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村上春樹的新書

作者:毆他若│2018-01-03 13:15:41│巴幣:0│人氣:265
之前因為很鳥的事情在休假日跑到公司,因為時間還沒到,翻了一下村上春樹的新書。


因為是在十分鐘左右的時間重點翻閱的(而且才看了約一半),所以可能有些漏看,但具體來說走向倒是跟以往的小說很像。

主角通常都是獨居,然後交流的人物非常有限。

不過有趣的地方是主角是肖像畫的畫師,而這次事件是他看了某幅作者未公開、叫做【刺殺騎士團長】的畫後開始的,接著,主角為了一位特別的客戶畫了自畫像,而在完成後,有什麼東西被喚醒了。



因為我也只看到完成自畫像後一些,所以結局會怎樣我也完全猜不到。

但確實很吸引人啊,讀了就會被帶過去那邊的世界,某方面來說村上的小說真的很可怕,好像一種類似傳送門的裝置似的,確確實實地帶動著這個世界跟【那個世界】的交流。


要製作這樣水準的裝置果然是專業的作家才製作的出來,我只能這樣想。

我當然也會繼續試著製作我的裝置,故事若夠堅實的話,是擁有力量及生命力的,是真的是活生生的,不是只是文字而已。


話說我也快29歲了,聽說9字頭會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雖然我印象中19歲並沒有特別發生什麼事),不管怎麼說,日子還是要過,真的遇上了,也只能把它牢牢記下來,不管遇上了什麼樣的經歷都先記下來吧,也只能這樣了。



打到一半,我忽然想到一件事,就順便講出來吧。


我好像精神上……特別符合村上春樹的主角的樣子也說不定,所以才會感覺到那麼強的吸引力。


雖然我現在跟家人住在一起沒錯,但之後會成家之類的畫面,我是怎麼樣都無法想像,或許在個性上有些死角有關吧


我應該不算不太會社交的人,但過了某個時間點後,除了網路上,現實中的朋友卻真正的一個也沒有,沒有跟任何人絕交或吵架之類的,只是隨著時間的推進,一個一個的失去聯絡,我因為工作換了手機號碼,因為fb被檢舉換了fb帳號,之外除了家人或公司會打來外,手機就再也沒有因為其它事響起過了,再也沒有。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話,可能就是一直以一個人(非沒有女朋友,而是沒有朋友)的狀態活下去了。


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是我刻意追求的嗎?我覺得不是,但也沒辦法說全部都不是我的問題。


這是還沒有答案的問題,我只是想到先打出來而已。


也許以後會有答案,就像大學窮苦的時候一直想著要是能不再擔心家裡帳單繳不出來該怎麼辦,會是怎樣的狀況,現在的話,則是想著要是我多跟一些人來往的話會是怎樣的情況。



快要30歲了,再想想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2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看完了嗎?我主要是看到上集完結的地方。有看過「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呢?發現我這個年紀的人很少看這種書('・ω・')

03-27 00:35

毆他若
多崎作那本看完了,算還不錯,但還沒有辦法完全了解故事全貌,暫不打心得,但騎士團實在沒時間去看XD03-28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K5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謝謝2017... 後一篇:二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