為了躲避某些人,就經常利用「瞬間移動」轉移位置,再加上之前造訪其他異世界的經歷,使她很快地就冷靜下來,開始推斷眼前的情況。
 
  「是瞬間移動?還是……異世界的空間通道又打開了?」莉莉艾一面思索,一面四處張望,希望能獲得多一點線索。不久後,她的目光就被一座殘破的大型建築給吸引。
 
  「這……難道是……!不!不會吧!」當看著眼前這座殘破的建築物時,莉莉艾的腦海中浮現了某座建築物的景象,那是她不久前才去逛過的,位於好奧樂市的商場。那座商場的外觀,和眼前這如同廢墟般的建築物竟十分相像!
 
  「難道……這裡是好奧樂市?」莉莉艾心中才剛萌生這個想法,她立刻就搖頭否定。她告訴自己,這個如同廢墟的城市不可能是好奧樂市!因為,不久前當他們乘坐噴火龍前往好奧樂公墓時,有途經好奧樂市上空,當時她還望了一眼下方那繁華的好奧樂市,怎麼可能才經過短短幾個小時,好奧樂市變成這副鬼樣子?
 
  「應該……只是巧合吧!應該只是外觀像而已……」莉莉艾一面喃喃自語安慰自己,一面遠離那建築物,打算去找失散的小初和瑪奧。
 
  莉莉艾雖告訴自己這裡不可能是好奧樂市,但她卻沒有察覺,她遠離建築物、不願深入去求證的動作,其實正反映了內心那個不願面對的事實。
 
  「小初!瑪奧!你們在哪裡?」莉莉艾小心翼翼穿梭於破敗的廢墟中,試圖尋找小初與瑪奧的身影,但找了許久都沒有結果。於是她喚出喵比,想請喵比用敏銳的嗅覺和聽覺幫忙尋找。但莉莉艾還沒來得及說明情況,喵比突然就豎起寒毛,擺出警戒的姿態東張西望。
 
  「喵比?你這是……」莉莉艾才正想詢問喵比怎麼回事,一個身影就從一間半毀的房舍中走出。莉莉艾一看見那身影,就欣喜地大叫:「小初?是小初嗎?」
 
  此時出現在莉莉艾面前的身影,是她熟悉的路卡利歐,所以她第一時間就認為那隻路卡利歐應該是小初。
 
  路卡利歐微微點了點頭,然後對莉莉艾招了招手,示意跟著她走。莉莉艾不疑有他,便打算跟上去,但喵比此時卻衝出來擋在莉莉艾面前,並衝著路卡利歐大吼大叫!
 
  喵比的舉動,令莉莉艾感到不解,她問道:「喵比?怎麼了?他是小初呀!你怎麼……?」莉莉艾的話還沒說完,喵比突然就使出「過熱」,將凝聚著高熱的小火球往路卡利歐射去!
 
  「喵比!不要……」當莉莉艾察覺喵比的攻擊意圖並出聲阻止時,已經太晚了!火球已朝著路卡利歐的頭部射去!
 
  莉莉艾很清楚有著鋼鐵屬性的路卡利歐畏火,她十分擔心喵比這一擊會使路卡利歐受重傷,但出乎她意料的,喵比的火球竟毫無停滯地從路卡利歐的頭部穿過去,打落在後方的一間廢墟,發出「碰!」的一聲巨響。
 
  莉莉艾沒想到喵比的攻擊竟會是這種結果,她驚愕地看著眼前的路卡利歐,喃喃自語地說:「這是幻影?立體影像?還是……」
 
  「哼哼!沒想到小小的雜魚貓咪警覺性還挺高的!不過這是自討苦吃!」一陣充滿不屑的冷笑聲路卡利歐體內發出,與此同時,路卡利歐雙掌一拍,一根黑色骨棒就出現在他的手中。
 
  路卡利歐舉起骨棒砸向喵比,而喵比也不甘示弱,將火焰纏繞在牙齒上,準備使出一擊「火焰牙」!
 
  眼看雙方衝突一觸即發,莉莉艾急忙大叫:「不要這樣!快住手呀!」
 
  但不論是喵比還是路卡利歐,誰都沒有因為莉莉艾的叫喊聲而停下攻擊!使得不明白兩方為何要起衝突的莉莉艾只能在一旁乾著急!
 
  莉莉艾本以為兩方可能會纏鬥好一陣子,但出乎她意料,這場衝突,以十分詭譎的方式迅速地畫下句點!
 
  當喵比的「火焰牙」正要咬住路卡利歐的手臂時,路卡利歐的身軀如同煙霧般瞬間消散,使喵比立時咬了個空!而攻擊落空的喵比才剛落地,突然就痛苦地叫喊了一聲,然後就倒地不起!
 
  莉莉艾沒想到這場戰鬥會是這樣的結果,她著急地想上前查看喵比的情況,而就在這時,一個漆黑的物體冷不防地從喵比的影子中竄出!
 
  那漆黑物體像是揉麵團般不斷改變形狀,最後,變化成路卡利歐的模樣。不過,此時的路卡利歐和先與喵比起衝突的路卡利歐外貌有些不同,他的雙眼呈現鮮紅色,身上還散發著若隱若現的黑霧。
 
  「哼哼!不過是一隻有點小聰明的雜魚貓,竟想和吾鬥,還差的遠!」路卡利歐抬腳將喵比的身軀踩在地上,面露出不屑的神情。
 
  被秒殺的喵比,以及突然現身的詭異路卡利歐,使莉莉艾嚇到了!她驚愕地望著眼前那模樣怪異的路卡利歐,顫抖地問:「你……你……不是小初吧!你到底是什麼……」
 
  「小初?哼哼!就快了!還差一步……就差汝等這一步……」路卡利歐此時用著腥紅的雙眼瞪視著莉莉艾,莉莉艾立時感應到有一股強大的壓力向她襲來,使她不禁全身顫抖!
 
  就在此時,瑪奧聞聲趕到。當她看見路卡利歐腳踩著火班喵並兇惡地瞪視著莉莉艾,她二話不說,立時派出甜冷美后,並大叫:「使用『熱帶踢』!」
 
  甜冷美后依言高高跳起,然後使出凜冽的踢擊踹向路卡利歐!但只見路卡利歐不閃不避,再次化作一縷黑煙消失無蹤,使甜冷美后那一腳「碰!」的一聲擊落地面。
 
  由於此次衝突的狀況和先前喵比戰鬥的情況如出一撤,莉莉艾驚覺路卡利歐可能是要故技重施,她急忙大喊:「小心!他可能會從影子中襲擊!他可能會使用『潛靈奇襲』!」
 
  莉莉艾雖然是新手訓練家,但之前她曾在鑽研招式的庫庫伊博士身邊當過一陣子的助手,所以她還是懂得很多關於招式的資訊。雖然剛才喵比戰鬥時沒有第一時間發現,但從喵比無聲無息地就被擊倒以及路卡利歐從影子中現身的狀況來判斷,莉莉艾很快地就聯想到幽靈系的招式「潛靈奇襲」!那是一種能夠躲藏在影子中,伺機攻擊對手,讓對手難以防備的恐怖招式!
 
  「『潛靈奇襲』?那是什麼招式呀?不管了!先使用『高速旋轉』防守對方的偷襲,再看情況……」
 
  瑪奧本想讓甜冷美后使出三百六十度旋轉的攻擊,以防止對手從後方攻擊,然後再想辦法反擊,但她的指示還沒下完,就聽到甜冷美后痛哼一聲,然後就無力地昏倒在地。
 
  「哼哼!吾使用的不是『潛靈奇襲』那種低級招式,而是……『暗影潛襲』!」有著腥紅雙眼的路卡利歐此時從甜冷美后的影子中現身,然後露出得意自滿的笑容說道。
 
  瑪奧見甜冷美后已無戰鬥能力,便急忙將他收回球中。莉莉艾也趁機將喵比收回,然後與路卡利歐拉開距離,急奔到瑪奧身邊。
 
  瑪奧手上雖然還有其他的寶可夢,但連手邊最強的甜冷美后都被一擊打敗,其他的恐怕也敵不過眼前的強敵。瑪奧一臉警戒地看著路卡利歐,怒道:「你……你是那個小初吧!你想做什麼?欺負我們兩個女孩子很好玩嗎?」
 
  不只是莉莉艾,連瑪奧也直覺認為眼前的路卡利歐就是小初。雖然氣息和雙瞳的眼色不同,但外型卻是一模一樣的!
 
  路卡利歐一步步走向瑪奧與莉莉艾,並冷笑:「哼哼!又是小初!汝等就這麼想見他?放心!只差一步!只要汝等協助吾完成這一步,吾就能掌握汝等所盼望的小初!現在……就是時候!」路卡利歐說完後,他的身影就如煙霧般消散!
 
  莉莉艾見狀,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驚覺不妙,她急叫道:「小心影子!他又要用那招……」
 
  就在莉莉艾驚覺路卡利歐又要故技重施時,兩女的影子中傳來一陣陰冷的聲音:「太遲了!」,兩根漆黑的長矛飛快地從影子中竄出,刺穿了兩女的腹部,然後兩女驚叫一聲,就失去意識雙雙倒地……
 
 
--------------------------------------------------------------
附錄1:關於倖存的幻導時間
 
小初:今天瑪奧描述了一個很不尋常的故事,讓我嗅到案件的味道。
 
雷卡:哪有什麼味道?就算有也是你身上的狗騷味吧!(笑)
 
小初:我是認真的!一群人到深山裡遊玩,最後只剩下一個人倖存,這種展開通常就是一樁大案子的序曲呀!
 
雷卡:他們不是去遊玩,是去找失蹤的人吧!再說了……
 
小初:外表看似是一連串巧合所引發的意外,但實際上,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驚天陰謀!而解開這一連串謎團的關鍵,就掌握在一名倖存的小女孩身上!怎麼樣?是不是很有感覺呀?這氣勢磅礡的描述,是不是很像某個大案件的開場白呀?
 
雷卡:你想太多了吧!我倒覺得,瑪奧之所以能逃過一劫,應該就是她身上的玉珮所……
 
小初:看似純真無瑕的小女孩,內心卻隱藏了不為人知的思緒和想法!而親人的失蹤,將成為她解放內心的導火線!在眾人忙著搜山之際,小女孩解放了自我,展現了不為人知的一面!
 
雷卡:所以呢?你該不會是想說……這些人的失蹤,其實都是瑪奧的陰謀吧!
 
小初:嗯嗯!看了我那麼多次的推理後,你總算也有些長進了!看來距離成為我助手的日子不遠了!沒錯!這場發生在深山中的悲劇,就是由一名小女孩所引發的……
 
雷卡:我暈!看來我一直以來都錯了!
 
小初:你終於知道你錯了,願意承認我不是癟角偵探了呀!(開心)
 
雷卡:嗯!我承認你不是!因為你根本來亂的!跟你討論劇情簡直就是雞同鴨講、廣告不實、欺騙消費者!混淆視聽!(怒)
 
小初:喔喔!沒想到我一下子多了那麼多能力呀!沒想到你這麼看好我呀!
 
雷卡:我這不是在讚美你啦!(氣)
 
小初:好啦!脾氣不要那麼暴躁!我知道,你一定冷板凳坐太久了,所以才會那麼焦慮對吧!
 
雷卡:才不是因為這樣……
 
小初:我懂!我都懂!這種無法放開手腳、無法有任何作為,擔心自己會被觀眾遺忘的感覺,我可是很清楚!所以,我敢保證,我絕對能體會你的感受!畢竟,我之前也坐了那麼久的板凳呀!(一臉得意)
 
雷卡:這有什麼可自豪的呀!(汗)
 
小初:好啦!別擔心!觀眾不會忘記你的啦!我相信再過不久,你就可以脫離冷板凳,重新上場啦。
 
雷卡:就怕到時候,你會捨不得主角寶座喔!
 
小初:不會有這種事呢!我可是舉雙手歡迎你回歸喔!
 
雷卡:這可是你說的喔!那你現在就可以把雙手舉高高了喔!
 
小初:咦?為什麼?什麼意思呀?你在暗示什麼嗎?
 
雷卡:嘿嘿!沒有什麼暗示,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呀!(笑)
 
 
---------------------------------------------------------------------------
附錄2:下回預告
 
  「我……是為了什麼目的而存在?」
 
        「哼哼!醒了嗎?那就開始辦正事吧!」
 
     「為什麼是我?光羽或烏智吉或是其他的……他們都不行嗎?」
 
             「現在,汝只有兩個選擇!」
 
  「為了不讓世界重蹈覆轍,為了戰勝他,我必須安排好這一切。」
 
      「吾以幽冥之主的名義起誓,將遵守汝的條件進行交易。」
 
      「結束了!一切都到此結束了……」
 
 
下回  初決心‧命運的重逢
 
 
   「我終於找到你了!這一次,我不會再放你離開了!」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3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1-03 20:2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1-04 21:33
HenryChess
接著就要有某個神出面阻止騎拉帝納了吧?XD

01-03 21: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會有神仙打架的劇情嗎?[e20]01-04 21:34
杜洛斯
總覺得這次有點短,不過這集再次證明那條狗果然被命運之神詛咒了(衰事幾乎都有他)

01-03 21: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主角光環的副作用...[e20]01-04 21:34
艾力
本回的場景,那個很像好奧樂市的城市廢墟,難道是究極之穴另一頭惡食大王的棲息地?

01-03 22:0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或許喔![e24]01-04 21:34
哈雷
可憐的小初,才過新年就被黑蜈蚣輕易馬上附身襲擊莉莉艾她們!

01-04 07:08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一回的小初會有更慘的遭遇,敬請期待![e21]01-04 21:35
happycat
附錄是在暗示雷卡終於要回歸了嗎?

01-04 08: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e29]01-04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