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我死在那年七月的大雪中 1

作者:夏夜凜風│2018-01-03 05:58:09│巴幣:26│人氣:220
我只是厭倦了,
一成不變的學校生活與考試。

望著漫天星空,也遺忘了再往前踏一步便會失足的恐懼,更多的,是心靜。
只要跨出第一步,後續都不是難事。
只要跨出這一步,一切也就都結束了。
再見,世界。

「喂,你在幹嘛?」跨出腳步前,一道似曾相似的聲音切過晚風。
沒有回頭,我緩緩的將腳收回。
「你不會是,想自殺吧?」靜默著,我回頭,卻一人也沒看見。
或許是心理作用吧,我如此告訴著自己。
再次跨出腳步的剎那,聲音再次傳入耳裡:「你確定?」
這次,身旁不知何時坐了個也身著制服的女學生,正以碧綠的眼珠盯著我。

有些驚恐,更多的是驚訝。
五點的冬天,連太陽都沒露臉的時間點,在廢棄的公寓樓頂,竟會出現與我幾近同齡的女性。
不是幽靈那大概目的也跟我…「我不是鬼,也不是來跳樓的。」彷彿能看穿我的思想般,她如此回應道:「我只是路過,看到舊時的玩伴一臉絕望的坐在圍牆邊緣,上來關心你一下罷了。」

棕黑色的長髮,碧綠的雙眼與右臉頰一顆小小的痣。「妳是...張 慈 瑄?」自從國中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也毫無音訊的,曾經最要好的女性朋友,也是我的初戀。
她露出一如既往的爽朗笑容道:「唷,最近還好嗎?」
「都看見我要跳了,這個問題的用意是什麼?」我邊說邊坐下。
她將視線投往遠方,說道:「你真的覺得,跳下去就一了百了了嗎?」
「至少我不會那麼累,那麼痛苦。」我無奈的回應。
她望向遠方的側臉,仍舊迷人。
「走吧,一起去吃早餐。」她起身,往樓梯走去。
而不知何時,太陽已緩緩升起。

一路上,我不斷的思考著我與她共有的回憶,但卻記不起幾個,腦中充斥著滿滿的是數學與化學的公式,以及那些令人厭惡的漫罵著我的那些人的面孔。
或許是因為如此,我才憶不起回憶,我如此的催眠自己。
「是說,你怎麼會挑暑假的第一天自殺呢?」她的問題將我拉回現實。
思索了下,畢竟都被發現要自殺了,那闡明原因應該也無所謂了。
於是我回答道:「這樣我就不需要面對三年級煩重的課業與令人厭煩的期待了。」
「那假若我現在消失,你又會回去自殺?」
「對。」
對於現實的一切,我已經感到心無餘力也無從了。而對於山一般沉重的課業與尖刺般的期待,我也感到又累又痛。
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的?為了生活,還是為了自己?

「聽說你現在自己住,方便我去你家住個幾個禮拜嗎?到暑假結束前。」停下腳步,她轉頭盯著我。

等等,知道我一個人住,還特意要來住我家?

「妳是說,因為知道我一個人住所以要來住我家?」我試探性的問道。
「恩,是阿,有什麼問題嗎?」從她的眼神中看不出一絲的動搖。不等我回應,她又歪著頭問道:「還是說,不方便嗎?」
這不是方不方便的問題吧!「不…沒有不方便。」雖然打從心底想這樣吐槽她,但看著她堅定的眼神還是只能這樣回。

雖然說,她從國中開始就是很不會看狀況的人,常常是那個被同學排擠又堅持自己正義的人。不,我並不討厭她,應該說我反而很喜歡她這種個性。
但這又如何?這也不代表我喜歡她。


「喂你要吃什麼,早餐店不開到中午喔。」一如既往的平淡語氣將我拉出思緒世界。
對,現在思考這個也沒用,她已經在眼前了。
用筆敲了兩下桌子後我回道:「照舊吧。」「恩哼,培根蛋餅加半糖豆漿去冰是吧。」俐落的畫完後她轉身走向櫃檯。此時,我已經不知道是對她的記憶還是自信感到敬佩了。

「欸,所以今天是暑假第一天,你除了死還有其他預定嗎?」她邊戳著炒麵邊問道:「雖然我想既然你已經要自殺了,那整個暑假你應該也都沒有計畫吧。」
「呵呵,妳那討人厭的自以為是還是沒變呢。」雖然嘴上是一慣的嘲諷她,但看見她幾乎沒有改變還是令我頗為安心。
將口中的麵吞下並瞪了我一眼後,她維持平淡的語氣說道:「還真是謝謝讚美,那我就當你是沒有計畫了。」「恩?那妳有什麼計畫嗎?難不成妳今天唯一的計畫只有阻止我自殺嗎?」我照舊將最後一片蛋餅裡的培根夾給她後等待著她的回答。
「沒阿,還有要搬去你家住。」看著她把培根吃下,我開始反省自己到底有多不了解她。

「我在意的點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離開早餐店走了一段路後我鼓起勇氣開口道:「妳難道不覺得有任何奇怪嗎?」
偏過頭,她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我:「你是說,你怕你獸性大發嗎?呵呵。」縱使這句話帶著滿滿嘲諷,但她碧綠的眼球仍透著一股讓人猜不透的感覺。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的眼神是如此令人著迷的呢?這種著迷,就好像是探險家發現新的地方一般的著迷。對於未知的崇拜感。
「對啦對啦,為什麼突然的說要住我家?」放棄思考與溝通的回答,換來的卻只有一個淡淡的微笑。好像在哪裡,也看過一樣的笑容,卻忘記了。
嘆了口氣,我放棄與她溝通:「算了,隨便妳吧。是說,要幫妳搬家嗎?」「恩…這倒不用,我自己有辦法搬過去。」停在十字路口,張慈瑄向我揮了揮手後說道:「今天給我在家裡等著,如果我沒看到你,就先送你去見見羅生門。」

看著她的背影,我尷尬的揮了揮手後突然意識到了一個問題。
她怎麼知道,我家在哪裡?
但這個問題並沒有占用太多的時間,直到我想起她駭客歷史的豐功偉業。
走上回家的路,我想起她曾經利用她的技術,從學校的系統中抹去她與我翹課那天的記錄,並且改成病假,而那時我敬佩的神情如今仍歷歷在目。
所以,要找到我家的位置對她來說大概也是件易如反掌的事吧。

推開家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我顫抖著雙手所寫下的遺書。它就這樣,背負著我對現實的不滿與哭求,靜靜的躺在桌上。
我和這封信是共生關係吧我想,只要一方還活著,另一方便不會消亡,或許至少我與這世界是如此。
我深吸了一口氣,將遺書收進抽屜內,或許哪天還用的上。
接著環顧了下四周後,突然很感謝自殺前的自己。那個為了自殺後不用麻煩房東收東西,而將家裡打掃的一乾二淨的自己。

抬頭望了望時鐘,也將近是中午的時間了。打開冰箱,迅速的環顧了所剩的食材後,決定全部煮掉。畢竟以她的個性來看,大概也會因為顧著整理行裡而忘記吃飯。

將食材放上砧板,接著抽出菜刀,慣性的在空中轉了兩圈後快速的將食材切好。而接續的燙、炒、調味與裝盤也都熟練的完成。
接下來只要等…「嗯很厲害嘛,早說你該去讀餐飲的。」不知何時,張慈瑄已站在廚房門口。我甚至連她近們都沒發現。
只見她轉過身朝著大門邊走邊說道:「大門記得鎖上比較好喔。」語畢,大門關上的聲音令我徹底無言。
接著響起的電鈴聲,更是讓我完全不想理會。但,我仍然打開了大門。
門後,一個帶有碧綠雙眼的女高中生拖著行李對著我笑道:「你好,我是今天要入住這間房子的人,我叫張慈瑄!」
不等我回應,她便拖著行李強行闖入屋中,就像這天早上她毫無預警的闖進我的自殺計畫中。
而此時的我還不知道,她的出現會讓我的人生有多大的轉變。


鋒後降雨
好久沒打文了阿阿阿阿阿阿
我護活啦。
希望這部不會被我腰斬QQ。
然後,我沒話說了。呃對,各位新年快樂唷//
我是冷氣,我們下次見^^ (下次是什麼時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2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女性朋友
那是什麼?

01-03 10:55

夏夜凜風
我只有男性朋友QQ01-03 11:10
〃刻珞米 °★
我期待。OWO

01-03 17:20

夏夜凜風
希望不會被斬掉QQ01-03 18:13
Destrier
心情很符合高三生的生活XD每天獨處時就會不由自主的胡思亂想,而且都會越想越負面。學測一起加油囉~首次留言多多指教

01-03 20:46

夏夜凜風
加油,所以讀書之餘要適時的休息 我已經打算好要考指考了w 01-04 18:54
狼尾
其實讀書很幸福的喔。
這句話,我在念書的時候也當作幹話,讀書很辛苦啊,你們大人過太久都忘記了。
殊不知........
總之,好好享受現在的壓力吧,嘎哈哈哈~~~~~~

01-22 04:11

夏夜凜風
咳,我也覺得讀書很幸福。

應該吧...(笑04-23 1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年回憶錄... 後一篇:微ACG問卷+冷氣的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