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遺珠】【自由象限】小說接龍 —《奇幻組》#7(傑瑞與三王子)

作者:鯤島囝│2018-01-03 13:08:07│巴幣:8│人氣:149
我負責的第七棒內容本來規劃四個情節:(一)蛇巢群戰(二)監獄手銬play,(三)傑瑞與三王子(四)被三王子盧上路的大家追查薇菈的企圖、神秘且立場不明的妮雅的目的。

寫完(一)、(二)就爆字數,(三)、(四)無可奈何只好整個放棄,但是因為大部份內容已經完成,所以修好後還是放上來當作紀念。

以下故事時間承接自第七棒內容(三王子密探歐汀將賈維三人帶回蓋布要塞後),共有三篇,有興趣閱讀者請當作同人故事,目錄防雷。







        ※                

        傑瑞被帶進書房的時候,天色已晚,那個一身墨色便衣的銀髮青年仍在桌前挑燈辦公。他的面目極是俊美,但是卻有讓人不敢多看一眼的威嚴氣勢。他的金色瞳眸僅僅是一瞬掃過眼前來人,又不興半點顏色的讓侍衛下去,整個書房只剩二人。似乎多講一句話、多眨一眼都是要命地浪費他的時間。

        任何人待在現在這個書房裡,都會認為自己在跟一頭脾氣很差的野生葛利芬獨處,不知道什麼時候那對銳利的前爪會掃過來撕破自己的肚皮或抓破自己頭顱,大氣都不會敢抽一下。

        可傑瑞除了他的研究,什麼空氣都不讀的。「我已經躲得離帝都遠遠的了,但是你自己把我抓到你面前,難道還是我的錯?」傑瑞出口譏刺,「你想用墨水和羊皮紙當晚餐可以,不必拿來裝忙。」

        銀髮青年正是帝國第三王子馬加什。他放下血鳳凰羽毛筆,冷冷地道,「我還以為你會先慚愧的道歉,愧對我的寬容、無視我的縱容、踐踏我的包容,需要我堤醒你犯了多大的錯誤嗎?」

        「大量的泥煤!泥俑!我怎麼會以為那是天然的溶洞呢?這就跟官方到現在還在對民眾說泥煤是劣質燃料的謊言一樣沒水準。」傑瑞聲音中的情緒像隨著高亢的憤怒爆炸開來,「竟然連『帝王號角』都用上了!該死,一百年前的災難還不夠嗎?你們又打算在這裡做什麼?不對,我問錯了——你們都在這裡做了什麼啊!」

        「你要我為你的背部燒燙傷致意嗎?」馬加什尖刻地道,「你還真以為半年前費托爾是單純地為了搶水引發戰爭?你以為八年前你會那麼容易被下套,只是因為你是拉斯洛的老師嗎?都年過三十了,你能不能更愚蠢一點——」

        傑瑞臉上露出被刺傷的表情,「別跟我講政治,你也叫我別再管政治了。」

        「你不要告訴我你撫養了九年的女孩,你不知道是她是『守護使的後裔』!」

        傑瑞一愣,一下子不知道該為哪件事錯愕,馬加什冷笑,「連她的姓氏也不知道嗎?你到底是為了什麼失去一切的,傑瑞。萊因弗安?你的人生根本是一團糊塗。」

        傑瑞一向對這個口舌鋒利的王子只有嘴拙的餘地,他漲紅了臉,「魔法和科學本來就應該要對人類有貢獻,不分希洛爾人和馬奇亞人。帝國放任教會打壓魔法,才是錯的!」

        「你的同門師姐可不是這麼想,」馬加什冷冷地道,「半年前戰爭一開始,她就把大量的馬其亞術者偷偷送往南方。她失蹤這麼多年,難道現在才突然想到該救援戰爭移民,多做點好事嗎?」

        「你想要說什麼?」

        「半年後,她還讓賈維。赫斯托爾破壞壓制蛇巢的泥俑魔法陣。」

        傑瑞一臉不可置信,不是為了馬加什所說的內容,而是為了他的指控流露受傷的失望,「你認為叛軍是她煽動的?你竟然會認為她在解放巨蟒?」

        「『這個世界,有種稱為魔法師的存在。魔法師,可以奪取人心。』」馬加什的口氣只有冰冷的懷疑,「戴奧尼修斯的家訓,告誡我從來不要對魔法師輕易放下戒心。她的所作所為無法不讓我做這樣的聯想。」

        「等一下,是誰害史萊姆狂暴化?沒有你們逼迫,他們會去攻擊蛇巢?」

        「當初佈下泥俑陣的是妮雅。但是史萊姆狂暴化沒多久,賈維就破壞了能阻擋巨蟒的溶洞陣法。我甚至無法不懷疑,魔獸暴走根本就是妮雅一手驅使。」

        傑瑞不耐煩地揮手,「又來了。認為會威脅自己的東西,就汙名化、光明正大的發動戰爭消滅,對魔獸是這樣,對魔法師也一樣。你們能不能有創意一點?」

        「我的本意是將巨蟒留在北方,與帝國相安無事。但是我也接到可靠線報,有人要取得血鑽石做某件不利帝國的事。」馬加什離座起身,雙手負背緩緩踱步到傑瑞面前,「血鑽石被拿來做什麼用,是魔法科學的問題。可能是詛咒皇室,可能是再來一次當年的『黑彌撒』,也可能是更糟糕的。百年最大的『神聖藍月』也將出現——」

        傑瑞終於抓狂咆哮,「全部都是你的政治!去你的政治!老天,馬加什,你怎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說了這麼久,我還是覺得我在跟一個陌生人說話?」

        馬加什彷彿絲毫不受的影響的冷漠,顯得強硬又蠻橫,「我知道你不在乎你自己。賈維將會以協助女巫煽動叛亂的罪名被我拘捕,要不要配合在你一念之間。」

        傑瑞咬牙切齒,他從一開始就沒有任何談判的餘地。他只能徒勞地掙扎,「你明明知道妮雅不會做那種事。」

        馬加什高瘦的身影和目光都緊攫眼前矮小又狼狽的人,毫無退讓的意思,「那就去把她找出來,問清楚她在幹嘛,想要幹嘛,證明給我看。」

        傑瑞並不畏懼正面直迎那對能帶給大部分的人威壓氣息的金色瞳眸,但是軟肋被掐在人手上,不免底氣不足。「你知道嗎,你是個混蛋。」

        「你早就知道了。」馬加什的臉上完全沒有得勝的笑容,卻在嘴角牽動時,流露一絲難以察覺的柔軟。「為了保護拉斯洛,我變成魔物也沒有關係。」

        馬加什目的已達,不再有話要對傑瑞說,冷冷地要人帶傑瑞出去,一應茶水飲食,醫藥書籍都任憑要求,單獨看管。傑瑞直到離開書房好幾步才想到,馬加什那雙眼睛他在哪裡剛看過。

        那是芬吉里斯巨蟒的眼睛。那是受到威脅、而不信任任何人的眼神。





  • 共1670字





後記
1.雖然把三王子寫得很兇,但是從他會用排句講話就知道這個人也有有趣的一面。冷酷臭臉大部分是裝的,因為他的身份和角色必須很ㄍㄧㄥ,壓力很大。

遺珠設定:失去生母、幼年又被皇后監視嚇到怕,少年時視作母親的五妃又在自己面前服毒而死、好不容易才保住弟弟,心裡陰影面積很大的。這個不安全感和高度神經質,只有心好但人很雷的傑瑞、講幹話好友歐汀和拉斯洛小天使這些人可以溫暖他。詳情見《
《傑瑞的桃色陷阱》》中【貴圈真亂的皇室】到【狸貓換太子】的情節。

2.傑瑞和馬加什的吵架,其實都好像對到又好像都沒對到XD。人跟人溝通常常是挑自己想聽想回的才回應,看起來很順其實在雞同鴨講,兩個人都在情緒裡面,三王子頭腦還清楚一點,再加上氣勢就贏惹XD所以我在他們兩個的對白上實踐我的觀察,具體實例的話,請看立法院隨選iVOD,有手機板、電腦版,可以找一下自家選區的委員都怎麼問政,很遺憾的我家這位完全就是個普龍供XDDDD嗚嗚我好羨慕萬華中正選民QQ

3.設計這段情節就是要用《第三棒》「魔法師可以奪取人心」的梗。前面才揭露妮雅偷走媞希芙的屍體,好像要來洗白了,結果這邊又變成三王子認為讓魔獸狂暴化、唆使賈維破壞泥俑陣、放走巨蟒的幕後黑手。從傑瑞的反應,顯然傑瑞、三王子和妮雅三人過去都是非常熟悉的,遺珠設定請見《傑瑞的桃色陷阱》中【三王子的布局】和【審判傑瑞】段落。

4.三王子說「你撫養了九年的女孩」,指的是賈維,但傑瑞以為是在說媞希芙。

5.其他遺珠設定:
其實不應該叫馬家什三王子,應該叫親王。實際上目前的皇帝是大王子,二王子已經被老三歐汀聯手做掉了。

老大雖然沒什麼權術頭腦,但作派光明正大人格也好,再加上整個帝國仍有黑暗力量暗潮洶湧(※污穢的怨靈持續污染大地生靈,薇菈為了報復要召喚撒旦再度降世,但目前都沒有人知道,到底魔獸狂暴化和動亂是什麼根本原因),已經和妮雅一起發現皇室陵墓掩蓋的歷史真相(※打壓魔法的原因)的老三,心目中認為最理想的皇帝應該是弟弟拉斯洛,因為拉斯洛同時有希洛爾人和馬其亞人的的血統,更重要的是拉斯洛的好心腸和智慧,是調解百年來剪不斷理還亂種族、信仰衝突的最好人選。

不過既然現在事情還很多,就讓老大去扛吧,於是老三將「黎明」收編成自己的「黑旗軍」,為老大輔政,調查各地的魔法事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2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遺珠】四大元素的魔法與... 後一篇:【遺珠】【自由象限】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